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三天两晚自由行——武陵源景区及溪布街原味小巷

攻略   >  武陵源旅游攻略   >  张家界三天两晚自由行——武陵源景区及溪布街原味小巷

• 出发日期/2017/09/15

• 玩法/自驾 美食

美食、美景

第1天

第一次写游记,大家将就着看看哈。

首先,为什么要去旅行呢?

你连世界都没观过,哪来的世界观

嘿嘿,本小姐的谬论

其实不必赋予太多的光环,随行而走,随心而动,随性而为

跟着旅行的节奏,找回自己

在一个城市待久了,便会慢慢的陷进去

认知的逻辑,行为的惯性,让自己变得麻木,迷失

几天的时间,去看看外面世界,随着心底那一丝本真,重新认识自己

作为一个上班族,假期有限,偏偏又爱上旅行

想出去玩,时间纯粹靠挤

在我的思维里“时间就像牙膏,挤挤总会有的“”

想趁着年轻多出去瞎折腾

生命在于折腾,

用有限的时间,看无限的风景,是我追求的目标

出行前的规划,时间绝对是重点,

如何在有限的假期内,看无限的大好河山

这其中的权衡,取舍,让我这个选择困难症各种纠结。

出门在外,衣食住行诸多不便,各方面的条件比家里会差很多,既劳心又费神

这次利用这个短暂的假期跟随阿凡达的脚步

走进张家界的世界

有了目标,行程便是接下来的工作了

至于景点,将张家界武陵源景区先玩一轮,国家森林公园,大峡谷,黄龙洞,溪布街

就这样,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开始了,从长沙出发,自驾前行,

一路沿着长张高速经益阳,过常德,到张家界

Day1武陵源溪布街

张家界,我们来了

千万里,我追寻着你,

(打扮美美粗发)

原计划上午赶路,下午游玩国家森林公园,由于遭遇堵车到达时已是下午3点多,经过讨论,我们决定改变行程,(其实就是我决定啦)先去客栈修整一下,然后晚上去溪布街逛吃逛吃。

我们选的客栈是颇受好评的——溪布街客栈,

温馨提示:价位在300左右,可以提前在app上先定好房间,话说这里一到旺季都木有空房

(下午急匆匆进客栈,忘记拍照,晚上回去补拍的夜景)

良心推荐!!

溪布街客栈

好喜欢这里的氛围

(换好衣服首先肯定是在客栈臭美一番了,)

老板娘很精心的培植了很多的花花草草

给人的感觉像回归大自然一样

傍晚时分的溪布街,游客已经络绎不绝,

这条老街从我们住的客栈出去往里走就到了,

一进街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大的广场,

中间还有烧完的篝火的残渣,

(因为是就餐时间这个篝火晚会广场上没什么人)

听当地的商贩说每天晚上9点30这里都会有免费的篝火晚会,

喜爱热闹的我们一听就欢喜雀跃,

经过一天的舟车劳顿,现在的我们是饥肠辘辘

正在为觅食犯难的我们看到了一条专门吃美食的小巷——原味小巷

(华灯初上,大红灯笼下映衬的原味小巷让我口水直流,估计是饿的,哈哈)

作为吃货的我只要看到“美食街”“小吃街”这样的字号就会两眼放光

(街区很干净,不像一般的小吃街地面到处是油垢,感觉清洗过,还有露天电影看,商家如此体贴也是没sei了。)

(我们是冲着这个名字进去的,嘿嘿)

(烧烤师傅是一帮有颜值的小鲜肉,进去店面里面已经有几桌食客在吃东西)

(两个人吃这些会不会觉得太能吃,没办法,我是吃货,嘻嘻!店面的服务员很贴心会提醒我们点的数量,超贴心的,先不讲味道,这服务就得给个赞!服务好,味道也是超赞的,特别喜欢吃这个红柳枝羊肉和牛肉,就是第一张图片上的,肉肉超大一快,真有一种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侠女气质;图二是好吃到爆的牛油了,没错是真的爆,外焦里嫩,一口爆油!图三是我男朋友比较爱的烤五花肉,我是不爱吃猪肉的,我家那位是说很好吃啦,他会评论美食的唯一语言就是“好吃,真他妈好吃”我个人没有吃所以不做评价哈;图四是烤鱼,我一个人干完的这一条,你们估计不会信吧,烤鱼不仅腌制得很入味,烧烤小帅哥也应我的要求将鱼的表皮多烤了一会,因为本人偏爱吃金黄金黄的那种感觉,外面烤的脆脆的里面嫩嫩的,很人性化的烧烤店。)

温馨提示:这条小巷里还有很多好吃的,比如油炸货、口味虾、口味蛇、卤菜、蒸菜、家常菜、饮品等等,品类还是蛮多的;我属于胃口好胃小的那种类型,所以没有一一去品尝,大家来武陵源溪布街可以去看看,我去的猿串人均消费大概是40元的样子。原味小巷位置在篝火晚会广场过桥就是。给你们当白老鼠试吃,吃货们不要感谢我,请叫我雷锋。

(大家自己看看导游图哈,我是不是超贴心的)

吃饱喝足肯定是开始逛逛街了,溪布街的风格有点像丽江,也是街区里面到处是小桥流水,真真是飘在水上的老街。处处是大红灯笼,建筑都是古色古香的感觉。

(这是从我们住的客栈拍过去的溪布街的感觉,美吧)

(最后再来一张本人臭美的照片好了,嘻嘻)

此时此刻,结束了属于我们第一天的欢乐时光。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但是只要你换个角度去看问题,你会发现,一切,也许都是最好的安排。晚安!

Day2百龙天梯 - 袁家界 - 杨家界 - 天子山

进去之后有环保车送你到目的地,不过要看清楚路线,我们是直接跳过十里画廊去百龙天梯的,第二天才去十里画廊的

温馨提示:百龙天梯票价是70多

景区全程都有交通车,整体来说还是挺方便的。

百龙天梯气势恢弘,垂直高差335米,被誉为“最高户外电梯”,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出行前在整理攻略的时候,很多驴友都说百龙天梯需要排队1小时以上,我都被吓坏了。所以赶了个大早,8点多,我们已到了天梯下面。

可是我们只等了几分钟,坐电梯只花了1分多钟,便来到了袁家界,一切都过得太快。

温馨提示:想要在电梯里面拍照的朋友,上电梯后一定要占据有利地形,因为整个过程就1分多钟,而且只有站在靠窗户的位置才可以拍到,否则反光严重。

百龙天梯上去就是袁家界了

这里是阿凡达的取景地

在雨后的清晨,云雾缭绕,山峰在山脚下若隐若现,估计就是这样给了拍摄阿凡达的导演带来了灵感,才有了后来悬浮的哈利路亚(纯属个人臆测)

(这里随处可见的就是这种小猴子,超级可爱的,你可以准备一点食物喂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