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往旅行日记——巴厘岛之旅

攻略   >  巴厘岛旅游攻略   >  过往旅行日记——巴厘岛之旅

• 出发日期/2017/02/11

• 人均费用/20000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摄影

前言

有好多次,有好多人,问过我关于旅行的意义。这似乎不用我回答。因为有好多这样的那样的版本答案。可是当我很多次独自置身夜色里,就是这么普普通通月凉如水的夜色里,看着文件夹里一个一个标注了日期和城市的相片档案,也会有一种深深而又莫名的感动。就那么看着那些数字。那些城市名字。照片里自己不同的样子。身边的朋友。都会觉得被一种情绪淹没。想起张亚东曾经出过的一本书,名字叫《初见即别离》。

对,我想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初见即别离。

说好的游记。开始用蜗牛的速度来慢慢更新。我想我不是一个雷厉风行的女人。不过,这似乎不妨碍我在自己的慢悠悠节奏里享有这些点点滴滴的简单快乐。游记,从巴厘岛开始吧。

去巴厘岛玩,起因是14年买了一个旅游度假产品。交18800会员费,每年会有七天的全世界2500多家四星五星的酒店免费供你选择住宿。鉴于商业摄影师的工作性质,春节期间是淡季,于是一行朋友商量着春节期间度假一次。度假的酒店是按照周六入住周六离开,而且要两个卧室的套房,还要顾及到机票价格,所以在订房和机票的时候,颇费精力。要看机票大概有优惠的时候有没有酒店,酒店的时间定了,机票不一定就那两天最便宜,最后决定10号出发,在库塔住一晚,雅高达定的房间,房费分别是329,399。去时两家各买了一个15公斤的行李托运,回程是20公斤,均花钱在网上选了座。平均一人所有机票在2840元。

Day1:你好,巴厘岛

樟宜国际机场
  • 电话:+65 6595 6868
  • 简介:樟宜国际机场作为当今世界第五大繁忙的国际机场,也是亚洲的主要空中枢纽,为飞往约60个国家和地区、270多个城市地100多家国际航空公司提供服务。

凌晨我们相约在T2见面,由于廉价航空不含餐和水,我们带了些食物和水壶上路了。之前一直担心廉价航空晚点,而我们买的不是联程票,就怕误下一班机,还好这个顾虑在准点起飞的时候消除了。捷星航空的座椅是皮的,感觉还不错,一夜睡睡醒醒,终于到了新加坡。

我喜欢在飞机上拍窗外,快到新加坡,看到下面海中一艘艘船,在太阳逆光的照射下,像幅画。

选择在新加坡转机。中间啰啰嗦嗦的关于非联程机票的有托运行李的需要办理新加坡签证的麻烦事儿就懒得絮叨了。出关,因为要提前三小时才能再办理登机手续,就来到新加坡机场大门外转了转,打开门,外面一股热浪涌来,天空澄净花香袭人,果然花园城市。

办理好登机起飞时,已经快七点了,外面的天空还没有黑,云层和暮光像是变得庄严起来,还是那么美。

终于到了巴厘岛!晚上到人并不是很多,轮到我们过关时也没几个人了。

安顿下来收拾好行李已经11点了,我们请老板给我们做了两份炒饭,两份炒面,于是巴厘岛的第一顿花了4w印尼盾,1w的小费。后来那三人说这是在巴厘岛吃的最好吃的印尼炒面。

吃完,我们用手机的地图走了五分钟到了库塔海滩,沿路全是各种民宿和酒店。库塔的海滩沙子并不是很细腻,夜晚只听到海浪,一对情侣相依偎的坐在沙滩边,我们飞了一天比较累,经过超市买了点蚊香和矿泉水就回去睡觉了。

Day2:从巴厘岛开始

• 门票价格:成人15000 卢比,小孩10000 卢比
  • 电话:+62-368-2033143,+62-368-2033050
  • 地址:Lake Beratan, Candikuning, Baturiti, Tabanan Regency, Bali 82191
  • 简介:背靠云雾不散的大山,正是5万印尼卢比纸币背面的绝美景色。

第二天早上起来,推开门,第一次在白天看见巴厘岛,哈:我们的旅程正式开始!

我们住的这个是民宿,有一个院子,有小小的游泳池,各种花花草草,各种小而美的装饰显示着巴厘岛独特的风情,雕像很巴厘岛吧!

接下来就是晒着舒服的阳光,找一下好吃的好喝的好玩儿的。惬意的巴厘岛之旅才算是正式开始。

巴厘岛成千上万座寺庙,都是无比鲜活的,就像穿着传统服饰的女人虔诚的供奉一样,不是为游客的刻意表演,这里的一切都是当地人生活中最自然而然的部分。而这一点恰恰是巴厘岛最令我们痴迷的地方。

车开了将近两小时,到了百度库地区的水神庙,之前,一直希望能下点雨,因为水神庙在火山湖中间,周围还有火山,如果能下点雨就会出现云雾缭绕的景象,那就太棒了。结果呢,哈哈,以我这么有灵异血统的人祈祷,当然会如愿以偿了!

这是善恶之门,它是巴厘岛上独有的建筑形式。两座完全对称的“门”直插云天,进入神庙的台阶从中间穿过。这两扇门分别代表善与恶,它们完全对等的形式表达了巴厘人的观念:认为善与恶都是客观存在的,不因人的好恶而消长,因此对善恶持同等重视的态度。

这就是水神庙,位于百度湖(Danau Bratan)畔,半印度教、半佛教风格。该寺庙为水神庙,供奉和祭奠湖泊女神达努(Dewi Danu),是当地人的精神寄托。

巴厘岛人普遍感觉都是平静闲逸乐观,这和他们的宗教信仰有着很密切的关联,此后专门会有一篇写到可爱的巴厘岛民。正是由于有这样的信仰和心态,他们的寺庙建筑拥有一种很优雅舒畅的气质,很多寺庙都选址建筑在不可思议的美丽自然景观之中,我想天人合一,就是如此。

这里气候变化很大,说下雨就下雨,不一会又停了。

跟好姐妹彬彬合影一张。

水神庙周边有条道,沿路都是高高的大树和各种花。

草莓小站其实就是在草莓园旁边开的小餐厅,因为草莓汁很好喝而在网上比较有名,在APP上的tag挺多,详细介绍里也说是网上大热的特色店,我觉得作为地方的小特色是挺值得一去的,风景“大餐”吃惯了总得来点小清新吧,达人都说小站的鲜榨果汁还不错,赶紧去开采草莓了~同时这里也有很多热带植物,五彩斑斓。

草莓小站

给我们的微笑公主彬彬来一张。

彬彬说跟着我终于在旅途中有专业摄影师给她拍照了。

草莓小站后面的小花园有很多神奇得植物,还养了很多各种品种的兔子,有大有小,看到我们要喂草个个伸长了脖子,很可爱,我们一个个喂过来,生怕少了哪一只,不忍心看到它们期待的眼神,伸长脖子而落空的样子。

互相拍不过瘾,拿了彬彬的自拍神器,各种自拍。

吃到的可都是新鲜草莓呢。

彬彬的得意之作。

草莓汁上来了。

我的鲜榨果汁和ICE CREAM,都是80,000(RP),算下来才5元多人民币,味道很赞

本来行程上我还要去植物园和双子湖的,结果导游指着水神庙的湖骗我们说这就是双子湖,旁边一带有树有草的就是植物园,我看过攻略,觉得不是,提了好几次,但是因为那两个人兴趣缺缺,我也就算了,害得我们后来到了海神庙才四点钟,而日落要6:30,白白干坐那边一两个小时。

去海神庙的路上,还是有很多美丽的风光,我让司机停下来,拍了些照片,椰树长在稻田边椰树巴厘岛一大特色。

• 开放时间:全年全天开放
  • 电话:+62 361 880361
  • 地址:Beraban, Kec. Kediri, Tabanan Regency, Bali 82121
  • 简介:每逢潮涨之时,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可在观景亭,远眺落日景致。

远处还有火山。

巴厘岛人口只有200多万,即使是旅游胜地常年游人如织,其实对比起国内,还是显得“地广人稀”,很多景点根本看不见有多少个游人,直到到了海神庙那一刻,才深刻发现,其实人还是有的…

海神庙在巴厘岛是一系列祭祀海神庙宇的统称,并不是单指某一个庙宇。但由于当地旅游业的发展,tanha lot这个祭祀海神的庙宇,又是距离巴厘岛最繁华的库塔地区最近的大型海神庙,所以tanha lot这个海神庙在众多海神庙中最为出名,也成了海神庙的代称了。风光还不错,就是人太多。面对印度洋,颇有些气势。日出和日落都很漂亮。

岩石有点滑。

水位高的时候是过不去的。

阿欧!偷拍被发现啦,不过她们还是很友好。

在海神庙,有很多推销明信片的,都能用中文吆喝了,我们捧场的买了一套,30张,15000.海神庙里有很多卖纪念品的小铺,是些有趣的木雕或者小装饰品之类的。算是个艺术的地方吧。

注意看小细节啊,无处不在的艺术气息。

我在高台选了一家露天餐厅,可以眺望海神庙,是看日落最好滴地方。这里的鲜椰子才2w一个,合人民币才14,等于后海边上喝东西,真心不贵。

日落的时候整个城市变得很梦幻。像是在电影里。

迫不及待的晚餐终于开始了。我们选在了蟹蟹大家,没错,就是中文的,菜单也有中文,这里主打螃蟹,螃蟹分公母,大号,中号,我们比较省的选了中号公蟹,一份两只,也够了,有点了虾和其他菜,这一顿吃了400人民币。还算合适吧。

由于看日落的原因,吃完饭之后,到达nusa dua的酒店时已经十一点了,穿过这个城市的夜色,好好享受这些静谧安逸的美丽。看着城市睡去,我们也要好好的休息一场了,接下来还有更丰富的内容。注定收获满满的巴厘岛旅行,先说声晚安吧。

Day3:巴厘岛的阳光与浪漫

• 地址:Jalan By Pass Ngurah Rai no.188xx Mumbul,巴厘省
  • 简介:坐落于努沙杜瓦的联排别墅@卢萨杜瓦民宿,会让您在巴厘岛拥有别样的体验,开展一段难忘的旅行。旅客们会发现Richi Bike Rental、ZEN Family SPA和塔曼莎丽皇家水疗中心距离酒店都不远。酒店占尽地理之宜,Trend Glob

一大早七点四十五,酒店前台告诉我们,sobek的人来接我们了,漂流公司最好的SOBEK一般在38美元左右,其他公司35美元左右,包中饭包接送。区别是sobek洗澡有热水,午餐丰盛些,车标,衣服等等都印有sobek,看起来更正规,教练会说简单的中文。

著名公司有:SOBEK、BALI INTERNATIOAL RAFTING(BIR)、BALI RAFTING

SOBEK的网站是: www.balisobek.com。

Telaga Waja河在阿贡火山(BALI最高峰)附近漂流,位于巴厘东部,从UBUD出发都要一个小时才能到。水很大,也很清。比较刺激,时间是2小时。通常每船坐5个人,包括1个教练。大多数驴友推荐Telaga waja river 漂流,比阿勇河水要清澈,也刺激一点,沿途是热带风光和梯田景色。漂流是2个小时,并且水流很急,最后还有一个4米的瀑布,刺激度是国内漂流没法比的!每天上午、中午各有一班,包接送。可以利用接送转换住宿地,省下专门打车去另一个区域。

我们住的酒店。

联排别墅@卢萨杜瓦民宿(Townhouse @Nusadua)图片

私人泳池。

漫步在酒店的沙滩上。此时此刻已经退潮了。心情跟着平静下来,发发呆,想老时光。

远方的彬彬,忽然觉得像是电影里的一幕场景。

夜晚来临,泳池餐厅就会有乐队助唱,唱的非常好听,还有些耳熟能详的英文歌。

人家都说巴厘岛一定要泡酒店的,所以今天我们准备好好享受一下巴厘岛最好的海滩和美丽的酒店,坐在泳池边上网是件开心的事。

我是个旱鸭子,多次会游泳的朋友跟我打包票教会我,结果还是以失败告终,看着干净的泳池,心痒痒的,把脚伸进去玩玩也是好的,哈哈。

nusadua的酒店的沙滩是互通的,我们一路拍过去,隔壁酒店的沙滩。

每天晚上酒店就会在沙滩准备一特别美的座位,地上摆着蜡烛,从酒店延伸到餐桌,走在中间,感觉自己像公主。

注意我和彬彬酱的同款姐妹装。

有木有一点浪漫的感觉。

臭美的近照来一张。

天色渐晚。

坐在亭子里听海浪的声音。

Day4:巴厘岛迷人的日落

• 地址:Jl. Kartika Plaza, Gang Puspa Ayu No. 99,巴厘省
  • 简介:坐落于库塔的库塔阿姆纳雅酒店,会让您在巴厘岛拥有别样的体验,开展一段难忘的旅行。旅客们会发现DaLa Spa at Alaya Resort Kuta、Bali Chauffer和Tuban Beach距离酒店都不远。 所有极具特色的客房都配备有国际长途

接着去了阿雅娜度假村,从这里可俯瞰白色的沙滩和绿宝石般平静的印度洋。酒店的门前即是海滩,经石阶经过悬崖一处茂盛的峡谷即可至酒店所拥有的私人海滩。

阿雅娜度假村总共拥有368套客房,以传统的巴厘岛风格为基调,如茅草屋顶,大镜子和猴子群,客人可以自主选择套房,别墅及楼层客房。房间设施包括独立的淋浴,浴缸,长袍,毛巾,洗脸盆,拖鞋等,还有私人露台,可以欣赏到大海景色,高雅的装饰,完善的现代化设施确保您享受一个安逸及豪华的环境。

度假村提供了13所餐厅,酒吧及咖啡屋,Padi餐厅供应各种美味的泰国美食,Sami Sami餐厅供应间隔料理,Kisik餐厅供应各种海鲜产品,而Dava餐厅供应一流的欧洲美食, 客人想要品尝到令人垂涎的teppanyaki美食,尽在Honzen餐厅,在 Kubu酒吧有着名种清爽饮料,咖啡屋特制香浓的咖啡。

从大堂可以一眼望到大海。

库塔阿姆纳雅酒店(Amnaya Resort Kuta)图片

这是阿雅娜最受欢迎的尖顶玻璃教堂。

如果不是财力雄厚可以把亲戚朋友一起邀请来,不然实在不理解单单两个人跑来办婚礼。

天空看起来会联想到婴儿的眼睛。无法形容的宁静。

跟彬彬合影一张,玻璃教堂已经有些看不清楚啦。

Uluwatu 乌鲁瓦图断崖是印度洋边上一个悬崖,又称情人崖。为什么著名的悬崖总是有人跳过?为什么情人总爱蹦极?真搞不懂你们这些地球人……反正之前我一听这个俗气名字,就觉得只是个大路货景点。

名字虽然俗气但是在APP上景点排行榜上很热门,肯定有原因。看了看达人们的评论,我终于明白了:这景色也太美了,评论里的图都成了摄影作品,作为专业摄影师的我怎么能错过这么美的景色呢!还好自己搜了一下,不然这次行程就不这么圆满了!到达之后发现,确实是个经典。在这里,明明白白感受到“海”和“洋”的区别……断崖三面环洋,那种宽广浩瀚真是难以形容,非一般的震撼!

情人崖日落

印度洋很美丽。脚下是三层巨浪。

几乎是90度垂直的悬崖。

2月14,我们最后的行程定在金巴兰,要看全球最美的十大日落。

来巴厘岛,不能错过的美有很多。日落是这次行程我们最期待的。最后的行程定在金巴兰,就是为了想要看世界最美十大日落。

等待日落的两个姑娘先自顾自的奔跑在沙滩上。

也许从这次旅行,才越来越相信那句话,有时候旅行,更重要的是自己的心境。把自己放空,再放空,才会对那些美感到动容,当然更重要的是,你选择和谁在一起。一起出发,一起经历。

巴厘岛的行程度过一半。更多的美更多的新鲜还在未知的时刻里等待。

只有真正经历了,才会知道那些等待都是值得的。比如日落那种无法描述的美。比如爱。

日落开始。

海滩上满布海鲜烧烤餐厅。

金巴兰也是巴厘岛爆炸案的发生地,海滩夕照下曾发生过极其血腥的一幕,有时候你站在天高海阔的地方,越发会觉得人类的很多所作所为有多荒诞。

看完日落,像是完成了一件使命。对自己的,或者对这次旅程的。

午餐导游带我们去有名的nuri‘s烤猪排。NURI’S Jl. Raya Sanggingan 977684位於莎陽(Sayan)路NEKA MUSEUM的對面,店小人多,看来真的很有名。功略上对这家店是这样介绍的:不大,但很有风格。菜单写在墙上,烧靠路在街边。每个礼拜4都有金枪鱼大餐(考鱼排TUNA STEAK,金枪鱼沙嗲TUNA SATAY),还有烤猪排(SPARE RIBS)味道一流。NASI GORENG(炒饭)也很好吃。

我们先是保守的点了一份猪肋排,一份猪排,一份牛排,然后又追加了三个猪肋排。实在太好吃,以致于我们没人顾得上照相了。哈哈,吃货们的人生。

Goa Gajah 象窟位处凹地,从售票口进入要沿楼梯一直往下走。看到里头一如巴厘岛上很多著名景点一样,被一大片参天大树环绕,没有丝毫人工修饰的痕迹,低调而朴实。这样的景点你走进去,感觉就像走进了历史。

1923年由荷兰考古学家发现的Goa Gajah ,可算是巴厘岛最古老的遗迹之一,历史可追溯到1l世纪。若干个世纪以前,从印度远道而来的僧侣就在这里头的洞穴里打坐修炼。

• 电话:+62-36-19009270
  • 地址:Jimbaran Beach, Jimbaran Beach,South Kuta
  • 简介:全球最美的十大日落之一,还可以享用浪漫的海边烛光晚餐。

和岛上众多的庙宇一样,象窟里也有一个供人沐浴朝圣的圣池。没有丝毫的翻新,圣池依旧保持着若干年前的模样进入寺庙需要围上纱笼。

到一个地方旅行,就尽量be local吧。哈哈我开始幻想未来某天围上黑布逛迪拜,长满青苔。

接下来去做最具巴厘岛特色的lulur,即爪哇皇室疗程。程序是先做传统的全身按摩,时间较长,之后将一种以黄姜粉、檀香及精米研磨的粉末涂满全身,稍干后摩擦去死皮,然后涂酸奶排毒,淋浴一下最后享受花瓣浴。泡花瓣浴时还同时享用特制的姜茶和水果。做完感觉神清气爽哦。

Pura Tirta Empul圣泉寺,这是LP推荐的前五名的第二名,也是众多游记照片里最打动我的。或许有了泉水,便增添了许多灵气吧。

• 电话:+62-821-44321515
  • 地址:Jl. Tirta, Manukaya, Tampaksiring, Gianyar Regency, Bali
  • 简介:体验千年泉眼泉水洗礼,洗涤心灵,祛除疾病。

传说魔王下毒毒死了村民,神仙和魔王战斗,神仙用手杖插地引出的圣泉,魔王败退,村民们起死回生,千年过去了,圣泉依然如当年一样源源不断涌出。圣泉有24个出水口,而且每股泉水的功效都不一样,有点治病、有的消灾、有的洗涤心灵。附近的居民会每天来这里沐浴,还会用水桶把圣水带回家。

去沐浴的都是当地人。其实游人也是很方便的,带套换洗衣服就可以啦。

人们把敬拜过神灵的米粒贴在额头,洒在身上,或者吃下去。

不知他们在这里经历过多少岁月,巴厘岛在我看来它不只是海边,而有着其独特的文化,这些庙宇和一些建筑都是很有质感的黑色,有的生了青苔。

我想起了一个词,叫“沧桑”。

走在这里,更加懂得有信仰是一种莫大的幸福。

没有宗教信仰的人,也至少要让自己相信爱。

心灵会变得丰厚,宽容。

寺里神灵。

我们决定在晚饭之前去看看皇宫,说起皇宫大家第一时间会联想到什么呢?

奢华、高贵、庄严、气派……但乌布的皇宫却是一个低调朴素得连门票都不收,门卫都没有,大家可以随便免费自出自入的地方。

皇宫的规模真的很小,更多像是一户富裕的大户人家。在种满植物的花园里有很多个半敞开式的发呆亭,从里面摆放着的华美家具中仍能窥看到昔日贵族生活的精致。

• 开放时间:07:00~20:00(周日和节假日不开放)
  • 电话:+62 822-6632-1432
  • 地址:Jalan Raya Ubud No.8, Ubud, Kabupaten Gianyar, Bali 80571
  • 简介:16世纪巴厘岛皇室风格建筑,在这里,可以体验巴厘岛最传统的艺术文化。

这栋在16世纪建筑而成的皇宫早期是提供给王朝贵族所居住的,在1930年代首开风气,将皇宫内的部分住屋对外开放,目前皇宫前院整理成旅馆供观光客住宿,不过价格不斐,每晚在美金100元以上。由于地震的原因,现在看到的宫殿式19世纪重建的。四五百年前,小小的巴厘岛上就有20多个小王国,所以可想而知这种皇室的规模是完全没办法和故宫相比的。

皇宫毕竟是皇族的居住地,不管大门如何的朴实低调,内部总也少不了一些金光璀璨,华美异常的景致。

皇宫里有好几个游客勿入的庭院,据说里面还住着皇族后裔。

我很佩服巴厘岛的女人,头顶的功夫非常了得。

这是个女神。

在巴厘岛上,好像人人都是艺术家。他们随便就能把一些很简朴的自然素材组合成一个漂亮的景致,又或是像皇宫里这样,把朴实、繁美结合得天衣无缝……

带有翅膀的狮子是这里皇权的象征与贵气。

精美的雕刻。

雕刻可见皇宫当年的威严。

狰狞的造像是神马?这种黑白格的纱笼也是巴厘岛男人们最常穿的样式。

晚餐我们纠结是去皇宫对面的烤猪排饭还是zen spa 对面的PUNDI PUNDI餐厅。最后决定先猪排饭尝尝,再去pundi pundi。pundi pindi餐厅特色是烤猪排,味道不错。跟nuri’s比其实并不差,环境还要好些,旁边就是荷花池,周边是稻田,人均消费在100左右。环境不错,店铺有特色,老板是位赛车爱好者,店里面有一辆古董赛车,很漂亮。海鲜炒饭,料很足,虾都很大只,口味也好。餐厅不大,位于ZEN SPA对门,装修很有品味的说。

店主估计是赛车爱好者。店里有一辆很漂亮的老爷赛车。还有许多黑白的赛车手照片。家具全是厚厚的实木。相当霸气哦。那些吃到过的美味,见到过得美景,相遇的人,都历历在目。即使时间会一直走,但是想到某个地方,某条街,感觉却总是那么鲜明,不同。

旅行基本上只剩下最后几个景点的自由活动了。无论如何,这次的巴厘岛之行都让我觉得美好。也许对待每一个景点,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用一位网友的话:想顺便说说为什么不少人说巴厘岛的景点很没劲,但我们却觉得非常非常好。其实是态度决定一切,当你抱着欣赏的态度去看,看到的一定是美好。而如果动辄拿这些景点和我中华壮丽山河简单地比大小、比气势、比阵仗,这样比的话哪儿都不用去啦。

我们在乌布皇宫停留的两个多小时里,至少迎来送往了十几个旅行团,左边门进右边门出,十几分钟就算是到过了一个景点。这样粗糙的游览方式,难怪会有人说巴厘岛的景点很没劲。而这样的旅行方式,去哪里会觉得好呢?

带着美好的心情,看到的一切都会美好起来。

Day5:再见,巴厘岛

• 开放时间:全年全天
  • 电话:+62-812-46865566
  • 地址:Lembongan Island, Jungutbatu, Nusapenida, Bali
  • 简介:邂逅梦幻海景,玩转水上运动,畅享南洋风味,坠入一场碧海蓝天的梦境。

在巴厘岛的记忆好像是旅行中最难忘的之一。不愿意漏掉的细节,都被我如数家珍,对着照片,用记忆修补,也算是尽量原封不动的还原出来,对自己,对旅行,还有对所有爱旅行和摄影的盆友们都是个交代吧!看完日落后,接下来抵达的景点是:蓝梦岛。

天气晴朗的让人心动,忍不住说声,名字和景色极度相符。我们到了蓝色的梦一样的世界。

船很漂亮,一共分为三层。我们在一层享用早餐后,来到二层,还记得有个中国的小伙子强烈要求上去唱歌,竟然是《小魏》,在异国他乡听这样的声音,感觉真的很特别。

在船的三层,有很多老外。

悠游自在的喝着binting酒,闲聊,欢笑。一点儿也不怕晒的样子,尽情享用自然的馈赠。

一个人趴在船头看翻涌的浪花,渐渐的离开岸边了。

在船上会觉得心情分外明朗,也许跟我一直很喜欢大海有关吧。就这么安静的看着蓝色的海水轻盈抑或尽情的奔腾。心事一股脑的随着离开的岸边不再追随着我,眼睛里心里都是缤纷又欢快的小念头,想起很多很多关于自己或者他人的傻事,自顾自的笑起来或者安静起来。所有的时光都属于自己,不再分心,感恩当下。

醉心于这样静谧又似乎有故事的蓝色世界里,目所能及之处,皆是蔚蓝,一时词穷,甚至不知道用什么句子来描述此情此景。

隐隐看到了对面。

去程大约一个多小时,在船上享受旅途中的闲暇时光,看风景,听音乐。

在靠近蓝梦岛的地方,船停下来,说是大家可以随意参加水上活动,其实活动项目很少:浮潜、香蕉船、双人船、跳水,滑梯,也可以选择一小时的岛上参观,于是我们先跟着一小船去了岸上,参观岛上居民的生活和原始景色。

种植海藻是蓝梦岛居民的主要收入来源。看起来很辛苦却又带着很多诗意。古老的编筐,绿莹莹的海藻。将海藻农场里的海藻装在框子里运回岸边,接下来就要晒干。

偷偷感叹一下,蓝梦岛的海水比巴厘岛本岛的海水更赞喔!静止的小船,迷人的海岸线,形单影只的船夫,一眼望,真心就像在画里。

我们进出岛都是靠在水里步行上船的,别担心,水不深,而且还蛮好玩的感觉。

回头望望,发现岛上有一个酒店,可惜这次没办法在这里逗留太久。

只好自己暗暗在心里许愿啦!如果下次来,我一定一定要住在蓝梦岛一天,好好享受这些最原始动人的美丽。

最后一天,在库塔给朋友们挑选礼品,先去discovery shopping mall,结果是,它实在太齐全了,后来就在这里搞定所有东西。discovery shopping mall有肯德基,必胜客,面包新语,汉堡王。午餐还是进了肯德基,好玩的是还送了两张不知道是哪位歌星的碟片。小小的惊喜一下。

超级大购物还是很高效的,我们赶在太阳落山之前回到酒店,继续拍了几张美照。

去泳池游游泳,享受最后一天的快乐日子。

请忽略我被海风吹的乱糟糟随手挽起来的发型。

特地穿了和好姐妹一样的花苞连衣裙,唯美的景象里还拍出来一副要代言的样子。

每次旅行中最最伤感的时刻又到了。就像歌词里那样:好时光都该被宝贝,因为有限。回忆起来这一趟的巴厘岛,有很多如愿以偿的欣喜和幸福,也有未了的小小心愿,一切像电影画面一样,一帧一帧的浮现出来。和好姐妹在一起的时光,自己安静的体会风景的时光,一个人行走在巴厘岛的黎明天色,被海水美翻的喜悦时刻。

照片是最客观的记录者。突然觉得不过是刚刚抵达这里,又要说再见了。

在不舍得离开,也是要走的。再见啦,巴厘岛。等待以后的机会再来吧。

他们说旅行,会让一个人上瘾,我是深信不疑的。

回来的我们久久沉浸在旅途的快乐中。不管是赶路的累还是策划行程的累,在事后都觉得是件幸福的事情。除去购物我们这次一个人差不多花了6000,9天时间,虽然没有去跟团看遍各种景点,但是却体会到了跟团没有的快乐。我们相约不久的将来,随时背起行囊,准备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