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万盏天灯,一条银河,世间最浪漫的节日

攻略   >  清迈旅游攻略   >  清迈:万盏天灯,一条银河,世间最浪漫的节日

• 出发日期/2019/11/08

• 玩法/深度游 美食 摄影

前言

全世界最浪漫的节日

“曾以为世间最美不过日月星辰,山河大海,未曾想人类自己也能创造出一条爱的银河……”

天灯下闺蜜念着喜欢的话,放飞一盏天灯信誓旦旦的说:明年一定要带男朋友来,然后无限唏嘘。

周围放灯的人肤色不同,国籍不同,甚至连故事也不同,可这一刻每一盏天灯之下的我们都有着相同的虔诚。

看着一盏盏天灯放飞,看着一张张充满幸福的笑脸,我忽然明白相信爱的人为什么会在这一天万里奔赴。

抬首仰望,人间天上,这条璀璨的银河是我们最纯粹的信仰。

原来世间最浪漫的事不过如此,和你一起放灯,或者放一盏灯为你……

如果一生你只打算去一次清迈那就选择天灯节吧!

——2019我在清迈放灯

……

出行计划

清迈不能错过的节日

经常出行的小伙伴都知道国外节日最好提前订机票。为了天灯节我提前半年预定了机票,制定好出行方案。

11月8日: 成都 — 清迈 642

行程:机场——宁曼路(早餐)——Fah Lanna spa宁曼路店按摩——三个大妈(午餐)——(Grab)全球最火的大象民宿柴莱兰

11月9日——10日

行程:

入住古城别墅(中午后)——UGO(午餐)——周六夜市

自然醒闲逛古城——草编街——塔佩门——周日夜市

11月11日

行程:入住楚酒店( 纳瓦拉 桥旁)——WOO咖啡(午餐)——三皇纪念碑(古城仪式)——塔佩门(演出)—— 纳瓦拉 桥天灯免费场

11月12日——13日

行程:

入住宁曼路别墅——天灯节收费场

自然醒宁曼一号——DOM咖啡(午餐)——宁曼路—— 清迈 大学大叔燕窝

11月14日: 清迈 — 曼谷 366(正常航班带行李)

11月17日: 曼谷 — 成都 784

行李税建议某宝上购买比官网便宜太多。

酒店民宿

古城4日,宁曼路2日,

人均1500内

建议人多订 清迈 各种民宿,天灯节期间我们订的小别墅比酒店还便宜。

3500以内解决机票和住宿, 清迈 吃喝玩乐消费真的很低。

方便好用又省钱的 东南亚 打车APP:Grab

古城内可以选择:嘟嘟车和双条车

美食推荐:大众点评(有各种优惠,评论等级高能享受很多优待)

全球最火民宿:柴莱兰

清迈柴莱兰

天灯节前选择入住火爆全球的大象民宿,返璞归真,在山林间体验与动物和谐相处的快乐!

这家民宿有多火爆呢?红遍全网,火遍全球。几大订房平台只有信息没有预定通道 。因为房少人多基本是有钱也难订到的状态。

主要预定渠道爱彼迎:最好提前三个月以上的时间预定。

民宿倡导回归自然,与动物和谐共处。在这里你可以和大象一起散步,帮助大象洗澡与大象美好互动。

如果你无法忍受入住条件简陋不建议预定。

因为它不仅远离城市而且民宿的条件简陋,房间内可以说一切从简,水温低洗澡很难受,被褥湿睡起来很不舒服,洗漱用品需要自带。除了山林溪涧和大象这里可以说一无所有,没有市集,没有商店,连餐厅也只有屈指可数的两家,总之可被挑剔的地方实在太多。

如果你能接受它所有住宿缺陷你一定会喜欢上这里。房间条件不好但视野很棒,抬眼就是满眼新绿,大象在窗户下散步,小鸟在枝头唱歌。探头出去就可以和它打招呼,即使它听不懂也会让你在呼唤出一声声大象时开心不已。这时的自己有些傻气又充满童趣。

或许喜欢这的人都有着一种童真……

民宿最受欢迎的大象叫早项目。但不是所有房间都适合大象叫早,建议入住民宿后根据情况选择。

民宿里随处可见大象,你可以不花钱与大象亲密接触。 比如 陪大象散步。

古城穿行,夜市逛吃

• 地址:泰国清迈府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清迈
  • 简介:游览帕辛寺等庙宇,在街边的咖啡店小憩,逛热闹非凡的周末夜市。

从山林到古城,虽然环境改变但清迈小清新的悠闲一直都在。

我喜欢清迈的古城巷子里总能找到好吃的美食,夜市的热闹你可以轻松融入。美味的小吃并不昂贵,吃到撑或许就几百泰铢,这里让你的快乐毫无压力,欢喜的理由特别简单。

预定了一家古城花园别墅,房东给我们送别墅铁门的钥匙,热情的给我们介绍电器开关使用,以及周边景点和美食。这是一个前后带花园的小别墅,我们来时花开正好,前院的老鸦烟筒花透着暗香,风来时落花满地,整个院子都流动着诗意。

后花园花园草坪上藤编吊椅很有感觉,旁边鸡蛋花开了满树,拍照直接捡一朵当道具贼好看……

从别墅到塔佩门不行20分钟,街口是网红打卡地草编一条街,沿途的巷子是小清新的风景,还有不知名的寺庙,经过的泰式按摩店,餐厅,都很有地方特色。

草编一条街其实只有几家编织店,十字路口咖啡厅对面这家就是最火的网红店。因为拍照好看吸引力很多小姐姐打卡。当然在这里你一定能淘到心意的草帽,款式多而且价格实惠。均价15-40人民币之间。

东西买得多可以讲价,老板很好说话。不想拿可以选择国际快递。服务相当到位!

如果你是去拍照最好在早上10点前人比较少,中午以后人比较多。

我们住在离这里200不到的地方买东西非常方便!

沿着草编街往前走巷子尽头就是塔佩门,虽然塔佩门里很热闹但塔佩门外的巷子里都很安静。一街之隔两个世界的感觉。

每一段红墙下都有一个打卡的小姐姐或者一对牵手拍照的情侣。

如果你喜欢热闹的氛围,当地的小吃,在清迈必逛周六夜市和周日夜市。这两个夜市人气旺,规模大,雷同中又各具特色。

说实话夜市基本都是一家接一家的小摊为主:小吃、手工艺品、日用品看的人眼花缭乱。就是规模大小,环境好坏的差别。

周六夜市小吃区域更多,味道更好,价格相对更便宜。夜市里有人当街表演卖艺。吃货必逛的夜市。

吃侧重周六夜市逛侧重周日夜市。

周日夜市(也称古城夜市)从古城东边塔佩门广场外沿着Ratchadamnoen路及附近的几条岔道,横贯 清迈 古城的中心主要街道,直到帕辛寺,将近1公里。寺庙也在夜市里可逛性很高。

天灯节干货:你可能遇到的问题

虽然清迈并不陌生但因为提前半年预定机票,行程,又没有参加过天灯节依然遇到很多问题。相信这是大多数想去 清迈 过天灯节的小伙伴都会遇到的问题。

整理了关于天灯节遇到的问题,希望对计划到 清迈 过天灯节的朋友有所帮助。

既然是奔着天灯节来,先了解下天灯节由来?

清迈 天灯节其实是传统节日水灯节的其中一项仪式(只是其中的一部分),为了表示最高的虔诚还会在放灯前邀请高僧念诵经文。在每年泰历十二月十五日(公历11月)晚间举行。

因雨季过后 泰国 正是河水高涨的时期,按照 泰国 传统习俗, 泰国 人将在水灯节当天将亲手制作的水灯放入河中,以寄托心中美好的愿望和祝福。这种带有浪漫色彩的祈福被赋予了各种旖旎的传说因此这个节日也被称为 泰国 的情人节。

水灯节因放天灯环节更加浪漫,随着放天灯的人越来越多,规模越来越大,天灯连绵不绝汇成银河蔚为壮观。天灯节期间全球各地越来越多的有情人选择来到 清迈 放灯,因此大家很默契的将这个节日唤做天灯节。

如果你只打算去一次 清迈 就选择天灯节吧!

1:天灯节每年的时间都不同2019年具体是在哪天?

泰历12月25日(公历11月)每年时间略有差异。千万不要以往年的时间为准。

特别提醒:网上答案很有误导性,最保险的办法是询问旅行社。

天灯节前2个月才会出相关消息。8月以后能查到官网上天灯节的具体信息和安排。第一时间确认后赶紧订机票酒店,越早越好!!

天灯节收费场门票不用着急订。

2:不花钱能过天灯节放天灯吗?收费场和免费场的区别?

答案是肯定的。不花钱也能过一个热闹又难忘的天灯节。

为了避免安全隐患古城内不许放天灯,塔佩门外的巷子里有陆陆续续的几盏可以忽略不计。免费场主要集中在 纳瓦拉 桥湄平河边。这是名副其实的万人场。即可以放天灯也可以放水灯。一定要去感受下人声鼎沸的场面!

免费场优缺点:

最大的优点免费。如果你不想花钱又想感受天灯节的热闹氛围,免费场完全可以实现。现场可以买天灯100泰铢4盏,根据情况还可以讲价。而且持续时间超过收费场。到半夜都还有人放灯。

最大的缺点人多水泄不通,基本是寸步难行的状态。河边没有围栏,没有管理,存在安全隐患,天灯放飞失败不容易躲避。而且没有组织大家都是陆陆续续的放灯,看不到同时放飞那种视觉震撼感。

要占据好位置傍晚提前来,7点已经挤不上桥了。可以往河边挤。看灯河边选一个地儿不动就好。

收费场优缺点:

最大的优点:有仪式感能看到让你毕生难忘的震撼场面。体验独特!

最大的缺点:门票贵。

3:天灯节收费场有 梅州 大学,马场,马琳公园等(搜遍全网也没有这几个地方的环境图 )究竟选择哪里?

免费场都是郊区周围空旷的地方,没有环境,主要仪式台是临时搭建的所以网上无环境图。建议大家选择如: 梅州 大学,马场这样名气较大,组织经验丰富的,其它几个新场不太了解不好评价。

提醒🔔

参加收费场一定要含接送服务因为在郊区很偏僻空旷的地方非常难打车。

梅州 大学:票价2000+,不差钱的建议 梅州 大学,虽然票价贵但毕竟是主场,多年主办经验,视觉超级震撼。看了朋友发的现场视频小伙伴们都惊呆了,据说网上能看到的宣传照片,视频多是 梅州 大学。

马场:票价900+,欧美人很多,活动现场有免费的各种自助小吃摊和传统表演。有2天时间可选择。性价比不错,也有多年举办经验。我今年去的马场组织有条不紊感觉不错!

马琳公园:去的朋友说组织不太好有些失望,所以再次提醒一定要选有经验的组织方。

4:天灯节收费场选择哪天?

2019年天灯节收费场时间主要为11日,12日。因考虑到11日古城内仪式较多,我们选择了12日的收费场。

不过强烈建议11日去人多更壮观,而且收费场选择性较多。

5:VIP票和普通票怎么选?

某宝商家把信息给我们输入错误买的VIP却给我们发的普通票,不过查到后退了我们300的差价。提醒各位如果在网上预订一定要注意检查你的票和位置信息是否对应。

根据此行经验建议大家买普通就可以,差异基本在出行交通,饮食和坐位上。而主要的放天灯,看天灯,拍天灯。其实影响真的不大,因为不论是VIP还是普通坐你抬头都是灯。视觉都非常好。

6:古城内的仪式值得看吗?

说实话古城内的仪式和想象有距离,三皇纪念碑有点灯祈福活动却没有看到300人的兰纳舞蹈;塔佩门人太多,舞台上的演出基本看不见;花车巡游没有具体时间错过了看帅哥美女。古城仪式在天灯节期间会持续好几天,建议先参与放天灯活动。

7:天灯节究竟住哪里好?

如果想感受天灯节热闹的氛围建议住古城附近。因天灯节期间古城活动多,而且周日夜市就在古城里非常热闹。相信这段时间来的朋友都会玩得比较晚。 清迈 不大但个人感觉玩天灯节和夜市住在古城确实更方便。

古城天灯节

天灯节分了收费场和免费场。免费场就在古城河边,到了天灯节免费场一定能深刻体会到什么叫寸步难行。那人山人海场面比国内国庆节景区扎堆有过之无不及。

纳瓦拉 桥无法通行,湄平河两边挤满了人。更有洒脱的直接在 水里 放灯。河边没有护栏我一度猜测那些站 水里 的是不是被挤下水的。不过大家心态都很好,只有一脸欣喜和亢奋。

虽然场面有些混乱,不过放天灯的,看天灯的都一起欢呼着,期待着,兴奋着,彼此陌生又无比亲热。

你再也找不出一个节日如此般充满爱与善意!世间最浪漫的节日里我们的骨子里似乎只剩下美好的东西!连看待身边陌生人的眼光都变得亲切起来,这种气场真的很奇怪。

就像一个胖阿姨从大家身边挤过要去水边放灯大家都是善意的身手搀扶一把;就像有天灯歪歪斜斜从你身边飞过你会善意的推一把添一份助力;就像有人放天灯失败我们会一同为他加油直到天灯重新飞起;就像有天灯燃起来大家躲避以后并不会对着放灯者生气反而觉得很惋惜……

天灯节:收费场马场

时间:11月11日——12日(两天可选)

集合地点:古城和宁曼路MAYA商场分别有接送点

预订渠道:几大旅行网都可以预订,发送相关个人信息给商家他们会帮你购票,购票 成功 后会发信息回来。

天灯节收费场建议选择接送,因为场地在郊区打车非常不便。购票 成功 后商家会发送集合时间及地点。马场集合点之一在MAYA商场门口,非常醒目,因为排队的人很多,你只需要找到自己的场地出示上边证明。现场工作人员 会安 排你出发。

普通票是双条车接送,VIP是大巴车接送。从MAYA到马场场地基本30分钟,场地非常空旷,四周无环境。到达现场后排队取入场牌进场。

马场收费场区域划分清晰,入口处有详细的点位图。进去是各处零散的传统 泰国 小吃,以及传统 泰国 表演, 比如 泰拳,舞蹈,等娱乐欣赏区。

在往里走是主食区,里边有很多小桌方便用餐。

最里边是仪式区和放灯区。线路及分区很清楚,组织不错。

里边所有演出及美食含在门票内不再另外付费。你可以选择欣赏一场传统的泰式演出,也可以四处觅食当个吃货……

美食区由零散小吃圈向主食区递进。天灯仪式区和放灯区在最里边。

心形灯和祈福塔是放天灯前最受欢迎的打卡区。

放天灯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会组织大家进场。入场后寻找自己的座位,如果有空位可以自己临时在现场选位,每把椅子后都有2盏天灯。现场多余的天灯可以自由取用。多的天灯都可以随便放。烛台现场工作人员会提供,椅子旁有放烛台的支架。

放灯前有诵经等仪式,主持人会用多种语言先介绍天灯的放飞方法,然后统一指令大家一起放天灯。因同时放飞所以能看到满天天灯的震撼场景。

爱上一座城叫清迈

漫步古城狗比我更悠闲,它时而跺着小碎步往前,时而停下来在阳光下半眯着眼。是享受的样子。

漫步古城文艺的书店,浪漫的咖啡馆,还有那些探出墙头的花开得无比娇艳,寻常的巷子里总是充满了惊喜。

几年前在美萍酒店喝着下午茶,听着小城故事,初识这座邓丽君喜欢的城市。带着陌生与好奇辗转各个寺庙,似乎想以此记住这个城市的特点。

所以 清迈 给我长久的印象是寺庙多,还有邓丽君的歌。

再次来到 清迈 我学着慢下来感受这座城市的节奏,并不刻意的安排。在这座城市放松下来才发现这座城市的动人之处在平常心。不需要刻意寻找美景抬眼处风景一直都在。一株草,一朵花,一家店或者一张认真的脸。

这座城市里花很少的钱可以过得很好,东西不贵食物美味,10元一碗的燕窝让平民也能享受奢侈的幸福。20元吃撑的夜市里更多是闲逛的快乐……

如果你一生只来一次 清迈 就选择天灯节吧,你会爱上这个浪漫的节日,爱上一座叫 清迈 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