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带着宝贝去郊游,2017三亚跨年之旅(2017年12月31——2018年1月4

• 出发日期/2017/12/31

• 玩法/海滨海岛 跨年 美食 摄影 徒步 购物

前言

感冒病毒肆意的2017冬天,感觉小宝刚从第一波病毒中恢复过来,第二波病毒又席卷而来,幼儿园再次成为重灾区;合并元旦小长假,和大眼睛妹妹一家外加大眼睛妹妹爷爷一起逃离病毒重灾区,到三亚避寒,顺带……跨个年~

第1天

上海——三亚

第一次单独跟着爸爸妈妈坐飞机出远门,出门时裹得像只小粽子~

在机场不肯午睡,追着Killy妹妹跑的宝~

愉快快的登机~

酒店check-in

预算关系,去程飞机下午4点起飞,check in结束已经差不多晚上9点,担心小盆友太high影响后面几天的发挥,本来一心想着喝喝小酒看看电视跨年的小心愿最终没有实现~

第二天

大东海沙滩→酒店泳池→第一海鲜市场

来到南国的第一个早晨,不知室外温度如何,试探性的给宝穿了最厚的长袖配搭最厚的打底裤,全副武装出发早餐~

事实证明,南国就是南国,到了室外一下子嗅到了夏天的气息,都没敢在露天阳台享受海景,默默回到室内吃早餐~

还不算太晚的早晨,窗外景色棒棒的,宝宝吃饭棒棒的~

吃完还要兜,可见小宝心情不错~

回家火速换装,夏天我来了~

海边度假,从挖沙开始……

团队的力量,忙活一上午,我们是有成品的~

渴了,来只椰子吧~臭宝点评:三亚的椰子没有厦门的好吃……虽然我觉得小宝是随便说说的(她几时还能记得厦门的椰子味道),但是,事实确实如此~

回宾馆路上,已经累的要抱抱的小盆友~

午饭:酒店边上的大菠萝,大型商超,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晚上吃什么了~

回到酒店已经是下午两点半,本来就想看一眼酒店的泳池,真的只是想看一下,最后……不换泳衣怎么对得起如此美腻的午后!

对小朋友而言,有水,有棉花糖,有气球,太美丽的下午~

一直折腾到4点,两个宝都睡了~

晚饭:第一市场!一开始担心价格问题,后来问下来,几乎每个摊档价格都差不多,看来都是实际价格(后来才知道穿的像游客买东西人家都会坑的,不想被坑最好有会讲价的同行,要不就是找加工店帮忙了)。

那边加工店很多,网上也各种攻略,后来因为实在是人多,我们找了一家感觉比较干净卫生的,加工费店家也是先算好,然后在给我们加工的,总体觉得还比较放心。

后来觉得味道不错,我们还要了一个四角豆。是另外算的,28元。

生蚝:20元4只 ,加工3块左右

芒果螺:20元斤,加工5块辣炒

带子:8元只,加工3元左右

虾:34元斤,加工10元左右

位于新民街126号的四川小胡子海鲜加工店,店面特别干净,分楼上楼下好几层呢。每天来店里吃饭的客人那是相当的多呢,老板讲,如果来晚了会是没有位置的,最好把电话留着,提前让老板给留着。

椒盐虾公

什么螺,因为要带小宝,所以享受了高级待遇,全是宝爸把螺肉挑好了给我吃的。

澳龙,口水……可以几吃,清蒸,蟹脚椒盐,蟹壳还可以熬粥,我们觉得吃不下粥,就决定清蒸吃它原来的味道。

生蚝

清蒸石斑

海胆蒸蛋

鲜榨芒果汁和西瓜汁,本来只想点芒果汁,但小宝非要喝西瓜汁,各点了一份,但说实话,还是芒果汁好喝。如果喝不下,可以两吃,一半芒果沙冰,一半芒果炒酸奶,但我觉得肯定吃的下啊,恨不得来两份,哇咔咔……

吃完海鲜回酒店休息,睡到自然醒起来冲凉换上夏装带上太阳镜太阳帽出门逛逛,太阳直射的厉害,感觉一上午我就黑了!我们离第一市场很近,附近还有红旗街什么的步行街,在这附近溜达,品尝当地小吃,抱罗粉、椰子饭、清补凉、炒冰、鲜榨果汁。。在市场里买了一大兜水果,本来还打算吃顿海鲜的,可是乱七八糟吃了一通已经饱了,况且某位海边长大的对海鲜不期待,我也不那么馋这口。

第三天

蜈支洲岛一日游

乘风……破浪……来到被誉为中国的马尔代夫-蜈支洲岛。

一路风浪好大,嗨的Kelly宝宝兴奋不已,玎玎宝宝依旧一贯的冷静,严肃。

今天的主题,水枪~

路边的小清新~

一家三口里,貌似只有麻麻喜欢大海,喜欢踩浪花~

折腾了大半天,还是只在入口的一小块地方晃悠,为了对得起登岛费,选择了贼贵的环岛电瓶车,价格虽贵,有幸看到许多靠徒步见不到的美景。

宝爷忙工作,宝爷妈一人拖着一老一小没再跟着我们中途下车逛景点,于是变成了一家三口徒步旅行,上坡下坡,可以有飞奔的机会,小宝开心极了~

景点一:情人岛

看到层次分明的海水,心情总会大好~

第二站:妈祖庙

扔个硬币许个愿~

从妈祖庙出发,步行10+分钟就能到达日光岩,蜈支洲岛的最高点,最美观赏日出的地方。

自己走,全程都要自己走!

这个场景似曾相识,在厦门时,外公也抱着宝一个劲的抓树枝~

确实风景美丽到爆炸,风也是一个劲的吹,乱了全家人的发~(>_<)~

那些年,很有名的蜈支洲岛小景点~

小插曲,下坡太快刹车失灵,小摔了一下,于是再不肯跑,秒变树袋熊……

就此,我们结束了蜈支洲岛的旅行,玎玎宝上坡下坡跑的欢腾,Kelly宝鱼疗做的兴奋,大家各取所需~回程路上,两个宝都美美睡了一觉~

老蔡工作原因,三亚之行将在今晚结束,明天早早就飞机返程~

酒店一番休整后到大菠萝是海南特色菜,展现玎玎宝做小姐姐的时刻到了~

第四天

大东海沙滩+儿童乐园

配合爷爷的休闲假日梦想,挖沙小分队再度来到沙滩~

宝:出发沙滩,妈妈做啥我做啥~

悠闲假期,本该睡睡躺椅,晒晒太阳……

阴天,但是在沙滩再适合不过,不用担心躺着太晒,不用担心沙子太烫~

然而……宝不干……

出来的基本宗旨就是把这两位祖宗照顾好了,于是在沙滩上,两位宝妈开始各种体力透支陪宝玩,年度最佳道具奖两枚~

外卖解决午饭,午后小憩~

不知从何时起,宝开始主动要求睡沙发,创造属于自己的独立世界,出来也不例外,一个人睡沙发……

晚饭后在宾馆儿童乐园欢腾~

鹿回头

第五天

鹿回头——上海

旅行最后一天,两个家庭自由活动,悠闲队继续选择沙滩躺椅,我们选择了鹿回头~

看到宁静的山路就情不自禁坐在路中间,不知哪来的习惯……

偶遇淘气小

寻寻觅觅挺久,终于找到大东海标志性建筑鹿回头,心里建设做了很久,所以并没有失望,反倒觉得这个景点很值得一来,至少宝喜欢~

从鹿回头至高点望出去的每一幅风景,都觉得好赞好赞好赞~

探险小分队不经意间发现月老~

风光太好,想来张全景,理想和现实的区别太大……

拷贝哈哈哈……

鹿回头拜拜,坐牛车回府~

回宾馆不肯睡觉继续欢腾的宝……

日料店里吃薯条当午餐的宝……

晚上8点的飞机,上海大雨,一度以为可能延误,好在顺利起飞,可以赶在12点前回家~

冬天,我们回来了……

你在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

我在北方的寒夜里四季如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