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香格里拉8日纯玩游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丽江、香格里拉8日纯玩游

• 出发日期/2018/01/15

前言

第1天

云南是一个美丽的地方,可以玩得景点也很多,通过收集并整理你一个自己挺喜欢的游玩路线,丽江--香格里拉纯玩游。

Day1:丽江,我来了

1月15日下午16:00空降丽江三义机场,坐上自由生活驿站户外俱乐部的车(免费接机)来到了丽江古城(大研古城),前往慧福路桥乡缘吃地道的过桥米线(30元一份),味道不错!住宿丽江自由生活驿站客栈,不一样的环境不一样的心情。

Day2:束河古镇--木府行(自由行)

1月16日上午,在古城口坐11路公交车(一元)来到束河路口站下,步行1200m来到束河古镇,一个非常清静、安逸的小镇,这里流水清澈,道路宽阔,我比较喜欢这个古镇。

之后前往古城南门的忠义市场,这里的东西比古城便宜一半呢!值得来逛。

Day3:徒步中虎跳峡——独克宗古城

1月17日早上8:00在丽江自由生活驿站的安排下上车,开始了香格里拉-梅里雪山4天散拼团纯玩游,10:00来到香格里拉的中虎跳,徒步3小时,比较辛苦,爬80度的云梯真还有点危险,在这里要赞一下最小的团友--8岁的小桃子,真勇敢!个人觉得还是上虎跳完美点。

午餐后前往小中甸,从小中甸开始就进入了3千多米的高原地区,开始看到了积雪,温度逐渐下降,下午来到了独克宗古城的龟山公园,转了3圈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俯瞰独克宗古城。

Day4:松赞林寺--月亮湾

1月18日早上前往藏民家吃早餐,早餐品种丰富,酥油茶好喝啊!好有奶香味。然后前往松赞林寺游览,这个景点一般。

在奔子栏镇吃午餐后,半小时就来到了月亮湾,景色不错,风挺大的。

Day4:穿越白茫雪山

白茫雪山是一座座白雪皑皑的雪山组成的雪山群,汽车在白茫茫的雪山上盘旋,有些路面还有好多冰雪,有点险哦!司机浩姐技术不错,开车好稳,赞一个!在水平线上欣赏四周的雪山群,好美啊!白马雪山的主峰扎拉雀尼,海拔5429米,因形象马头而得名。

Day4:飞来寺

穿越4292米的白马雪山垭口后来到浓雾顶观景台--十三迎宾台,之后继续前往飞来寺,希望能够看到夕照梅里,结果令大家失望,一大片云层把整个梅里雪山都藏起来了,遗憾啊!祈祷今晚起大风把云吹散!

Day5:月照金山

早上7:30起床,拉开窗帘一看,哇!人品大爆发啊!圆圆的月亮正照着整个梅里雪山呢!清朗的夜空、圆圆的月亮、壮观的梅里雪山,美极了!

Day5:日照金山

接下来继续等待太阳从东方升起,8:10太阳开始照亮梅里雪山的主峰卡瓦格博(云南第一高峰),海拔6740米,金黄色的阳光洒在雪白的山峰上,好美哦!

欣赏完梅里雪山后启程回香格里拉,游玩依拉草原和纳铂海。

DaY6: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

早上8:00出发前往普达措,天气好冷啊!上车不一会儿车窗就结冰了,司机浩姐只能低下头来开车。游览普达措公园第一段是属都湖,白茫茫的雪覆盖着湖面,第二段是弥里塘高山草原,冬天有点荒凉。

第三段是精华景点--碧塔海,我们选择了徒步,风景不错,还用朱古力喂小松鼠,这里有蓝蓝的天空、蓝蓝的湖水、高山草原、雪山等。

游览完后回程丽江。

Day7:玉龙雪山

早餐后我们包了一部的士前往玉龙雪山,来回200元。进山费加环保车费125元一人,因为前几天看了太多雪山,加上玉龙雪山雪线下降,没多少积雪,光秃秃的,所以没有坐大索道上去。进山后坐上环保车直接去游览蓝月谷,全程徒步4小时。风景不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