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行的人怀想着遥远的前路,客游异乡的人思恋着家乡

攻略   >  清莱旅游攻略   >  远行的人怀想着遥远的前路,客游异乡的人思恋着家乡

• 出发日期/2018/01/11

• 玩法/自驾 摄影 人文 温泉

登山遥望辽国

Doi Phra Tang

从清莱来到了Doi Pha Tang,泰国与老挝的边境,是清莱一个热门的登山地点,在这里可以看到老挝,还是看日出日落很不错的景点,运气好的话还能看到云海,12月-1月的时候还能看到樱花开,不过这次比较遗憾都没有看到,山下是泰北孤军后裔的华人村落,叫帕党村,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查找一下。

Doi Phra Tang图片

沿路上山看到另一个著名的景点,很多情侣在这里拍照,这是岩壁天然形成的一个洞,据说情人牵手一起穿过这个洞,便会得到坚固如石的爱情。

辛哈农场Singha Park

• 开放时间:周一~周日
  • 地址:99, Moo 1, Mae Kon, Chiang Rai 57000, Thailand
  • 简介:辛哈公园有多重身份,是大农场,也是大公园,还是动物园。

看完日出,该填肚子了。起个大早去登山早就饿了。我们选择来到辛哈农场,这里免门票的。由于我们到达的时候是中午,比较热,所以直接开车去餐厅用餐了。时间比较富裕的朋友可以选择坐里面的观光车或者骑自行车,观光车100泰铢/人,自行车50-150泰铢/辆。

这里面还有Zipline飞跃丛林玩,还能喂长颈鹿,带上小朋友来的话可以玩上一整天呢。

白庙

• 地址:1 Phahonyothin Rd, Pa O Don Chai, Mueang Chiang Rai District, Chiang Rai 57000
  • 简介:欣赏纯洁神圣的白色建筑,美轮美奂庙宇让人仿佛置身仙境。

来到清莱当然还是要看看白庙(Wat Rong Khun),这座惊人的艺术品。白庙是有泰国著名的建筑师Chalermchai先生设计并出资建造。

相传有一天佛祖降临在他的梦境中,并指给他一片洁白如雪、银光闪闪、晶莹剔透的白色寺庙群。他为这美景所折服,而佛祖对他说:你的责任就是要建一座洁白的寺庙。当Chalermchai从梦中惊醒后,立刻执笔将那圣洁的美景绘出一座“万佛之都”,一座人们从来没有见过的寺庙。白庙从此开始便在施工建设,到现在仍然还在施工之中。

巧遇争霸赛

Central Plaza 清莱

第二天在Central Plaza正好碰到了小朋友们的自行车“争霸赛”,我自己很喜欢小朋友所以路过的时候多拍了几张

King Mengrai雕像

在去下一个目的地的路上路过King Mengrai雕像

King Mengrai雕像图片
清莱钟楼

路过了清莱钟楼,金碧辉煌,晚上会有灯光秀

第14届清莱花卉节

清莱花卉节

清莱蓝庙

• 地址:清莱

清莱蓝庙不是清迈蓝庙,清莱蓝庙叫Wat Rong Suea Ten,是由白庙主人的徒弟设计建造的。虽然面积和历史都没有清迈蓝庙大和久远,还是可以看出清莱蓝庙的设计者也花了很多心思在上面,雕塑上都混入了银粉,所以看起来闪闪发亮的。

帕辛寺Wat Phra Singh

• 简介:建于14世纪富有历史的庙宇,欣赏院内泰北传统艺术的壁画作品。

这座寺庙据说是模仿清迈帕辛寺建造的,当然规模没有清迈的大,庙内的壁画以古代的服饰和风俗为主题,是泰国北部传统艺术的特色之一,很值得一看。

清莱玉佛寺

• 简介:玉佛寺,是著名的皇家寺庙之一。

大家去曼谷都会去玉佛寺,但不知道的是,原来清莱的玉佛寺供奉着曼谷的那尊玉佛,相传1434年的时候一次闪电击中了寺内的佛塔,露出了其中的玉佛,后来就被供奉在曼谷的玉佛寺内了。现在的那尊玉佛是后来铸造的寺内另一尊较有历史的佛像则有700年历史了,是由印度巴腊艺术铸造的。

粿条汤

参观完寺庙来填肚子,吃一碗粿条汤

九世王的足印

九世王足印

这个还不太算景点的景点,知道的人还不是特别多,连泰国人也知道的不多。是一个有着九世王足印的博物馆。刚刚逝世一年多的九世王深受泰国人民的爱戴,生前的九世王常常亲身去到乡下看望子民,了解子民们的需求。泰国人民亦都尊称九世王为“父亲”。

还去了附近骑大象的地方

这个场景让我想起在越南的时候看到Hmong族的人

一个比较小的温泉广场,可以煮煮鹌鹑蛋吃,如果有时间的话泡一下还是不错的,跟团的话就算了吧,感觉会被劝消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