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一个学会放下的地方。

攻略   >  拉萨旅游攻略   >  拉萨,一个学会放下的地方。

• 出发日期/2018/01/12

前言

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但是一定得提醒你们,带上口罩跟墨镜,拉萨的阳光

说过很多次要去拉萨,也有很多人说过会陪着一起去拉萨,可是最后还是跟小姐妹两个人一起踏上了前往拉萨的道路。

我很庆幸我们都没有可怕的高反,也很庆幸这段旅程还算顺利。

带着你们最重要的人一起去吧,当下一切,找回真正心灵上的宁静。

第1天

杭州萧山机场出发,早上起飞,下午就到了拉萨贡嘎机场。

这是从机场大巴开往民航车站的路上

天是不是很蓝,水也很蓝,刚开始的惊艳,就从现在开始。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布达拉宫前)
  • 简介:世界海拔最高的城市广场,广场南端建有音乐喷泉。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
  • 简介:拉萨的母亲河,同远处连绵的山峦构成美景,适合在这里慢慢散步。

这是下午六点的拉萨河,天气依然很温暖。

第2天

第二天中午来到了布达拉宫,怀着很虔诚的心去感受它。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北京中路35号布达拉宫内
  • 简介:参观灵塔殿及各类佛堂,感受当地特色文化。

从主楼出来之后才可以拍照,很好看的一面红墙,这个口子的风很大,很大。

• 门票价格:5月1日-10月31日布达拉宫门票为200元,11月1日-次年4月30日布达拉宫门票100元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北京中路35号
  • 简介:藏人心中的圣地,西藏地区的宫堡式建筑群。

去往主楼的阶梯很有感觉,随便一张都很漂亮

这个地方一定要多拍照,因为里面拒绝📷哦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八廓街
  • 简介:大昭寺为拉萨真正的中心,也是信徒们朝拜的圣地。

晚上的拉萨夜景,等车的随手一拍,也很美

拉萨的马路上也很堵,不亚于杭州。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09:00-17:00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小昭寺路41附近
  • 简介:融合了汉藏式建筑特点,规模不大却很清静,沧桑韵味十足。

第3天

带着满怀期待的心情想去纳木错来着,结果那边实在太冷,于是选择了羊

去往羊卓雍错的路上,我的记忆里一直都在爬山,爬山,爬山,蜿蜒曲折的道路,很壮观,也很有满足感。

• 地址:西藏自治区山南地区浪卡子县
  • 简介:甘巴拉,即甘巴拉山,藏语的意思就是“无法超越的山” 。位于西藏雅鲁藏布江与羊卓雍错间的拉轨岗日山的鞍部,是前藏与后藏的习惯分界线,是浪卡子县与贡嘎县界山。曾称干巴拉、康巴拉、噶木巴拉岭、岗巴拉。

这是我冒着被大风吹走的地方,在羊卓雍错的石碑旁边拍摄的,很美的蓝,天也好,湖水也罢,他似乎有一种治愈的能力,让人很安心。

三大圣湖之一,他真的有一种魔力,可以洗涤你满身的伤痕,在这个地方,在这种蓝色的包围下,你真的会原谅很多东西,你好像就会放下了一切,内心真正的宁静,从这一刻开始。

海拔四千多米的高山上,必须要纪念一下这个地方。

第4天

这是最后一天呆在拉萨了,临别之际感受了藏族人民的生活,很特别。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八廓街
  • 简介:大昭寺为拉萨真正的中心,也是信徒们朝拜的圣地。

大昭寺的广场,人真的特别特别多,不同于布达拉宫的风景,它有着自己最独特的魅力。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
  • 简介:代表当地民风民俗的千年古街,是拉萨三大转经道之一。

大昭寺楼上的餐厅,顶楼上的甜茶,很好喝,像内地的奶茶一样,但是它的奶味更浓,更醇,其实很想尝一下酥油茶的味道,但是真的没有勇气。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09:00-17:00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小昭寺路41附近

这个就不得不说,很热闹的地方,金马演艺中心,藏族人民晚上最热闹的地方,充满着民族特色的风格,很美。

大概十点多开始,就会有表演的艺术家们出场了,据说都是在藏族的明星,里面有我喜欢的一个小哥哥,人帅,歌美。

第5天

我们选择了火车回程,两天两夜的火车也是一辈子最深刻的回忆吧。
  • 简介:安多站位于那曲地区安多县南部,隶属于青藏铁路公司。有开往兰州、拉萨、西宁的列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