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闺蜜逛湘西-张家界自由行

攻略   >  武陵源旅游攻略   >  携手闺蜜逛湘西-张家界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7/07/12

• 玩法/摄影 美食 人文 探险

前言

今年夏天我和闺蜜大学毕业了,趁着暂没有来自工作的羁绊与压力,我和闺蜜决定开启我们计划已久的湘西之旅,因为我和闺蜜两个打算自由行,但是考虑到湘西地势,路线都比较复杂,所以在走之前我和她做了好多攻略查,浏览了好多旅游网站,看到一个叫“ 张家界星星之火旅游网 ”点进去,匆匆浏览一下,发现一个自由行导游小杨的攻略好像还挺靠谱,我和闺蜜两个当然本着查漏补缺的精神摘录人家好多“干货”然后撤啦。

好吧,我承认其实最后我和闺蜜做出来攻略基本是把人家攻略搬过来(害羞),因为人家的攻略实在太贴心到丧心病狂,路线,景点,食宿价格,最重要的是安全问题,人家不管你是月光族还是学生党通通照顾到,关键是攻略还是免费。尤其为想去湘西游玩,但不知道应该走什么样的路线合适的小可爱们,量身设计三条走起来省时省力又不错过美景的游览路线,话不多说。

言归正传,根据小杨三条的路线图,我和闺蜜选了最长一条路线五日游,因为我们时间比较宽裕,小贴士:可以根据自己时间来安排行程。

在攻略都基本就绪、行李都都收拾好之后,我开始和闺蜜忙活着订机票,订酒店。对啦需要敲黑板,下面有重点:

关于日程

第一天:大氧吧广场+金鞭溪+黄石寨景区

第二天:百龙天梯+天下第一桥+袁家界+天子山+卧龙林+十里画廊

第三天:天门山+玻璃栈道+许愿林+天门山索桥+天门洞

第四天:大峡谷﹢玻璃桥﹢水帘路﹢大鲵洞﹢蝴蝶谷瀑布

第五天:凤凰古城古巷、流水﹢美食

出发前准备

身份证、学生证准备好(景区门票有优惠),如果旅行时间像我和闺蜜是夏季的话,女孩子的防晒霜,隔离霜,补水喷雾通通要带上,不带后悔,关于衣服,女孩子要拍照呀,所以你的皮箱允许条件下可以多带几件,不光是为了美美拍照还有就是更是为了换洗什么的。最后再啰嗦几句还有为了防止自己中暑感冒什么的,行李箱塞几包药片以防万一喽。

关于订房

我和闺蜜的订房方法就是先在地图上看找到景点位置,然后在网上找附近相应住所,提前订好房子,一方面因为房价不稳定还有就是防止酒店爆满,那样只能睡大街啦。下面具体安利那些省心省钱的住宿,这里就不啰嗦啦。

关于行程

具体路线、车程都在下面啦,提示一下,由于张家界森林公园景点不集中,路线复杂,地势险峻,自由行有一点的危险性,所以建议拼团,当然如果是方向感超强的大神,可以完全潇洒自由行啦。

旅行开始:

第一天:大氧吧广场+金鞭溪+黄石寨景区

我和闺蜜从海拉尔到达长沙后,乘地铁到望城坡1b出口就是长沙汽车西站了,从这儿可以有去武陵区汽车站的大巴车,由于我们七点半到达,选择了最早的一班07:50出发,每天从长沙汽车西站到武陵区汽车站大巴车上午两班,下午一班,所以不用太担心错过车次,车票103元/位。

12:40我们乘坐的大巴车到武陵源汽车站,距离景区门票站很近,武陵源风景区有五个门票站。门票站附近有很多酒店客栈,我和闺蜜定在云上时光客栈,这里环境不错,装修充满了湘西土家特色,交通比较便利,老板很热情,133元/天。

客栈老板给我们推荐了寨子里三下锅。我们美团了两人餐,感觉味道不错,两个东北女孩儿愣是没有吃完,开个玩笑,但量真的很足,汤汁味美也很好喝。建议可以尝一下88元/两人餐。

酒足饭饱之后,和闺蜜两人回房间里休息一会儿,下午两点半我和闺蜜乘坐大巴车去森林公园门票站。大巴门票10元/位,森林公园的门票245元+保险费3元/位,我和闺蜜买的优惠票:165元+保险费3元/位.

进入景区以后是一个大氧吧广场,第一眼看到实在太美了。

顺金鞭溪走了一段时间,实在走不动,原路返回啦。(没有环保车只能步行,如果要徒步。去袁家界需要重新上山)。

乘坐环保车到黄石寨索道四分钟就到达黄石寨景区,小猴子bulingbuling的。

我们闺蜜第一天来不太懂,坐缆车下山以后快晚上八点了,没有等到环保车。开导航走了两公里一直到深林公园门票站打顺风车回了客栈。(打车15元)景区一般七点以后只有值班的环保车。大概半小时一班,所以建议一定要控制玩耍好时间,尽量在七点之前回去。

第二天:百龙天梯+天下第一桥+袁家界+天

上午十点从景区门票站进入景区坐环保车百龙天梯下车,接下来要介绍这个厉害的电梯,官方介绍:百龙天梯于1999年9月动工,2002年4月竣工并投入试营运,电梯主要设备由德国Rangger(朗格尔)国际电梯公司研究生产,耗资1.8亿元,我的介绍:真的超快的,分钟二十八秒就到了,看到的山不是一般的高呀,感觉像要掉下去一样,原谅我胆小。百龙天梯单程票72元/位,优惠票43元/位。

沿着标示牌走可以看到就是“天下第一桥”,两座山峰被一条长廊连在一起,形成天然桥洞,气势壮观雄奇,感觉石桥好像也颤颤悠悠,晃晃摇摇似的,感觉踩一脚就会塌一样,原谅我词穷了。

给闺蜜拍的搞怪图,哈哈。

之后我们又看了袁家界上图:

之后出发去天子山,贺龙公园仙女散花有很多观景台,因为游客特别多,所以我们大概转了一圈儿徒步下山。

徒步下山从卧龙林走了两三个小时才到十里画廊,很累,休息了几次。这里友情提示,一定要带水,还有一些小零食,休息时候可以补充能量。如果怕累,可以坐索道下72元/位。机智的我们带了零食。

之后我们出了景区坐大巴车前往张家界市区。友情提示,不需要提前买票,十分钟的一趟班车上车买票。一小时车程。车票20元/位,到车站附近有很多酒店。住宿推荐住在天门山索道附近,这样超便利的。

我们来到预定客栈,悦庭生态客栈,这里有很多植物点缀,符合生态的主题有很多古香古色,装修别具一格,楼顶有公用的厨房,605元/3晚。

今天终于吃到湘西的虾火锅和烤鱼,啦啦啦。

第三天:天门山+玻璃栈道+许愿林+天门山

第三天:天门山+玻璃栈道+许愿林+天门山索桥+天门洞

早上九点多出门,吃完早饭直接过去天门山索道站景区买票。全价票260元/位,可以在网上提前订上优惠票155元/位。门票价格为景点和缆车以及环保车的价格,我们选择a线路。即拦车上汽车下车。b线汽车上车,缆车下车;c线为汽车下车,汽车上车。建议选a。注意这里上下山都要解释一下索道可以直接坐到山顶,从山顶一路浏览。

友情提示,山上海拔高风大,一定要带一个外套,不然会被冻傻的。

到达山顶有东线西线两条浏览路线,如果时间充裕可以从西线走到东线。感受西线风景美,走玻璃栈道需要5元/位,我们两个由于时间原因只走了西线。

走完玻璃桥就来到许愿林,可以在这边买红布条子,系在树上。

此外,还有天门山索桥。

浏览山上的景色以后需要乘坐扶梯到天门洞,需要二十几分钟左右,20元/位。

第四天:大峡谷﹢玻璃桥﹢水帘路﹢大鲵洞﹢

第四天:大峡谷﹢玻璃桥﹢水帘路﹢大鲵洞﹢蝴蝶谷瀑布

早上,我们从住所打车去张家界大峡谷,打车260元。大峡谷景区门票:大峡谷+玻璃桥:106元(限本地人,持个人身份证)优惠票:大峡谷:70元,玻璃桥:83元成人票:大峡谷:95元,玻璃桥:138元,建议提前预约购票。

映入眼帘的就是长长的玻璃桥了,横跨大峡谷两岸,人挺多的,然后我们慢慢的往下走,玻璃桥中间是透明的玻璃连接着的,两旁是不透明的,估计是专为恐高人士设计。

之后就是大峡谷,就向之前在玻璃桥上面看到的瀑布走去。走进瀑布,能感受到水溅在身上的水花,小溪里的水清澈见底,这是在发达的城市里很少能见到的,用手感受一下,清凉的感觉。水帘路、大鲵洞、蝴蝶谷瀑布……很多这样有意境的景点名,时间紧迫,只是匆匆路过,终于到达乘船处,人坐满之后,开启游湖模式。

下了游船,到达山下入口处,迎着夕阳,我们就这样踏上了我们的归途。

第五天:凤凰古城古巷、流水﹢美食

我们从张家界市区有直达凤凰的大巴车车票为85元/位。班次很多大约三个多小时车程到达凤凰古城,我们的客栈在凤凰古镇内。十块钱出租车到南华门凤凰古城入口,客栈老板一般会出来接。

我们选在凤凰驿站,老板很热情性比价很高,113元/晚。到客栈放下行李出去转转,沿着沱江。走就可以了,旁边有很多小巷子,路上有很多阿姨婆婆问需不需要穿苗服拍照,买花,不愿意买就说买过了就好。

夜晚的凤凰很美,很热闹,有很多酒吧,坐坐,听听歌是非常不错的。

在从张家界回来之后,真的是实在憋不住了必须给大家安利这个大快人心的张家界星星之火旅游网 ,不仅给大家推荐最好吃、最实惠的美味,更重要是把安全,省钱放在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