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1日游

攻略   >  昆明旅游攻略   >  昆明1日游

• 出发日期/2018/01/09

前言

第一天,昆明北部客运站坐车至转龙镇,下午4.30最后一班车,到达转龙,8点到达,耗时三个半小时。下车,有去雪山的司机侯着,登记一下,明天去雪山的人数,和电话号码,一个人60来回,早上7点半出发,下午3点接你,因为大家下山时间不一样,可能要等,最晚4点半回程,送到转龙镇,搭最后一班车6点。回程8点半到,耗时两个半,这司机我喜欢有效率。注意事项,手套帽子围巾,必备,手套需要皮质,否则湿了够你受的,因为路滑,防滑垫最买好一个,在山下没买后悔死了,山下一个15,我在山上买了一个40,奈何我鞋子滑,之前滑了好几次,真的要注意安全,下山,看到一个在山上的老乡一瘸一拐,说是摔了,有点严重。另外,下雨可以备雨衣和鞋套,否则不需要,袜子和鞋子可以多备一双,我小伙伴因为喜欢往雪里面走,后面鞋湿了,回转龙镇,买了一双丑不拉几的棉鞋。去的时候是帅气的马丁靴,回来是一双时尚感全无的棉鞋。保温杯带上,我带了矿泉水,都结冰了,喝不下去。吃的,我买了好多零食,冷的不想吃,没必要带,建议带巧克力,士力架,午饭我吃了自带的自发热饭,面包可以带点。

第1天

• 地址:昆明市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乌蒙乡轿子雪山内
  • 简介:距离昆明市区最近的雪山,春季有杜鹃花海,冬季可以攀冰登山。

冰瀑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8:00~17:00
  • 地址:昆明市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轿子山景区内
  • 简介:精怪塘位于狐狸房北部,水面倒影着湛蓝的天空,深邃、沉稳,让人眼前一亮。

水都结冰了,冰面可滑冰。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8:00~17:00
  • 地址:昆明市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轿子山景区内

越往上雪越大

终于到轿顶,风太大了,温度好低,实在冻到手都拿不出来,赶紧拍了两张照片,下山。我和同行小伙伴到顶,没有其他人估计都是拍拍照片赶紧下山。

看我的帽子,靓丽的风景线

指示牌都被雪覆盖了,看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