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诗达——大西洋号旅程

攻略   >  福冈旅游攻略   >  歌诗达——大西洋号旅程

• 出发日期/2017/12/26

• 玩法/游轮

前言

2017年年末12月26——12月31日,我们四人踏上了歌诗达-大西洋号邮轮,开始了天津——福冈的邮轮之旅。歌诗达大西洋号邮轮Costa Atlantica,它建于 2000年,载客量 2,680人  船员总数为 857 人,船舱总数 1,057 间(其中 8 间为残疾游客提供),总吨位 85,619 吨,长度 292.5 米 宽度 32.2 米 甲板 15 个(其中 12 个供游客使用) 最大速度 24 节 航行速度 22 节。这艘船拥有 12 个旅客甲板,每个甲板都直接以意大利著名导演弗莱德里克费里尼的电影命名,比如,蝴蝶夫人酒吧,卡鲁索大剧场等。同时它并在显要位置以影星的 paparazzi 照片加以装饰。卡拉拉大理石、Murano玻璃装饰,内置的马赛克砖和威尼斯氛围等多种元素令这艘船卓尔不群。 从歌诗达大西洋号邮轮 Costa Atlantica 别具灵感地对威尼斯Caffe Florian 的再现到跨越整艘船的中厅,这艘船都为游客提供了壮美而令人激动的场地。具体说,歌诗达大西洋号邮轮Costa Atlantica拥有999间客房,其中620间带有大露台 58间套房,都带有大露台4个餐厅,包括一个点餐式的俱乐部豪华餐厅(须预定)12个酒吧,3个游泳池:1个带有可伸缩屋顶4个极可意水流按摩浴缸和1个滑水槽。它还拥有综合运动场

室外慢跑道(110米)面积达到1000平方米的健身中心,设有健身房、水疗室桑拿浴室,跨越了3个甲板的剧场,拥有1180个座位,赌场和迪斯科,网吧和图书馆,购物中心,录像厅、思高儿童游乐室、儿童充气水池等设施。可以说是应有尽有的“小社会”。该船属于意大利公司所有。

歌诗达大西洋号邮轮Costa Atlantica

这就是我们乘坐的那艘船。虽然豪华但是毕竟船龄快20年了。显得有些老化了!

歌诗达大西洋号邮轮Costa Atlantica出发地为天津的国际邮轮母港,启航时间为下午2点过关,下午6点启航。我们是九点十分从北京自驾车,驶往目的地天津塘沽国际轮船母港码头。在行驶3小时左右,到达码头。将车存入码头露天存车处。(费用240元)大概等候一个半小时,就开始过关。注意天津港的侯船大厅,由于登船人数众多,显得非常嘈杂和混乱。建议千万不用早去。而且中午哪里没有吃饭的地方。建议自带中午餐食。

侯船大厅的情况

到处都是人,而且加上随身的行李,更显得混乱。

大厅中摆放的歌诗达大西洋号邮轮Costa Atlantica模型

登船的时的情况

船显得的非常大

这是航行在公海上,和一艘菲律宾的万吨级货轮相遇的情况。你就可以比较出大海的宽广了。

游泳池在船头部分,因为天气的原因,没有人去游泳。

船尾游泳池近照

我在船尾

我在船头

饱经风霜的你,也露出了微笑!

船顶部的甲板,这个甲板是可以跑步的。

另外一侧的船顶甲板

暮色中的甲板

“冷”但是快乐着!

顶层甲板上,经常举办瑜伽和形体的课程。

客房的情况,我住的是海景房。

住海景房的好处就是有窗户。显得不是那样昏暗。如果有条件最好住阳台房。住仓房的最大问题是通风的问题。由于密封空间,晚上的空气不是太好!

客房的卫生间,设施还是不错的,澡水非常不错。

内仓两侧的免税商店

棋牌室

民以食为天,上来了船就是进入了一个小社会,其主要的任务就是“吃喝玩乐”、“放松身心”。下面分别介绍下,这个小社会的吃,玩,乐!

船上有免费的有自助餐厅,也有点餐的西餐厅这些都是免费的。除此之外,还有另外还有个意式和中式的收费餐厅,总体伙食还优良,西餐为主,基本每天不重样〜早餐的中式点心还是挺多的〜。这艘船上有200多名厨师和服务生。堪称船方非常重视餐饮。另外在上午和下午还有茶点时间,供应小吃和一般的饮料。西餐厅的晚餐。建议去提香西餐厅用餐。非常好的服务,非常好的菜肴。九楼的自助餐厅,人多而且地方小,也没有人服务

波提切利自助餐厅和提香主餐厅两个餐厅是免费的,还有一个那不勒斯匹萨坊,实际也是在自助餐厅里的一个柜台,免费提供披萨;收费的有各类酒精饮品、碳酸饮料、鲜榨果汁、瓶装的矿泉水;大西洋俱乐部这家餐厅提供更高品质的用餐体验,包括现场钢琴伴奏等,20美金每人的订位费,然后和免费的主餐厅一样,随便吃;美容、美发、SPA这种一对一的服务是需要收费的。

这是九楼的波提切利自助餐厅,人多而且地方小,也没有人服务。这是下午茶的时间,如果正餐的时间,到处都是人。

西餐厅的甜品,这个点心都非常好吃。

来自印度的服务生,非常肯干!船上的海员来自世界各地32个国家。其他中国和印度和印度尼西亚船员居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