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娃住高颜值民宿,探索不一样的阳朔

攻略   >  阳朔旅游攻略   >  带娃住高颜值民宿,探索不一样的阳朔

• 出发日期/2018/01/13

• 玩法/古镇 自驾 美食 短途周末 徒步 探险

前言

首先不得不承认,自己是个粗线条的人,当然身形粗是历来给人的牢不可破的第一印象,另外大大咧咧的性格和认为诸事皆可的随意样,一直是被身边人批判的对象。但,我佛系嘛,抿嘴一笑后依然云淡风轻。因此结婚19年,造成孩他爸是名副其实的一家之主大领导,当他说要带我娘俩到阳朔玩,去住高颜值民宿时,一句“好呀”之后,就是乖乖地听从吩咐当好跟屁虫。

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堪称甲桂林。对于已来过五次的阳朔,我依然怀有着新鲜感和喜爱之心,不仅是因为阳朔本身让人迷恋的山水美景,更是因为在我家大大的英明领导下,在阳朔总能玩出新花样。

出行准备:怎么去?住哪里?

一、怎么去

从广州到阳朔,对于我们这阳朔深度游的铁粉来说,可说是太简单的问题。以前,火车、汽车、自驾、高铁等方式都用过。最早的一次自驾,广州到阳朔还没全程贯通高速,那时的我俩也还没有自己的小公主。让人记忆犹新的贺州路段,颠得一把老骨头近乎散架。那次自驾,用足了10个小时才到达阳朔县城。现在虽然全程高速,但5小时的驾驶时间,始终不如两个多小时可达的高铁舒服,因此这回,我们就准备用最最最省心的办法:先高铁从广州到阳朔,之后再借车自驾。

二、住哪里

高铁到阳朔,离高铁站最近的游玩点是兴坪,自然第一天,就优选兴坪古镇,最后锁定:兴坪榕忆河畔小住。

第二天,就想住在西街附近,毕竟不去西街打个卡,感觉就没去到阳朔。再说,那里毕竟有买买买和吃吃吃的便利呀,最后锁定:芒果忆墅客栈。

第三天的住宿,就想找个能全方位放松的地方,刚巧看到游玩的日期又适逢阳朔的渔火节开幕,那么,就找个近渔火节的地方吧,最后锁定:竹窗溪语禅意度假酒店。

综合好以上因素,就马上订高铁票了,贵广高铁可谓是全国性价比最高的了,成人单程117元,1.2米以上小童减半,感觉比自驾过去负担的油费过路费还便宜。

第一天:榕忆河畔小住,品读原味漓江

桂林山水甲天下,

阳朔山水甲桂林,

阳朔最美的漓江风光又数兴坪。

被我们揣在兜里的20元人民币,背面图上的漓江风光就是在兴坪取景,这处山水,享有“漓江第一景”的美誉。

虽曾多次来阳朔旅游,对于兴坪,也只是作为游漓江的登筏处、航船的到达站或过路餐地点,每次都匆匆地来,急急地走。对兴坪的印象,总是停留在那个“貌似永远在修路、房屋永远在改造中”的灰土灰脸时期。

贵广高铁的开通,福佑兴坪,处在高铁站点的先天优势和日益干净整洁的环境,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在此驻足。

榕忆河畔小住,一见如故的初见

阳朔高铁站,出口处就有快巴15分钟直达兴坪古镇,票价5元,交通极其便利。

如约,榕忆的管家已在下车处等候,无忧无虑的亲子假期,由此开始托付给榕忆。

在这地方不大、楼层不高的古镇内,处于中心位置的榕忆,精致简约的四层小楼显得份外亮眼。大大的落地玻璃窗,将蓝天白云、苍翠老树尽情收纳,远远一瞥就被吸引。

走过竹篱笆小道,步入用漓江原石垒墙砌出的院落,满园的花花草草,休闲的藤木桌椅,既有记忆中故乡小院的影子,又有幻想中未来小院的样子,让人一见倾心。

大堂里,摆着柔软舒适的布艺沙发,上面放了舒适的抱枕,绿色植物恰到好处地点缀其间,原来老屋留下的青砖墙和具有年代感的柜子,让这方空间既时尚又古典,还有很多需花心思的小物件的布置,可见店主高雅浪漫的品味和对客栈满满的爱恋。

女儿说,这里好漂亮,她喜欢。

我亦如此。

榕忆客栈背倚千年古镇,后座有榕忆小铺直通老街,由明清年间遗存的古老房子修缮而成,近400年的历史,还适当地保留了木窗木门青砖黑瓦,古朴有韵味。

小铺里,卖些精致的手作和民族风味浓郁的服饰,符合古镇的气质。

新楼老屋,中间有通道相连,几个旧鱼篓几束柔软光,营造出时光隧道的效果,现代到古典间的无缝对接,穿越随心。

榕忆的客房共有12间,直接按月份命名,圆满地凑成整年。

我们一家三口的亲子房,在二楼,叫二月。客栈有行李专用电梯,对客人的照顾很妥帖。

打开房门的一瞬,就引来小女兴奋的尖叫,两张1.5米的榻榻米大床,让她一个鲤鱼打挺,在上面尽情地翻滚;窗口的可爱帐篷,是她的一方私密小天地,进进出出地往里塞她随身带来的宝贝;当她骑着摇摇木马,那份发自内心的快乐,让我想起她更小时候的模样……

爽洁的卫生间里,有高品质的洁具和洗护用品。

竹制的毛巾垫盘、麻布手作的纸巾筒外套,透露着主人对生活环保、质感且诗意的追求。

让人更惊艳的是,这里竟然配有TOTO的智能马桶,这个在高星级的酒店也不多见,更远超我们的预期。

打动我的,除此之外,还有洗衣液的配给、淋浴间外墙上的挂钩,一家三口大小正合适的拖鞋……这些用心的小细节,让你像在家里一样方便,但又比家更舒适更有韵味。

窗外风景更是美,远山含黛,翠绿的凤尾竹在眼前摇曳生姿,清亮亮的滨河水泛着醉人的绿波,我们,就住在漓江山水的诗画里。

在榕忆天台,体验擂油茶

安顿好,管家引领我们来到五楼的天台,享用下午茶。

阳朔榕忆河畔小住的天台,更是360度无遮挡的山水景观,是休闲度假的美妙秘境!

在这,可独自躺在阳光卧榻上小憩发呆,一任山风把心中美梦送得老远。

天台的一角,种了很多肉植,胖嘟嘟的招人喜爱。

和小伙伴一起体验擂油茶,品着桂北特有的糍粑美食,轻松度过一个愉悦的下午。

晚上,可以嗨起来,来个啤酒加烧烤,美美的一天,就这样在榕忆尽情挥霍吧!

打卡20元地标,看鸬鹚捕鱼,赏漓江渔火

从榕忆前庭小院出来,沿着河岸左走,步行不远就是20元人民币观景处。

现在正是枯水期,我们走在河道上,踩着圆滑的漓江石,漫步中亦享受着足底按摩的乐趣。

桂林因漓江而甲天下, 20元图案景观,又是漓江的最精华处。享有“漓江第一景”的美誉。它是中国的一张名片,人民银行工作组1997年来此,乘热气球高空取景,1998年正式发行新版。不知不觉,离现在也有20年了。

而我第一次来漓江,时间还更早一些,此时黄昏时的漓江,素雅宁静,空灵淡远,一如20多年前初见的模样。

有竹筏缓缓滑来,扰了原本宁静的山水,渔翁的潇洒一抛,渔网圈出一江的金辉!

更有眼疾手快的鸬鹚,见到江中有鱼,就从竹筏上跳下去,当我们还没回过神来,就衔到了鱼并吞入喉咙,整套动作一气呵成,轻灵爽利!

捕鱼结束,渔翁坐在竹筏上抽起烟袋,扑腾的江面又回归了平静。

这场面,完整地再现了小学语文书中《鸬鹚》的经典场面。小女看得入神,我的思绪也回到了从前……

俄尔,黄昏中倏地燃起一团橘黄色的火苗,忽明忽暗,神秘缥缈,若即若离——这就是闻名遐迩的漓江渔火,传承千年的渔舟唱晚。

夜色渐近,冬季的桂北温差较大,我们沿着河堤回程。

回到客栈时,丰盛的家宴已准备就绪,单等着我们落坐。暖胃暖心的农家土鸡火锅,附以地道的多种特色食材,没有哗众取宠的精致摆盘,却是最真实的家的滋味,吃出心头的暖。

晚上的古镇很安静,看不到熙攘的人群,听不到酒吧里传来的撕心裂肺的弹唱,一如很久很久以前的西街。

现在的西街,断回不去以往的模样。

躺在榕忆舒适的被窝里,我的脑海中不断地回放以前的小时光,关乎桂林,关乎阳朔,关乎那时的我。

第二天:徒步古村落,住芒果忆墅

第二天被鸟鸣唤醒,酒店已为我们准备了精致且元气满满的早餐,有地道的桂林米粉,和甜入心扉的红豆花生糖水,大人小孩都爱吃。

早餐后,穿过宁静的古镇,从码头登船,到与兴坪古镇一江之隔的大河背村徒步。

静静的兴坪老街,尽是慢生活的味道,原居民市井生活的日常,就是喝茶聊天下棋,或精心地打理着自己的工艺品、布衣、土特产门店生意。

大河背村约1507年建村,风光秀美,漓江的精华景点分布其周围,古祖先命名为龙盘洲。后来由于当地人称漓江为大河,村庄坐落在大河的背面,因此后来直接称大河背村。是美国总统来过的小渔村,里面有棵古樟树。

这里的田园风光惹人心醉,金桔和柚子树都挂着果儿,豆花儿和豆条儿舒展着笑脸,一畦畦的青绿的菜田惹人喜爱。

桂林山水之美,美在山水间有村庄、有田园、有生活在这片山水中的人,还有他们温润的原乡小生活,让人心生向往,难怪美国总统也执意上来走一遭。

村内的一棵1500年树龄的古樟树,要七个成人合抱才围得起来。想大名鼎鼎的刘三姐抛绣球的那棵大榕树,树龄也才1400多年。这棵更老的古樟树,不愧是村民们心目中的树神。

穿过仅一人能通过的田垄或小道,徒步在漓江的河道上,往螺蛳山、腾蛟庵的方向行走。

金黄色的干草丛,原本应是漓江里柔软的水草,油油地在水底招摇。如今草色苍茫,大片大片地布满河滩,颇有些塞外风光的味道。穿行在其中,有种闲云野鹤般的自由畅快。

开得如火如荼的乌桕树,红艳夺目,绚烂迷人眼。

江心凸现一巨石,七窍玲珑,充满灵气,让人遐想。

由此处上岸,就是腾蛟庵,整座庙宇建造在一整块巨大的岩石下,庙背靠大山,面向江水,特立独行,自成一景。

岩石上垂挂着因自然风化行成的钟乳石,形态各异,让人惊叹。

庵前,有一棵巨大的桂花古树,是我目前为止,见到的最大的一颗桂花树了。

据闻,庵里面还有巨大的溶洞,洞里供有菩萨。

相传这座古庙,是明朝一位衣锦还乡的进士建造的,古庙旁边有桂花古道,是寻古探幽、夏季避暑纳凉的好去处。

榕忆客栈入住感受和实用攻略:

榕忆河畔小住,虽只住了短短的一宿,但思绪总被她牵拉着回到以往,忽而是小学课堂里那个扎着羊角辫的自己,忽而是年少时和同伴畅游漓江时的那个清纯女孩,都让人有份莫名的眷念。直至后来回到自己熟悉的大都市,方才醒悟,原来在榕忆时时被拉拽的,是记忆中深深浅浅的乡愁,是埋在我们心底深处最柔软的那份依恋,当心灵被恰时出现的情景触动时,原本沉睡中的乡情就像生日蛋糕上的火苗开始闪烁,陪伴我们度过温情又难忘的一刻。

喜欢住在榕忆里的我,那里有我小时候天真可爱的模样,那里也有我未来想成为的那个我。榕忆就是这样的一处所在,陪你怀旧,陪你记起乡愁,又能全部装下你的所有,陪你期待未来更好的日子。榕忆本身,就是我们心灵牵挂的故乡!

名称:阳朔榕忆河畔小住,

地址:阳朔兴坪古镇中心,新街19号

交通:1.阳朔高铁站有班车直达兴坪古镇,5元车费,约15分钟车程。下车后步行到榕忆约5分钟。

2.自驾:入兴坪古镇牌坊,往前开500米,路遇“古榕饭店“沿河边前行开300米即到。

入住离西街很近的芒果忆墅

回到榕忆退房,朋友送车过来,于是我们开始了自驾的旅程,往阳朔县城奔去。

阳朔芒果忆墅,坐落在漓江边,离西街步行仅5分钟的距离。楼高6层,共有20多间客房,整体以美式乡村风为主,还间带有地中海风情。这里每间房的装修都是独一无二的,杜绝雷同。

客栈里收藏了太多主人搜罗来的旧宝贝,宛然一个有规模的旧物博物馆,在这里泡着,能唤起满满的儿时记忆。

我们入住的房间,是顶层含入户花园和天台花园的套房,周边阳朔的美丽山色360度悉数纳入。

美式乡村兼田园小清新的布置,繁而不凡的明媚色彩热闹又协调地交融着,可见主人对细节的重视。

最让人叹为观止的是冲凉房,繁复的手工贴片更可看出设计师近乎疯狂的对细节完美的追求。

田园山野间,浪漫的火锅野餐

午餐时间,干脆跟着芒果的主人,到田园中,到山野里,来一场与平时完全不一样的浪漫餐吧。

于群峰山野间,拈一朵花,泡一壶茶,来一场超有仪式感的浪漫午餐,让本不是浪漫的人,望着此情此景,也满是粉嫩的少女心!

这是哪里?这是芒果民宿创始人兼设计者KK

大神的第三家芒果旅墅的选址地,未来,这里有农场、有露营基地,更会有让你眼前一亮、住过不忘的美美的房!

养颜养眼的养生火锅,沸腾在广袤的天地间,吹着山风,望着美景美食,醉在这方山野里。

芒果美宿里,体验甜蜜的亲子烘焙

目前,芒果旅墅旗下共有两家民宿,一家叫芒果美宿,另一家就是我入住的芒果忆墅,住其中任何一家,都可共享民宿举办的活动。午饭后,我们直接驱车去美宿,因为今天有适合宝宝参与的烘焙课堂。

一踏入芒果美墅,你首先就会惊叹:啊,好多芒果!其次,就会对主人搜罗来的各种怀旧的东西赞叹不已。这里步步皆景,把自己随处一放,就能拍出美美的文艺范小清新。

趁机到这边的客房瞄瞄。

最爱星空观景房,躺在床上,白天通过天窗看山看云,晚上看星星,真是独具一格的别样度假体验。

这是女生们极爱的私房美拍的首选房间,粉色的浴缸,大家可尽情脑补那唯美且香艳的画面。

芒果美墅有很多引人入胜的活动,今天的烘焙课堂,小家伙亲眼学到美美的蛋挞是如何做出来的,更对做小饼干入迷,瞧这认真劲,忍不住要给个大大的赞。

西街还是那个西街

晚餐时间,想着今天下午因品尝自己的烘焙手艺吃过不少饼干,就干脆放弃正餐,到西街上逛吃逛喝去。

夜晚的阳朔西街,在淡季且非周末的时间过来,还是有些浪漫且小资的感觉的。但要说阳朔西街有啥特别之处,个人感觉和其他中国商业化的古镇没啥不同,貌似都是这种千篇一律的样子。

西街里,开了很多家芒果帮,“芒节奏、鲜生活”的概念无处不在。据说,来阳朔,错过芒果帮是一种遗憾,为了了无遗憾,必须得点一个芒果巨无霸,在西街逛吃逛喝的游荡才算圆满。

回到自己的房间,美美地在浴缸里泡着热水澡,在忆墅度假的生活就是这么惬意。

第三天:坐三轮摩托车游遇龙河,河畔野餐

来阳朔很多次了,怎样才能玩出不一样的感觉?芒果旅宿的创始人KK有办法,酷帅的他亲自带队,骑着三轮摩托车,由吉普车领头,载着我们一路招摇着穿村过寨,寻访一般游人到达不了的地方,非常拉风。

在户外,在乡村,最开心是小女了,追鸡赶鸭逗猫寻狗,玩得不亦乐乎。

遇龙河的上游,建于明朝的富里桥,优雅别致,和水中的倒影刚好凑成一轮满月。经过500多年的风月洗礼,愈发显得古朴有韵味。

站在桥上,青山抱水,优美的田园风光尽情舒展开去,让人心旷神怡。

旧县,有很多以前大户人家的老房子,现在改造成拙朴有味道的民宿。

群峰倒影山浮水,无山无水不入神。遇龙河水好清呀,在秀美的群峰间婉约地流淌着,一副与世无争的恬静样。相比起漓江大家闺秀的气质,遇龙河给人一种小家碧玉般的清秀可人、纯净灵动。

干脆,直接在河边野餐!竹筒饭、泥焗鸡、烤番薯,有多久没在阳光下,呼吸着山水中纯净的空气,吃着这柴火烤出来的真味原香?

一起灌竹筒饭,自己亲手做出来的美食,更加难忘呢。

芒果旅墅入住感受和实用信息

芒果旅宿,就在阳朔的县城里,交通非常便利,特适合情侣们或浪漫的文艺青年,住在这里,感觉自己就是个大孩子。目前芒果旅宿旗下有两间,住宿价格300到1300不等,房费含早餐,三轮摩托车深度游遇龙河是额外付费项目,根据需要度身订做行程,价格300到500之间。两家旅宿车程相距约10分钟。

1.阳朔芒果•忆墅阳朔 城北路15号 ,近西街,漓江边,近徐悲鸿故居.

2.阳朔芒果•美墅阳朔 龙岳路93号,遇龙河风景区入口。

入住竹窗溪语:山居小院聚盛景

吃饱喝足后,赶往最后一站:竹窗溪语禅语度假酒店。

阳朔十里画廊精华段,工农桥附近,离大名鼎鼎的月亮山和大榕树景区不远的地方,有间山居美舍,唤名竹窗溪语。她虽处旅游区旺地,却远离喧嚣,独踞小村一隅。得天独厚的优越位置,开窗即见青山秀水,推门就是田园风光,步行五分钟就到遇龙河畔。她是阳朔唯一一家禅艺主题文化酒店,首创的山水禅生活,让城市精英倾心向往。

穿过蜿蜒的乡村小道,来到竹窗溪语的庭院,整栋小楼,处在群峰环抱之中,朴素的石灰外墙上鹅黄的调调,和大堂内传出来的明亮灯光,与最初订房时即刻收到的问候短信一样,都给人以贴心的暖。

大堂的设计非常通透、清爽,方正舒适的沙发桌椅,皆由原木、竹、藤打造,清新自然的简约风中,透着中式的文雅和含蓄。窝在这软软的沙发上,一杯在手或者一卷在握,和窗外的山水田园景色融为一体,本身就是幅曼妙的山水画卷。

所有的工作人员都穿一袭素雅的棉袍,言谈举止间透着笃定和谦和。拿房卡时,赠送早餐券和洗漱包,洗漱礼包内,含有优质牙刷、英国进口的Fluorodine有氧美白牙膏以及专门定制的木梳,显得特别用心和有诚意。

竹窗溪语共有五层,首层是大堂和餐厅,二至四楼是客房,五楼是天台和茶书院。

客房共有30余间,皆是山水田园全景观房,荣获美国、迪拜、东南亚等多项国际室内设计大奖。房间的命名也是“听溪语、在云上、云洗山、坐看云起、钓月耕云”等风雅的名字,充满浓浓的禅意。虽然只有五层,但酒店配备了观光电梯,让入住感变得闲适且高贵。

我们入住的 “在云上”阳台大床房,面积约70方,整个大气、优雅的格调彰显出不凡的品味:原创环保的原木家具,透着阳光微暖的色泽,简洁舒适。

2.2米的大床上,铺着柔软舒适的金可儿床垫,如云朵般洁净细软的高精梳床品,有种一贴上去就不想起来的慵懒。

让小朋友欢喜的大浴缸,美国科勒卫浴、澳洲Sesimen檀香环保洗漱用品、澳洲绵羊油护肤品……都诠释出轻奢的气质。

酒店细心地准备了一家三口的拖鞋,还贴心地在洗漱区配备了儿童踏凳,周到的小细节处见大爱,很是感激这份细心的关怀!

浑然整面的大落地玻璃窗,让你在房间里,不管是坐卧,仰躺,都能将窗外起伏的群山和田园风光尽收眼底。

几处蒲团,长几上雅致的茶具,都提示出在这里的日子,就是在天地间觅得一方安详,听风雨,听山语,听禅语,安享返璞归真的慢生活。

五楼的观景天台,更是将奇特的喀斯特山峰和享誉世界的遇龙河净收眼底,楼下酒店的泳池、户外田园休闲区,也悉数纳入眼眸。

“看云洗山,有风拂过”,这里意境超美。和娃在这吹风看书,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慢慢地把时间浪费在这些美妙的事情上,就是生活中的小确幸。

天台上还有间茶书院,在这或静心品茗、阅读、抄心经,或身随心动、心随乐动来一次舒展身心的禅舞,开启一段“山水禅生活”的美妙之旅。

我们入住的当天,正是阳朔第18届漓江渔火节的开幕式,当晚的“渔火、篝火、焰火晚会”,就在离酒店步行可达的遇龙河畔码头举行。竹窗溪语的五楼天台,又是观焰火的绝佳位置。远处的群山,近处水泱泱的方塘和稻田,也连带出绚丽的光影,引人入迷入梦。

竹窗溪语餐饮:地标美食原味鲜

在酒店用餐,既可在室内的阳光玻璃房内,也可在户外田园里,于山光水色中用餐。中西式任选的美食,不但颜值高,食材更选自周边山水田园里的河鲜地鲜,健康有机。

来阳朔,必不可少的地标美食,离不开啤酒鱼、十八酿、荔浦芋。

“螺蛳壳里做道场”,上了《舌尖上的中国》的田螺酿,竹窗溪语的师傅做的尤其仔细和干净,田螺肉韧而紧致,猪肉嫩滑,肉馅混着汤汁,夹带着隐隐的三花酒和鲜薄荷的口感,独特的风味让人欲罢不能。漓江虾,新鲜爽脆,吃后回味。

西餐也同样做得出神入化,冬阴功汤做得很地道,酸辣鲜香,特别醒胃。还有鲜榨的果汁和汤水,全方位满足你挑剔的味蕾。

第四天:竹窗溪语活动:禅舞茶修似神仙

入住竹窗溪语,自然要感受酒店的经典体验项目:禅舞和茶修。

禅舞是种身、心、灵的修行,没有编排的机械式动作,不论年龄大小,亦不需要任何舞蹈基础,只需让身体放松下来,让心神专注起来,随着音乐自然地舞动。

老师们如幻如仙的示范,轻灵飘逸,曼妙醉心。

“在舞蹈中觉知,在觉知中舞蹈”,当我们的心处于无造作、自然、清明的状态时,随着舒缓的音乐舒展吐纳,只觉心境无限地虚空,由此忘我、忘物,回归一个清灵灵的自己。

离竹窗溪语步行5分钟即到的遇龙河,有位佳人,在水一方,万绿丛中一抹红,唯美唯仙。

在自然纯粹的山水田园间,让自己融入这份山水,在天地灵气中吐故纳新,更觉脱胎换骨,遇到一个更美好的自己。

径直在遇龙河堤,架灶、燃火、烹水,展茶席在山色水云间,会饮于江渚之上。

这一瞬,犹如生活在文风蔚然、自由包容的宋代,正和苏轼、佛印一起,端上一盏,或而舞一曲南乡子,行一首如梦令,或而打坐参禅,笑谈古今……佳客相幽坐,吟咏醉茶心。

茶从自然来,解渴又清心,山水精华,人生风雅,尽入这一杯禅茶。

亲子茶修,与古礼相遇,看着宝贝有模有样地举盏敬茶,心生暖意,对生命感恩。

身处尘世之中,庸庸扰扰下,难免身心疲惫,想着现在大热的佛系群众,虽有着一份随性洒脱,却也有着力不从心的无奈。此时,看着我家大大鞍前马后地在为我娘俩忙碌,再回顾一下自己多年来安稳的小日子,呀,一路无忧无虑、欢脱前行的我,哪算什么佛系人群,分明就来自于仙系!

竹窗溪语入住感受和实用信息

竹窗溪语,酒店提供贴心的管家式服务,可私人订制行程,县城内无限次接送,酒店本身举办的禅舞、茶修等活动,让您就算泡在酒店,也能将日子过出神仙感。这里很适合都市白领、喜爱中国传统文化的人士或者外国人,在这的一天,感觉身心都被洗过一次,体验感妙不可言。

酒店全称:阳朔竹窗溪语禅艺度假酒店,价格根据房型和日期,标价400到1800不等,房价含早餐。

地址:阳朔县十里画廊景区内,工农桥附近鸡窝渡村。

周边景点:毗邻聚龙潭、大榕树、鉴山寺、月亮山等景区。

交通:

1. 距离西街和汽车站8公里,驾车约15分钟。

2. 距离大榕树景区2.2公里,驾车约5分钟。

3. 离兴坪20元人民币背景30分钟车程。

4. 距离高田高速路口约10分钟车程。

5. 距离阳朔高铁站70分钟车程。

6. 距离桂林两江国际机场70分钟车程。

后记

四日的阳朔游,就在这杯茶修中结束了,依依惜别,是为下次更好的相见。

阳朔,我来过很多次,阳朔,我依然会再来很多很多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