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3日游

攻略   >  婺源旅游攻略   >  上饶3日游

• 出发日期/2017/11/23

• 玩法/摄影

• 简介:上饶是中国最早拥有铁路的城市之一,2009年京福高速铁路、沪昆高速铁路在上饶交汇,标志上饶站正式成为一个重要的交通枢纽。

原计划好与闺蜜一起的行程,因闺蜜临时事宜,便只剩我自己一个!也罢,那就一个人吧!

前一天下午从惠州火车站出发,隔天早上四点多便到达上饶火车站。十一月底的天气,我便在上饶火车站被冻得怀疑人生,一晚上在反思自己为什么要跑过来这边找虐,就差没冲动得又买张票就回去了!

第1天

• 地址:上饶市婺源县江湾大道
  • 简介:婺源火车站,即婺源高铁站,是婺源的第一个火车站,同时也是我国第一条旅游高铁线路。每天有二十多趟高铁始发、路过和终到这里。

提前买好八点多到婺源的高铁票,上饶到婺源高铁半个小时可到达。到了婺源高铁站,准备转车到石城,却被告知,石城的车要婺源汽车站才有……好吧,婺源汽车站,我去……

婺源汽车站

当我赶到汽车站的时候刚好有一班石城的车准备走,好幸运的样子,上车了之后,车上一堆人在聊天,我后来与这堆人有故事呢!婺源汽车站到石城景区要差不多两个小时。

• 地址: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大鄣山乡
  • 简介:中国最圆的村庄,站在山腰上,俯瞰村庄全貌。

关于菊径这个景点,其实不在我的计划内,只因车上的一堆驴友央求司机让他们去拍点照片(其实就是打酱油)。司机和乘务员挺好,就答应了,然后问我们谁要去,我便屁颠颠抱着我的小相机跟上了!菊径拍照费用20元

其实菊径就是个圆圆的村子,纯属是为了拍照而拍照的

反正我拍不圆就对了,然后刚拍两张,路过的大爷大妈就要请我帮他们拍合照(可能我看起来比较善良,到哪哪被请帮忙拍合照)

菊径拍完之后,一上车,乘务员就跟我们说他们的大巴车是不进石城景区的,不过可以帮我们联系车子和门票一起60一个人,好吧,除了答应还能怎样!经过刚才的拍照事件,我跟车里的几个驴友开始熟悉并且能说上话了……驴友熟悉之后,大名我是不知道的,只知道一对是夫妻,我叫他们蓝哥和漂亮姐姐,另外一个,因为那一头奶奶灰的头发,暂且叫奶奶灰吧。

于是一票人风风火火的上了去石城景区的车,车上蓝哥问我有没有定好民宿,我说还没有,去到再做打算,然后问我要不要跟他们一起住一家,方面拍照组团,我说没问题啊。然后就一直聊,聊到后来便决定他们去哪里我就跟着去哪里,我愿意当一只白痴。

吃了午饭,一群人没事干就跑来踩点拍的,就是看看明天拍照哪里的取景角度会更好。后来发现我们想多了,因为根本没有我们的位置。

树树皆秋色,山山唯落晖,中国最美的乡村——婺源。石城

狗吠深巷中,鸡鸣桑树颠!

这个村子叫什么?叫,什,么?忘了,反正是石城另外一边的一个小村落。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此处无南山,将就一下其他的山看看好了

第2天

• 地址:上饶市婺源县大鄣山乡石城
  • 简介:每年的11月中下旬是赏枫叶拍晨雾的好时机,摄影爱好者的天堂。

晚上早早吃了饭,跟蓝哥和奶奶灰确认好第二天早上拍照的时间后,我就嚷嚷着要回去睡觉了,然后奶奶灰提醒我记得设置闹钟,然后我说,放心,我一定起得来的。果然,第二天悲催了,早上五点不到蓝哥给我打电话,问我准备的怎样,我说睡过了......本来蓝哥和奶奶灰计划不等我的,他们先去占位置,后来还是决定让我快点。然后我发现我有史以来最快的一次,刷牙洗脸换衣服出门,花了不到十分钟的时间(真不敢跟人家说我是跟妹子)。

清晨的村落,万籁寂静。每家每户升起的炊烟,使得整个村子云雾缭绕~~

我愿有宅墙半垄,黛瓦青砖花满楼

• 地址:上饶市婺源县江湾镇篁岭村
  • 简介:徜徉老宅,在天街的观景点拍一张色彩绚烂的篁岭“晒秋”大片。

下午到达的黄岭,午饭没吃,直接路上随便买了点干粮,几个人等着客栈老板来接!

由于没住景区,我们是从客栈走路到的景区,然后再爬上山……秋天的金色是真漂亮

晒秋……

观景台上的风景

晚饭是在客栈吃的,由于天气冷,村子也没什么好逛,吃完饭就早早睡觉了!

第3天

晓鳙村

大清早溜达了一遍这个小村子,就打算启程回家!同行的友友计划着去黄山,后来听说他们又遇上了……

来个村子的一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