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天上拍到海底 I 多图 I 视频 I 菲律宾 真实的美

攻略   >  薄荷岛旅游攻略   >  从天上拍到海底 I 多图 I 视频 I 菲律宾 真实的美

• 出发日期/2017/02/02

• 玩法/海滨海岛 蜜月 美食 摄影 人文 游轮 毕业游 购物

旅游纪录片

3部摄影器材

84个分镜头

5+小时剪辑

265秒 还原我们眼中最真实的菲律宾

这次真是,从天上拍到了海底!大片送上! 编辑拍摄这段视频的,是一个身高185对镜头要求极高的帅哥?傻屌?...毕竟和我到了马尼拉后,问我咱们哪天回去,玩多少天的人,可能也只有他了。大家平时都叫他“老板”

拍摄这段视频的器材有,canno 7D,gopro hero4,sony a6000

视频剪辑是我和老板一起完成的,我俩回来两趟飞机上,还有回来工作的第一天晚上,都在用手机剪辑!可以说,我们对于镜头要求等方面看法还是比较一致,所以剪片过程也比较顺利~

遗憾就是,老板既要拍视频,又要给我们拍照片,所以视频方面难以顾及得很好。剪完后,我俩觉得还是缺少了些细节的镜头,如果能实现双机位拍摄就好了。

为什么是你,菲律宾

菲律宾

旅游时间正值2月初,春节期间。在温暖深圳呆惯的我,只想去一个比深圳还暖和的地方,避寒。东南亚便成了我的首选。搜索了下机票,菲律宾的机票不贵,加上我发小给我推荐过这个地方,想也没想,就决定今年春节去这玩了。

说实话,在去菲律宾之前,相信很多人对菲律宾的第一反应和我一样,混乱,贫穷,落后...安全问题,成了我出发前最担心的。

然而,从菲律宾回来后,我发现我多虑了。

很多小事,细节,让我改变了对这个国家的看法,之后的行文里我也会写进去。

菲律宾另一个吸引我的地方,便是这里的潜水胜地,巴里卡萨岛!从没潜过水,很想尝试新事物!

菲律宾大大小小的海岛有好多,比较出名的应该算是长滩岛。但是看过很多篇游记后,我感觉长滩岛人太多,太商业化,不对我胃口;而薄荷岛,民风淳朴,无敌潜水地,人少,我感觉很适合过来放松,度假~

薄荷岛这名字,听上去就让人喜欢,清凉,干净的感觉。如果你的位置靠窗,千万别忘了往下看看,从你身下经过的无数个小岛

薄荷岛
  • 地址:Balicasag Island, Bohol, Philippines
  • 简介:世界知名的潜水圣地,漂在水中可俯瞰壮观的巴里卡萨大断层。

前期准备【机票+签证+酒店+常见问题】

❤关于机票

为了避开人群,我打算初六出发,玩个6天,初十一回。自然而然,机票也便宜不少,往返一起买,更便宜。深圳去香港机场很方便,我就订了香港、马尼拉往返(886元/人);以及马尼拉、塔比拉兰往返(851元/人)。

△重要提醒

关于行李票,我这里一定得单独拿出来说,以免大家多花钱,在机场浪费时间。

香港马尼拉往返的国泰航空,免费托运30公斤,手提7公斤。这个不成问题。

但!菲律宾国内很多航空公司的飞机票,都是不包含行李托运,餐食等附加费用的。比如我买的马尼拉→塔比拉兰(宿务航空),以及塔比拉兰→马尼拉(亚龙航空),都是需要另外购买行李票的。除非你能保证,自己的行李不超过7KG,但我们同行的4个人,只有1个人能真正做到(他买的无印良品家箱子,箱子本身就轻)。

在飞机起飞前,提前4小时登录航空公司网站,或者打电话,就可以购买行李票了,比机场现买,不仅时间省了,还便宜3分之2左右。

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机场检查还是很严格的,特别是塔比拉兰机场,小小的机场,只有2个办理值机的柜台,工作人员会很认真给你称行李的。(超个半公斤应该问题不大)

现场买我们着了100多,其实也不贵啦

❤关于签证

1.在哪里办最方便?

我办过的所有签证,都是在淘宝找的旅行社,前提是要靠谱,可以多看看评论,和旅行社聊聊,看看对方回复及不及时。只需要把资料准备好,将资料和护照寄过去就可以了。用顺丰寄,保险,足不出户,恩。

2.多久可以拿到签证?

我这次签证是在上海巨龙国旅办的,1月12号对方收到我的资料,1月23号,我就收到了寄回的签证。一般来说,不加急的情况下,办理周期是初审合格以后的第二个工作日开始算,8个工作日左右出签。费用225元/人。

3.美国签证可以免签吗?

我是去年拿到的美国签证,知道美签在旅游时有很多便利,赶紧查看了一下,去菲律宾能不能免签。虽然菲律宾免签停留7天,可惜,直接从中国出境,边境是不会放行的,除非你从第三国前往。既然如此,我还是老老实实去办了菲律宾签证。

❤关于酒店

我不爱折腾,在同一个岛上,坚决不换酒店,避免一天到晚拖着箱子跑来跑去。这次入住的3家酒店,都超级赞!!强烈推荐给大家!!!!3种不同风格,体验!

在马尼拉住的是BayLeaf Hotel,地址:Muralla corner Victoria streets,Intramuros。酒店就在西班牙王城城墙边上,去各个景点步行就到了,近,方便。酒店环境不错,最赞的是楼顶有个观景台,一览马尼拉的夜景不说,每天晚上8点还有band show。在马尼拉两晚的晚餐,我们都是在酒店解决的,可以送上门,也可以直接去顶楼餐厅吃。如果在顶楼餐厅吃,可以看menu点单,也可以吃自助,750p/人(不含酒的费用)

554元一晚

在薄荷岛住的是Peacock Garden,地址 Upper laya baclayon 5星级度假村,总共22间客房,人少,舒服。这里的无敌海景无边恒温泳池,可以让我呆上6个小时,泳池小哥告诉我,他们每天早上都会清理,水真的特别干净。另外,这里配套的水疗会所,娱乐服务等一应俱全,舒舒服服呆上一天都不无聊。

酒店提供免费接机,邮箱是 :relax@thepeacockgarden.com ,如果入住这,可以提前一天预约接机哦

1104元一晚

在邦劳岛住的是Hotel Bee Farm。虽然仅有3星级,但是住这儿太有趣了,房间也无敌大,我们住的H1,有3张沙发,2张大床,睡7个人都没问题。窗外是悬崖海景餐厅,很多到岛上的游客,即便不住这儿,也会特意坐20分钟tuktuk车来这看看。由于这里真的很天然,很原生态,所以蚂蚁比较多,但是房间里还好,只是偶尔有壁虎出现,半夜会把我吓到。

682元一晚

薄荷岛孔雀园酒店(The Peacock Garden Bohol)
  • 地址:Upper Laya, Bohol, Baclayon
  • 简介:欧式风格的酒店坐落在山顶,是一处宁静的度假之所,可欣赏到壮丽海景,拥有无边泳池。这家精品酒店距离塔比拉兰市( Tagbilaran City)只有15分钟车程。
  • 地址:Dao Dauis,Panglao Island,中米沙鄢
  • 简介:这家广受欢迎的酒店位于 Panglao island, bohol。酒店 建造于 2010。 酒店由 39 间客房构成。该酒店包括 27 双人间, 8 套房, 12 平房, 4 别墅, 4 间残疾人客房 和 2 家庭客房. 酒店 地处市中
❤常见问题

这里挑选的几个问题,是我朋友圈和微博的好友问我的。

1.不会游泳可以潜水吗?没有潜水证可以深潜吗?

这是我最好的闺蜜问我的,两个答案都是yes。首先,没有潜水证也可以在教练带领下,到海底12米左右的海域体验深潜,教练会在下水前告诉你,进入海底后,不要自己摆手游泳,他会带着你前行。而浮潜是穿着救生衣的,就更无需会游泳了。

2.这么多岛怎么选?

这是一个同样热爱旅游的高中学长问的。我前面一章说了,我选择薄荷岛是因为我不喜欢人太多的地方,也想选一个适合潜水的岛,从邦劳岛去巴里卡萨岛,开船就1个小时,在那里能看到鲨鱼海龟还有我最爱的小丑鱼,对我来说就够了。

我建议如果想考潜水证,来薄荷岛去巴里卡萨岛,就是很不错的选择呀。其它岛屿,由于我没去,也不知道该怎么评价。

3.需要换多少现金?

一定要换足现金,呆5、6天的话,我建议每人至少换2000人民币。在马尼拉还好,在塔比拉兰(薄荷岛、邦劳岛、巴里卡萨岛、处女岛)这些地方,你很难找到银行和atm。即便找到了,还可能是out of work坏掉的。

可以刷卡的我就不说了,大部分餐厅,购物商场都可以刷卡。下面我重点说说,哪些地方没现金会非常麻烦!

a.我们最后一天从塔比拉兰走的时候,还剩5000p现金,全部用于蜜蜂农场酒店的消费了,也就是说,我们一分现金也没带,就坐着包好的车去了机场。我会这么做,也是因为前台很肯定的告诉我,我们后面无需再用到现金。然而,万万没想到的是,塔比拉兰机场的机场建设费是要现场购买的,100P/人,必须现金支付!虽然机场外面有atm机可取款,但是机器是坏的。好在我遇到一个中国人,赶紧用支付宝和他兑换了点比索。

b.跳岛游租船,潜水费,小黑的小费都只能用现金支付。由于我们前期吃饭什么的,没刷卡,一直在用现金,所以现金不够。后面是小黑跟我们回到酒店,等了几个小时才拿到钱回去(酒店唯一的取款机坏了...)

❤关于行程

每日行程,我会在下面正文详细写。这里简单列出来方便大家看。

Day 1.香港-马尼拉 (宿BayLeaf Hotel)

Day 2.马尼拉城区游 (宿BayLeaf Hotel)

Day 3.马尼拉飞塔比拉兰 在酒店享受了一天 (宿Peacock Garden)

Day 4.薄荷岛陆地游 (宿Hotel Bee Farm)

Day 5.多岛跳岛游 (宿Hotel Bee Farm)

Day 6.酒店农场半日游 塔比拉兰-马尼拉-香港

Day 1 香港飞马尼拉

• 电话:+852-21818888
  • 简介:香港国际机场位于香港新界大屿山赤鱲角,为香港现时唯一运作的民航飞机场,24小时全天候运作。

他们都说我很靠谱,嗯我也是这么觉得的哈哈哈,除了第一天前往香港机场,因为把时间看早2小时,提前好久到了机场,其它都没出什么问题。

马尼拉一共有4个航站楼,每个航站楼之间都有免费的换乘巴士。国际航班一般是降落在3航站楼,这个航站楼也是马尼拉机场最大,也是设施建设最好的一个。

Terminal 1:用于除菲航、宿务、亚航外,其他航空公司的国际出发和到达

Terminal 2:菲航专用的机场,菲航的国际航班和部分国内航班在这个航站楼

Terminal 3:目前宿务的国际航班和部分国内航班、亚航的国际航班、菲航的部分国内航班停靠在这个航站楼

Terminal 4:亚航国内航班和部分宿务国内航班停靠在这个航站楼

下了飞机我去上个了洗手间,在洗手间可谓享受到了海底捞般的服务,有一名专门的工作人员,给每个客人拉开厕所门,递上纸巾擦手。一开始我以为,每个洗手间都这样,事实上并不是,那得看你们有没有运气了。

❤关于换钱

抵达第一件事就是换现金,看过攻略都说在马尼拉机场换是最好的,而且用美元换会比人民币换更划算。换钱的位置就在一出来的正对面。

❤关于手机卡

机场出来左手边是售卡处,主要出售两种卡,一种是smart,另一种是globle,都可以根据逗留天数,选择适合自己的电话卡。

我们买的是smart 5天卡,300p,每天800M流量 14分钟本地通话,完全够用。5天卡的意思,是从你激活卡开始,5*24小时有效。信号还可以,在海上偶尔没信号,忽略不计。

❤️关于机场的士

马尼拉的的士有两种,一种黄色,一种白色。黄色我没做过,上车前最好问问是by fix固定价,还是by meter 打表。一般固定价都会比打表贵1倍以上。

按照指示牌找到taxi,你会看到很多人拉你去做固定车费的那种的士,这时候千万别跟过去了,顺着regurler taxi指示牌,乖乖排队去。

机场外面的拉客仔,一看是中国人,都会想着来坑你,他们用中文告诉你regurlar taxi要排1个小时,目的就是让你搭乘起步价900p的大型车。这个时候,你就婉拒她,继续往regurlar taxi上客区走。

实际这里人根本不多,排了15到20分钟就到我们了。

• 简介:马尼拉国际机场(Manila Ninoy Aquino International Airport)(NAIA)位于马尼拉市南郊,距离市中心约10公里。马尼拉一共有3个航站楼,其中NAIA供除去菲航以外所有国际航班使用。
  • 电话:+63-2-53185000
  • 简介:露天座位上用餐可欣赏超美的日落景色

Day 2 30度高温下的马尼拉

马尼拉

毫不夸张的说,我新买的fresh唇膏,一拿出来就化了.......然而,2月份的30度,我还是很喜欢的。

市中市
  • 地址:Cabildo, 132 Beaterio St, Intramuros, Manila
  • 开放时间:早上7点到天黑。
  • 电话:+60-6-2314343
  • 地址:Jalan Kota, Melaka
  • 简介:是马六甲的象征,葡萄牙人所建,战争破坏只剩下残垣败瓦。
  • 门票价格:成人:100比索,儿童:40比索
  • 开放时间:每天 8:00-12:00,13:00-18:00
  • 地址:General Luna St, Intramuros, Manila, 1002 Metro Manila
  • 简介:菲律宾最古老的石造教堂,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目录,藏有珍贵宗教壁画。
  • 电话:+63-2-88940000
  • 简介:拥有几十年历史的餐厅,主打菲律宾美食
罗宾逊商场
  • 地址:Pedro Gil cor. Adriatico Streets, Ermita, Manila,Metro Manila 1000,National Capital Region
  • 电话:+63-2-53185000
  • 简介:露天座位上用餐可欣赏超美的日落景色

Day 3 孔雀园度假村放松

马尼拉

你见过凌晨5点的马尼拉吗?

坐在前往机场的的士上往外望去,街上的景象很是让我诧异。天还没亮,马路上就有人开始跑步,骑行,锻炼身体,清洁工也开始了他新一天的工作……这个画面我们视频里体现了一部分

酒店的早餐可以carry-on ,有三明治和咖啡橙汁,我们起来洗了把脸,就在大堂等司机

Bayleaf Hotel
  • 简介:薄荷岛上的唯一一个机场,机场只有足球场那么大,但是位于市中心,交通十分便捷。主要业务是菲律宾国内航班,二楼还设有卖纪念品的小店。

Day 4 薄荷岛陆地游

薄荷岛

酒店的早餐很丰盛,除了有自助,还可以另外点单。

建议包车游薄荷岛。车子是我昨天办理入住时和前台预约好的,2000p一天,该玩的景点司机都会载我们去。因为今晚要换酒店了,所以我们check out后,直接把行李放他车上,他会送我们去下一个酒店,这样玩起来很轻松。9点钟,司机准时在酒店等候我们,帮我们把行李搬上车。一路上司机比较寡言,很少说话,但这并不妨碍我们自HIGH。我们放着歌,一路哼唧哼唧

• 地址:Loay Interior Road, Loboc, Bohol
  • 简介:人工栽植的桃心木森林,树木葱郁,空气芬芳清新,让人心旷神怡。
  • 门票价格:门票50比索
  • 开放时间:8:00-23:00(需注意:回程公交车末班车21:00发车)
  • 电话:+63-916-6396347
  • 地址:菲律宾保和
  • 门票价格:50比索
  • 电话:+63-917-3039839
  • 地址:14 Canapnapan | Corella, Corella 6300, Philippines
  • 简介:薄荷岛著名的眼镜猴保护区,能近距离观察菲律宾国宝——迷你眼镜猴。
  • 门票价格:30比索
  • 地址:Poblacion, Bilar Bohol, Philippines
  • 简介:五彩缤纷的蝴蝶轻盈敏捷,翩翩起舞,给人不一样的体验。
  • 地址:Loboc River, Bohol
  • 简介:洛博克河长有58公里,从薄荷岛中部的高山奔腾而下,流入碧蓝的大海。两岸是茂密的热带植物,一片浓浓的绿。
  • 门票价格:免费(博物馆门票为25比索)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上午8:30-11:45,下午13:30-16:45; 周日上午9:30-11:45,下午13:30-16:15
  • 地址:JWF6+4XW, Baclayon, Bohol, Philippines
  • 简介:菲律宾最古老的教堂,教堂内有一个收藏不少宗教遗物的博物馆。

Day 5 巴里卡萨岛 处女岛

心心念念的跳岛游,潜水终于来了。

在天上飞过,在地上跑过,还真没在海底潜水过。作为这次旅行的重头戏,除心心外的我们仨,都是很期待的。(心心怕水,浮潜都得教练全程扶着)

跳岛游得包船,我是向酒店直接预定的,一艘船是2500p,这个费用可以在退房时一起结算。如果你在alona beach那边找船,是可以讲价的。

去到巴里卡萨岛后,潜水费归岛上潜水店的人收。深潜2500p/人,我讲价讲到2000p/人。

浮潜250p/人 面罩另算价格 最后降价讲到250p/人,包含所有工具。潜水分深潜和浮潜,没有潜水证的情况下,教练会带你体验深潜,也就是说你无需游泳,教练会一直提着你往水下走。

如果没有gopro或水下照相机,可以在这边租,1000p。不过,实践经历告诉我们,还是别相信这边的机器了,自己提前租一个或买一个吧

再提醒多一嘴,记得带现金,巴里卡萨岛潜水不支持刷卡

• 电话:+63-920-1183521
  • 地址:菲律宾

Day 6 蜜蜂农场半日游 返程

找到一家赞的酒店,真的可以有很多玩的

我 老板 白白起个大早,到悬崖下去玩水了

偶遇一个台湾人,35岁,单身,这几年在国外各个适合潜水的海岛,做潜水教练。他说我单单选择来薄荷岛是很明智的,这里真的很适合潜水。同样,他和我一样,也不喜欢人多的地方。

希望能像他一样,在年轻的时候做自己喜欢的事

• 开放时间:早上7点到天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