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了时候,来一场走心的徒步之旅

攻略   >  衡阳旅游攻略   >  累了时候,来一场走心的徒步之旅

• 出发日期/2017/09/02

• 玩法/摄影 徒步 人文

想徒步游,可以选择那座安静的衡山

• 地址:衡阳市南岳区北支街2号
  • 简介:在大庙里敬香祈福,祈求衡山之神“火神祝融”的保佑。 大庙中还供奉着奎星、财神、文珠菩萨等众多神灵,一一拜过。 庙中道士和僧众同寺修行,非常少见。

自古有句话说,“五岳归来不看山。”我一直都想登山看日出,由与时间的关系,我选择了南岳衡山来进行一场走心的徒步之旅。去南岳衡山,可以选择坐火车,衡山火车站有巴士直接到南岳衡山旅游风景区,也可以选择汽车,衡阳市中心汽车站有车直接到南岳衡山旅游风景区。我的第一站是南岳大庙,南岳大庙香火鼎盛,有很多信住虔诚地拜佛,我当然也不例外,想去感受下这浓厚的文化底蕴,佛,在中国有着久远的历史。但在这里要提醒下大家,买香火不要在景区买,因为这里的当地商贩会宰外地人。

拜完佛的我,没有着急离开大庙,而选择在里面走走,看看大庙的风景。大庙的风景不错,拜完佛,大家可以看一看。

很喜欢这条路,红色的墙面,青石铺垫,有点像皇宫里那条有着年代感的路。我站着不动,望向路的尽头,迎面走来三三两两,忍不住拍下了它。

• 地址:衡阳市南岳区延寿路37号
  • 简介:“南岳衡山独秀五岳”,体验汉传佛教文化,为家人朋友祈求平安,欣赏山中美景。

闻着沉沉的香火味道,走完大庙的角落,我联系了提前预定的家庭旅社,旅舍的老板会来山脚下接你。我选择在半山腰订的家庭旅舍,因为看日出,从半山腰爬到顶峰比从山脚爬到顶峰要轻松许多,而且你还多了几个小时的休息。家庭旅舍的房间不大,但是干净,而且在山中醒来是种不错的感受。

我拍的家庭旅舍窗外的风景,绿意盎然。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南岳区南岳镇金沙路南岳衡山风景名胜区内

我是凌晨两点多开始爬山的,两个女生看着周围黑黑的一片,还是害怕的,想过回头,但最后还是决定向前走。走了一刻钟,还没看到大部队,内心深处的害怕感又来了。这个时候,刚刚好看到了一个载客的摩托车司机,我们坐了上去,摩托车答应送到半山腰索道那。在这里要提醒大家,摩托车是可以砍价的。到了半山腰那,可以看到大部队了,我们悬着的心也放了下来。

一路上都有人在卖东西,虽然价格比超市贵了一两元,但是她们深夜摆摊不容易,我们照顾下生意也是可以的。爬山不建议带很多零食,因为当你体力不够时候,一点点东西你都会觉得是负担。

这是一个休息点,很多人在这里休息,我和朋友也在这里休息了片刻。这里离南天门很近了,南天门到观日台也不远了,加油。

凌晨的云景有点暗淡,但是也有一番独特的味道。

南岳衡山的日出很美,尤其是在等待日出破晓的时候,那种美感是文字与照片不可以描述的,需要亲身体会。看着日出慢慢破晓,我的内心是很激动的,拿着手机的手都在颤抖,也顾不上去擦脸上的汗珠,任由汗珠顺着脸颊流下。

观日台有早餐吃,15元一份,味道还不错,大家可以吃,因为吃饱了才有力气继续逛。

• 地址:衡阳市南岳区南岳镇金沙路南岳衡山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在这里极目远望,脚下是山峰,远处是湘江。 在峰顶上的祝融殿(庙)内敬香祈福。

祝融峰是南岳衡山的顶峰,也有很多信住在这里拜佛烧香,如果大家没去大庙的话,来这里烧香拜佛也是可以的。

路上的风景不错,我和朋友在这里留念了几张。

到达祝融峰的我,兴奋地拍了一张,比了一个最老套的✌️,嘻嘻

观音岩那里有一把很大的锁🔒,我在那里留念了一张,虽然别人都是情侣在那里合照,但我还是忍不住留念了一张。

下山的路上看到了轿子,100元一人,价格有点贵,但也可以体验一下。轿夫很幸苦,每天都要来回很多趟,赚点幸苦钱,这样一想,100元,你也会觉得值了。

下山的时候经过南天门,人太多了,脸都被挡了,南天门不是西游记里的南天门,不过还是值得拍一下的。

• 地址:衡阳市南岳区南岳镇金沙路南岳衡山风景名胜区内

下山的时候去了会仙桥,会仙桥适合情侣去,因为那里可以纪念两人的爱情💓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南岳区南岳衡山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距离衡山风景区内最佳看日出地点——“望日台”只有五分钟路程。 附近有不少的酒店和农家乐宾馆,住宿在这里便于次日凌晨观看日出。 寺内每日都有“早晚课”,住宿在附近聆听晨钟暮鼓,净化心灵。

沿途的风景很美,可以走走拍拍。

我和朋友坐在小树林休息了一会,山里真的很安静,阳光从树林里穿透,那刻真美……

下山的雾很大,我给我朋友拍了一张,我说不定就是传说中的损友,哈哈哈。

我的南岳徒步之旅结束了,旅程很开心也很充实,你,说的就是你,快来一场说走就走的徒步之旅吧!最后附上南岳衡山的地图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