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繁华掠影 玩转小众

攻略   >  香港旅游攻略   >  香港|繁华掠影 玩转小众

• GUAMANZ
  • 创建于2018/01/14|浏览2139

香港|繁华掠影 玩转小众

• 出发日期/2016/12/01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徒步

前言

本篇游记你看不到太平山顶,迪士尼海洋公园、维多利亚港。看不到翠华九记肥姐。

你看到只会是钢铁森林的背后是人情味、怀旧味、无限风光的东方之珠。

提起香港,你最先想起的是什么呢?是扫街buy buy buy ?色味俱佳的美食?激进的港独分子不友好的港人?是车水马龙的油尖旺、还是灯红酒绿的兰桂坊?

我想起的是哥哥梅姑的风华绝代,是香港导演下的每一部作品里的每一帧 塑造的每一位代表性人物,都是我所喜欢的香港。

是从小看到大的tvb情怀,更是我心底里永远NO.1的粤菜。

这里把吃的玩的都串联起来了。主要是让大家更好的消化还有方便出行。

小小的香港,大大的惊喜。

除了买买买,你还可以这么玩!

通行证、交通、住宿、APP

简单说一下把,因为离香港近所以细节记得不是很清了,都比较轻车熟驾啦。

通行证:

现在大部分城市都已开放个人游,没有开放的城市可办L签,某宝搞定。百度香港通行证,就会写的超级清楚。

交通:

下载一个Google Maps 哪里到哪里怎么去根本不用担心。也推荐下载 地铁大全。价格起终点也可以看到。

如果是去香港玩几天的推荐买张八达通~~某宝上或者在港铁购买或者退卡。一般连锁便利店都可充值。

住宿:

我个人是强烈推荐入住油尖旺区的,位于中间港铁东南西北都方便。而且这边的酒店旅店都比较便宜还有集中。APP方面 去哪儿、AIRBNB、booking等都没问题。

APP:

要看吃的下载一个OPEN RICE就没错啦!

强烈推荐个网站:香港旅游发展局:http://www.discoverhongkong.com/china/index.jsp

妹记生滚粥品

• 地址:九龙 旺角花园街市政大厦4楼熟食中心11-12铺

一日之计在于晨,所以千万不要浪费掉美好的早晨啦。

香港大街小巷边的茶餐厅吃得多,但在市政大夏里 菜市场旁里吃粥你又试过没呢?香港的熟食中心是普通百姓日常的“饭堂” 价廉物美、方便快捷。位置比较难觅,游客自然少之又少。绝大多数都是港人。圆枱红櫈就是这么简单。

粥品新鲜绵滑,铜锅熬制。是体验在地人日常生活的好去处。

当然啦,对环境十分有要求的未必可以接受。

地址:香港旺角花园街市政大厦4楼熟食中心11-12舖。营业时间:星期一至日07:00-15:00,星期二休息。

石澳|我系一个演员

• 电话:+86-775-9055624
  • 地址:香港岛赤柱半岛以东
  • 简介:水清沙幼的海滩,这里有绝妙的悬崖峭壁和刺激的山脊小路。

当我们谈论香港导演,演员不得不提到周星驰,也一定会有这部1999年在香港上映的喜剧之王。

拍摄地点:石澳

交通方式:地铁筲箕湾站A3出口,换乘9线巴士或的士;中环交易广场巴士总站乘309线巴士(只逢星期日及公众假期)

9线终点站就是石澳巴士总站,下车后入眼就是拥有一座两层高的建筑物。经查阅,是欧式包豪斯风格,亦被建议评为三级历史建筑。长年累月下有些残旧仍屹立于此。

随着高楼林立,24小时营业的便利店和超级市场的出现,大大改变居民购物习惯。而在石澳村路上,我们可以随处见到已在繁华都市中,逐步被取代的士多。

是人情味,也是怀旧味。是一支柠檬茶,一瓶维他奶。

• 地址:中国香港
  • 简介:拍照打卡圣地,随手一拍都是MV既视感

没有高层住宅的入侵,没有房地产开发,村里的房子是五颜六色的。

逃离城市高压生活,来这边休闲度假。是冲浪板的热情和过瘾。

花草种满了门外屋檐下,即使在12月的香港,也依旧开的绚丽。

石澳泳滩上,白沙依旧,无忧无虑的少年依旧,只等“别有用心”的游人闯入。

十二月的香港 还能在海边晒太阳!!!下海玩水!!!

• 电话:+86-775-9055624
  • 地址:香港岛赤柱半岛以东

情人桥后又是情人桥后又是另一番美景,靠近乔咀洲另一番美景,靠近乔咀洲

海水拍打着巨石溅起一波又一波的浪花

石澳虽然已被大众所知,但亦非常值得一来。除了寻找《喜剧之王》中的那所“石澳健康院”、学着电影中周星驰挑逗张柏芝的夸张姿势拍照留念外,那些隐藏在彩色街巷中的异国餐馆,或是街头士多中感受“老港”的怀旧时光。漫无目的地在村中闲逛,你会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

交通方便,车程不算远。游览时间短,集好吃好玩好拍于一身的石澳半岛。

中午时分,可到洪记面店美餐一顿。

• 地址:大埔乡事会街8号大埔墟街市及熟食中心2楼CFS4铺

大排档风格,附近邻舍都会来帮衬。一碟油菜,一碗烧鸭濑粉,喝茶吹水。

士多上汽水自取,是旧式冰柜里面放满水,一樽樽开启后气泡滋滋的声响。

环境虽简陋,烧鸭粉味道却令人感动。烧鸭肥瘦适中,口感嫩滑。价格亦亲民。

华嫂冰室

• 类型:明星常去店铺
  • 地址:香港九龙观塘敬业街皇庭广场1号铺
  • 简介:明星经常光顾的茶餐厅,运气好能遇见周润发和余文乐,招牌推荐菠萝包。

离开石澳后,安排的三点一刻便是华嫂冰室。地铁线路都是顺着下去

番茄蛋菠萝油的创新组合再加一杯余文乐最爱的幼滑奶茶。招牌芝士咸牛肉蛋猪仔包,一个字,掂!

有观塘元朗两家分店。元朗-港铁天水围站A出口。观塘-港铁观塘站B2出口。具体步行请打开Google Maps.

彩虹邨

• 地址:香港彩虹邨太子道东
  • 简介:热门拍照打卡地,色彩绚丽的彩虹墙和充满活力的操场相映成趣。

胃和眼球再次得到满足后,休息片刻,再出发顺路下去的港铁彩虹站。

彩虹邨。香港最早期兴建的公共屋邨之一。

对比起香港其他邨屋,相对来说没有那么压抑。在加上色彩的渲染令人眼球和心情都得到放松。

停车场上是篮球场,放学时孩童们都会到这边玩耍。随着它的走红,亦有许多人过来这边“拍大片”。

夕阳西下时,余晖落在了彩虹邨上。映照着青春洋溢活力的气息。有凹造型的 、有挥洒汗水的、有婆婆带着孙儿的玩耍的。我慢慢的停下来enjoy,我想那刻我们每个人的脸上都有光。

是最接地气,最普通,最努力向往美好生活的光。

塔门岛

• 地址:西贡北部(赤门海峡之东)
  • 简介:塔门岛上观音庙,在大节日(如观音诞)渔民祈求平安、香火鼎盛。

在熙熙攘攘的人潮街头,没有慢行者只有步履匆匆。在华灯璀璨的背后是一幢幢高密度的建筑和蚁居,在钢筋水泥遮天蔽日下,生存的压迫让人仿佛有点窒息。

所以初识塔门,只能用有趣,兴奋之情来形容。阳光、青草、碧海、蓝天、自由自在的小动物、这里都有。

如何到达塔门岛?

方案一:大学站 — 马料水码头 — 塔门岛

乘坐港铁(东铁线)到大学站(地铁B出口出站,可随人流或打开Google Maps步行约十分钟)到达马料水码头,买票乘船前往塔门岛。会分左右边,要看清楚去东平洲还是塔门哦~~该路线较为方便,换乘少,但时间较为局限,船班少。

方案二:西贡码头 — 黄石码头 — 塔门岛

可按自己出发的地方选择相应的路线前往西贡码头。再选乘94大巴前往黄石码头,选搭轮渡前往塔门岛。黄石码头到塔门的船班较多,时间较灵活,但到达黄石码头较为麻烦,换乘多。

附上塔门岛官网船期表,可以见到马料水一至五只有早上8:30下午3:00两班。星期六日假期增加中午12::30班次。

上船后会发现大家的装备都带的很足,登山包帐篷食物慢满满的生活感。来香港坐轮渡,也是体验港人的周末日常呀。

小周末出来游玩也不忘带上自己的爱狗。有特别淡定的、也有第一次上船很紧张害怕的它们。

途径深涌、荔枝莊大约在10:00am就可以见到塔门啦!这个被称为香港小瑞士、世外桃源的地方。

岛后左右手小路都可上岛登顶,但一般都由左边上右边下。1是更快更近 2是嗯你去了就知道。会看到沿路有卖海产干货的岛民,部分饭铺士多。

穿过天后庙后,很快就能到达叠石、凉亭。

AMAN我是冬季时去的,天灰蒙蒙草坪也稍逊色一些。连心心念念的牛儿也没有见到踪影。倒是一路都能看到他们埋下的新鲜热辣“地雷”。

一家大小的柯基,表示超级会看镜头,聪明如它们。

登上后豁然看到的是绿油油的草坪以及一望无际的海。还可以看到蚺蛇尖,被誉为香港第一险峰--就是图中尖尖凸起来的那座山。

草坪上都搭起了帐篷,周末约上好友、带着家人就来郊外露营。是海风习习,青草的味道。是自由的追逐打闹,是看日落 夜晚观星空,自在平淡的幸福。这样,才是生活吧。

在蓝天白云大海为背景下打球,累了就躺下看着天空,想想就很过瘾。

塔门岛不大走走拍拍两个多小时足够了,从右手边下山到渔民新村。沿路可以看到岛上的居民和房子。

“如果做人冇梦想,同咸鱼有乜区别”

朝大海,春暖花开。小时候没懂这话什么意思。反倒是长大后每每看见大海都会默念这一句。原来面朝大海,真的会穿暖花开啊。慢慢能体会到原来是不争心自宁,心胸感到辽阔、美好的一种存在。

香港这座给人钢铁森林感的国际都市,殊不知背后有着无数怡人的风景,有这么句话评价它—“大海之滨,浅滩伟岸;群山之巅,草坡茂林;不论从海边远眺或由千米的山巅俯瞰,均可见山水相连,风光如画。”

中午时分可到村口的食肆挑家自己钟意的饱肚。冰箱放满了自制的咸柠茶,香滑无冰冻奶茶,口感纯滑。必喝。

一碟海胆炒饭,再叹杯奶茶。是日大满足。在我看来,出门玩有没有好吃的很重要。出片率高+大饱口福 缺一不可。

西贡

• 地址:香港新界东西贡区
  • 简介:新界东部“山和海相遇的地方”,拥有迷人海滩,还可乘船出海。

12:30坐船离开塔门,开往黄石码头。在码头的公车站乘坐94路新巴前往西贡。

在西贡码头上,会看到一艘艘快艇上都是卖干货、海鲜的渔民。当属西贡一条靓丽的风景线。

西贡素有香港后花园之称。相信有很多游客也早已踏足或耳闻。漫步在西贡,一家接一家的傍海餐馆,黄昏时牵着狗狗吹着咸咸的海风溜达。这里保留了乡村的传统民风习俗,同时亦具备新市的朝气和活力。周边海上活动、远足登山、等休闲活动也备受欢迎。

妨在西贡小酌几杯,喝碗糖水、冻柠、来件菠萝油和葡挞。荷包足的更是可在海鲜餐馆里大快朵颐。当然啦,大部分都是游客。

在高速的都市化进程中,西贡没有忘记大自然给予它的使命。

眼见香港的自然风光,都禁不止思考一个问题。明明用地如此紧张,为什么还可以保留这么多郊野公园并作以完善?完全和繁华密集之处背道而驰。是立法不断地在为渔农自然业保驾护航?还是大部分港民环境意识高度树立?

不论什么原因,能做到人地关系协调,珍惜大自然的馈赠才是最好的。

美食合辑篇

TIPS

帝苑饼店:

蛋糕造型每个都可以给满分!用餐环境自然没得说,典型的又能看又能吃。其他饼类也很受得港人欢迎。

帝苑餅店 (尖沙咀)

尖沙咀麼地道69號帝苑酒店大堂

胜香园:

应该是无人不知的胜香园了,在后巷的排挡风格。排长队足以证明人气有多旺。

番茄底再加上咸柑桔 掂!

勝香園 (中環)

中環美輪街2號排檔

公和豆品厂:

百年老字号的公和。如今碗和招牌都稍微换了已经。老港的味道,是我最欢的深水埗。

酱料特别讨喜,真心推荐。

公和荳品廠 (深水埗)

深水埗北河街118號地下

公和荳品廠 (九龍城)

九龍城福佬村道67號

坤记士多:

主要是卖糕点,一般购买的都是在地人哦。

是很多年都没有看过吃过的钵仔糕啦。芝麻糕白糖糕满满的传统旧式味

通达食品:

通达的鱼蛋有辣不辣之分,弹牙,入味。下班饿了路上都会来串鱼蛋。是行过必食。

通達食店 (油麻地)

油麻地碧街48號地下

通達食店 (旺角)

旺角花園街172號地下

椰汁大王:

新鲜现榨。椰汁浓厚,解腻!经过一定要来喝!

陆陆鸡煲火锅:

天冷吃鸡煲最愉快啦,有bb辣各种辣等级分。提前订位比较好。充满玩味入味的鸡煲。

陸陸雞煲火鍋 (旺角)

旺角白布街16號

辛安东元祖奶奶鸡:

就在陆陆鸡的旁边。充满韩式style的小店。

点点儿小烧酒,就着小菜吃吃。

菠萝油菠萝油菠萝油!!!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香港,总有一来再来的理由

旅行结束

香港对于我来说除了很好的买买买,还是好吃好玩好人情的一个地方。

漫步在街头,很多情愫都会漫上心头。

这个不论是电影,tvb,还是当年的劲歌金曲,都是我内心的小珍藏。

在挤逼的街道,热闹的人群,别忘了多回头看看。

不以主观意识和意淫先入为主。

每个地方都有它的美好与丑陋,如果我今天觉得它不美,那一定是我还没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