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两日行

攻略   >  福鼎旅游攻略   >  福鼎两日行

• 出发日期/2018/01/18

福鼎两日游

每个人都想将“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付诸行动,然而总是被诸多事情所牵绊。长时间的旅行显然不适合处于红尘中的我们,但是说走就走的短途旅行还是能够实现的。这不,乘着周末两天,乘坐动车来到了集山、海、美食为一体的美丽福鼎。

福鼎第一天:九鲤溪、牛郎岗、美食一条街

福鼎靠海,既然来到海边就一定不能错过海鲜啦。这边有一条全国都闻名的海鲜一条街,街上大大小小几十家店都摆满了海鲜。据说周末有很多人会从温州开车过来福鼎特地吃海鲜。我们去的是老二海鲜楼,店面超级大,里面的菜色十分不错。

老二海鲜楼

海鲜一条街

吃饱喝足后出发前往九鲤溪,从海鲜一条街到九鲤溪大概一个小时车程,在九鲤溪我们玩的是户外拓展项目。换上户外服装装备,在风景秀丽约长2公里的峡谷里面体验缅甸桥、携手并进、抽板过河、飞檐走壁、勇往直前、空中栈道、高空溜索浮桩桥等十几项户外项目,每个项目很有特色,玩玩全程大概需要2小时。这些项目虽然挑战性不大,旁边也有给不玩项目的游客走的小道,但是,道路不平坦,又靠水边,不建议带太小的孩子前往。

九鲤溪运动峡谷

从九鲤溪户外拓展出来,我们乘车去牛郎岗,大概一小时车程。选择在一月份去海边真是疯狂,虽说现在不是去海边最佳的季节,但是景色还是很美。当然,吹得快变傻子了。

牛郎岗海滨度假区

从牛郎岗回来我们直奔福鼎小吃街,来福鼎除了海鲜不能错过之外,怎么能错过福鼎的美食呢。给大家推荐几个小吃比较集中的地点:街头顶(黄记馄饨、吴记煎包)、北市场(牛肉丸、柴火锅边糊、牛肉水粉、江记鱼片)、后街和南门外(褚记鸡翅、炒米粉)、老车站环岛(牛肉粉丝、阿耐佳阳猪骨头鸡架)。东西较多,可以几个人合点一份,附上一幅美食地图:

02福鼎第二天:太姥山

这是太姥山的地图,因为时间的原因我们没有全部走完,选了一条风景好的线路:

夫妻峰广场--迎仙台--仙人锯板--蓝溪涧---一线天--一片瓦--通天洞--七星洞--九鲤湖--仙桥栈道--滴水洞--三伏腰--大盘石--观海栈道

走完这条线路大概4个小时,可以在登山前准备一些水和食物,以便中途补充能量。虽说沿路都有当地人卖吃的,但是价钱肯定不是很让人舒心。山路总的来说很平坦,好走。比较不好走的地方是在一线天和通天洞,并不是说山路怎么难走,而是有几处十分狭窄,才20cm左右,这个时候胖点的人就得受点苦了。“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把太姥山形容得淋漓尽致。下山时,我们在风景区里品茗了当地又一特产——福鼎白茶。云雾茶喝时微微苦涩,这时再喝下白开水却十分清甜。老寿眉具有保健作用。白茶越老越是宝,适合避光常温存储。白茶价钱也不贵,根据年份定价钱,时间越久越贵。

太姥山游览地图

太姥山

至此,福鼎两日游也就结束了,我们依依不舍地踏上了归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