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初见横滨】记“婴儿胖”人生的第一次旅行

攻略   >  横滨市旅游攻略   >  【2017初见横滨】记“婴儿胖”人生的第一次旅行

• 出发日期/2017/06/24

• 玩法/摄影 美食 人文 第一次

横滨

带娃旅行

题记每个人都会对第一次旅行印象深刻,但我的胖胖估计就不记得啦~~因为他在只有五个月大的年纪,就跋山涉水坐飞机来到霓虹国,好奇的探寻起这个世界来了~~

很多人告诉我,不要带太小的宝宝去旅行,他什么也记不住。可是,如果要等到他能记住旅行的时候才去旅行,会错失多少旅途的精彩、亲子的乐趣。妈妈也是第一次做妈妈,就让我在带你看世界的时候,和你一起成长吧~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带娃慢游之横滨行程

横滨港未来21

行程六月底七月初,我们整体行程是东京——横滨——河口湖——东京,共计9天,因为是带娃休闲游,考虑到婴儿的作息规律,没有特意安排什么景点,一天一个目的地就足够。虽然行程很慢很松散,过程很劳累,照片也拍得不多,但第一次带娃旅行,看得出他的新奇与兴奋,也收获了很多幸福的回忆。

去了日本很多次,可横滨还是初次见面,这座日剧里常常出现的现代浪漫都市,很适合东京周边的短途游~~如果行程紧凑的话,一天就可以逛完。

带娃慢游之横滨行程:

DAY1:东京落地——新横滨王子大酒店入住——新横滨拉面博物馆

DAY2:横滨港未来21——横滨地标塔大厦——日本丸纪念公园——横滨太空世界(摩天轮)——Pepe Prince商场购物

DAY3:退房前往河口湖

带娃旅行物品清单在我五个月孕期的时候就忍不住到东京旅行了一次,胖胖爸对我是相当的照顾~~旅行也是满意又开心,就是游记一直拖到现在还没写~~生下可爱的胖胖一直在家里照顾他,为了缓解我在家不能旅行的焦灼感,胖胖爸又为我们安排了一次日本游~~这次要带上五个月的胖胖可以说是压力山大!!!他自己的东西就有一座山!

“婴儿胖”的旅行随身用品:奶瓶奶嘴和奶粉、安抚奶嘴和玩具(飞机上安睡神器)、衣服外套帽子袜子薄被子小毯子口水巾还有尿不湿、干纸巾湿纸巾护臀霜~~此时的胖胖还在吃母乳阶段,所以奶粉没有带很多,反正日本也很方便买到,就这样,他的东西装了一个大的妈咪包!

我们的东西就很简单啦,几件换洗衣服鞋还有洗漱用品化妆包就只装了一个小箱子,电子设备(笔记本相机充电宝电源线)装了一个双肩背包,另外还给胖胖带了个推车~大包小包的旅行虽然麻烦,但带娃,哪有不麻烦的事~

这次出行带的相机还是我一贯用的徕卡Q,281.7的镜头真的很好用,大部分照片都是用它拍的。还带了笔记本用来存储备份处理每天的照片,Surface Book真的很轻啊~~而且1T的硬盘存储空间妥妥的够用~~要知道徕卡一张照片源文件要四十多兆啊~

住宿——新横滨王子大酒店在携程上预订的双床房含双早,价格七百多,横滨的物价果然不高啊~楼层越高景观越好。

入住的第一眼就惊艳了~这俯瞰的城市美景真是让人惊叹~~远处若隐若现的海岸线就是第二天要去的横滨港未来21

新横滨王子大酒店

横滨是个海港城市,位于神奈川县,距离东京品川仅15分钟车程,从东京出发的短途游,这里是很经典的路线哦~在无数日剧里,横滨的港未来、红色仓库、都是经典的场景,尤其是《名侦探柯南:侦探们的镇魂歌》中,更是以横滨作为背景的创作,几乎还原了横滨的景点。

新横滨王子大酒店距离新干线新横滨站步行3分钟,提供配有酒吧的现代化客房、免费WIFI和卫星频道电视。部分客房还可享受到富士山、东京塔或东京天空树的绝景。日式餐厅位于40楼,可享受新鲜海鲜和江户前寿司的等怀石料理,铁板烧和自助餐。夏季7楼还设有啤酒花园。

交通极其便利,直达羽田机场的豪华巴士就停靠在酒店旁,乘新干线可前往品川(11分)、東京(19分)、名古屋(約80分)、京都(約120分)、大阪(約130分)。走路十分钟就可以到达新横滨拉面博物馆啦~~酒店入住还有博物馆的赠票,非常实惠。

酒店的一层有个小小的24小时便利店,旁边就是Pepe Prince购物中心,选择这家酒店也看中了这点,购物方便吃饭方便~~简直想宅在酒店里啊!

酒店大堂

酒店一层中庭

房间色调很清新,浅米色的家具和淡绿色的窗帘色调和谐,深绛色的沙发和床旗相互呼应,房间虽然不大,但布置得清爽宜人。

房间里这样的布置仅仅存在了半小时就改变了~~因为我们在入住时特意问了有没有免费的婴儿床,还好还有,浴室入住后,酒店就派来一个亲切的小哥帮忙安装啦~~把沙发移到书桌下,婴儿床就在窗前安放好啦~

胖胖躺在里面很是惬意啊~而且从出发一直兴奋的不肯睡,东瞅瞅西看看,不哭不闹好宝宝~~飞机上睡了一会就坚持到现在,放到婴儿床上玩了好一阵才睡。

桌上的资讯简介

电话闹钟等小细节,床头也有插座这一点棒棒哒!

酒店还有儿童专属的毛巾牙刷,非常细致贴心。

可能是知道有儿童入住所以准备的小拖鞋吧~非常贴心。

很喜欢日本酒店在饮水方面的照顾,杯子热水壶一应俱全,而且干净整齐,免费的茶饮还是蛮好喝的,最贴心再与有个冰块桶,日本人爱喝冰水,在楼道里也有冰块机可以取用。

卫生间有浴缸毛巾和各种洗浴用品,居然都是pola品牌的,水龙头里的水标明是可以饮用的水,就放心的用来煮水喝了。智能马桶不仅可以加热马桶圈,还有各种高科技按钮~~让入厕也成为一种享受。

当我们晚上游玩回来,酒店就又将房间整理如初了~

酒店的早餐是在隔壁的购物广场里,按照指示很方便就可以走过去,早餐环境宽敞明亮,餐饮种类繁多,日式早餐格外美味,游咖喱饭。温泉蛋等等。

• 地址:日本 〒222-0033 神奈川县横浜市 港北区新横滨2丁目14-21
  • 电话:+81 45-471-0503
  • 简介:真实再现了20世纪55-65年代下町(市井)风情的怀旧式拉面主题公园。

入住后的时间尚早,我们就溜达着去拉面博物馆吃晚饭~~路遇很唯美的婚礼会馆,情不自禁拍一组照片~~

横滨的建筑风格杂糅,一路上从摩登现代的酒店到这种西洋气氛的古典建筑,再到内里打造的相当复古的江户下町风情的拉面博物馆,感受十分丰富。

这样有趣的城市界面可不是在路边,而是在博物馆内部地下负二层,整个博物馆被打造成一个迷你市井之地,各种古老的行当和店铺都是配饰,主要的景点是那些大排长龙的拉面店,每家特色不一口味不同,中央广场还有卖艺的杂耍魔术表演,逗得游客像孩子般大笑抚掌,感觉象进入了魔幻的时光隧道。

视频

新横滨拉面博物馆位于一栋看起来非常普通的大楼里,包括地面1层及地下2层。门口跟着博物馆的标志可以找到出售门票的自动贩卖机,买好入场券后就可以到博物馆里一探究竟了。真实再现了1958年夕阳西下时街头的场景,市井风情浓郁,十分怀旧。在这里,你不仅能了解拉面在日本的历史、不同时期日本拉面的种类,还能一站式品尝日本各地名店的地道拉面。

博物馆1层是展示区和商品区,除了可以看下拉面的历史文化和分布区域,有一整面墙介绍了拉面从中国传入日本的由来、拉面在日本的发展过程,包括速食拉面的巨大成功。你还能了解到各种各样的面条、汤料、碗及制作面条的方法等有趣的知识。如果感兴趣的话,还可以买些伴手礼带回家哦。

绕过1层的展示区,走下装饰着车站壁画的楼梯,就来到了地下“拉面街”。这里浓浓的怀旧气氛在每个细节都做的原汁原味,故意做旧的墙壁和装饰,古老的自动贩卖机,传统的电线方式,售卖的拉面店也是各有各自的特色,那些与复古街道相符的香烟店、电影院和传统点心店等,营造出晚间下班后回家路上的场面,虽然排队到大汗淋漓,但是坐进小小的拉面馆,来上一碗畅快淋漓地拉面,吸溜吸溜的吃完,那感觉超赞的!

这9家拉面店分别代表着各个时期的日本拉面,汇集了北到北海道、南至九州的不同风味,有以猪骨汤头出名的,有以鱼贝浓汤为主打的,也有以味噌为特色的等等,而且差不多每六个月就会更换其中一家。在这里,只要你的胃口足够,就可以吃到日本所有最好吃的拉面哦。如果你胃口不大却想品尝多种美味,每个店还提供保留其特征精华的“迷你拉面”(小份装),在每个店面的自动贩卖机都可以买到招待券,博物馆里的面价格有点小贵,不过还是可以接受的。

除了让人回味不已的拉面店,博物馆的地下空间里还处处妙趣横生,像是老电影的海报、侦探事务所的招牌、晾晒衣物的阳台、古旧的电话亭、小小的邮局、卖玩具和小吃的杂货店等,无处不显示着昭和时期的风貌。这里的工作人员也很有趣,他们会扮成时代警察等不同角色,因为博物馆的设定是晚上,所以他们在跟你打招呼时总是会说“晚上好”(こんばんは)。

当你要离开地下拉面街时,找到墙上写着“未来”的楼梯就可以“回到现在”啦。这样一个充满乐趣的地方真是令人流连忘返呢。

回到“未来”后,第二天我们就要去真正的横滨港未来啦~~这样具有时代感的体验真是令人难忘。胖胖进了博物馆一直在睡觉,所以几乎没有拍照,带娃旅行真是状况多多,每天安抚这个小人儿就花了很多时间精力,想要玩好却不难,学会接受状况百出的旅途,才是一段完美旅行的开始,不是吗?

横滨港未来21第二天一早天气有些阴郁,我们带着胖胖前往港未来观光,一路地铁非常便捷,在横滨一样可以用西瓜卡哦~

• 电话:045-211-0111
  • 地址:Nishi Ward, Yokohama, Kanagawa, Japan
  • 简介:港区未来21,即"未来之港",是一个充满新颖时尚设计的新型街区。

酒店全貌

未来21世纪港位于日本第三大城市横滨,它的名字代表着这里作为港湾横滨市的街区面向21世纪的未来梦想。这里原来只是一个临海的造船基地,如今不仅拥有一流的酒店和游乐园,还有会展中心、美术馆及音乐厅等文化场所。出地铁就可以看到全日本最高的大楼“地标大厦”。它的外形很特别,灵感源自日本传统的梳子,是这里的象征。

横滨港未来21

横滨地标塔大厦横滨地标塔大厦高296m,是日本最高的超高层大厦。 主要由商务设施、多功能厅、大饭店、购物中心组成。购物中心是5层厅堂建筑,汇集了很多横滨土生土长的老字号、一流名品店等。位于69层的空中花园是日本第一高的展望台,从2层大厅乘坐世界最快的电梯大约40秒即到。360度玻璃幕墙,可以从地上273m将港未来区尽收眼底。

另外,占地内还保存了1896年竣工的现存日本最古老的商船用石造船坞,周边则建成了公园。 旁边建有横滨美术馆、横滨皇后广场,作为港未来区的标志性建筑常常是人来人往。

在地标塔大厦的对面,就是一个小小的景点,日本丸纪念公园,购买门票即可上船游览。

日本丸过去是提供准水手训练实习的实习船,其优美的船身又有“太平洋天鹅”的美誉。这里也是横滨港博物馆以“历史与生活中的横滨港”为主题介绍横滨港开辟港口以来的历史、技术及文化等,是一所能够学习横滨港历史的设施。展品分布在“Port of Yokohama History Zone”(横滨港的历史)和“Port of Yokohama Rediscover Zone”(横滨港的再发现)这两个展区。

• 开放时间:11:00-21:00(周六、日及节假日至22:00)
  • 电话:+81-45-6416591
  • 地址:2-8-1, Shinko, Naka-ku, Yokohama-shi, Kanagawa
  • 简介:高达112.5米的地标建物“太空大钟21”(コスモクロック21)摩天轮。

如果是亲子旅行或是柯南迷,那这里一定不要错过。横滨Cosmo World也叫横滨太空世界,摩天轮在各大日剧动漫里常常入镜,浪漫而美好的夜景固然迷人,白天看起来就略微平淡了些。带小朋友来玩也会很开心,虽然设施和用地都比较迷你,但游戏精致价位便宜,各种可爱形象到处都是。更何况还可以体验下冰雪世界、恐怖屋等主题游戏~~

在柯南里美轮美奂的横滨Cosmo World,我也带胖胖来玩耍啦~~虽然他现在只会随便看看,但合影留念这件事,也是很开心的。

横滨港未来21

第一次带娃旅行感触颇多,面对改变和困境不要沮丧,学会接受它,就会发现世界是如此的广阔。旅行中去迁就小BABY的作息,缓慢游也有不一样的感受。不要去探寻值不值,记不记得住这样功利的旅行看法,旅行不应该只有一面,不应该只是景点打卡体验占全,和最爱的家人一起去体会旅途中细小的乐趣,才是旅行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