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次三亚,第一次带娃!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第N次三亚,第一次带娃!

• 出发日期/2017/12/29

• 玩法/海滨海岛 短途周末 第一次

前言

对于三亚,真是又爱又恨,爱的是没有语言障碍,不用签证,说走就走,恨的是物价太贵,五星酒店标准房可以在东南亚五星酒店海景套房了,吃的也一般。但第一次带孩子出远门,还是选择了三亚。

之前团队游,自由行,出差大概来过三亚七次,都是酒店里呆着,景点逛逛,但带孩子和老人,不打算去景点,因为想自己做饭,所以也没选择酒店,行程也是跟着感觉走,一些些经验和感受,慢慢说吧!

行程安排

12月底至1月中旬 共16天

第一天 北京~三亚 晚上椰梦长廊

第二天 椰梦长廊海岸+小区泳池

第三天 椰梦长廊海岸+三亚湾红树林酒店

第四天 三亚湾红树林酒店

第五天 自驾去往万宁

第六天 兴隆热带植物园+石梅湾

第七天 石梅湾艾美酒店

第八天 自驾亚龙湾+亚龙湾凯莱仙人掌酒店

第九天~结束 椰梦长廊+小区泳池+三亚湾红树林酒店水上乐园+探险王国

先说机票 我的机票是南航积分兑换的,还差一点积分,不够兑往返,TB真是好,有卖积分的,加了点钱搞定。我家娃两岁半,只能买儿童票,我买的南航,去的时候成人三折,孩子就也可以选择成人打折票,比起五折的儿童票更划算,这点提醒童鞋注意

遛娃神器,米高叔叔推车,可以折叠带上飞机,放在飞机行李仓内,很方便。

到啦到啦

娃第一次坐飞机,乖的超乎想象,我按孩子坐飞机攻略说的起飞降落不停给他吃零食,所以起飞降落时耳朵的不适也没有特别的反应,飞机餐的儿童餐要提前一天订,我忘记了,吃了成人餐,勉强果腹,四个小时很快过去了,订的酒店住满三天提供一次易到接机,所以一路很顺利。

关于第一站住宿,我选择了公寓酒店,有点类似民宿,因为是和我父母再带一个孩子,选择了家庭房,一个1.8米大床,一个1.5米大床,房间70平很大,三天可免费开火做饭,提供炊具餐具,对于带娃很是方便,选择了海洋主题,孩子特别喜欢,我没有选海景房,因为我家在东戴河有个海景房,所以对海景没太大感觉,反而这种城景孩子觉得新奇,每天趴在玻璃那往下看公交车

公寓位置在椰梦长廊对面,友谊路和外贸路交叉口,离解放路一条街,离第三农贸市场走路最多十分钟,虽不如第一市场有名,品种也没有第一市场多,但买菜买海鲜水果相对也够了,这个位置公交,药店,超市,饭店都在楼下,最关键的是,去海边走路三四分钟,导致我们到了当天吃完饭都九点了,孩子还过去挖了会沙子,挖沙工具是住公寓老板送的,订酒店时大家可以看看详细介绍,很多都是送挖沙工具的,路边卖的也很多,不用自己带过去。

马不停蹄的开挖了

第二三天我们基本上就是起来就去海边玩一会,中午有去第一市场吃海鲜,毕竟来了一次,得品尝一下当地特色,下午午睡后去对面小区转转,因为我们住的公寓,对面是住宅,有配套的泳池和儿童设施。(后来我们从亚龙湾回来就订的这个小区的房子,下面照片有泳池的就是我说的这个小区)

取经路过的悟空

沙滩偶遇的小哥哥,带着我孩子玩,挺好

第一市场的重庆英姐,吃的心满意足的,这家店几年前就在这了,算是我们每次到三亚必到的一个打卡地点了,老店的经典,不必多说,父母也表示味道很好

第三天下午和第四天我们都去了三亚湾红树林酒店,从住的地方打车大概15块,公交四五站地,都很方便,吃饭酒店里有个美食街,有点像购物中心的大食代,可以办卡也可以支付宝,我们吃了一次港式的,也有高级的各类餐厅,选择很多。酒店特别大,由于不临海,所以他们有个挺大的水乐园,门票一百多,儿童池是热水,需要单交费,不在他们酒店住的话是88,住店客人50。我在外面照了张照片,因为这几天有点凉,我们决定之后再来

红树林还有一个探险王国,我们这天也没去,我去看了看,团购99一张,只能一进一出,不能无限次出入,这点和北京的儿童乐园不一样。门口还有个电影院,挺人性化的。这个乐园之后去了,后面再说。

这个喷泉玩了好久

第四天又来了一次,今天主要是亲子摆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