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的张家界——别样的安静,别样的美。

攻略   >  张家界旅游攻略   >   冬季的张家界——别样的安静,别样的美。

• 出发日期/2018/01/06

• 玩法/冬季

前言

出发时间:2018/1/11

出行天数:3

人物:和朋友

人均费用:2400RMB

张家界的初印象

对于湖南,最深刻的印象其实是“快乐大本营”,马栏山、马兰坡、何老师、娜姐……等等,总之都是一些关于媒体的了解,因为对于我这个北方的孩子来说,南方是很少去的。听说,南方就是夏天热、冬天冷(因为没有暖气),但是这次有机会出来见见世面,才知道,原来湖南的张家界是一个如此神奇的地方,原本的张家界只是存在于书本和图片里,但如今活生生的张家界摆在眼前,还是让我不禁为之赞叹。

张家界的行程

因为是小游,没有那么多的时间,所以我们走的是小而精致的旅行风格!哈哈哈,总共3天的行程,玩的十分的轻松自在。

第一天:森林公园——金鞭溪——百龙天梯——袁家界

第二天:森林公园——十里画廊景区

第三天:凤凰古城——归程

〈前言〉---遇见美丽

啊...漫天的回响

放眼看岁月轻狂

﹛第一天﹜:武陵源核心景区

我们概念中的张家界就是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是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1992年12月,因奇特的石英砂岩大峰林被联合国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2004年2月被列入世界地质公园。公园总面积4810公顷。

张家界的景区主要有:金鞭溪、袁家界、百龙天梯等组成,景区很大,想一天游览整个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是不可能的,景区门票245元/人,有效期限为4天,4天内可以多次进出,如果想游览全部景点个人觉得至少要安排两个整天,而且还要体力非常好,因为山上好多地方是要徒步上下山的,体力不好的话是很难完成的,怎么也得三天时间。

在出行前也对山上山下的路线进行了仔细的研究,由于时间有限,我们做了适当的取舍,最终选择了金鞭溪-百龙天梯-袁家界-十里画廊的路线,这样可以尽可能的少走回头路,尽可能的节约时间和体力,放弃了黄石寨和鹞子寨。之所以放弃了这两个地方,一个原因是鹞子寨和黄石寨都是相对独立的地方,都需要单独去,而且还得原路返回;另一个原因是黄石寨看到的景色其实在袁家界也可以看到,只不过是不同的角度罢了,我觉得这两个地方要去的话应该各自预留半天的时间,如果有兴趣的话可以适当调整时间。

潘多拉太远,张家界很近。《阿凡达》这部国际大片早已从影院下线,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但张家界三千奇峰依旧挺拔,八百秀水仍然迤逦。如果想真正领略张家界的神山秘境,晴天并不是最好的选择,在雨后漫步山间,探寻影片中群山漂浮、星罗棋布的奇幻世界。

Tips:你很可能会被复杂的地形和细碎的景点绕晕,其实只需要记住两点就能辨明方位:

1、武陵源和森林公园是最常用的两个入口,从一个进另一个出,就可以沿环形路线基本走遍景区;

2、险峻的悬崖把景区分为山上和山下两个区域,金鞭溪和两个入口是在山下,其余的景点都是在山上,山上山下有各种索道和电梯连通,也可以沿着石阶徒步游览。

3、核心景区内岔路口非常多,不少漂亮的景点比较偏僻,从一个景点到另一个景点游客往往无法正确的估计时间,绕路、走往返、冤枉路是很多纯粹的自助旅游者所经常碰到的事情。因此,若对自助游没信心的,建议可找个信誉度好的导游带路,或者参加当地日游散拼团,制定行程,还能沿途讲解,轻松游玩张家界的各个景点,让你更了解张家界每一处奇山的故事。

金鞭溪中的鱼,当地人叫金鞭溪鱼,肥肥的好漂亮、水质清彻见底,我觉得鱼儿活在这样的环境里,也是一种幸福。我觉得金鞭溪石头的可爱之处是因为它们长了绿油油漂亮的草。

不知不觉,我们进入了野猴区,这里需要说几点注意事项:

1.勿主动勾搭,挑逗它们,喂食时要给就给,不要伸到它们嘴边又缩回手,小心被它们抓花了脸。

2.不要招惹怀抱小猴的母猴以免她们大发雌威。

3.喂食时应先给猴王再给小猴子们,不要喂含果核的蜜饯以免呛死猴子。

4.经过猴区时不要嘴里嚼食东西。

5.经过猴区时书包背牢些,带子扎紧些,不要打手机,玩镜子,相机拿稳点。

6.不要跟猴子眉来眼去,猴子很多情,你越喜欢它们,它们就越纠缠你。

7.遇到紧急情况,向人类求救,有猴区管理员,千万不要试图与猴们单挑独斗。

8.穿裙子的女生最好不要去猴区,猴子也有好色之猴,看你穿的漂亮,他估计得掀开你的裙子,这时尴尬难免。

9.千万不要觉得猴子可爱,一见猴子就冲上去抱他,抚摸他,到时他会推开你,一群猴子就回来群殴你,后果很严重。

金鞭溪"野性"十足。金鞭溪是天然形成的一条美丽的溪流,因金鞭岩而得名,金鞭岩高387米,是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内最高的一根石柱。穿行於绝壁奇峰之间,溪谷有繁茂的植被,溪水四季清澈,被称为“山水画廊”“人间仙境”有诗赞曰:“清清流水青青山,山如画屏人如仙,仙人若在画中走,一步一望一重天”。走近金鞭溪,满目青翠,连衣服都映成了淡淡的绿色。流水潺潺,伴 着声声鸟语,走着走着,忽然感到一阵清凉,才觉察有微风习习吹过,阵阵袭来的芬芳使你不由得驻足细细品味。

清澈见底、纤尘不染的碧水中,鱼儿欢快地游动,五颜六色的卵石在水中闪亮,不由让人撩起裤管下去捡卵石。阳光透过林隙在水面洒落斑驳的影子,给人一种大自然安谧静美的享受,真是人沿清溪行胜似画中游。难怪金鞭溪会被称为“世界最美的峡谷”“最富有诗意的溪流”。

强烈推荐体验:世界最高户外观光电梯——百龙天梯

百龙天梯位于世界自然遗产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内,它被成为人造景观奇迹,

听说在2017年的12月份,百龙天梯为了环保工程,还进行了换色,现在的天梯和景区真的完全融合在一起,简直太神奇了。

我一开始来的时候就看过中央二套节目“是真的吗?”对百龙天梯进行的一段介绍,说它总运新高度为326米,相当于100多层楼,带着这份好奇我来到这里。

据说百龙天梯由154米的山体内竖井和172米的贴山钢结构井架组成,整体悬挂在峭壁上。它采用三台双层全暴露观光并列分体运行,总运行高度326米,运行速度5.25米/秒,66秒直达顶峰,被誉为世界第一梯!

当我们到达中部平台仰看百龙天梯,只觉它气势恢弘,走进电梯后内部空间很大,且前、左、右三面都可看到外面的景色。电梯内常规显示楼层的位置也改为高度显示,我们可以很直观的看到自己处在多高的位置,电梯上升过程非常平稳。当电梯冲出山体的一刹那,几乎所有的游客都一同发出了惊叹,那种冲破黑暗直逼天际的感觉实在是太美妙了。冲出山体后,直面冲击的美景就是著名的“将军列队“景观,我们乘坐的百龙天梯就是此景观的最佳观景台。

66秒虽然挺短暂的,但是还真的非常的感叹这项工程的伟大!

天梯下站的风景,美不胜收,流连忘返。真不愧是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

金鞭溪是峡谷,抬头看景,袁家界在山顶上,主要是看石柱,杨家界看石墙,天子山看石林,陈导的见解独到。坐电梯上到山顶之后就是袁家界了,袁家界是森林公园的核心景区、正常游玩时间约2小时左右,基本上是平路,但有台阶。

传说中的“哈利路亚山” 原名叫乾坤柱,看~好象个棒棒吧,神吧,美国电影“阿凡达”中的张家界代表石峰。

袁家界名称相传来源于后唐时期,黄巢起义失败后,朝庭为彻底肃清乱党,四处张榜,捉拿义军。当时黄巢手下有一名将士,姓袁,为躲避追捕,便来到了这远离人世的深山野岭——青岩山隐居,他在这里结庐为舍,垦荒种粮,并以自己的姓氏为这里命名,起名“袁家界”。

游览武陵源景区,从森林公园进,武陵源出,不走回头路。到此为止,我们的武陵源景区两天的行程算是告一段落,从前只是在教科书听老师讲这里的奇特地貌,如今真的看到才更能深刻体会到张家界的魅力,犹如仙境一般让我们流连忘返。

美食篇

小玩物

﹛第三天﹜:遇见凤凰城

【凤凰旅游六不要】

1、不要打张开的伞进别家的门。

2、不要踩人家的门槛。

3、到别人家做客的时候不要踩人家的三脚架,不要坐堂主位(神龛方向)

4、到别人家做客时,男女不能同房住宿。

5、苗寨里尽量不要和已婚妇女套近乎。

6、土家山寨不要吹口哨,据说是容易招鬼魂。

【总结】:感悟与经验

写此游记,把我看到的,经历的,有用的东西记录下来,写一段优美的句子,配一组养眼的图片,把快乐的东西分享给大家,让大家觉得我是一个有爱心的人。出门前也像很多游客一样,在网上看游记,查攻略,第一是为了出行方便,第二是为了省钱,只有把功课做好了,出门旅游才能事半功倍,开心游玩。

{注意事项}

1:荷花机场的机场大巴凭机票就能免费乘坐,终点是市区民航大酒店,也可以直接叫亲们联系的导游免费接。

2:武陵源的公交没有站,扬手即停,请事先了解公交路线,如果确实不清楚,上车时记得问司机是否到达你的目的地。

3:武陵源的的士一般是不打表的(张家界的有些的士也是这样),所以上车前一定得先说好价格,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防被坑,坐公交车才是王道啊。

4:《魅力湘西》《天门狐仙》等门票不要到景区售票处买正票,可以在网上购买,不但价格低,位置还比较好。

5:如果时间不够,在标志门也有直达景区车到百龙天梯,不一定要步行整条金鞭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