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青年的殿堂--高雄

攻略   >  高雄旅游攻略   >  文艺青年的殿堂--高雄

• 出发日期/2017/06/23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购物 摄影 美食

前言

文青殿堂的打开方式

• 电话:+886-07-8057888
  • 简介:高雄国际机场的前身是日治时期的“高雄飞行场”,兴建于1938年,原本作为高雄海军航空队的队本部。

作为一名摄影师,经常会被打上“文艺青年”的标签,这词开始是褒义,后来有一阵子变贬义,通常文青指的是一批学习或者从事艺术的青年,他们有自己固执的理解世界的方式,追求的理想梦想在有部分人眼里不切实际,他们很自我、有情怀、追求自由、感性且浪漫。但也有这么一句话:文艺女青年这种病,生个孩子就好了。你看,时间绝对是把杀猪刀。随着年龄越来越大,那些不切实际的梦想渐行渐远,也更在乎别人的感受,不再过分的执念和矫情,但,追求自由和爱旅行这点一直没变。

高雄作为南台湾的文化中心,这里充满了艺术气息,是文艺青年们的殿堂。无论是酒店还是艺术区,咖啡店和餐厅,都能感受到艺术融入的氛围。

我们结束了澎湖的旅行,从马公坐飞机飞往高雄,仅仅用半个小时就到了。

高雄机场出来后看到沿路都是特别可爱的壁画,都是小朋友们画的,那种配色和创意真是大人都望尘莫及的。

马上就要开启我们的高雄半日游了,我们一起搭乘捷运先去驳二艺术特区。

驳二艺术特区

• 电话:+886 7-5214899
  • 地址:高雄市盐埕区大勇路1号
  • 简介:园区不定期举办各种主题特色展览,园区外辟有自行车专用车道,适合骑行游玩。

驳二意思是二号接驳码头,前身是个港口仓库,后来改成了艺术特区,有点儿像北京的798艺术区,里面不定期会有些艺术展,还有不少电影和动画公司进驻,更有不少有格调的咖啡店和餐厅。

开放时间:周一-周四 10:00-18:00,周五-周日 10:30-19:00,周一闭馆。

在这么一个文艺氛围爆棚的地方,一定会有不错的咖啡店。在驳二进门的服务中心里可以拿到一个艺术区的地图,上面就列出了一些不错的咖啡店,其中一家叫“Lab”,这是Lab咖啡店的第二分店。他家出名的是咖啡机界的超跑Steampunk,据说价值40几万,它的高科技在于可以集手冲、虹吸和法压三种于一身,而且可以记录每一支豆子最佳的冲煮曲线,可以让每款豆子每次都有相同水准的萃取。

典藏驳二餐厅

• 地址: 高雄市盐埕区大义街2号
  • 电话:+88675211936

晚饭定在了ARTCO.C6典藏驳二餐厅,是《典藏》杂志社旗下的餐厅,餐厅借仓库挑高的优势打造了loft风格,燕麦胡萝卜餐包,绵软入味,我点了菲力牛排吃,套餐形式的,从汤开始一道道的上,到最后的甜品结束,吃的好满足。其实拍的也很满足,没见过谁吃饭还带补光灯拍菜的,大家觉得我的补光灯小巧又好使,分分钟就都跑去淘宝下单了。

店名:AROCO.C6典藏驳二餐厅

地址:高雄市盐埕区大义街2号C6-11仓库

营业时间:11:30-22:00

• 电话:+886 7-5214899
  • 地址:高雄市盐埕区大勇路1号

吃完饭出来,太阳早已落山,但是驳二灯火通明,天依旧很蓝,停靠在岸边的观光游轮,让这个艺术区和其他艺术区比起来更特别。

爱河

• 电话:+886-7-7995678
  • 地址:高雄市中正四路底中正大桥两侧
  • 简介:像当地人一样在河岸散步,搭乘爱之船,或是在沿岸咖啡店享受美食美景。

这条流经高雄的河流非常有名气,虽然是因为一对在这里殉情的情侣得名,但情侣们都喜欢跑到这里秀恩爱,这里也总会举办一些重大的节庆活动。

来到爱河就一定要搭乘“爱之船”游览爱河的美景,爱河沿岸设有许多码头,想搭乘的人非常方便。上船以后我才知道船夫小帅哥不仅仅要担负划船解说的任务,还会给乘客们唱歌,唱的相当不错,我们一船的姑娘都秒变迷妹。你说,现在当个船夫都得多才多艺了。

船费:120新台币

爱之船时间:15:00-22:00

美丽岛光之穹顶

• 电话:+886-07-7938888
  • 简介:高雄捷运是台湾第二个都会区捷运系统,连接高雄市各地及高雄县部分地区。依建造形式,可分为高架、地下、平面等三种型式。

美丽岛捷运站也是高雄一个超级出名的地标,我们这一群人都吵吵着晚上要去拍照,反正也不远。美丽岛捷运站在美国旅游网站BootsnAll”2012年最美地铁站”第二名,这是一个日本建筑师设计的,光之穹顶是意大利艺术家水仙大师亲手打造,顶部完全有彩绘玻璃拼接而成,《痞子英雄》也是在这里取的景。

开放时间:6:00-24:00

英迪格酒店

• 地址:高雄,新兴区,中山一路4号
  • 简介:中央公园英迪格酒店坐落于市中心精华地段,紧邻重要交通道路、大众运输、中央公园与百货商圈。酒店距捷运中央公园捷运站2号出口仅数步之遥;步行可达新堀江商圈,漫步挖掘风格小店、文创咖啡馆、潮牌店家。搭乘捷运

来到文艺青年的殿堂,自然要入住有文青气质的酒店,那就是文艺咖必打卡地之一的英迪格酒店,这里也是众多明星喜爱的酒店和Live House。

高雄是一个“港都”,于是英迪格围绕了“大船入港”的主题进行设计,酒店房间遍布着高雄舶来文化的缩影,格子趣、报关戳章、罐头元素,集装箱、还是印有“阿嬷的花布”图案的小物件,扑面而来的怀旧气息真实还原了高雄人的儿时记忆。在餐厅吃饭的时候会发现桌上有彩色铅笔,餐垫是许多可爱的图案,是让客人可以随意涂鸦的,是不是超有爱的设计。

高雄中央公园英迪格酒店(Hotel Indigo Kaohsiung Central Park)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