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上海8日游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苏州 上海8日游

• 出发日期/2018/01/12

第一天

丹东~大连~上海

2018年1月3日我们的旅行正式出发!行李不要带太多够换洗就行,冬天去上海人一样穿羽绒服或大棉衣。不用带太多吃的,我是以水果为主,因为一天都在路上难免会觉得干燥,要多吃水果,带一个水杯,机场和高铁上都有直饮水,接着喝就行了,后面到了上海后所有的景点都有提供直饮水,所以只带杯就好,不用背很沉的水。坐高铁🚄丹东到大连北站~下车有免费的机场巴士(在丹东买火车票时就要告诉售票员要去大连坐飞机,售票员才给签字,坐大巴才可以免费哟!)特别提示:从丹东到大连乘坐飞机的旅客还有补助👏每人50元,千万不要错过(过了安检就可以看到😍)

订的南方航空,下午3点45准时起飞!2个小时左右到达浦东机场!为了娃儿体验一下磁浮列车(每人50元,如果买往返还有优惠的,或者买一张磁浮和一张上海地铁一日票都有优惠!)😉我们选择了磁浮7分钟(坐地铁要40分钟)就可以到达龙阳地铁站(交通枢纽,多条地铁都在龙阳站换乘,十分方便)。换乘地铁11号线到御桥站,2号出口出来,50米左右就到达了预定的如家快捷酒店😊,方便啊,方便啊,方便!放下行李,出去觅食,酒店旁边有小吃,很便宜!吃饱好好睡一觉,准备我们的快乐之旅!特别提示:提前下载一个上海地铁线路的APP这样你就可以查询时间和路线!上海地铁有一日票和三日票,看自己需要订。我们没有买,因为我计划每天去一个地方,慢游😊,所以算下来买三日票不合算。

第二天

苏州

我们的第一站苏州,早晨7点多出门,因为上海(上海站)到苏州的动车🚄很多很多,住的地方又离地铁站很近,所以就没有因为匆忙赶路而早起。因为苏州和上海有雨,还是要给娃儿多穿,做好防雨准备!苏州火车站都很苏州啊,下车特地和它合了一张影😉

第一站苏州博物馆,火车站出来就有到博物馆的公交车。苏州真的是古色古香,每条街道都有独特的韵味!(只怪我手欠,没想着写游记,把没有人物的照片都删掉😂)

苏州博物馆本身就是一件艺术品,设计造型独特!博物馆内人少,安静。进去博物馆门口可以扫描二维码下载云观博,扫描展品看或者听展品介绍,棒棒哒!

从博物馆出来坐公交去“中国第一老街七里山塘”,苏州博物馆公交站那条街是单行线,往回返的公交需要向前走一个路口,如果找不到公交站问一下当地人,他们都非常热心的给你讲的很清楚。❤❤“七里山塘”确实古色古香,可以感受到苏州人的生活节奏,如果不是很着急可以在它的周围都逛一逛,都很有文化气息的。听说晚上街道上灯亮起来会更有味道,不过我们去的那天下雨,怕孩子太冷就没有等太晚😊。如果逛累了,在“七里山塘”的街头有一个书店“猫的天空之城”可以看看书喝点东西,里面的东西很吸引孩子。

第三天

上海科技馆~复旦大学

娃儿很喜欢去科技馆,所以上海的第一站就是上海科技馆喽!今天早上起来下楼吃了上海的豆花(丹东的豆腐脑,没有卤子,放的榨菜、梅干菜和虾米,喜欢吃辣可以放一点辣椒油),胡辣汤(娃儿在这的几天早晨天天喝😂)和油条(图片不小心删掉)味道棒棒哒!吃过早饭还是老样子坐地铁出行,上海地铁APP计划出行~御桥站到上海科技馆站,就会显示换乘路线、时间和票价✌,到站有很醒目的提示科技馆的出口(上海地铁站有好多个出口,一定看好,没有看清楚的可以问地铁站工作人员,以免走冤枉路)出了地铁站就看到科技馆,只需要几步路就到😃(很多景点都是出了地铁站口就是,很人性化❤)。上海科技馆确实很棒,回来大家都问我上海科技馆和沈阳科技馆有什么不一样,不都是科技馆吗,去那干嘛(⊙o⊙?)我告诉大家最大的不同就是上海科技馆是要收门票的,哈哈!大人60,孩子30。上海科技馆里面有非洲动物的介绍,走进去真真切切的感受非洲草原动物的生存环境。有热带雨林让孩子了解很多植物和动物。体验的票要到服务台预约,我们体验了《食物的旅行》和《感受地震》在体验的过程中讲解。

夜游复旦大学,科技馆出来还早,就临时决定去复旦大学。坐地铁到江湾体育场站下地铁,出来正前方过了红绿灯一直走就可以到达,在路上买了一盒水果15元,补充维生素C😊。小孩儿偷偷看人家上课😜,在食堂借同学的饭卡来吃饭,都是不错的体验哟!充实的一天就这样过去!🎉🎉

第四天

田子坊~豫园城隍庙~外滩

今天决定闲逛。徐家汇逗留了一小会儿转到田子坊,田子坊确实是老上海的体现,小店也很有特色,唯一不足的就是商业气息太重,去的人可能已经忘记是去了解这个地方,都在小商品上费功夫了👀,看看图片吧!都是用我的OPPO r9s拍照,看着很舒服😝,哈哈!

豫园  城隍庙实际是一个地方,有很多小吃(又一次手欠删掉了),可惜我们是在田子坊附近吃的饭到这已经吃不下了,索性不看吃的了,看看人和物,还有自拍。哈哈😄😄

据说这个土耳其拉长冰激凌是网红,给娃儿买了一个

城隍庙附近的小弄堂,里面挂满了衣服,上海最大的特点就是满街挂衣服😃,窗外有很大的衣服架!慢慢走才能看到这个城市里的生活状态!

徒步到了外滩,没有太多照片,因为这个地方真的是电视📺朋友圈各种写照,不用拍都很熟悉啦!😄

第五天

•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9:00-17:15,16:30停止售票,周一闭馆
  • 电话:021-62620116
  •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北京西路510号(静安雕塑公园内)
  • 简介:展品十分丰富,“黄河古象”“马门溪龙”是镇馆之宝。

上海自然博物馆孩子是非常值得一去的,要提前在官网预定活动票,里面有很多活动有老师讲解孩子可以动手操作,能学到很多知识!观影的票要在B2M服务台领,所以检完票后直接去B2M领预约票,去晚了就没有了哦,影片很震撼。看图片就知道是一个孩子喜欢的值得去的地方,强烈推荐😊

第六天

南京路步行街 东方明珠塔 交通大学

今天行程:南京路步行街~东方明珠塔

说是到南京路步行街,实际还是穿梭在南京路步行街附近的小弄堂😊看上海人过日子过得很认真仔细!

东方明珠塔~粉红色的记忆  小朋友的照片感觉能背起一座塔,他们爷俩儿的拍照技术我不敢恭维,没有一张把我和明珠塔拍在一起的,所以没有我😂

在麦当劳稍作休息,服务员送给她一个气球🎈,很喜欢!后来坐地铁被无情没收😂

南京路步行街  东方明珠塔   交通大学图片

还是临时决定去交通大学,因为距离很近!不错,看到了《何以笙萧默》的影子,因为是周一,所以钱学森图书馆闭馆,有点小遗憾!!

第七天

• 门票价格:平日门票399元 ,高峰日门票575元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川沙新镇黄赵路310号
  • 简介:中国大陆首座迪士尼度假区,身临其境地感受神奇王国。

期待已久的迪士尼我们来啦🎈🎈人多是真的,第一张是小朋友等待开门,望眼欲穿的照片!迪士尼从2017年11月15日开始就不可以带吃的进去了,所以我们就没有带,不过听别人在议论可以在衣服口袋里放一些食物😂当时还很后悔没有偷带一点,哈哈,其实里面吃的东西也没有贵的那么吓人,我们中午是到迪士尼小镇里面吃的东西,每人30几元一份饭一碗汤,量很足,吃得很饱!不带吃的也可以的。

提前下载上海迪士尼APP,注册账号。拿到票后在APP里面有一个“我的门票”里面关联门票,一个APP账号可以关联3张门票。我们过了检票口关联门票很快完成,在里面看你想要玩的项目领快速通行证,省去很多排队的时间(一定提前看好地图安排玩的时间)我们三口之家没有着急,溜溜达达加上看演出一天玩了13个项目,很棒吧!😊进门拿一张演出时间表,做好时间安排看演出,才能看的多,看得好,还不是特别赶!

我们第一个玩的就是创极速光轮,进了检票口往左走就到了,要快速的走不用快速通行证就可以很快的玩到。小朋友被吓到了😱特别提示:出来准备好手机,因为出口有抓拍的照片可以快速拍照,几秒就不见了,就要花钱下载啦😃

12点花车游行,要早一点到达米奇大街才能有好位置!

下面照片就是我们在迪士尼的分享图片😊

西瓜一样大的领结😃

娃儿给她爸爸打扮的✌

漂亮死了!

不得不说梦幻的灯光秀是很漂亮的,是每个小女孩都会喜欢的,女儿开心的不得了!当看到烟花四射,全场欢呼声一片,很浪漫,很震撼!🎉🎉🎉,人山人海早一点到城堡前可以有好的位置哦(⊙o⊙)

快乐的迪士尼之行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美丽心情还在刚刚的烟火中荡漾😉,娃儿的注意力好像转移的特别快,因为我们路过了乐高店,爱不释手,和各种人物拍照!😍

第八天

返回丹东

今天就要回家啦!没有订太早的机票,怕迪士尼一天下来太累,好好休息才能缓解一天飞机和动车🚄的疲劳!一定提前一点到机场,办好登记手续才能安心在候机大厅坐下来!上海旅行结束,最大的感受是:娃儿今年长大了,可以认真地在听博物馆展品的介绍,能安静地观察事物的变化,在不高兴的时候能平复和消化自己的情绪。可能在一次旅行当中她能体会到的不仅仅是玩的快乐,也能体会到三个人在陌生的城市里所达到的默契或者说是关爱,不能给对方负面情绪。懂得了去照顾爸爸妈妈,很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