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孩子婆婆游上海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带着孩子婆婆游上海

• 出发日期/2017/08/31

• 玩法/骑行 美食 摄影 人文 徒步

九月的旅行后,身边的小伙伴总是问我要攻略,好吧,硬着头皮写一个,不知道会不会对要去还没去的小伙伴有帮助,我的行程不是很满,是个慢节奏的走走游游,带着婆婆和孩子逛逛美丽的“魔都”

第一天

北京--上海

我没有选择飞机,而是选择的火车,带孩子出门我觉得还是火车舒服些,软卧出发夕发朝至,时间和舒适程度都刚刚好~而且北北年龄小,火车还不要票~~哈哈,请原谅一个爱算计的妈妈~

软卧很舒服哦~~

第二天

上海站--民宿---外滩---南京路步行街--东方明珠

上午十点多到了上海火车站,上海的天气很好,按照出发前网上订的民宿老板的定位,全程导航步行15分钟走到了上海的“家”

上海站--民宿---外滩---南京路步行街--东方明珠图片

20+的楼层采光很好,客厅和卧室能满足我们5个人住宿,超值~!洗衣机很好用,厨房餐具也全,不过我们没有做饭~~洗澡也棒棒哒。

宜家简约风~~而且房东人很好~~很贴心!

简单的整理了一下行李,点了外卖,小杨生煎包,个人觉得真的好吃~~~在上海吃了两顿,回到北京后还念念不忘~~~

小杨生煎

这次上海行的交通工具主要是公共单车,我提前在网上买了一个“神器”,某宝上买的,二十多块钱,很方便,安装几秒钟搞定。

我这次选住的地方离哪里都感觉还好,都不是很远,这是很明智的一个决定,话不多说,骑上摩拜出发~~,大概20分钟左右的路程,就到了外白渡桥~,上桥就不可以骑单车了哦~

碰到了好几对拍婚纱照的~不得不说天气真好

过了外白渡桥就到外滩,拍照~~

累了,补充一下能量~~外滩有买矿泉水的,1块钱一瓶,所以大家可以不用背水

没有乘坐游轮,因为~~~太贵~~哈哈抠门的妈妈可不舍得,我们骑行去南京路步行街附近的地铁站,坐地铁去陆家嘴,东方明珠,啦啦啦一个人才3块钱,孩子还不要钱~~但友情提醒,尽量避开早晚高峰,因为人真的不少,哈哈,和北京的地铁有一拼。骑行也就10分钟以内,很近的,因为不熟路全程高德导航,上海有很多地方不允许单车骑行,大家要注意了,例如南京路步行街就不行,我们把车停在了离步行街不远的路口,到了步行街看时间还早,就逛了一下,带北北做了观光车,从步行街的这头到另外一头,单程15,要是想坐回来再花15,大人孩子都收费。步行街两边有大商场,有特产店,小吃,我的任务就是拍拍照,商城没逛,小吃没买,好多人排队买肉馅的月饼,好多家店东西不贵,黑猪肉5元一个,礼盒装一盒6个30元,还有鲍鱼等馅料的,10元一个,礼盒里也可以拼装。味道还不错,当时没买,是走的那天买的,因为保质期就3天。到了下午5点左右了,向着晚餐--可口可乐餐厅,出发。地铁三块钱,没几站地就到了~~还能顺便看看东方明珠,一举两得

上海站--民宿---外滩---南京路步行街--东方明珠图片

出地铁走到马路对面就到了东方明珠,餐厅就在东方明珠电视塔的二层,有想去去海洋馆的朋友也可以到这站下车,因为就在东方明珠旁边,但我的这次行程里没有去的计划~~

饭前可以拍拍照

大众点评网团购的,票价198

上海站--民宿---外滩---南京路步行街--东方明珠图片

吃的还算凑合,主要是环境不错,孩子喜欢

冰淇淋很好吃,尤其喜欢巧克力口味的,一定要尝尝,晚饭吃饱喝足,坐地铁--骑车--回“家”,到“家”大概九点左右,冲个凉,把衣服放到洗衣机里,聊聊天天,睡个好觉,养足精神,明天继续!Ps:大概中午洗的衣服,晚上回来都干了,超级好~~

第三天

桃园眷村--田子坊--喜茶(日月光店)--思南公馆--誉八仙图片

仅有的两次打车,去吃网红早餐算是上海的第一次,滴滴很方便~

饭团真的很大,两个人点一份就足够了,甜豆花北方人真的吃不惯~~

吃饱喝足,骑着~~直奔田子坊

拍拍照,就好,大上海的雪花膏10块到几十的都有,不过我没买~~~

小朋友耍赖要抱抱~~

出了田子坊马路对面没多远就能看到排大队的人,真的好多人,要喝真的要做好心理准备

咸咸的奶盖,味道真不错~不喜欢喝奶的,还有水果,价格基本上30左右~

喝完我们继续下个景点,思南公馆~~

拍照真的还不错,拍完差不多中午了,走着,吃饭去~~

打车去大悦城--誉八仙,正宗的港式茶餐厅,继续排队~~~

料很足~~

吃饱饭,去屋顶坐,SKY RING屋顶摩天轮,90左右一位,就在大悦城的楼上~~然后骑车回住处,小歇~~

晚上,上海雷电交加,虽然没下雨,但没敢出门,继续点了小杨生煎~~~哈哈哈哈,我喜欢

第四天

1933老场坊--名人文化街--甜爱路--鲁迅公园--玩具酒店图片

一行五个人骑车到顺路的“开封菜”吃了早餐,直奔1933

因为跑男而知道了1933,拍拍照片

告别1933,骑车十分钟左右到了名人文化街,很多有特色的建筑,还有一个教堂,可以去参观一下

名人文化街

绿荫下的小路,骑车出行真的不错~~

甜爱路

甜爱路的大邮筒

甜爱路离鲁迅纪念馆很近,骑车五分钟左右就到,步行也可以

哈哈,奔跑的女子~~

结束了上午的旅行,时间已经到了1点,因为正常12点就要退房,但和房东说了一下,房东说下午没人住,可以晚点走~~~真心觉得比酒店要舒服,爱彼迎app大家可以按照自己的条件去筛选房子~~骑车回住处,午饭就在小区附近的快餐店解决了~因为是居民区,有市场,如果喜欢买菜做饭的也可以。我们去市场只是平时买些水果.我住的地方是和源馨苑小区,app上可以搜到~~

住的地方离地铁步行要15分钟,稍微有点远,不过还好了~~我们坐地铁去的迪斯尼,地铁很方便~因为订的是玩具酒店,所以一出地铁就能看到接驳的巴士站,一定好看好站牌,有到迪斯尼游乐场的,有到玩具酒店的,还有到迪斯尼酒店的,车很快,十分钟左右就一班。刚坐上巴士,北北就睡了~~

巴士车一直会到酒店门口,酒店的员工服务真的没话说,一级棒~一路和你打招呼,问有没有需要帮忙的。全程标准式微笑,很舒服!酒店我是在官网订的,标准双床房,带早餐。没着急买门票,因为住迪斯尼旗下的酒店,酒店就可以买票,但只能为入住酒店住客购买,可以从迪斯尼小镇的门进入园区。因为妹妹和阿姨没有住玩具酒店,所以我们就没有在酒店大堂订门票,而且从官网订的,北北的身高很尴尬,在可买可不买之间,我没买,可以去检票处问问,不行补票吧!可以拖了鞋子量身高,北北顺利过关~~给我省钱了,省下的钱可以买玩具,欧耶~~买不买票的一点也是因为好多项目有身高限制,但我觉得,孩子确实小,太刺激的项目也不适合他玩,一米以下的够她玩了~~哈哈

带推车是特别明智的选择,因为可以困了就睡~~我们大概下午四点左右到的酒店,就这样北北一直睡了快三个小时~~,我们所有人都洗完澡,快七点了,她才醒~~~话说,房间的床很大~睡两个人没问题,所以迪斯尼玩具酒店说一个房间最多可以住4个人,不伦大人孩子,如果住四个人要多收280的服务费,如果你不说,偷偷的住也是没问题的~~哈哈哈

很人性化的酒店

装牙刷小铁盒子可以带走做纪念,房卡也可以带走的~~

小妞终于睡醒了,走着,去迪斯尼小镇转转,吃个饭~~下楼就有巴士站,看好站牌哦,到迪斯尼小镇大概十分钟的车程~~下车走到小镇很近,五分钟左右就能到。妹妹五月份来过,没住这边的酒店,在外面住的,住的酒店也会安排车送到迪斯尼游乐园,但停车场离园区入口有段距离,而且真的不是很近~~带孩子的朋友可以取巧一下~虽然你不住玩具酒店,但你可以坐巴士车到玩具酒店,然后约车从玩具酒店回你住的地方,这样就不用走很远路,虚~~上车没有人看你的房卡~~

迪斯尼小镇就在园区外面,是一体的~广场上就有一个超级大的购物点,也有很多好吃的,价格也不菲~因为买的一天的游乐园的门票,所以今天晚上逛逛小镇,拍拍照,明天一天游乐场,这样安排就够了,时间上不会很赶~~~因为明天晚上要看烟花,看完就好晚了,再逛小镇就太晚了,孩子会太累~~

迪斯尼小镇牌坊往里走,就能看见这家店,人很多,觉得味道也不错,而且价位很适合,我们四个人花了不到200元,适合孩子吃。

小镇晚上也会有一些表演,气氛很好

米奇发卡是广场上有人兜售的,25元两个~~就是戴一戴,拍拍照片,所以觉得没有真的没有必要在商店买~~好贵的说~~

吃完饭,逛逛商店,看见我们的小眼神了吗~~哈哈,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我们逛小镇的时间正是里面放烟花的时间,偶尔会看见烟花~~但有点远,看不清~没关系,烟花,我们明天见~

小镇上有卖气球的,我的是70~买的时候人家会给你一张服务卡,如果坏了,可以找任意一个卖气球的换一个,所以买气球的时候要把卡片收好欧~~气球的用处就是拍照很好看~~但走的时候是带不上地铁的。美美的睡上一觉,明天的大戏要登场喽~~

第五天

• 门票价格:平日门票399元 ,高峰日门票575元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川沙新镇黄赵路310号
  • 简介:中国大陆首座迪士尼度假区,身临其境地感受神奇王国。

在迪斯尼官网订酒店的时候就订了自助的早餐,早上七点准时起床,洗漱完下楼把行李寄存在酒店,行李可以放在酒店也可以让酒店的人给你送到园区门口,我觉得还是寄存在酒店方便,因为从酒店打车也方便不用走很远的路~~安顿好行李就可以吃早餐,活力的一天从早餐开始~~早餐的东西不少,但真心吃不了多少~~兴奋~~吃完早餐坐巴士出发~

今天玩的人还可以,听说比前几天少多了,哈哈~~内心小庆幸~~园区有推车可以租,安检进去后就可以租,押金300租金60还是多少,我没太注意,因为我自己推车,所以没太多了解~车是有限的,要是准备租车的小伙伴,要早一点去哦。气球可以带进园区的。自拍杆、水、开封的食品不可以带进去,园区有冷热水提供,记得带个杯子就好,玻璃杯和玻璃制品包装的东西就不要带了,安检处会给你扣下的~~给孩子带些零食和酸奶之类的东西吧~~因为一天的时间真的很累,休息的时候可以吃的喝点~~

过了安检,就可以入园了~~我找了全程跟拍的小易叔叔~~所以我们约在了门口碰面~~街头暗号~~我来了~~哈哈哈

背书包的就是小易叔叔~~很年轻的叔叔,哈哈哈~~没有正面照,好遗憾~~全程拍照,导游,帮我们排速通卡,真是贴别好,墙推~~!!某宝搜迪斯尼旅拍就能找到他~~如果不想找旅拍,还怕自己的拍摄技术不好,没关系,迪斯尼推出了迪斯尼乐拍通服务,每个景点都会有人专门拍照,拍照后就把你的乐通卡给人家扫描一下,你就可以看见了在手机上看见了,但购买照片是需要费用的。具体费用可以看看app上面有。

迪斯尼app可以看的每个项目的排队时间

但也不是很准,主要是人多的时候不准

这是可以领速通卡的项目,下载一个app可以看到

速通卡上的时间内去项目玩,就可以走快速通道,排队的人少很多

少拍了一个速通卡,就是我们第一个玩的项目,也是景区投资最大的一个项目,加勒比海盗,体感效果真的不错~~

加勒比

七个小矮人矿山车,大人孩子玩的都很嗨,之后又去了维尼的蜂蜜罐

玩累了,正好看场演出~~

吃了一口才想起来拍照,雪糕四十左右一个

拍拍照~~

午餐在这吃吧,用了易叔叔的卡,打了折扣,买玩具也可以打折好像是8.5折~~哈哈

速通卡如果想给别人玩,记得和速通卡的持有者拍个照片,证明你们是一起的,她不玩让给你的,哈哈,小熊维尼我们就玩了两次,因为妹妹和阿姨没玩~这个巴斯光年因为北北身高不能玩,阿姨和妹妹也不玩,婆婆也不玩,其实我一个人可以玩四次~~因为有四张速通卡~~但~~但~~玩一次就腿软了~~哈哈太刺激了,后面的三次我放弃了~~

我去玩,北北就和奶奶拍照,有个导游在真的很放心~~

拍照要排队,每次只能排15分钟左右,他们要交替休息一下,最后的米奇没排上,北北超级遗憾,都快哭了

准备看游行表演了,为了排个好位置,早早占个座位~~席地而坐~~哈哈

给没和上影的米奇拍个照吧~~

商店是个不错的拍摄地点~~

下午四点多,还没拍完照,小朋友就累的睡着了,好吧,踏实的睡吧,睡好了我们正好看烟花表演~

孩子睡觉,我和婆婆也玩累了,就提前两个小时来站个靠前的地方继续席地而坐,等着看烟花~~要是想占个好位置,真的要提前提前提前~因为那真的叫人山人海,进来基本上出去就很难了~~表演很漂亮~~

大概八点半表演结束了,九点多出了园区,在门口的商店给北北买了礼物,又在昨天的餐厅点了些吃的带走~坐上回酒店的巴士,这次的人就很多了,不是每个人都有座位,不过没关系了,时间不长~~

我约了车来酒店接,这个时间,北北就在大厅看看动画片~~迪斯尼的玩具酒店真的很不错,适合小孩子,迪斯尼酒店我没住过,属于豪华型的,价位也比玩具酒店贵,个人觉得玩具酒店性价比就很好了~~如果下次来迪斯尼还会选择这里~~再见了迪斯尼~~我们下次见

柏思特酒店

因为中间出了点小插曲,我们临时把今天晚上的酒店定在了这里,位置有点偏僻,路程大概20多分钟,约车50元。说实话酒店真的还可以,有个小型的游乐场,自助早餐也方便,离迪斯尼还不算太远,不至于太晚休息~

原本想要个大床房可惜订满了,标准间这里没有围栏,单人床怕北北掉地上~再多句嘴,玩具酒店的床围要提前和前台说哦~~赶紧吃饭,洗澡睡觉~~~我把两个单人床合在了一起~~我是不是好聪明~~如果想去迪斯尼还不想花那么多钱住迪斯尼的酒店就住这吧,早上7点就有巴士给送到迪斯尼的停车场,就是稍微走一段路,但酒店的条件和舒适度真的不错~

第六天

上海柏思特酒店--南京路步行街--上海火车站

睡到自然醒~~

吃个饱饱的早餐~~

因为是今天晚上的车回京,所以时间很宽裕,悠闲的吃完早餐,收拾好行李,约好了车,给我们送到地铁站,我还是选择地铁出行,经济实惠~

上海柏思特酒店--南京路步行街--上海火车站图片

晚上的车下午可以再逛逛,我选在了南京路步行街,我订了一个小旅馆,就在步行街上,在去哪儿订的钟点房,100块钱,不要考虑房间有多好~~你懂的~~房间没有对外窗,有洗手间空调和一张大床,放行李基本没什么地方放了,哈哈,主要是放行李啦,不用太贵~~

把行李放在了宾馆,我们就在步行街逛逛,此时北北又睡了~~我买了些肉馅的月饼,买了些小吃,还买了罗森的网红蛋糕~尝了蟹粉小笼~~此时的上海有点开始下小雨,我们原本打算去城隍庙逛逛,但走到半路就怕雨下大,就回来了,还是买的吃的休息一下吧~

莱莱小笼,步行街后面一趟街就有一家点,不过两点以后要休息,四点才营业~~如果有时间可以在店里吃~我赶时间,就打包了~味道真的不错~~很多老上海都会吃这家,是连锁的小店面。

上海柏思特酒店--南京路步行街--上海火车站图片

五点多我们就出发去了火车站,回京的车我买的都是动卧,第一次坐,挺有意思!

第七天

上海--北京

完美的旅行随着火车的到站而结束了~期待着下次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