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沽湖,只属于情人的写意画—

攻略   >  泸沽湖旅游攻略   >  #泸沽湖,只属于情人的写意画—

• 出发日期/2018/01/09

• 玩法/摄影 人文

那个诗情画意的地方,叫泸沽湖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泸沽湖镇
  • 简介:东方女儿国,高原上青山环绕的蔚蓝湖泊,景色瑰丽质朴。

泸沽湖,一座充满了民族特色文化的神湖。在这里有着数不清道不明的爱情传说,也充斥了难以计数的浪漫故事。

泸沽湖在我国古代又称之为勒得海、鲁枯湖与鲁窟海子 ,因其西岸盐源县在元、明、清三代设左所土司千户所。其在解放后设左所自治区又名左所海,俗称亮海,位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与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之间,是典型的一湖跨两省的神湖。

图片来自网络

哪些是必打卡景点呢?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泸沽湖镇

泸沽湖山清水秀,空气清新,被当地摩梭人奉为“母亲湖”,也被人们誉为“蓬莱仙境”。其实来到泸沽湖最深刻的体会就是这里好安静,水好清,能见度能达到十二米,太阳出来的时候,水面泛出金灿灿的光芒,晚上的时候星星很多很亮,似乎这里离星星好近的。

图片来自网络

在湖面上可以见到如此清晰的船的倒影就可以看得出这里的湖面多么的平静,可以说是一丝的波纹都不曾有的了。

泸沽湖分为云南宁蒗县与四川凉山州盐源县两个区域,云南丽江宁蒗县部分是收门票100元,而四川盐源县是要收取70元的门票。两种门票不叠加。

图片来自网络

泸沽湖的美不在于它的神话般的传说,而是在于这如同天空之镜般的气场。这大概就是泸沽湖真正的灵魂之所在了吧?

• 门票价格:包含在泸沽湖景区门票内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泸沽湖风景区内
  • 简介:半岛小村风景如画,还可以感受质朴浓郁的摩梭风情。

里格村所在的泸沽湖区域是三面环山、西南方向就是守护神般的格姆女神山,而其他两面则是有其他高低不等的山所包围,只留有一处与整个泸沽湖相连接起来,非常的壮观而美丽。

图片来自网络

里格半岛就像是一座伸长在大海之中的栈桥一样雄伟而壮观,整个半岛的周围全面都是泸沽湖湖水包围着,整个氛围非常不错。在这半岛上有很多客栈,如果喜欢这里的环境的话,不妨在此留宿一夜,深度的感受一下里格半岛所在的泸沽湖的静谧、祥和与美丽。

• 门票价格:包含泸沽湖景区通票内
  • 地址: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泸沽湖风景区草海
  • 简介:携手走过“天下第一鹊桥”,感受摩梭人的古老浪漫。

走婚是摩梭人的一种婚姻制度。摩梭人是母系社会,在白天,男女很少单独相处,只有在聚会上以唱歌、跳舞的方式对意中人表达心意。男子若是对女子倾心的话,在白天约好女子后,会在半夜时分到女子的“花楼”(摩梭成年女性的房间,独立于祖母屋即”家屋“外),传统上会骑马前往,但不能于正门进入花楼,而要爬窗,再把帽子等具有代表性的物品挂在门外,表示两人正在约会,叫他人不要干扰。然后在天未亮的时候就必须离开,这时可以由正门离开。若于天亮之后或女方家长辈起床之后再离开,则会被视为无礼。

①、关于门票:

走婚桥门票是包含在泸沽湖景区大门票之内的,也就是进入泸沽湖之前购买的100元门票之内了。

②、景区开放时间:

开放时间为全天候24小时对外开放的,只是某些地方晚上处于安全建议避免前往。而且晚上走婚桥比较荒凉的。所以,不建议晚上外出玩了。

③、建议游玩时间:

整个泸沽湖景色很美也很大, 不同的地方可见到的景色也不是完全一样的,分为很多岛屿与特色的景点。很值得花时间去玩游,一般而言我建议游玩2天时间较好。但是,泸沽湖上的这走婚桥玩1个小时足够了,另外走婚桥一带的景色很美很奇特,容易出片。所以对于喜欢摄影的人而言可以多游玩几个小时。

④、最佳旅游季节:

泸沽湖是一座充满了诗画般的神奇之湖、魅力景致,而一年四季都很美。不过,从健康角度而言,我建议秋季的10月份来走婚桥绝对是最好了。一方面气温高低适宜,其次就是秋季这里的空气非常的好,晴天的日子很多。

• 门票价格:包含在泸沽湖景区门票(100元)内
  • 地址: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S307(环湖公路)

情人滩也是泸沽湖上比较值得一起的景点之一,坐落于四川省凉山州盐源县境内。是一处非常漂亮的景点,与草海完全相反的是这里的风浪是整个泸沽湖最大的了。

• 门票价格:包含在泸沽湖景区70元门票内
  • 地址: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泸沽湖风景区内
  • 简介:长满碧绿芦苇的海子,拍摄站在猪槽船上的剪影非常漂亮。

草海是泸沽湖上非常具有特色的景区之一,这里的草丛无论是枯草还是新鲜如绿的青草都会融洽的结合在一起并非常有意境的洒落在泸沽湖的湖面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