漫步滇池,最美昆明!

攻略   >  昆明旅游攻略   >  漫步滇池,最美昆明!

• 出发日期/2017/12/22

• 玩法/短途周末 漫游

前言

出行前是打算带孩子去海边的,不过看了机票,我们默默地改变了行程。去哪里不重要,关键是和谁去,和家人在一起,永远是最幸福的。

真心不知道去哪里,只是答应了孩子要出去看看,就必须说到做到。在网上了解到红嘴鸥从西伯利亚飞来滇池,场面非常壮观,相信孩子也会非常喜欢的,于是迅速定了机票。南方航空(每月28日)、四川航空(每月19日)、东方航空(每月18日),几乎每个航空公司都会有会员日,建议各位有出行的朋友提前在官网注册,定一个闹钟,可以在会员日抢票哦,机票价格非常美好。(微信、网站等渠道均可)

防晒霜(防紫外线)、雨伞(防雨防紫外线)、保温水杯(保证随时有热水喝)、羽绒服、大衣、(温差大,尽量带容易穿脱的衣服)、鞋(以舒适为主,为了拍美照可以多备)、幼儿常备药品(小孩子出门必须要考虑到,半夜三更发烧的话在人生地不熟的城市非常麻烦)

往返机票

去程:四川航空  成人票价 (190+50)*2 小孩票价190。(川航电话预订)

回程:四川航空  成人票价 (99+50)*2  小孩票价270。(川航微信抢成人票,电话预订小孩票)

备注:小孩可以享受大人折扣,也可以按照5折出票。

昆明市内交通

1、ofo小黄车、摩拜单车(小橙车),小橙车自行车的圈要大一些,骑着没有那么费力,而且有优惠活动,基本不用花钱。

2、滴滴打车。

3、地铁。

第1天

•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
  • 简介: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位于重庆市郊东北方向21公里,年旅客吞吐量1000万人次、候机楼高峰小时旅客流量8000人次,占地面积为4500亩。

原计划一周的行程,因老公年底较忙完,行程直接缩短了一半,变成了五天四晚的行程,且去程为晚班机,回程早班机。当是过了个周末吧!

下班后赶到机场已经是倒数六个座位,为了一家人坐一起选择最后一排。建议带孩子的提前到机场换取登机牌。最后一排太吵,噪音太大!

第2天

• 地址:昆明市长水村
  • 简介: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是全球百强机场之一,是中国面向东南亚、南亚和连接欧亚的继北京、上海和广州之后的第四大国家门户枢纽机场。

飞机提前抵达目的地,深夜还有机场大巴!拍下照片以供各位参考!

提前在网上定了机场接机,因为是在航空公司官网定的票,不包含接机服务。网上提前预订:接机费120RMB,大概机场到海埂附近都是在100~130之间。到的比较晚,又想要第二天多睡会儿就直接住在海埂大坝附近。第一天晚上定的一室一厅的民宿,老板在小区门口接我们,一切还好,遗憾的是窗帘太透光,当日阳光明媚,房间亮堂堂的,一家人早早醒了,根本就没有休息好。建议深夜到的直接住机场附近,机场附近的酒店都包含了免费接送机,而且环境也不错。第二天早上再机场大巴到海埂大坝,放好行李去大坝都来得及看红嘴鸥飞翔的壮观场面。这样也可以节约不少银子哦!

机场大巴时刻表,供参考!

•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观景路滇池东侧

今天是充满期待的一天!

早上醒来,孩子异常兴奋,吵吵着要喂红嘴鸥!一家三口出了小区门口就看见了一排餐馆,选了一家生意好的,吃了面条,在服务员的介绍下买了几个大馒头准备去喂红嘴鸥。

一路走过去,就看见了在湖面上盘旋的红嘴鸥,一家人兴冲冲地跑去!场面壮观!一大群红嘴鸥在湖边,它们时而飞来吃岸边的食物,时而停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时而传来一阵阵啼叫的声音!岸边许多人在给它们喂食,拍照!孩子一路上拿着馒头想要扔给飞行的红嘴鸥,奈何扔得不高,只能投给水里的红嘴鸥。爸爸抱着孩子想让她亲自给红嘴鸥喂食,抓拍了一张照片孩子吓得眼睛都闭着了嘿嘿……

说实在的,带孩子玩就适合这样的慢节奏,天蓝、水清、草绿,在重庆的确看不到这样的风景,建议孩子防晒措施需做好,回到重庆还是明显感觉晒黑了!

注:不建议住民宿,原因有二,一是不需要做饭,二是环境比酒店差一些。

好香的金丝馒头

餐馆员工吃得很香,照着点的,味道很不错!

爸爸去哪儿?

——    看红嘴鸥呗!

不知道为什么树上有鸟窝?景观?还是有鸟儿来住?

• 地址:昆明市西山区滇池路1318号
  • 简介:滇池湖畔的清新公园,可以沿着长堤到池水中间观湖游览。

沿着海埂大坝一路前行,就来到了海埂公园。本来有索道上西山风景区,可是正好遇上检修,持续到12月25日。建议亲们逛了公园可以直接在这里坐索道到西山,跨越了滇池,很不错。一家三口进了公园租了一辆亲子自行车,骑行在公园的路上,别有一番滋味。我们是来骑自行车的,(。ӧ◡ӧ。)公园很大,我们环着湖骑了半个小时,在里面拍了些照片。这里可以坐船游滇池,好像是80多块钱一个人,不过我们得还自行车就没有去坐船了。有兴趣的亲可以去坐船哦,小朋友一定很喜欢!

第一天晚上住的地方虽然离大坝近,但是窗帘不遮光我们赶紧换了新的酒店。在去哪儿网上选定了酒店。因为是2017年新装修,个人认为酒店还是需要定近一两年装修的,它可能规划和设计更合理一点。之所以推荐这个位置,是因为它附近有好多好吃的!我们在云南大学滇池分校那条街吃了骑自行车就到了,而且挨着酒店的一条路穿过去全是吃的!虽然旁边就是一家饭店,不过我们没有去吃。因为我们更倾向于小吃!酒店服务不错,有免费的品茶。稍微有点商人,不过还能接受,在那里报了第二天的西山公园游和第三天的九乡石林纯玩一日游!如果时间充裕,不用参团的!我们带着孩子赶车啥的不方便,包车去太贵,租车没有带驾照。建议亲们带上驾照,租车现在很多平台有活动,价格很美丽,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中午在酒店旁边吃了冒菜,第二天也在旁边吃了小碗米线,那里一条街全是吃的很方便,而且有个社区医院。出门在外,吃住行很重要,那里的摩拜单车和小黄车特别多,找一个吃住行同时能解决好的地方也是很幸运!

海埂公园大门口

公园一角

悄悄话

• 地址:昆明市西山区滇池路1318号
  • 简介:五百里滇池烟波浩渺,登山俯瞰、乘船游湖、漫步喂鸟都非常惬意。

换了酒店晚上看落日又从另一条路到了海埂公园

不愧是春城

没有拍到落日余晖洒在湖面上,可惜了……

爸爸,你看到什么了?

爸比是来骑车的😆😆

• 地址:昆明市西山区滇池路1310号
  • 简介:参观25个少数民族的村寨,体验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风情。

我们的时间也比较赶,路过民族村都已经关门了。不过看到了夜景还是不遗憾了。

第二晚和第三晚的酒店,推荐入住!去哪儿网上定,彼岸悦途客栈。亲子房,一张大床,一张小床。很棒!

云南大学滇池分校附近的美食

好吃的粉丝

第3天

• 地址:昆明市西山区滇池路1310号

早上睡饱了起来吃了一碗好吃的小碗米线,跟着酒店推荐的团去了西山公园。毕竟是可以送我们一家三口过去公园,哈哈,妈妈也是闲赶车麻烦!其实自己时间充足可以慢慢逛公园爬山,我们基本是坐了缆车,走了一段路就电瓶车下山了,赶紧坐地铁赶去金马碧鸡坊看看,时间紧张!直接上图吧!

小碗米粉,是我的菜😉

西山森林公园
  •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西山公路
  • 简介:西山森林公园濒临滇池,位于昆明西南15公里处,绵延40多公里,海拔约2500米

西山索道

滇池美景

爬山乐趣多

西山风景区

西山有站,坐地铁很方便

• 电话:0871-63619908
  • 地址:昆明市西山区金马巷10号
  • 简介:昆明地标合影圣地,也是繁华的市中心,晚上还能逛逛热闹夜市。

传说中的金马碧鸡坊

景点大都一致的风景

偶遇一群美女

•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环湖东路

出行前准备包车出行去元阳梯田,加了一位云南哥哥的微信,看到他发的湿地公园的照片,从金马碧鸡坊出来后在美食城吃了小吃就直接打车过去,想要看看秋天的风景和落日的景象。实在是很幸运,在这里我们看到了太阳落山的美景!海东湿地公园和宝丰湿地公园是挨着一起的,这两个地方是很多昆明本地人带孩子放风筝游玩的地方。特别适合拍照,草和树一片片的黄,拍的照片特别美!有图有真相!我们一直玩到了天黑,连公交车都错过了!这里只有两趟公交车,一个六点收班,一个七点收班!只好喊了个滴滴,又回到了前一天晚上吃东西的滇池校区!哈哈,吃货的特质你懂得!

• 门票价格:免费。
  • 简介:宝丰湿地,位于滇池北岸宝象河入湖口,视野开阔,湿地内植被茂密。

荷塘

日落西山

第4天

• 地址:官渡区北京路南段
  • 简介:​昆明火车站位于中国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于1958年启用,为昆明铁路局管辖的特等站。有成昆铁路、贵昆铁路、内昆铁路、南昆铁路等铁路线经过。

早上旅游团派车接到我们,在火车站遇见了闻名的过桥米线!

火车站附近的招牌老字号

三鲜米线

我更喜欢的小锅米线

• 电话:0871-67719006
  • 地址:昆明市石林彝族自治县石林风景区内

这是最辛苦的一天!本来打算前一天就住石林温泉酒店,但是住的客栈推荐的一日游可以玩石林和九乡两个地方,也不用舟车劳顿,于是报了团。其实之前的想法是很不错的!因为在去石林的路上,堵车了……一堵就是好几个小时!冬天容易起雾,如果时间充足建议前一天晚上住在石林。开车的朋友也要考虑起雾的问题!所以虽然我们是纯玩团,但是由于路上耽误时间太多,景点留的时间相当短!在石林,孩子就像玩迷宫一样窜来窜去,觉得很有意思!可是时间太短,没有过多逗留又赶往了下一个景点!不得不赞叹一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大象,乌龟,鸟兽,这里充满想象!

• 电话:0871-67511998,0871-67511966
  • 地址:昆明市宜良县九乡彝族回族乡境内
  • 简介:溶洞规模庞大数量众多,还是电影《神话》的拍摄地。

游完石林来到了九乡,这里和石林交相呼应,地上地下,非常值得观看。

天空的影子

• 门票价格:包含在九乡景区门票内
  • 地址:昆明市宜良县九乡风景区内

孩子走完全程,建议大家可以不用滑竿抬哦,还是很近的

紧张的石林九乡一日游结束了,回到火车站附近下车。火车站附近一条街都是吃菌类的,我们当时以为是专门卖给外地人吃的,基本就是一些外地人吃,生意惨淡的样子,就没有选择吃菌类,走了很远的路吃了点小吃。后来问了当地人才知道原来不是吃新鲜菌类的时候,目前大都是冰冻的……原来是我误会了嘿嘿,只有下次选好时机去吃咯!这里值得表扬的就是机场大巴的师傅!向我们热情地介绍了很多东西,关键是老公强烈要求打车,考虑到不赶时间且离等车的地点也很近,最终选择了机场大巴,最后等来的是一辆商务车Big surprise,只坐了我们一家三口,比打车还舒服😄!在中玉酒店旁边就能坐到机场大巴哦⊙∀⊙!

机场附近的酒店,提供免费接送机!服务好,入住当天早上就发来接机师傅的电话。推荐入住:柏丽酒店

等候区,旁边是餐厅。有书,很小资,有格调

第5天

• 地址:昆明市长水村

这是行程最后一天,完美的旅程结束了!酒店提供免费送机,也有早餐,不过时间太早没有吃到。😆担心飞机上没有热的食物,在机场给孩子买了个卤蛋5元,银耳汤20元,价格不菲🤣飞机上有提供早餐,有些油腻。到的比较早,换到了前面靠窗的位置,在飞机上领略了大好河山,欣赏了日出,不虚此行!

搭乘早班机的人络绎不绝

Let's go home

日出东方

看日落日出,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