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普吉自由行,给她的生日之旅

攻略   >  普吉岛旅游攻略   >  重庆普吉自由行,给她的生日之旅

• 出发日期/2017/12/27

• 玩法/海滨海岛 骑行 购物

前言

先上一个视频有兴趣观摩下,没兴趣直接跳过就好啦~
[视频] 从普吉回来之后用VUE做了一个视频

开场白

本来我们计划元旦去哈尔滨的,可我女朋友特别怕冷,一查元旦那儿的温度我的妈啊,零下20度,赶紧打消了这个念头。碰巧飞猪双11搞活动,我抢到一张减1000元的国际机票直减券。原本打算今年去泰国普吉的,这不搞到了一张直减券嘛,在加上她12月26日的生日,想都没想,给她一个生日之旅,干脆元旦就去。我喜欢自由行,她也喜欢自由行,因为跟团太浪费时间了,所以我们定27日天津飞普吉重庆转机的机票,在加上定住宿两天就搞定了。下面会详细说这次旅行的具体事项,反正就一句话,虽然她大姨妈来了,但是我们该去的地方都去了,玩的也算开心。

行程安排

这是我们的飞机行程,很苦逼的红眼航班。。。没办法谁叫我穷呢~

DAY1:  (27日)

10:00-13:30  天津-重庆

13:30-14:00  寄存行李

14:00-17:00  重庆解放碑逛街

17:00-18:00  解放碑吃饭

18:00-20:00  洪崖洞夜景

20:10-21:00  回重庆江北机场

00:15-04:10  重庆-普吉(飞机晚点一小时)

DAY2:(28日)

04:25-05:20  普吉取行李过安检海关(这大半夜的还排了40分钟呢)

05:30-10:00  酒店休息

11:00-12:00  坐车前往卡图公寓

12:20-13:00  和房东办理入住手续(真是尬聊啊我的英语真的惨)

13:10-17:00  逛中央百货商场

17:10-18:00  回公寓休息

18:10-20:30  卡图的夜晚

DAY3:(29日)

08:30-9:00    租摩托车

16:00-17:30  逛商场吃饭等

17:40-19:30  公寓休息

19:40-21:00  夜游普吉镇

DAY4:(30日)

10:00-10:45  前往拉威海滩

10:50-11:30  拍拍拍+看风景

11:40-12:00  拉威海鲜市场吃海鲜去啦

12:10-13:00  餐馆吃饭

13:20-14:00  前往卡伦海滩

14:10-14:50  卡伦闲逛 拍照

15:00-15:50  顶着雨回家啊~

16:00-18:00  公寓洗澡休息

18:10-18:30  前往皇权免税店

19:00-21:00  皇权免税店购物

DAY5:(31日)

07:20-08:00  前往码头

16:10-18:00  回码头

18:10-18:50  回公寓

21:00-21:50  去普吉机场

DAY6:(1日)

03:10-08:05  普吉-重庆

08:10-08:20  机场存行李

08:50-10:50  机场-瓷器口(重庆轻轨)

11:00-14:30  瓷器口逛吃

14:40-15:20  打车去机场

18:05-20:35  重庆-天津

交通工具

除了普吉的第一天是打的酒店的车,从机场到卡图公寓,后三天是租的摩托车,真的特别爽,想去哪去哪哈哈~最后一天我们在淘宝定的送机服务。

注意事项及准备

我也是经常看攻略的 字太多我也看不下去 我就精简的写啦

其实第一次出去的话 不需要太紧张,什么带这带那的,我写的基本都包括了。没那么夸张~

需要带的东西:

沙滩方面:泳衣、泳裤、凉拖、防水袋、墨镜、帽子、自拍杆

衣服方面:短裤、背心、短袖、薄长袖、冬天衣服穿一套就行

其他东西:护照、身份证、笔、高倍防晒、happy卡、充电线、充电宝、洗漱用品、钱的话带500现金、换2000RMB泰铢(基本不查现金,而且我是淘宝提前签证好的) 带一些零食,机场吃

APP:  谷歌地图 谷歌翻译

需要注意:

1.泰国时间比北京慢一个小时

2.在飞机上工作人员会给到出入境表格,记得提前填写好 模板网上很多

3. 泰国需要给小费 给小费不能给硬币

4.芭东夜市 还有班赞海鲜市场比较黑 海鲜市场建议去拉威价格相对便宜些

我有一张直减券嘛减了1000元

两个人机票一共花了3457元

天津往返普吉单人的话2200多一点

淘宝签证两个人500元

happy卡两张44元

1万泰铢兑换2100元

一些其他东西400元

(以下花费都按两个人算)

两天重庆花费400元

大小皇帝岛出海+深潜1360元

普吉送机75元

普吉第一晚酒店 180元

三天卡图公寓 450元 (爱彼迎新用户减200,一晚大概200多一些)

购物 1500元

3457+500+44+2100+400+400+1360+75+180+450+1500=10466

一共花费1万块多一些吧 真的是很省了 有木有

第一天(重庆)

重庆机场

天津航空10点的航班 ,我俩7点多就出来了8点半到的机场

然后赶紧询问我们航班的值机台在哪 排队交护照 托运行李 取机票整个流程不过20分钟

然后过安检等待登机

发现时间还早就看了会儿视频 结果差点误了机。。。国际航班的登机口好远,我俩跑了半天,终于在登机前10分钟跑到了。。。事实证明,别看视频容易耽误事!慢慢悠悠的走过去多好,你说是吧

整个过程没有照片,也没时间照(差点飞机都赶不上了还照相。。)

将近1点到的重庆 灰蒙蒙的天  雾都之名不是盖的

然后取行李,寄存。在T3航站楼4楼,20块钱两个行李箱。然后我们就开开心心的出站啦,坐机场大巴车两个人30元,直达解放碑。

解放碑

大约1小时吧,就到了。然后就是逛街拍照~

忽略我,哈哈,我只是个绿叶,鲜花是她~

来了重庆就逛吃逛吃,解放碑上有很多小吃,随便吃都能吃饱。我们还去尝了尝有名的重庆锅盔。大众点评搜的,锅盔很忙,看评价还可以,也离着近,就去了,在解放碑旁地王广场王府井百货B1层。

可能时间还早人也不是很多,不过有一个人订了30套。。她要了一个秘制锅盔凉粉,就是图上这个,我要了一个香辣牛肉锅盔,直接吃了,没拍照。

你问我为啥没去吃重庆火锅?一会还要上飞机,我可不想一身火锅味坐飞机。火锅肯定是要吃哒,不过不是今天😂

洪崖洞

吃完后休息了一会儿我们就去洪崖洞了,洪崖洞离解放碑很近,走路大概15分钟就到了。洪崖洞要走到下面的道路上拍才好看,上面全是小吃店和卖小饰品的,没啥拍的。

很美对不对~

这是洪崖洞对面的千厮门嘉陵江大桥,因为雾的关系不是很通透,不过不影响它的美丽哈

好啦,吃也吃了,逛也逛了,风景也看了,该回机场准备坐飞机✈️去了。

滴滴一下顺风出行,哈哈,不是打广告,因为不好叫出租车,所以就叫的滴滴。60块钱不算贵,从洪崖洞到机场40分钟就到了,挺快的。

这时候要说个插曲,因为我的关系,时间算错了,提前三个多小时就到了机场,然后飞机还晚点1小时,4个多小时在机场,浪费了很多时间,而且她还不舒服,机场里面也很冷,她穿的不是很多,着凉了,话不多说赶紧脱衣服,盖上。那段期间真的很难熬。这里奉劝带女朋友的,一定要算好时间,别像我一样就好。

第二天(普吉岛)

普吉机场

终于登机、起飞🛫、睡觉、降落,4个小时,凌晨4点半到的普吉机场。对了,在飞机上空姐会给你出入境登记卡,记得填好哦。入境卡要和护照还有机票给入境窗口的工作人员,排队40分钟窗口2分钟搞定。出境卡回去的时候再给,这两张卡网上模板很多。

第一晚在普吉岛之家我的地方酒店住的,因为也是过渡的嘛,所以选了一个近的酒店,提前一个月定的不贵180元一晚,我们走路过去的,几分钟就走到了,跟着导航走的。酒店还不错,挺干净的。因为太晚了也没拍照,上几张去哪儿的酒店图吧

好了终于能躺床上了,这时候已经凌晨5点半了,赶紧睡觉。。

我的地方酒店

晚上没睡好,8点多就醒了,可能还处于兴奋中吧,不过睡总比没睡强,9点起床,洗漱,换衣服,你们懂的,女人早上化妆换衣服都很花时间的,我完事之后就被女王大人安排出去买早餐了

出门之后太阳超级大,突然感觉跟昨晚来的不是一个地方一样,好热啊!!!昨晚来的时候看到一个7-11离着很近,就去那了。里面空调开的好足啊,突然又好冷,这一冷一热的真不舒服。。

里面东西都不贵,跟国内差不多,甚至还便宜些。

出门前别的没交代,交代了一定要买这个meiji牛奶,果断遵命~

随便吃了一些早餐就出发去位于卡图的公寓了,退房的时候交流了下,问我们要不要taxi,跟她说了我们公寓的位置,600泰铢,想了想还是抓紧时间吧,而且还帮我们联系了房东,就要了,其实按国内价格算的话也就在400泰铢左右。

一会从屋里出来一个人,应该是她老公吧,就帮我们把行李搬上车了,不得不说泰国人其实还是挺热情的。但是不排除想得小费的嫌疑。。哈哈!

车很大,7座的商务,泰国的车都右边驾驶位,里面就我们两个人,好悠哉啊~

一路上还好,大约40分钟就到了位置卡图的公寓,这当中就有一个红灯时间特别久可能过了有5分钟吧。

下车就看到了房东,拿行李,给钱,给小费,跟司机拜拜

卡图公寓

这座公寓我也不知道叫什么名字,位置还可以,去哪也方便,附近有中央百货商场,离着皇权免税店和普吉镇也很近。

后来我才发现这个公寓其实位置挺不错的,看来我眼光还是可以的,哈哈~

英文叫the scene apartment 提前一个月在爱彼迎上定的,相当便宜,每晚200多RMB,她注册了一个新用户,又能省200,哈哈哈,定了三晚一共才花了440多,真的超值!

和房东简单交流了下,就办理入住手续了。

程序很简单,就看了下我们的护照,填了个表,录了下指纹就完事了。

房东真的超级热情,给了我们钥匙,带我们上楼,房间在二楼。

耐心的给们讲解一些注意事项,遇到不能理解的就给我们写了下来,我们在对着字查翻译,没办法我俩的英语菜到家了。。

这是公寓的泳池, 一些老外天天泡在泳池,晒太阳

可惜的是,她亲戚来了,没有下去游。。不然一堆美照,又要咔咔的发上来了,哈哈哈。。

说来也巧,每次出去旅游,她亲戚都来看望,上次去大西北也是,也是醉了。

中央百货购物中心

扔下行李,按捺不住的心开始躁动了,走你,出去浪,太阳也拦不住我们。

刚才不是说了,中央百货离我们不远嘛~正好没有吃饭,索性就去那吃饭。打开谷歌地图,搜了下,两公里,还行,走着去吧。

打着伞,也挡不住太阳的燥热,走了一会就出汗了,太热了。

终于走到了T-T

进去之后跟国内的商场没什么区别

中途遇到DQ,好家伙,大姨妈来了也拦不住她想吃的心,我怕她肚子疼,不想给她买,但是没办法啊,看他可怜的眼神,我就妥协了,买买买~

价格不贵,比国内好像还便宜点

她知道自己姨妈来了,不敢多吃,就买了一个,我俩吃。

随便找了家餐厅就吃饭去了,没拍照,味道一般,服务员态度也一般。

这一下午就是逛商场,又开始逛吃模式了

卡图的夜

下午5点回到公寓后休息到7点多,又出去浪了

哈哈,待不住 我们又要觅食去了,在公寓附近散步,逛逛小吃 逛逛街景啥的,嗯,惬意~哈哈

泰国的马路是靠左行驶的,不要忘记!马上路上摩托车特别多,而且声音特别大,可能他们都习惯了,我们一开始可不习惯呢。

来晒晒中途的夜景吧

中途遇到了一只大公鸡

好大的鸡~

肤白、人美、大长腿 别羡慕 哈哈哈

第三天(普吉岛)

芭东

早晨睡到自然醒的感觉真舒服呀,哈哈,女王大人已经准备就绪,出发go

今天要去租摩托车,开始我们的环岛之旅~

由于昨天找了个小哥租车,笑的很猥琐,她不放心,所以今天让房东帮找了个租车的姐姐,300泰铢一天,租3天900泰铢,需要压护照,压一个人的就行。

我们的小摩托,为了怕找不到拍下了车牌号。

7-11解决的早饭,为了不耽误时间,吃完饭就开始了我们的行程。

打开谷歌地图,导航芭东,走你!

路上骑摩托的特别多,要注意安全。

可以看到海了

终于到了,看到牌子了么 welcome to patong city 开了大约40分钟

海滩上老外特别多,还有就是中国人,哈哈哈。

不过水不是很干净,早有耳闻,不过既然来了普吉咱就逛逛嘛~

天气不是很晴朗,水也不是很干净,沙滩也一般,我俩沿着海岸线走了一会就上岸了。

去转转芭东的酒吧一条街,顺便在去趟江西冷

粉,红,绿,这的突突车颜色都好鲜艳哈哈

路上边逛边吃,遇到一个卖香蕉煎饼的小摊,泰国十大小吃之一啊,赶紧来一个尝尝

果然不负众望

妈啊,太甜了,没给我齁死。

中国崇尚节约对吧,咱到了外国也不能丢人啊,我俩特全么吃了,一点没剩下,我现在回想起来嘴里都泛甜。。

导航江西冷,离着特别近。也比较大,但我感觉不如中央百货。

对这个商场并不感冒,随便转了转,就饿了。。。

我们去了负一层,有好多吃饭的地方,随便找了家就吃了。

这个地方是需要买卡充卡的,能多充,可以退的。

卡塔海滩

吃完逛完,就奔向第二个海滩了,卡塔海滩,据说比芭东好多了。

走你,谷歌导航开启(事实证明,没导航,我根本混不下去啊 哈哈)

路很好开,大约20分钟就到了海滩了

来张镜拍,可爱不~

果然,卡塔的海水,比芭东干净多了,人也比芭东少。

浪很大呦,喜欢刺激的可以下去嗨~

片子不好拍啊,一会浪就过来了,不过不影响我女神的美丽~

太阳太大了,转了一会就回去了,公寓导不到,直接导的中央百货商场,离着不远嘛,我都熟悉附近的道路了,回去的途中还路过了皇权免税店。

晚饭在中央百货解决的,待了会就回公寓了,休息下准备晚上在战。

普吉镇

晚上打算去普吉镇转转,公寓休息了俩小时就又出来啦,说走就走,启动我们的小摩托,走你~

骑了可能20分钟吧就到了,不远

超可爱有木有~

普吉镇都是比较中规中矩的建筑,晚上人不多,没特别的就没怎么拍

全然当做散步,一会我们散到了一个市场,里面水果都很便宜,香蕉她不想吃,我们就买了山竹,嗯,味道不错

大概转了1个半小时就回去了,路过7-11,买了点零食,回到公寓就躺沙发上了,边吃边看白夜追凶,看困了就睡觉了

一天又结束了

第四天(普吉岛)

拉威海滩

旅行就该如此,今天又是自然醒,哈哈,7-11解决好早餐后,又出发了。今天第一个目的地,拉威海滩!吃海鲜去~

路程比前两天的目的地远一丢丢,骑摩托大概50分钟吧

美美的出门~

拉威海滩位于普吉岛南端,人不多,景色超美

这么美的风景当然得拍照啦

普吉的天气也是变化莫测,不一会儿,天就阴上来了,马上要下雨的感觉。

看完风景,拍完照,立马就奔拉威海鲜市场了,2分钟走路就到了,就在旁边。

泰国的小哥们中文都不错,还能跟你谈价格呢,

龙虾一个比一个大~

我们要了一个龙虾,两只皮皮虾,两只螃蟹,一共1400泰铢,本来还想要蛤蜊的,怕吃不上。

对面好多可以加工的餐厅,200泰铢一斤,两样。我们是三样,收了我们225泰铢。

不得不说加工的还不错,味道挺赞的,就是速度慢点,还有螃蟹没上来,忍不住口水了,就拍了这两样,就开吃了,螃蟹来了也没拍,直接啃了。

卡伦海滩

吃饱,出来后,正好下完雨,天气属于多云,不算坏。

去骑我们的小摩托,前往下一个地方,走你~

途中遇到一个非常适合拍照的地方,好多人都在这拍。

这的风景也是相当美丽,卡伦海滩海岸线比较短,海水干净,沙子也很细,老外偏多,适合来这游泳晒太阳。

天气一会儿又阴上来了,要下雨,赶紧撤,结果不巧还是赶上雨了,被雨淋了一路。。

不过从来没有过这样,骑着摩托载着她,淋着雨,也算是另一种体验吧~

衣服都湿了,回到公寓赶紧脱了,换衣服……

冲个热水澡后,就出去吃饭了,依旧在中央百货解决的。

皇权免税店

出来之后就导航前往皇权免税店了,离着不远,20分钟左右。

摩托车停好后,进去发现都是跟团的中国游客,好多大巴车。。。

我们是自由行,在前台办理了自由行的购物卡,还有优惠券,给他护照机票在填个表即可,基本没用上,我们只买了药妆,本土药妆不参与活动。。。

里面除了欧莱雅别的一点不便宜,只买了药妆我们就出来了,药妆要上二层在下来。

在中央百货的boot又买了些药妆,boot满3000减500泰铢,比免税店合适。

晒晒买的东西

这些东西有的是可以退税的,花了1500RMB,退了60多RMB

拿着购物完人家给你的单子去普吉机场就行,位置很明显,他们大多都会讲中文,流程很简单。除去排队时间几分钟搞定。

第五天(普吉岛)

小皇帝岛

今天淘宝定的大小皇帝岛一日游外加深潜 懒猫旅行凤凰号,两个人1300多

因为住在卡图司机嫌太远要加钱1500泰铢 我们自己骑摩托去的集合点(为了省钱我也是拼了)

7点15出发,8点就到了集合点,在普吉岛的南端,拉威附近,昨天联系好的,给我发了微信定位。

在集合点会给你发大毛巾,还有晕船药。建议吃一片,大毛巾必备呀,上了甲板你就知道了。

在集合点坐了一会,8点40就前往码头了。码头很近我们一帮人走着过去的。

等了一会就坐码头专用车送去上船了。

我们有大概5个跟船导游,每个中文都很厉害,而且都很热情。我就记住了一个叫阿东的,哈哈

上船太急,忘了拍了,这是我们坐小船时候拍的,这个三层游艇就是我们坐的凤凰号。

上船之后,导游给我们每个人都发了救生衣,然后讲解一些注意事项。

顺便给报深潜的培训一下水中的安全常识,还有整体流程。

出海湾之后就能自由活动啦

二层自拍一张

甲板上

溜到驾驶室,想问这个大伯大概什么时候能到,结果这是个纯泰国人,连一点英语不会。。。

他可能看出我想问什么来着,给我用手指比划了个4,还要40分钟我的妈呀。我快吐了

行驶了大约1个半小时,终于到了第一个深潜地点,小皇帝岛。

这个岛不能登陆,只能船上。

开始浮潜和深潜,

深潜是两个人一组,一个教练带,我俩是第一组,还没从晕船的状态中回归,本来还想缓一下。。。没办法,下吧。。

换泳衣,穿潜水装备,一切准备就绪,就等下水了。(氧气罐挺重的,她都站不起来,还好有人帮提)

潜水不让带手机,所以没啥照片。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水下面还可以,都能看清楚,深潜真的特别好玩,刚开始可能会不适应,慢慢就习惯了。好多水下生物,感觉像是来到了另一个世界一样。我俩看到一只像大毛毛虫一样的生物,超级大,说不出来是什么,肚子像水母有些空,透明一些,说实话第一眼看到还是挺让人膈应的。

在水下教练会抓着你,所以你放心就好了。如果不适应,可以给教练手势,教练挺好,带我们大概潜了20多分钟,时间挺久的,可能看我俩比较听话,颜值比较高吧,哈哈哈,不开玩笑了。

上来之后整个人都懵比了,呼吸呼的我口都干了,赶紧休息休息~

二层放了个滑梯,大家都可以玩,放滑梯的泰国大叔,特别逗,没人玩的时候,吼了一声自己就滑了下去,哈哈,太逗了,主要他还穿着衣服呢

中午大概在这停留2个小时,船内开始供饭了,餐食一般,有水果。

我这还反胃呢,没咋吃,。

我俩的冰饮,免费的,随便拿,巨冰无敌冰啊,他们的冰柜里捞的,我眼中怀疑他们冰柜,太冰了,我捞的时候感觉手要冻里面了。

虽然好看,但是不好喝,味道很一般。

大皇帝岛

休息过后,又出发了,前往大皇帝岛,大皇帝岛是可以登陆的。

天气说变就变,航行过程中,一会天就黑过来了,感觉要开往末日岛屿一样,我上两张图你们自己感受

一会就暴雨如期而至了,风也特别大,甲板上的都跑下来了。

还好雨一会就停了,天气又变多云了。行驶了大概30分钟到了,大皇帝岛。

需要换乘小游艇过去,据说要保护岛上的自然环境,好多人都不下去了,既然来了是吧,怎么也要过去看看啊,走起

要通过这个桶做的气排上岸

racha海滩的沙子真的超级西沙,水也清澈见底,看来保护起来是对的。

景美人也美,上岸就是拍照来的 哈哈哈

下午3点登陆的,集合时间一小时,4点开始坐船回去了

回去,船里还给了椰子,还有一些小饼干,泡面,西瓜等可以随便取

经过两个小时的航行,回到了码头,感觉没有这么晕了,可能是适应了?

傍晚的码头

和导游道别后,大家分道扬镳了,我俩要赶紧回公寓了,晚上还要洗澡赶飞机。

中途还遇到了带我们潜水的教练,他也骑摩托下班回家,哈哈,互相打了下招呼就走了。

第六天(重庆)

重庆机场

我们不是定的住三晚嘛,行李就寄存在了房东那,而且我们昨天也提前说好了洗个澡在走,也没收我们钱,我们觉得不太合适就塞给他300泰铢

洗完澡后准备去机场,本来叫的懒猫送机的,结果人家说元旦过年,预定的太多没车了,就让我们自己打车走,超过的他们报销,我们就让房主帮忙叫了个taxi送我们去机场,晚上9点时候车来了,要700泰铢(事实证明泰国的taxi就是网上说一样,真黑啊)

没所谓啊,反正有人给报销,我们就答应了,坐车到了普吉机场,准备飞重庆。

普吉机场特别冷,一定要换衣服,不然会感冒的。

又待了好几个小时,凌晨登机了,睡觉。

磁器口

下了飞机后,过安检,海关,取行李,寄存。

T2航站楼直接坐轻轨去了磁器口 大概两个小时(重庆的轻轨是真慢啊)

人很多,我们根本就是挤着走路啊

里面好多卖小吃的,很多种,大同小异,看自己喜好吃呗。

据说这的陈麻花很出名,我不爱吃麻花,她买了些回去吃。

出来了,不想在挤回去了,吃火锅去吧,来重庆了必须得尝尝呀,大众点评搜了家还不错的,就去吃了,位置不太好找。

她是四川人,一点不觉得辣,我这都快辣死了。

她一直在笑,

不过,她笑的很开心,

我心里也就开心。

天津机场

6点的飞机,吃完饭后2点40了,又转了转就打车回机场了。

到了机场取行李,换登机牌,准备回天津。

晚上8点30,天津我回来了

结束语

说说感想吧

我俩都很喜欢旅行,国内去了很多地方,但这是我俩的第一次出国自由行,所有事情都是查攻略,自己做攻略,自己准备。

等你做好之后,你就会发现,其实没有这么困难。

她信任我,一切就是那么简单。

在旅行途中,同伴,情侣之旅难免会有一些琐事而不开心,这时候一定要互相理解,事情本没什么,过去就好了。

旅行还在继续,我们一直在路上。

今年准备我们准备去新疆,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