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五天自由行之旅

攻略   >  沙美岛旅游攻略   >  泰国五天自由行之旅

• 出发日期/2017/10/09

• 玩法/海滨海岛 购物

前言

这次出行是临时决定的,也没有做什么攻略,在booking上面定了酒店就等出发了,因为泰国可以落地签,可以说走就走,不用担心签证问题!这一点还是挺好的~~电话卡是在某宝买的,因为之前去过一次泰国也是在他家买的,后面就直接买了,结果去到那里不能用,找客服被告知需要提前登记护照信息才可以用,还好同行的有人开通了国际流量,不然无法想象定的那些接车联系不上我的心情。后面店家帮登记了护照信息开通了流量,但是却没有帮开通打电话的功能,从此拉黑了这家店。(购买电话卡的时候一定要买那种不用登记护照信息的)在去哪网买的机票,三人往返一共2703元,901元一人含税往返机票,春秋回来的时候也有15KG行李托运一个人,这个价格还算可以。灰机上会发入境卡和出境卡填,不会填可以叫旁边的伙伴给看看,反正都是国人,也可以提前在网上下载好中文版对照填。入境的时候只会收走入境卡,出境卡一定要收好,别弄丢了,不然回程的时候好麻烦。

• 门票价格:成人200泰铢;儿童100泰铢
  • 地址:Phe, 罗勇府治县罗永府泰国
  • 简介:白天在沙滩上进行各种水上运动,欣赏碧波白沙,晚上在海边吃海鲜边看表演。

凌晨两点准时降落廊曼机场,入境的时候花了三个小时,完全不知道半夜的落地签也那么多人,排队整整排了三个小时啊,导致现在想到落地签,心理还有阴影。入境之后打的士去了之前定的机场附近的酒店,廊曼酒店,本来走路就是十分钟的路程,司机开车竟然走了将近二十分钟。花了300株,到达酒店办理入住,酒店带我们去隔壁栋住,环境非常一般,一人来了一桶泡面之后就开启补眠模式。12点准时退房前往沙美岛码头,在某宝上定的包车rmb395,出来的时候就看到司机在酒店门口等了,开了三个多小时车,到达班配码头,司机很好人哦,带我们去码头里面买票,还帮砍价,三人花了1500株定了往返沙美岛码头的船票,800株定了回程从码头打车去芭提雅的车票。

去沙美岛的快艇上

去到岛上,上岛的时候需要200株一人的上岛费,下船的时候有人过来收的,会给一张票,这张票一定一定要收好呀,因为你在岛上玩的时候,随时有人来查票的,忘了带或者丢了就要重新买。

由于我的电话卡打不了电话,联系不上酒店,按照地图找了很久也没找到,问了好几个人也不知道在哪里,后面有一位非常热心的大叔,帮我们指了路,但是还是找不到,可能他也觉得我们找不到吧,后面开车进来找我们带我们过去,简直就是雪中送炭,后面给小费他,他也不要,在这个小费国度,瞬间感动的.........

酒店是平房的那种,门口还有个阳台,给人一种很干净很清新的感觉,挺喜欢的,唯一的缺点就是离海滩有点远,走路要7分钟左右。在Booking上面定的685人民币2晚,三人房,酒店名字:Blue Moon Samed

休息了几个小时就出去沙滩溜达,岛上国人比较少,欧美的比较多,凹了几张照片就去吃饭了

最满意的是这个菠萝饭,贼好吃,在岛上的餐厅,基本上不点海鲜的话,都很便宜,我们点的基本上都是家常菜,比较偏中式的。这一顿下来600多泰铢。

晚上的海滩特别热闹,还有表演可以看

不知道他们玩的是不是真火,是的话就很厉害了。

• 门票价格:成人200泰铢;儿童100泰铢
  • 地址:Phe, 罗勇府治县罗永府泰国

早餐,非常好喝的一款饮料,7-11里面都有售卖,草莓味和香蕉味最好喝。好像是12.5铢一瓶,不太记得了

海滩上本来没有这样的凳子的,因为我们租了一个游泳圈(100铢),店家借给坐的。结果我就在这里坐着看着两伙伴游泳,一边帮她们拍照,一遍帮店家给中国的客人解释款式的价格。

特别多人玩这个摩托艇,胆子小,没敢尝试。

中午餐是在海边的餐厅吃的,点了五个菜,1500多泰铢,除了青蚝跟冬阴功汤还可以,其他的都不好吃,餐厅名字忘了。

这个汤还可以

吃完就回去睡觉了,每次都想等日落的时候出来看,每次都没行动,我可能是懒癌症晚期.........由于第二天一早要去芭提雅,晚上就没有怎么玩,做了个马杀鸡就回去睡觉了(马杀鸡真的超便宜,精油全身按摩一小时才250泰铢)住了两晚上,按了两次。按的很舒服,比大广州的要好些。毕竟在大广州按要好几百rmb啊,这里折rmb才50.......

班佩码头
  • 电话:+66-0-3865-1508、+66-0-3865-1514
  • 地址:Ban Phe Pier, Mueang Rayong District Rayong
  • 简介:班佩码头和沙美岛隔岸而望,是距离沙美岛最近的码头,每天都有多班前往沙美岛的渡船。码头虽然不大,不过设施很丰富。餐厅、网吧、小摊很多,最大气豪华的莫过于711旁边的警署了。

10点多就从酒店出发去码头,看地图上说走路十分钟可以到码头,因为不熟悉路,还是叫酒店帮叫了一辆车,100泰铢到码头,也不贵。到了码头就有人问我要之前定的船票看,看完就拉我们上船了,直到开船才记起来,我们定的是快艇往返的,不是船.....坐上了也没办法,还真别说,坐船看的风景很漂亮,船也蛮快的,没有想象中的慢,四十分钟左右就到了码头。

到的却不是我们定的士的那个码头,问了几个人才知道,我们定的士那个码头走路过去要十分钟,在烈日下拖着行李走路,简直就是丧心病狂。走了有两分钟看到一家酒店,果断去找助攻,跟前台小姐姐说明来意之后,小姐姐二话不说拿起她的大哥大帮我打订单上的电话,叫司机来她们酒店接我们,激动的差点冲上去给她一个大大的拥抱。

热心的小姐姐

一个多小时车程就到了我们定的公寓,到了公寓之后微信公寓的管理人,等了几分钟之后就拿钥匙给我们自助入住啦,超惊喜的,升级了海景房,楼顶还有无边泳池。赞到无朋友,重点是才300rmb一晚,在爱彼迎定的,公寓名字叫:the base。据说很多中国人在这里买房再租出去,因为这里有永久产权。退房的时候把钥匙放在客厅的茶几上,关门走人就可以了,超方便。

公寓阳台外的风景

公寓离海边很近,在阳台外面可以看到海边。

欣赏了一会阳台外的风景之后,就出去找吃啦,公寓门外左手边直走有一家兑换钱的点,汇率很不错,快赶上银行的汇率了都。兑换点在走上去有一家中餐厅超赞,叫红姐餐厅,人多的时候要排队,东西很好吃,这一餐145rmb,刷的支付宝。

吃完饭我们就直奔王权免税店了,街上的双条车,招手就停,上车告诉他你要去的地址就好啦,下车给10铢,千万不要问他多少钱,问的话要给20铢。也不要问那种空车的,他会误以为你要包车,要四五百铢。

免税店买的东西直接回帮你打包到机场,不用自己拿回去,还是挺方便的。但是性价比不是很高,感觉比香港的要贵一些,欧莱雅却很便宜,国内专柜67折这样,剁了几支口红就回去了。回去的时候机场有提供免费的巴士送回公寓,只要提供购物的小票给她看,再告诉他几个人就可以了。

回到家收拾一番就跑去传说中的酒吧一条街,虽然很累,但是只在芭提雅呆一晚,不想错过。来一张公寓阳台夜景图,很赞!!

来到酒吧一条街,刷新了我的三观........街上各种拿着看秀的牌子问你,要不要看秀(成人秀的那种),还有些单独前往的小哥哥们,被人妖姐姐当街拽住,不肯撒手,非要拉你进去看秀,不过拉了一会你还是不去的话,他会放开你的。差不多走完这条街,才找到一家比较正常一点的酒吧。

小姐姐唱歌很好听

在酒吧坐了半个小时就跑去做马杀鸡了,按脚的,200泰铢一个小时,蛮舒服的。

• 地址:88 Second Road, Pattaya, Thailand

今天要退房去曼谷,但是无边泳池我们还没去玩,都挺不甘心的,睡醒之后,抽了一个小时去楼顶游水,凹造型。

超级赞的无边泳池,下次一定要来住上三五天。芭提雅玩一天实在是太少了。

芭堤雅基地公寓(The Base Condo Pattaya)图片

拍了半个小时照片我们就撤了,因为跟司机约好了12点在公寓门口出发曼谷。

包车是在某宝定的,260rmb,五座车,两个小时车程。在曼谷住的是:曼谷城市酒店,383rmb一晚,三人房。房间很干净,还有一个大浴缸,包含早餐,酒店走去BTS站十分钟内路程,很方便,酒店还有免费大巴去王权免税店。重点来了,酒店前台好几个都会讲中文的,讲的很6那种,你要去哪里,都可以问他路线什么的,分分钟帮你省下好几百铢打车费。

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是下午3点多了,在酒店附近溜达了一会,酒店出来右手边直走有一家7-11,7-11门口有两家卖奶茶的,右边那一家的招牌抹茶珍珠奶茶超好喝。20泰铢一杯。

晚上出发彩虹云霄酒店吃自助餐,由于上次过来的时候没有订到位置,一直念念不忘,提前在某宝上定了直接去现场换票就可以了,150rmb一人,我们是在82层吃的,感觉150太值了,自助餐的东西,什么都有,各种海鲜,吃到怕,中餐,西餐都有,无限量供应。每个位置都是靠窗边的,都可以看到夜景。

吃完可以上顶层84层看夜景,有个旋转门,进去就能看到了,夜景真的很棒

手机太渣,没拍出现场的风光,现场看,绝对震撼。逛了一会彩虹云霄酒店附近的夜市就回来了,在酒店去的时候酒店帮叫的的士100铢,回来的时候要200铢,司机大哥很不友善。

• 地址:268 between Soi Petchburi 10-12, Petchburi Road,曼谷
  • 简介:Bangkok City Hotel(曼谷城市酒店),位于暹逻地区,距BTS轻轨站仅几百米,附近就有著名的购物中心和商场;离吉姆汤普森故居等景点也近在咫尺。入住于此,您可轻松前往市区内各大旅游、购物、餐饮地点,在曼谷度过轻

早上起来吃完早餐之后就去溜达购物啦,因为我们是晚上的飞机,所以跟酒店沟通能不能下午6点再退房,延迟6个小时退房,本来没抱什么希望的,想不到她竟然同意了,而且一个小时才多收我们10rmb,开心到跳起来。还和我们说怎么坐BTS去那几个大商场。

曼谷城市酒店(Bangkok City Hotel)图片

BTS上的沿途风景很漂亮。

因为去得太早,去到好几个商场都还没开门,好在四面佛附近的商场开门了,进去直接找到Boots,狂扫了几个小时,直到拿不动了才撤退。

温馨提醒,能用支付宝的地方一定要用支付宝,因为支付宝在境外经常有活动的,有参加境外活动的商户,都有满减的。支付宝的汇率相对来说也比银行卡的高。在这家店买了一百多rmb的东西,刷的支付宝,减了八块多rmb。

mistine这个牌子性价比很高

战利品

战利品中的一部分

曼谷城市酒店(Bangkok City Hotel)图片

扫完货回去才3点多,收拾完行李,在酒店附近吃了个饭就出发去机场了,本来打算走路去BTS站坐车去机场的,突然下起雨来,只有打车到BTS站啦,坐到机场好像是60多泰铢一人,四十多分钟到了。去的太早了,还不能办理登机手续。回程的时候是在素万那普机场。坐春秋航空,办理登机的时间好慢,进去退完税之后,才逛半个小时免税店就要登机了,好不尽兴。(温馨提醒,买泰国本土的东西千万不要在免税店买,比外面贵很多,下面这张图片是免税店的价格,大家买的时候可以对比下)

费用总结:

酒店住宿:1671rmb,打车包车:1281ramb,吃:1404rmb,落地签:1200rmb,保险:225rmb

机票:2700rmb,其他:519rmb。

以上费用为三人费用,不包含购物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