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雪,轻素剪云端

攻略   >  杭州旅游攻略   >  江南雪,轻素剪云端

• 出发日期/2018/01/23

• 玩法/徒步

旅行和旅游在我心里有不同的定义,希望我的每一次出行都是旅行。每一次出行都有不同的收获,视野,新的朋友,感谢他们的帮助。

“上有天堂 下有苏杭”小桥,流水,人家,是我喜欢的江南情怀。12月初,还一直纠结杭州还是新马泰。但最近出行都是海边,想看看雪,最后决定来杭州,带上我妈。于是马上订机票,攻略没有做,酒店没定,想着随心所欲。

这次旅行,有意料之中的美,也有意料之外的惊喜,想去的地方都去了,比较满意的是订的酒店位置非常好,省了不少麻烦。

Day 1: 广州✈️杭州   杭州曼霆酒店(超级推荐)

Day2: 杭州十景         杭州曼霆酒店

Day3: 杭州🚄上海    上海7天酒店

Day4: 上海🚄苏州   苏州吴都酒店(不推荐住)

Day5: 苏州                 苏州吴都酒店

Day6:苏州🚄南京    7天优品酒店

Day7:南京                  悠闲居花园酒店

Day 8:南京✈️广州

第1天 杭州

•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河坊街180号
  • 简介:逛人气古朴商业街,尝尝当地小吃,去胡庆余堂等老字号淘手信。

中午12点的飞机,到达酒店已经下午3点半了。休息一会之后去了河坊街,昔日杭州最繁华的地段,杭城闻名的“五杭”(杭粉、杭剪、杭扇、杭烟、杭线)就出与此。和酒店就1分钟路程。逛了大概2个小时,从街头试吃到街尾,饱了。

•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湖滨路附近三公园内
  • 简介:西湖水上美轮美奂的音乐喷泉,夜游杭州的推荐选择。

曼霆酒店走过去大概30分钟,滴滴过去10块钱。

中午12点的飞机,到达酒店已经下午3点半了。休息一会之后去了河坊街,杭城闻名的“五杭”(杭粉、杭剪、杭扇、杭烟、杭线)就出与此。和酒店就1分钟路程。逛了大概2个小时,从街头试吃到街尾,饱了。然后去了西湖音乐喷泉,震撼,漂亮。音乐喷泉每晚只有两场,7点和8点

第二天 西湖环湖游十景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龙井狮峰148号
  • 简介:新西湖十景之一,有大片的茶园,龙井泉水冲泡的龙井茶堪称一绝。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因为没做攻略,所以想着走到西湖边才看看去哪里。走到十字路口时,遇到一位退休大叔,主动,热心地向我们推荐游西湖路线,能把西湖十景都看完。所以我们决定按大叔的路线走。

第一站是龙井问茶,下公交后,走了大概30分钟的乾隆古道,来到了乾隆路,这是龙井茶叶基地。

到达乾隆村以后,遇到一位本地茶农,也很热心,邀请我们到家里喝龙井茶。茶叶是她自己手炒的。怎么分辨龙井茶好坏呢,看色,绿中带黄,看外形,大小长度均匀,看质地,用手揉,干燥。看味道,清香醇爽。最后我们在茶农处买了几两。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北山街
  • 简介:漫步桥上,回味《白蛇传》中许仙和白娘子断桥相会的桥段。

离开乾隆村后,我们坐公交前往西湖,途中经过岳庙,双峰插云,但没有下车观赏。来到了断桥残雪和白堤。断桥残雪,似断非断,略带伤感的名字,总让人想起许仙和白娘子凄美的爱情故事。今天杭州下了雪子,未能看到残雪,些许遗憾。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孤山后山路1号
  • 简介:西湖最适合漫步的长堤,春天有“一株杨柳一株桃”的烂漫景色。

“最爱湖东行不足,绿杨阴里白沙堤”读书时代学的诗句,没来白堤之前,只能生硬地背诵。今天一行,各种情感油然而生。

杭州最佳旅游时间是3月4月,来得不是时候,到处光溜溜,没能观赏到绿柳红桃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西湖三潭印月
  • 简介:一元纸币背面图案的原型,可登岛游览,用全新的视角看西湖。

沿着白堤一直走,经过平湖秋月,最后乘坐游览船到小瀛州,看三潭印月,相传为苏东坡在杭疏浚西湖时所创设(现有石塔为明代重建)。而有趣的是塔腹中空,球面体上排列着五个等距离圆洞,若在月明之夜,洞口糊上薄纸,塔中点燃灯光,洞形印入湖面,呈现许多月亮,真月和假月其影确实难分,夜景十分迷人,故得名“三潭印月”。后被作为一块钱的背景图。

我的168人民币之行,成功踏出了第一步。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西山路5-1号
  • 简介:在红鱼池边买包饲料,喂喂池中又红又大的鲤鱼吧!

从三潭印月回岸后,到了著名的苏堤春晓和花港观鱼,两处景连在一块,观鱼对于我们来说就没什么特别了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龙井路1号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领略西湖之美的好地方,漫步或骑着单车,来一次纵贯西湖之旅。

苏堤和白堤差不多。堤上有映波、锁澜、望山、压堤、东浦、跨虹六桥,最大特色就是内侧柳树,外侧桃树,到3月时节,红绿相间,后人称“西湖景致六吊桥,一株杨柳一株桃”

• 门票价格:10元​(寺庙卡可免费参观)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南山路55号(净慈寺内)
  • 简介:敲净慈寺内青铜钟祈福许愿,西湖十景之一。

有一首歌叫《南屏晚钟》,听老妈唱过。名字很有意境,南屏晚钟指的是净慈寺的美称,傍晚钟声清远悠扬,净慈寺和雷锋夕塔隔路相对,塔影钟声成了西湖最迷人的晚景。

我们迟了半小时进庙,自己撞钟的活动也没能赶上。

第三天 上海

南京路步行街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西起西藏中路,东至河南中路)
  • 简介:南京路步行街是上海著名的购物场所,来这里你既能感受到旧时代的烙印,又能感受到新时代的发展。

酒店订在南京步行街附近,走路几百米。南京步行街是在这里汇集了数百家现代化商厦、中华老字号商店及名特产品商店。入夜,整条南京东路灯光闪亮,五光十色。上海被称为魔都,不是没有道理。刚来的第一天下了很大的雨夹雪,所以只在南京步行街逛逛。

永安百货

上海时装百货

第四天 外滩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一路(临黄浦江)
  • 简介:身倚浦西漫步十里洋场,隔江对望浦东繁华陆家嘴。

酒店沿着步行街一直走,尽头就是外滩

第二天天空放晴,路面是厚厚的积雪。可是挡不住我们去外滩的热情。冬日的外滩另有一番韵味。融雪很冷,冷到手脚冰冷刺骨,脸都僵了。

和平饭店,刚好电视剧《和平饭店》上播,好看,天天追

外白渡桥《情深深雨蒙蒙》依萍跳桥的拍摄地。

第五天 苏州

• 地址:苏州市东北街204号
  • 简介:由贝聿铭设计的新馆清新雅致,欣赏镇馆之宝越窑秘色瓷莲花碗。

高铁,上海火车站-苏州,入住吴都酒店,位置很好,过马路就是拙政园,博物馆,忠王府和狮子园,但是热水不热,空调不暖,不推荐入住。

看一个城市,要看它的博物馆。苏州博物馆是现代设计师贝津铭的封笔之作。“中而新,苏而新”的设计理念,黑瓦白墙让置身其中的人倍感惬意。

博物馆是天平天国忠王府的遗址。

设计简洁大方,随便一拍都是一幅美图

• 门票价格:旺季:90元,淡季:70元
  • 电话:0512-962015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东北街178号
  • 简介:“中国四大名园”之一,世界文化遗产。

以拙者为政也,故名为拙政园。

• 门票价格:古街免费开放,内部景点另收费,日游套票(含景点、游船、评弹)100元。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古城西北
  • 简介:欣赏苏州老城风貌,参观会馆等古迹,乘游船,拍摄美丽的夜景。

姑苏水上游,苏州古城历史悠久,历代以来都是文人墨客游船赏景,水上游可谓是游苏州中最佳方式。

小桥流水人家在这里表现的淋漓尽致

第六天 南京

• 地址:南京市建邺区水西门大街418号
  • 简介:通过史料文物再现南京大屠杀史实,看万人坑遗址,铭记悲痛历史。

纪念馆周一闭馆,所以今天一到南京,马上去纪念馆。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08:30~17:00开放(周一关闭祭堂和墓室)
  •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石象路钟山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沿着长长的石阶墓道爬上中山陵顶,瞻仰一代伟人的雕像。

因为中山陵也是周一闭馆,所以今天行程很满。纪念馆有地铁,坐到下马坊即可,有2元公交和10元观光车直接到中山陵门口。

孙中山先生的陵墓,有时间还可以去美龄宫

• 门票价格:免费进入
  • 开放时间:全年, 全天开放。
  • 电话:025-52209788,025-52855667
  •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秦淮河风景区
  • 简介:秦淮河风光带的标志性建筑,赏巨幅孔子画像、《孔子圣迹图》。

夫子庙位于地铁3号线的夫子庙站,因为我们定的酒店就在地铁站旁,所以走过去就10分钟时间

作为教育者,要进去拜一拜孔子

第7天 南京

夫子庙秦淮风光带
  • 电话:025-52209788
  •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龙蟠中路
  • 简介:秦淮风光带上,点缀着数不尽的名胜佳景,汇集着说不完的轶闻掌故。

烟笼寒雪月笼沙,夜泊秦淮近酒家,终于体会到了诗中的意境。身在其中,也能感受到当年秦淮河的兴旺。

文德桥是观赏秦淮河点最佳位置

• 电话:025-52209788
  •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大石坝街146-1号
  • 简介:中国最著名巷之一,刘禹锡著名诗词“朱雀桥边野草花,乌衣巷口夕阳斜”说的正是这里。

朱雀桥边野草花,乌衣巷口夕阳斜

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