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注定难忘的旅程——记忆逗留之地·中央格兰德

攻略   >  马尔代夫旅游攻略   >  蜜月,注定难忘的旅程——记忆逗留之地·中央格兰德

• 出发日期/2017/09/30

• 玩法/蜜月 美食

开篇

蜜月,除了因为是婚后的甜蜜旅行所以难忘之外,还因为它的波折,所以难忘...还好,最后一切的一切最终成了最美的回忆...

现附上手机拍摄的水屋全景一张,下面会有具体的中央格兰德的岛屿介绍,以及需要准备的东西,吃、住、玩方面的具体攻略~

选岛的波折

虽说有个由着你性子的老公很难得,但是有时候有一个太随性的老公也不是件幸事,至少太随性的老公+选择障碍的老婆=无比纠结的选岛过程。

选择马尔代夫是因为一直听别人说它有多美,我喜欢海的辽阔,喜欢天的湛蓝,喜欢宁静的感觉,看着屏幕里马代的碧海蓝天,就觉得心旷神怡,所以一直心动不已....

在同事的推荐下,选择了代理,初初看了下官网,专注做马代,网站上各个岛屿的分析也很全面,一目了然。加了客服小鱼,在价格合适的基础上(两人预算5w以内,包括机票及住宿),小鱼耐心推荐了几个岛屿。由于缺乏经验,感觉每个岛都很美,所以无从下手。

后来经过多番研究以及去过的朋友的推荐,目标逐渐明确:1、要一价全包(省去吃饭的纠结) 2、包含游乐项目 3、浮潜环境要好 4、水屋的环境要好。 根据这几个条件,代理推荐了比较成熟的五星岛屿,中央格兰德,综合比较了一番,感觉特别心仪,于是定下 两沙两水,水屋定的是夕阳水屋,想着风景能好点,事实证明是对的,不仅视野开阔,也很安静,隐私性也很好。升级水飞+500两个人。

附上岛屿资料:

岛屿名称:中央格兰德(圣塔拉)

岛屿星级:五星

距离机场:70KM

上岛方式:水飞(约40分钟到达)

浮潜等级:A级

沙滩等级:A级

中文服务:有中文GO

其余餐厅、项目预定、房屋位置之类的在下面会具体介绍。

出行的波折

最初,2月末定下了4月末出行,付好定金之后,老公才发现,由于他的原因,无法成行(年休假用剩1天,我们需要请3天假,单位规定请事假不得外出旅行),挣扎无望之后,只能联系代理取消行程。损失了3000多,心疼,其实也因为满心期盼的旅行泡汤而难过....

后来和老公两个人商量了一下,要不就国庆出行吧,虽然机票贵很多,但是也不希望蜜月泡汤。正好,隔壁的邻居一对小情侣也愿意同行,故而,四人行的蜜月之旅就此开启!

还是找小鱼定了9月30号出发,10月5号返程的旅程,7天5晚,一晚是在马累机场岛上住宿。

不得不说,机票的价格又让我心疼了一把,一开始就瞄准了新航,因为据说服务超级好。最初定的那次旅行是怡橙代理的团票新航往返,两人机票8000左右。后来由于国庆太火热,代理的团票还未出票,又不想等到后期机票上涨,5月份自行上新航官网约定了4人的机票,当时已经是7600一人往返。里外几乎翻了一倍,咬咬牙也就只能认啦!

最终两人机票+酒店   4W3

4人蜜月之旅正式开启

出发前的准备

看了很多游记,都说马代适合白裙和红裙,女人的爱美之心呀~和同行的姑娘不停淘衣服、配饰、凉鞋、相机等,乐此不疲。我和老公准备了水母衣各1套(包括浮潜的鞋子,手套,这几样都是必备啊!!以防珊瑚刮破皮肤),呼吸管+潜水镜(全干式),太阳镜各带了1副,水下相机1部(租赁的),老公T+沙滩裤 3套,我裙子5条,T+短裤1套,凉鞋各2双,草帽2顶、1美元零钱共25张。

代理小鱼发过出行需带的东西清单,依据自己的需求来购买即可。(附上推荐的行李准备清单,供参考)  护照、结婚证复印件、出团通知书、机票等一定要带好!

正式出行

新航8点的飞机,上海浦东-新加坡 ,中转7小时(一开始觉得时间太长,后来发现,刚刚好,把新航每个航站楼逛了一遍,仔细地挑选购买东西,悠闲地吃个饭),新加坡-马累

中转照片来一发!

新航的蜜月蛋糕

到达马累

到达马累是晚上10点多,酒店的小黑会到机场举着酒店牌子等候,马累的机场真的是小,从一头走到另一头基本就5分钟,所以不用担心找不到接应的人。

马累的清晨

马累机场岛上的居民区

马累住的小旅馆Qinn

准备上岛

早餐之后,Qinn的小黑会再把你送回到机场去(去机场的时间入住当晚前台小姑娘会告诉你,前台姑娘中文很溜哦~),然后机场有相应的岛屿的小黑负责安排你的水飞。

中央格兰德在机场的台位是12号,安排你水飞的小黑会确认你岛屿以及你的行李,然后到一边进行行李安检托运(这是水飞的行李安检托运,和返程的不是一个地方)。

行李托运后,乘坐接驳巴士,到达水飞的候机室,按照候机室前台告诉你的时间,等待水飞飞机到达(候机室的电视机显示屏幕上会出现你的水飞飞机号码)。

近距离的水飞飞机

水飞的光脚飞行员

真的是散落在印度洋的珍珠,美景让人震撼

水飞飞机会停在一个浮动的中转小码头上,其实也算不上码头,就是一大个漂浮海绵的感觉,风大的时候,晃动起来还是有点吓人的,感觉自己被丢弃在茫茫大洋中~~哈哈,开个玩笑~

到达的时候天有点阴沉,这是中央格兰的多尼船,送离岛的人&接我们上岛,当时即将上岛的心情真的是无比愉悦!

【玩】不枉时光的美妙体验

就不按时间顺序来罗列行程了,第一篇章就介绍一下中央格兰德的游玩项目吧~中央格兰德的一价全包,包括:鲸鲨探险、绿洲浮潜、夕阳垂钓、落日巡航、居民岛之旅 五项免费项目,另外可预约每天半小时的免费SPA(但是基本最多只能预约到2次)。

同行的那对情侣伙伴比我们先上岛,早到了一小时左右,等我和老公上岛,他们俩基本已经把项目全部预约好了(之前我阅读了大量游记,再三提醒小伙伴,一上岛先到前台预约出海项目)。国庆期间客人较多,所以时间更难排,但是还好,除了居民岛之旅不感兴趣以外,我们基本都预约到了。SPA预约到两次。

我们第一个出海项目是鲸鲨探险,是早上出行,中午返程。

PS:没有过浮潜经历的人,推荐鲸鲨探险放到后面几天,因为是几个出海项目中感觉最有挑战性的)我们四个人中,我和另一个女孩子不会游泳,我老公和她的男朋友都会,但是都没有浮潜过。那女孩的男朋友是属于胆子比较大的,我老公....呵呵呵,惜命的很~~

有这么个小故事,让我们觉得第一个项目就看鲸鲨不太合适。同行那个男生,简称Z吧,水性不错,加上兴奋,小黑摆手说看到鲸鱼,让大家下海的时候,他立马就下水了,结果跳下去的时候,海水浮力太大,把他的呼吸管给冲走了(呼吸管没有夹在潜水镜上),还呛了几口水。我们三个人在船上看得惊心动魄,吓得不得了。后来小黑把他拉上船,他休息了一下,第二次下水了,直接憋气,没用呼吸管。期间,我老公也下水了,但是也是因为没有浮潜经验,一会儿就上来了,有些微呛水。后来Z借了我老公的呼吸管下水了第三、第四次,总算看到了鲸鱼,据他说超级震撼,没有白白辜负那根不知道遗失在哪里的呼吸管。

我作为一个旱鸭子,全程在船上观看 但是再远的航程,我也没有任何晕船的感觉,这点我还是很庆幸的。我老公和同伴小姑娘都晕船,难受无比,脸煞白煞白的。

情侣小伙伴,这就是胆大的Z!!!

惜命的老公= =

出海的美景,真的是张张都可以做屏保...每次翻一翻相册,就想再去一次

绿洲浮潜可能是因为我们出去的那天天气不是很好,我照样还是没敢下水,小伙伴们说,实在没什么意思,完全没看到海里的美景,茫茫一片。

我老公要下水的时候,我的裙子勾起了船上的鱼钩,不小心划破了我老公的膝盖,惜命的他顿时就觉得旅途灰暗了,连水都没有下,小黑很认真地用消毒水喷了一下伤口。全程黑脸不搭理我怪我么?!!怪我么?!!

夕阳垂钓我们是冒着大风大雨出海的,我们一路都感慨,小黑真的很认真,不会因为你付好钱了,就降低服务,没有因为天气不太好就取消活动。只是告诉我们,如果实在风太大,雨太大,为了安全,会提早返航。

下雨前的景色还是很美的~

我不会说我钓起来一个珊瑚!!!害得我激动地不行,结果.....一船人都笑翻了.

落日巡航就是拍拍拍的旅程。因为有阵雨,我们还恰好看到了彩虹,虽然夕阳不是很好,但是依然景色无敌。四人行的好处也体现了,可以互相拍拍拍....

小伙伴说我是用绳命拍照的女纸

小黑很热情地给我们拍合照(由于风大,船比较颠簸,最后就剩我们四人在上面,其余的人都下去了)

我们坐着都觉得惊险,小黑还淡定自若地站立着...墙都不扶,就服你!!

我和老公屈指可数的合照

日落巡航那天正好是国内的中秋节,于是,在回程靠岸的时候,拍了个朦胧的月亮~

【吃】饕餮美食的畅快朵颐

我们四人都不是特别爱拍照,所以美食这里基本是没有照片了,就说一下几个餐厅的情况吧。

reef餐厅是全自助的,早餐都是在这里,中午和晚上也可以在这里就餐,不需要预定,总体来说,品种不多,因为是泰国酒店经营的,香料味道很重,可能有的人不一定喜欢。总体来说一般。

reef餐厅的日式铁板烧是需要预定的,上岛时候记得预定哦,只能预定一顿,而且一顿基本就十多位客人,所以比较紧俏。我们预约到了走的那天中饭(我们上岛是下午,没有在岛上吃中饭,所以走的那天可以吃中饭),本来担心时间来不及,赶不上水飞,结果妥妥的全部吃完,铁板烧的味道很棒!牛肉很赞!

唯一一张reef餐厅外景

泰国餐厅是需要预约的,上岛的时候,定出海项目的时候一起订好,不得不说同行的小伙伴太给力!定了三顿泰国餐厅,一天午餐(午餐是套餐,不能自主选择菜品,但是味道也很好),两天晚餐(可以在菜单上选择菜品),不得不说,四人的优势又体现出来了,每顿我们都点四份不同的菜品,所以基本菜单上的菜我们都吃过了,两人行的情侣们对我们羡慕不已~泰国餐厅总体味道是很不错的,而且有米饭,我们吃了三顿都没有腻。

Azzuri Mare餐厅(意式餐厅)我们只定到了一顿午餐,好遗憾,没有机会多吃一次,因为味道真的不错,量很大哦,推荐羊排!!我们又是四人不同的主菜,吃下来羊排最不错!牛排很一般。鱼也可以~

住水屋之后,可以到club吃饭,我们一开始以为很高大上,很开心地去了,结果...四个人都无法下咽,餐前面包很硬,主菜很油腻,也是西式的,具体已经想不起来了,只知道我们没吃完就走了,可能不符合我们的口味吧。

有烛光晚餐哦,当然,得额外付费,晚上路过沙滩,只看到烛光晚餐留下的装饰。

岛上的饮料真的是走到哪里喝到哪里,珊瑚吧楼上有娱乐室,有桌球、电动、乒乓、飞镖等。个人觉得BLUE OCEAN很一般,上岛喝过一次,雪碧味,但是更淡一点,颜色是很棒,剔透的蓝色。芒果力量还不错,有股淡淡的奶味,芒果味其实不浓,喝的很多的一款饮品,还有我老公最爱的雪莉登波,也是雪碧味,上面加了一层菠萝粒,味道也不错~

左边芒果力量,右边是雪莉登波

【住】无限接近自然的惬意享受

我们沙屋是108和107,出发前,我写了邮件给中央格兰德岛,说了一下,尽量两间挨着,然后号数大一点(99-116,参考前面的地图),那边更安静,隐私性更好。

门前的沙滩,人很少。

预算充足的话,推荐还是夕阳水屋,海洋水屋是47-57,73-80(参考前面的岛屿地图),隐私性一般,水屋外面浮潜,远处能看到。

夕阳水屋最佳的房号是60-65号,因为是正方向朝着大海。

我们夕阳水屋的位置就不是那么好了,是最边边的72号,略有些失望,而且WiFi一点都不好,屋子内基本连不上,小伙伴们是70号,WiFi就完全没有问题。

中间那个就是我们的72号小水屋

厕所间洗漱台的隔断是可以拉开的,一拉开,整个洗漱间就对着大海,心旷神怡!~

小伙伴被男朋友带着浮潜,顺着海水从他们屋子漂到了我们屋子,然后旱鸭子总算体力不支了,于是抱着我们泳池的柱子不肯撒手...

【景】缱绻时光的记忆宝藏

景是真的美,语言无法形容的美,只记得刚上岛,看到清澈透蓝的海水,细腻白皙的沙滩,只会说“哇,好美!“词穷...就用照片来欣赏一下美景吧。

纯手机拍摄的全景图,美不胜收~

刚上岛的那天,迫不及待到沙屋前的海滩边感受了一把~

对,我老公连鞋子都还没来得及换,还穿着运动鞋~

海上夕阳,垂暮光辉..

就是这一晒,肤色立马变黑,其实全程在外面不过10分钟不到...防晒一定一定一定要做好,血的教训~

对于我这种胆小的旱鸭子,只敢在水屋底下浮潜,不敢游远,但是海底的各种小鱼依然让我惊叹~

在水下拍的老公,这是我第三次下水,适应了之后拍的,第一次满脑子只有保命

离开的那天真的是恋恋不舍,说得最多的那句话是:“让我再多住两天吧!!”

离岛的上午给老公拍的,一副垂头丧气、无精打采的样子~只怪马代的景色太美太勾人吶

离岛之前和中央格兰德的标志合个影~证明我来过呗

就以这张全景作为结尾吧~

有生之年,狭路相逢,幸会了,中央格兰德,再见了,我的蜜月之旅,即使以后不再踏上这座美丽的岛屿,你的一景一物都将深深烙印在我脑海里~

走过的每一寸白沙,憩息的每一个角落,都是记忆最美的逗留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