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雾凇岛四日游~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攻略   >  吉林市旅游攻略   >  长白山雾凇岛四日游~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 出发日期/2017/12/29

• 玩法/短途周末 摄影 徒步 人文

前言

原先的初衷是想去西安,十二月份的西安机票超级便宜。后来因为找不到志同道合者,于是被嘉琪姐姐拉去了吉林。开始长白山雾凇岛之旅。

因为年底工作特别忙,我们其实是没有做很多攻略,毕竟前年去过哈尔滨、雪村、雪乡了,所以对于大东北的气候也是相当熟悉的。久别重逢,会不会有浪漫的事情发生。期待哟

出行安排:

day1:南昌昌北国际机场~吉林长春龙嘉机场

龙嘉火车站~敦化站

拼车至二道白河

住宿:东悦国际青年旅社(这家店其实蛮不错的,不像印象中的青旅)

晚饭:烤肉,味道不错。

day2:魔界(早上6点出发)

长白山(早上八点出发)

皇冠温泉(下午五点左右抵达)

day3: 滑雪场

下午两点半开始倒车去雾凇岛(本想跨年,可惜太晚太冷,直接睡觉了。)

住宿:谢家客栈,可惜满员,去了他家隔壁邻居家借住。

day4:凤吉园火锅

回程

第1天

• 简介:吉林市火车站。简称吉林站,吉林站是东北地区及吉林省重要铁路枢纽车站和铁路换乘中心站,现为沈阳铁路局吉林车务段二等站。

实话,临行之前晚上我都不是很确定我可以按时出行。家里临时出了一场不得了的大事,贸然出行怕有什么大的问题。所以一再犹豫。

当然,行还是成了的。不然就不会有些照片了。

本来火车票直接到敦化,过来发现票木有了。所以只能稍微改变计划:先龙嘉站坐火车到长春,然后长春到敦化。果然敦化离二道白河更近。差一点就到安图下车了。跟旅舍的老板联系了,她帮忙叫了一个拼车的师傅,五十元一人,开了两小时左右,还是很不错的。

• 地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
  • 简介:长白山下第一镇,风光秀丽旖旎。

今天果然一整天都在路上。

早上八点四十的飞机。(春秋航空,被迫买了五公斤行李额,还说只能携带一个20*30*40的包包,然后实际上呢,大家都是正常带包包上去,并没有说的那么严格。以后估计不会选择春秋航空了。)

十一点四十到达龙嘉机场,然而机场出站口对面就是龙嘉站。因为龙嘉到安图的火车票抢不到啦,所以planB(龙嘉~长春,长春~安图),后来得知到敦化更近,于是果断提前下车。到达敦化站。时间下午三点左右,然后跟着司机师傅一路商务车颠簸到二道白河,时间是下午六点左右。大东北四点左右天色渐黑。车上混沌的睡了一觉。哈哈。放下行李我们就去吃晚饭了。路上滑了一跤,还好没人看到,所以不丢人。

第一餐:大众点评排名第一的旭燚烤肉。味道不错,室内吃些烧烤,实在体验一下零下几十度的温度,整颗心都豁达了。

• 电话:0433-5942008
  • 地址:吉林省安图县长白山池北区
  • 简介:欣赏雾气流动于水面与林间的梦幻般画面,摄影爱好者不容错过。

发现这里拼车还是很方便的。在青年旅舍前台登记了要去魔界需要拼车的诉求,于是第二天早上六点就安排好了一辆车子接送我们和另外一个小伙子去魔界。

很幸运,魔界看到了一点儿雾凇,不是人造的哟!烟雾缭绕,犹如置身仙境之中。

• 地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二道白河镇长白山风景区内(池北区二道白河镇南部约36公里处))
  • 简介:观长白瀑布、漫步谷底林海,坐倒站车上主峰赏天池美景。

长白山分北坡,西坡和东坡。貌似去的最多的是北坡。而我们此行也选择了北坡。北坡景点颇为丰富:天池,小天池,谷底森林,聚龙泉,瀑布,绿渊潭等。景点之间交通颇为方便,都有班车接送。

小天池?哎,其他没啥看的。

鹿🦌诶!

谷底森林,路程3000米。是怎样坚韧不拔的毅力坚持着走完这段路,因为景也就这样。

温泉鸡蛋,好吃不贵,长白山之行必吃的。十块钱三个鸡蛋,十块钱两个鸭蛋,还有其他饮料,玉米什么的可做选择。还可以免费邮寄,不过浅尝辄止即可!

长白山各个景区都有类似这样的雪雕,蛮应景的哟!

天池,如果不是因为冬天应该蛮美的。不过现在看着也是不错的。

进去长白山景区,先有一辆大巴把大家运到枢纽中心,那里有到各个景点的班车,很是方便。不过早上进入景区,还是先去天池吧。因为随时可能遇到封山,不让进天池呢!到天池另外买这样的越野车的票,八十来回。路程较远,坐坐享受一下漂移感觉还是不错的。

• 地址:安图池北区长白山北山门旁
  • 简介:长白山温泉皇冠假日酒店位于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北区,距离长白山北景区山门步行约13分钟,地理优越,环境优美,整个酒店被广袤的原始森林所环抱,与周边自然生态融为一体。 酒店拥有山景房及园景房等多种不同房型共

下了长白山,约了车,每人五块钱到了皇冠温泉。听说下午一点半起人满为患。估计大家都想感受一下雪中泡温泉的感觉吧。可惜我们进去的时候已经五点多了。拍照是不可能的了。只有自己感受了。个人觉得还是很有必要去体验一下冰火两重天的感觉的。

东悦国际青年旅舍

最后这是我们住的青年旅舍还不错哟!给几张特写。

• 电话:0439-6331900
  • 地址:白山市抚松县长白山西坡景区内

早晨打了个车来吃这里比较有名的汤泡饭。味道清淡的很,但不乏原汁原味。

🎿滑雪,好开心,好激动。坐着马车就去了。事实证明这里的滑雪场好像真的不太行。估计万达的要好些。

• 开放时间:06:30—17:00
  • 地址:吉林市龙潭区乌拉街镇韩屯村3社雾凇岛景区
  • 简介:美不胜言的雾凇奇观,这里的日出和日落也值得一观。 出现雾凇的概率较高,是常能拍出风光大片的摄影胜地。

滑雪结束后,我们便在二道白河坐了到敦化的客车,大约两个半小时。然后敦化火车站到吉林花了不到一个小时。到了吉林已经七点多了,拼车不太可能,于是讨价还价130两个人包车到了雾凇岛。

我们是住在大岛,雾凇一点点。听说小雾凇岛很多雾凇哟,也许可能是人造的冰挂。

临走去乌拉街之前尝了一下冻梨,和冻柿子,真的很好吃。

历史,有兴趣的小伙伴自己去研究吧。

临走之前少不了一顿凤吉园。麻酱棒棒哒!分量超足。套餐形式的,有点浪费了。我们两人点了个168套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