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3日游

攻略   >  西安旅游攻略   >  西安3日游

• 出发日期/2017/12/29

• 玩法/美食 滑雪 人文

本人(男)是12月29日下午到的西安,1月1日晚上离开的,全程应该算是3天半。到西安时候白天温度6-9度,晚上0-3度样子,作为南方人来说,个人觉得还是不冷,就是风很大,尤其晚上。建议装备,一件羽绒服(一套冲锋衣),里面一个薄羊毛衫足够了,一条带绒裤子,建议带帽子、口罩防风使用,室内暖气比较热。

住宿与交通

下午一下飞机,天气比较好,太阳还暖暖的,出门可以做到市区的大巴。西安机场在咸阳市,离市区将近40公里,还是有点远,就算坐滴滴,最快也要40分钟左右才能到,如果坐大巴25一个人,可以做到西安宾馆或者火车站都还比较方便。不过我选择滴滴顺风车,拼车才30多一点,还可以直接送到宾馆,方便很多。

住宿:个人建议就住在钟楼或者鼓楼附近,各种价位的旅馆都有,因为人比较多,本来想定美伦的,就在鼓楼对面,可惜没房间了,只有改定的智尚(骡马市店),就在东木头市街这边骡马市沃尔玛旁边,不过本人不太推荐,因为大床房都是靠内庭的,对面的左艺术酒店看着都舒服得多。那一片吃早饭比较方便,很多店可以选择。

交通:钟楼就等于是西安的正中心,出门各种交通都有,地铁也近,走哪儿也方便,不过一到晚上18:00后,就有点堵车了。如果要走三环外的地方,建议顺风车伺候。不要看地图西安不大,但是走出去还是挺花时间的。

作为吃货的我(还有我老婆),少不了提前看介绍,在哪儿吃什么。作为过来人,我还是觉得比较中肯的给大家建议。首先,回民街主街上面的东西,我都不推荐,又贵,又不好吃;便宜又实惠味道有还可以,有特色的,其实都是围着回民街一圈的地方。如果你想吃大餐,那带有商业性质的长安大牌坊比较适合你,小寨赛格商城欢迎你,中餐包你满意,不过特色不鲜明。这家店是我去西安,大学同学招待去吃的,作为吃货来讲,这个店一般般,价格、味道都很平淡,不够出彩,1-3人出行不太推荐。综合大家的攻略推荐,还有自己去体验的地方,后面我会具体说到哪儿吃划算。

第1天

• 类型:舌尖拍摄地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西大街1号回民街街口
  • 简介:几百年的回民老街区,浓厚的穆斯林气息,还有吃不尽的西安美食。

我的第一天,应该是从29号开始的,天气预报提前了一天预报,不过还是比较真实的。

13:00到了后,坐了顺风车就到了酒店,先到酒店放行李先,其实都没啥东西,因为西安酒店都是12点前退房,所以基本早到还有选择。安顿好后,我就先到回民街去踩点了。

钟楼实景图

钟楼鼓楼挨着比较近,回民街就在鼓楼后面的。我没上楼去,外面看就是了。上楼还要花50大洋,不划算,看看夜景就挺好的了。

刘信牛羊肉泡馍小炒

回民街上面东西还是比较啃爹的,从西安本地人来说,回民街就是卖外来游客的,宰你没商量,走哪儿哪儿就贵。简单一个表达,我在西羊市口买一个镜糕要5元,我再往里面走到清真西寺那里只要2元。

从鼓楼进回民街就一条路走到底,到了西羊市左转,走500米就能看到东南亚甑糕和刘纪孝腊牛羊肉店(人比较多),这条路口大家要记住,因为前后左右好几个推荐店就在周边的。按照推荐路线,我一直顺到走到清真西寺,横跨左右就是洒金桥街,往右走300米是贾仲仁腊牛羊肉店(我在这家买的腊牛肉-只有牛肉),再往前100米就是图下面的刘信牛羊肉泡馍店。

东西不贵20元左右就能吃小炒泡馍,羊肉泡馍也不到30元,挺划算的。

我吃的是炒泡馍,老板问要辣子,我说要,结果。。。。真的有点辣,有点后悔,基本全是辣味了。走的时候,我回到路口打包了一份东南亚甑糕,说白了就是枣甜的八宝饭,味道还行,小份10元。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芙蓉东路3号
  • 简介:观赏气势磅礴的音乐喷泉,欣赏有唐代风格和陕西风情的建筑雕像。

吃完饭差不多16:00多了,从回民街出来,到钟楼南坐车去陕西历史博物馆,因为考虑到元旦人很多,所以决定周五先去博物馆,这个可以提前网上预订网络票,没有网络票也可以现场排队领票、我去的时候人已经很多了,没办法为了节约时间,买了一个30元的收费展区票,就没排队。

不过进去还是挺失望的,因为感觉所谓推荐的陕西历史博物馆,很小,就两层楼,从西周到秦到汉、宋、元明清,按照历史进行展示,主要是展示一些器具和工艺品。再加上收费的村出土文物,全程花了50分钟,我就看完了,不是我不认真,主要是我个人比较喜欢历史,对这些东西有些了解了,所以看得比较快。如果对西京历史不是很了解的,可以多看一看,为后面参观别的地方打好基础。

17:30从博物馆出来,步行到大雁塔北广场只要15分钟左右,不是周末时间,喷泉就是中午12:00,晚上20:30有表演,大雁塔没必要花钱进去看,因为按照西安人说法,只有大雁塔是老古董,其他建筑都是新的,你就在外面就能看清楚了,没必要花钱。如果的确觉得没啥去的地方,可以去大唐不夜城看看,这个是曲江新区地段。建筑比较新,还是有点特色,主要是商业街。什么大剧院、音乐厅等等都在这里的。

大概20:30左右,喷泉表演开始了,全程18分钟左右,晚上看有意思,不过拍摄不太好。

看完表演,风吹得我受不了。直接多走了几步去坐公交车到南稍门,西安宾馆门口坐机场大巴区机场接老婆。

PS:如果你已经安排好了旅游计划,那晚上就要提前做好各种安排了。因为元旦期间,滑雪场19.9上午场特价,所以提前订好票,晚上订好滴滴顺风车,为第二天出行准备。

第2天

上午:白鹿原滑雪场

7:50,我们就在门口老潼关肉夹馍买了两个就坐上约好的顺风车出发了,由于中途耽误了一点时间,差不多9:15到的雪场,这个地方比较好找,地图都有显示。到了后发现,人那个多啊。我们又花了30分钟区换衣服,拿滑雪器材。为了防止衣服弄湿,还是每人花了30元服装,10元柜子,帽子自己准备就是了。其实如果是老手,服装都可以省了,不摔倒,也不会弄湿你的衣服裤子的。场地不大,一个初学场,一个自由场。一般玩2个小时左右就累了,11:50我们出门,退东西的人那个多啊。不过运气比较好,我临时找的一个顺风车,别人也是和朋友一起滑雪出来的,他们先出来,于是我们退款的时候,插他们的队。不过所有办完也是12:50了。费用合算一下:顺风车来回58元,门票19.9一个(团购平时39.9,下午场是69,全天价99)

• 类型:舌尖拍摄地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西大街1号回民街街口

从滑雪场出来,回酒店,差不多14:00点了,还没吃午饭,又跑到回民街里面去找推荐的店。还记得之前说的东南亚甑糕十字路口嘛,分两条街,一条就是西羊市,一条是北广济街。我们中午随走随吃,于是从路口往北走,去的北广济街上的80米左右就是盛志望酿皮还有定家小酥肉,中午我们买的一份酿皮(芝麻酱)7元,小酥肉22元,酸梅汤3元。然后。。。。。吃饱了居然。

等吃完午饭出来,我们回酒店换了衣服,补了一下瞌睡,17:00又继续出门,前往大唐芙蓉园。

如图

18点样子,我们入院,网上订的票108,如果大家是平时去很划算135门票+40分钟演出+晚餐,很划算。元旦期间,没有优惠,,门票108还有点坑爹。进去才

发现,里面基本都是新建筑,看看夜景而已,元旦多了一些表演。还是觉得坑爹,平时去的同学还是买套票有意思一些。

19:00新年祈福

激光表演19:30

差不多20:00多,我们出门了。因为里面太宽,太冷,风吹冻得厉害。

吃饭:大唐芙蓉园西门口出来,有一家天下第一面,我们好奇,于是就去了。东西还行就是有点贵,尤其我们无知的点了天下第一面38一碗,3.8米长,不过我深深觉得38元,解说就花20元,面连18都不值,就像一整块的抄手皮一样,硬不好吃。不过biangbiang面还可以。

吃完,收工,坐地铁回去,还可以看看夜景,当然西安一环路就是绕着城墙修的,平时都能看到的。回酒店,热水澡伺候。其实大家晚上可以放心的洗衣服等,因为暖气房里面第二天一早都能干。

第3天

华清池、兵马俑

今天一天都没有啥照片,因为老婆不让照。早饭,酒店对面的豆浆油条胡辣汤。

行程:上午华清池,下午兵马俑。

PS:考虑到路程比较远,于是我们定了一个一日游,198元,上午华清池,下午兵马俑,中午送自助午餐。早上7:30,旅行社就挨着来接人了。

全程没有花钱地方,上午华清池有个西安事变演出,1个小时样子,你自愿看150一个人,交通车20一个人。(不过对我们来说,这个车费比较坑爹,一共才不到1公里的路。。。。)这两个景点都需要跟着导游混,尤其不要走散了,人多,信号差。不跟紧导游你就啥也听不了了。反正跟团就那样了,大家也不用挑。该看的都能看到的。

11:40,出门到指定地方吃饭,然后14:00样子到兵马俑,在另外一个专业导游带领下,2个半小时看完兵马俑,完事。回家,饿了路边随便买点吃的就是了。

回程路上那个堵啊。和同学约的吃饭,结果20:30才开饭,就是去的小寨的赛格-长安大牌坊。木有照片,前面已经说过了,反正该吃的也都吃了。

PS:这里的石榴便宜,5元一杯,要知道这里是潼关,就是产石榴的,在回民街要15一杯。这里可以多买点喝。

德懋恭在兵马俑门口有店,如果你运气好,跟的有的团直接休息点就爱德懋恭,你还可以在里面喝点黑茶,吃送的两个点心。我就是顺便买了两个吃,然后坐着按摩椅按摩一下,一天下来走太多还是有点累。

第4天

• 电话:029-82200808
  • 地址:西安市新城区自强东路585号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内

今天是要回去的一天,因为前两天有点累,所以今天睡得晚9:00起床,然后根据昨天去兵马俑导游的推荐,我们去了竹笆市寻找。我在网上也看到了推荐店-方中月胡辣汤(地址就在西大街下来的一条街,可以从西木头市走进去;鼓楼对面巷道),个人比较推荐,因为我从9:40排队排到10:15才吃到饭,人太多,吃的都准备不足。推荐牛肉盒子7元,油饼5元一个(很大一个),胡辣汤8元。很便宜,不过一次不要点多了,量有点足。

吃完饭差不多11点我们出门去了大明宫遗址公园,

你要说这个景点也挺坑爹的。因为里面就没啥看的,全部都是复建,为了保护遗址,楼都没修啥。感觉就像看圆明园---还不如圆明园。(自己体会)。不过82的网上套票,看了半小时IMAX电影,包了全程交通车,三个景点讲解(含元殿历史博物馆、挖掘中心馆、凤西楼遗址解说,全程下来2个半小时完事儿。

回程,午饭。

大明宫博物馆

回到回民街又是下午15点了,时间有点紧,结果我们吃了三个地方,第一个就是西木头市的朱选民米皮,6元一份;南院门街春发生-葫芦头泡馍(其实就是肥肠泡馍,呵呵呵),其实很想去北广济路上面吃老刘家泡馍的,不过被误导了,没想到元旦3天它不休息。。。。。。亏惨了。

然后我们去樊记蜡汁店(竹笆市)买的肉夹馍,肉挺好,不过馍太硬,没有酥皮的好吃。秦豫记就是酥皮的,不过在东大街尾巴那边太远了。

吃完后,我们又从北广济街北上,买的柿子饼(老徐家,就在老刘家泡馍前面不远)3元一个,真空包装买了2袋回家。

本来想带刘纪孝的腊牛羊肉,不过人太多,放弃了,去的贾肿仁买的,一次买了5斤305,真空包装。由于20点的飞机,所以按照时间我们17:30就要上去机场的大巴。我提前定的顺风车17:30酒店门口等。时间比较赶。

由于酒店一大早我们就退房了(12点退房),行李寄存在酒店的,直接取了就走人了。

春发生泡馍

后面我们按时按点飞回自己的家了,自家车直接来机场接送。22:40就在家了。很快。

PS:出门就几天,该看的地方也看了,因为老婆以前去过西安,所以有的景点我们直接就没去了。唯一几个遗憾,就是秦豫记肉夹馍没吃到,老刘家泡馍没吃到,陕拾叁的冰淇淋没吃到。以后在来吧。

总的算了一下,来回机票没人900多一些,住宿670多,买纪念品和吃的花了500多。其他花销就是门票和吃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