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海之旅-我心中的菲律宾蓝(附马尼拉机场超实用转机攻略

攻略   >  杜马盖地旅游攻略   >  圆梦海之旅-我心中的菲律宾蓝(附马尼拉机场超实用转机攻略

• 出发日期/2017/11/15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写在开头的絮语

去过好几个国家与地区自由行,却从来没写过游记。但这篇游记我一直犹豫着要不要写,因为我的文字水平很低…怕写了之后大家都不想去了…但是回来之后我心里对那抹蓝总是念念不忘……我想念那里的海,那里的人……

先放几张照片镇镇楼~本次旅程所有拍摄均用奥林巴斯em10 mark2 & Gropro6。

锡基霍尔美丽的日落

▲我爱我朋友这张剪影

▲Apo岛的果冻绿海水~

▲锡基霍尔10米跳台远望~

▲奥斯洛布的鲸鲨宝宝~

▲墨宝的沙丁鱼风暴

▲Apo海水里的自由飞翔~

▲薄荷岛蓝绿的巴里卡萨岛

▲巴里卡萨的海豚宝宝

总体行程的安排,费用,行李必备品推荐

关于行程的安排、包括酒店推荐以及个人花费简写。(附带海岛游必用品推荐)

D1:广州-马尼拉-杜马,前往道因体验浮潜,入宿杜马市区酒店 casarubin hotel。

D2:前往Apo岛浮潜追逐海龟,前往奥斯洛布镇,宿seafari Resort

D3:前往墨宝深潜观赏沙丁鱼风暴,住宿同上

D4:与鲸鲨共舞,前往锡基霍尔岛,宿Juan sunset

D5:前往薄荷岛,宿薄荷岛民宿

D6:前往巴里卡萨体验大断层-追海豚-处女岛,住宿同上

D7:返回杜马盖地,市区半日游,回国

行程花费:

1、关于签证:淘宝,每人200元。

2、关于机票:本次旅行的航班均为菲律宾航空,国际国内共4飞。均有餐食,每人30KG行李额免费,1200元往返/人

3、关于酒店:这次的酒店除了第一天到底需入住而在网上提前预约了外,其余酒店均为当场预约,下面会介绍为何这样操作以及价钱。这次两人均摊后各自费用为:690元(7天均含早餐)

4、关于电话卡:去到当地购买更划算,稍后会介绍。均摊费用:105元/人(7天4GB、可打电话)

5、关于行程花费:详细价格与情况后文细说,均摊费用:2410元/人(吃喝住行购)

个人总花费:4605元。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菲律宾是个小费国家,当然给不给随意。我们都是给的,毕竟觉得也不值几个钱,拿来感谢一下人家服务多好。切忌不要给硬币,给纸币要。10-100p,看你心情了。

海岛游-行李必备品:

1、各种防晒霜!菲律宾生态环境超好,空气很新鲜,不参杂质,所以这里摄取的阳光比其他地方更多,阳光强度会更大。特别在这里会参加各种跳岛游,泡在水里晒太阳其实对肌肤会有很大的损伤,因为水有一定的放大、折射作用,换句话,水里晒太阳跟用放大镜看太阳一样…指定受伤,所以我特意买了香蕉船运动防晒,防水防汗110+的那种。(鲸鲨那个点切记啥都不要涂!防晒的大多数成分都会伤害到鲸鲨!)涂脸的防晒当然还得用安耐晒金瓶,不过用后记得轻轻的卸掉,记住!轻轻的!因为你的肌肤暴晒后会非常脆弱,大力一点都会使皮肤受损!

2、晒后修复。自然不用多说,皮肤暴晒后需要用清水或者泉水喷雾镇静肌肤,推荐雅漾活泉喷雾(带50ml的多带几瓶,分几个朋友的箱子里装,就不会被抽查。大喷那种建议不要带,因为有可能国际段就pass掉了。)喷完之后再用自然乐园芦荟胶涂抹脸部与暴晒部位,然后用冷水抹干净,记住!轻轻的!再之后还用喷雾镇静舒缓肌肤。

3、服装准备。菲律宾常年温度25+,但台风肆虐到12月的情况也不是没有,所以准备:

人字拖,强推!

潜水服、泳装、拍照必备

各种连衣裙,亮色为主!男生多带短裤

防晒衣,某宝一堆哈

4、装备。

水下相机,必备!推荐Gropro 6 ,奥林巴斯TG-5、尼康w300。

微单,手机也可。单反太沉重了…

三脚架,因为菲律宾夜空明朗,繁星众多,还能看见银河!天气好的话,三脚架就很需要了!

浮潜三宝建议自备,卫生安全又不贵。可私信我推荐你,真的面镜不入水,十分安全。潜水袜也需要,避免被珊瑚划伤脚。

5、旅行保险。某宝上可售。

啰哩啰嗦一堆,其实就是想把细节说好些,怕漏了

DAY 1

出发

机票我是提前一个月购买的,其实当时选广州飞是因为广州有直飞杜马的航班(其实所谓直飞也就是购票一条龙,到马尼拉中转,不必你再另外购票而已,而且还可以帮忙行李直挂,省得你再拖着行李入境再转机)其实我在深圳,香港也可以飞,但是价格就会比广州贵,穷游嘛,体验最开心,还是选择广州了。当然广州直飞杜马的也不只是菲律宾航空,还有同样也很出名的宿务航空,宿务的话别人都说价格便宜,就是没吃没喝没行李,但我当时查的时候并不便宜,综合下来还是选择了菲律宾航空,毕竟国名在跟前,也差不到哪里去。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对的。菲航吃的很好,乘务服务也很用心!关键是!飞机上的广播,有普通话!有粤语!对于不太熟悉英语的人真是有莫大帮助!回到宿务航空,如果这段时间有朋友们想去菲律宾的花钱,可以在微信上搜索“宿务太平洋航空”,点击关注这个公众号,宿务航空时不时会搞一些促销活动,300元左右就可以飞往马尼拉,多留意吧!

我的航班是第二天早上6:00,国际提前3个小时候机,即凌晨三点需要到机场办理登机手续。所以我前一天晚上就赶高铁去广州,并且选了机场附近的酒店,可以免费接送机那种快捷酒店,过渡一下还是很不错的。

关于入境卡,健康卡,海关申报表的填写:

关于马尼拉机场:

马尼拉机场大多数情况下是大家前往长菲律宾群岛的转机机场,位于马尼拉市中心南侧7公里的地方,一共有四个航站楼,航站楼之间无法步行转换,需要乘车。

各航站楼停靠的航空公司分布如下:

Terminal 1:用于除菲航、宿务、亚航外,其他航空公司的国际出发和到达

Terminal 2:菲航专用的机场,菲航的国际航班和部分国内航班在这个航站楼

Terminal 3:四个航站楼中最大并且设施最好的航站楼,目前宿务的国际航班和部分国内航班、亚航的国际航班、菲航的部分国内航班停靠在这个航站楼

Terminal 4:亚航国内航班和部分宿务国内航班停靠在这个航站楼

这是我在网上找到的,关于马尼拉机场航站楼的分布图。

关于马尼拉转机:

(无论你去哪一个海岛)首先需要记住以下对应地点的英文名称:

长滩岛(卡迪克兰)- Boracay(Caticlan)

卡里波 - Kalibo

宿务 - Cebu

塔比拉兰 - Tagbilaran

杜马盖地 - Dumaguete

科隆 - Caron

公主港 - Puerto Princesa

转机小建议:

1、换航站楼转机,时间至少预留三个小时才比较稳妥。

2、尽量前后航班选择同一家航空公司的航班,这样前一班晚点导致第二班赶不上,可以尽量争取免费改签。

航站楼之间的转换需要坐车,有三种方式:

第一种:机场内部穿梭巴士,免费。shuttle bus。T2、T3之间转以及T3、T4之间转通过这种方式已经非常方便了。是用这种方式后,落地之后谨记一个单词:Terminal Transfer。万无一失。

第二种:打车,因为凌晨穿梭巴士的信息不是特别多,以及T1的信息也不是很完善,所以打车作为备选选项。但真不建议!马尼拉司机很坑…

第三种:机场外部的穿梭巴士,收费20P每人,时刻表捉摸不定,很多人表示极不好等,这种方式可以pass~

我当时可以说是蒙蔽了。因为真的感觉机场很大,方式又太多了,不知道选哪个。当时就有两位马尼拉的当地人应该是广州出差回来,和我们坐同一班飞机,然后看到我们很无助就一直在安静的等待我们填写完入境卡,过海关等步骤,最后还亲自开车送我们去转机,菲律宾人民真的超友好的!起码我落地那一刻就让我感受到了温暖!!我最最难忘的,真的是菲律宾大部分人民,他们真的极度友好,一点没有媒体渲染的小民族无情无义。

落地之后最重要的是换汇和购买当地电话卡。

先说一下用人民币划算还是美金换划算:我当时是美金准备了150刀,人民币准备了6000元。到当地看了汇率价之后还是果断用人民币换了,差别不大因为。美金的话就留着,以防用完了到一些比较小的地方不接受人民币换的话还能用美金换,毕竟美金很多地方都承认嘛,所以我也推荐大家用我这个方式。

马尼拉机场换汇攻略:

1,首选BDO,我看过很多攻略,他们都推荐BDO换,而且BDO无论是在哪里都会经常见到,汇率最优!但就是态度不咋地。。可能她们自己也知道大伙都会去他家换吧。不过汇率还真是最最最高的,虽然遍地有,但还是推荐在马尼拉机场一次性换完钱了,菲律宾最优的汇率就是在马尼拉机场。

这就是BDO,很显眼。随便问,大家都知道。

2,红房子:有可能有的朋友到达的时候BDO关门了,大家就可以选择这个。汇率会比BDO低,但差价不大,500p以内吧,也是很推荐哦。

关于电话卡:

菲律宾当地有两家公司:smart & Globe,在马尼拉机场也是遍地摆着摊子,英语不差的人可以自由沟通,更清楚一些。电话啊流量什么的。我是在当地买的,划算。如果你不放心,你也可以在淘宝买,有中文客服。我们两个人,一个选择纯流量smart,一个选择打电话+流量的Globe。实验证明,smart便宜,信号不咋地。

这是Globe的摊点,蓝色的。通常都会跟Smart挨着,找到它就找到另一个了。Smart的我没有拍,是绿色的。

终于搞定完第一大重头戏,我们就安安心心的飞往杜马度假啦!!!!

到达

▲我们北京时间14:30分到达杜马盖地机场(锡布兰机场),杜马机场真的非常小,好担心飞机会冲出跑道。下来摆渡车都不用,走路过去就到了到达大厅,等行李就好了。一出门就都是tu tu车,一般去市区的价格是150-200p即可。

▲我们在杜马住的酒店,casarubin。市区离当地最大的罗宾逊超市10分钟tutu车程,酒店很新,有热水,早餐很好吃!服务员态度非常好~不接受现场预定,建议大家在淘宝预定就好。

• 地址:菲律宾东内格罗斯省
  • 简介:既适合慢潜,也适合带呼吸器潜水的地方。

由于我们下午到的时间比较早,也不想浪费了时间,就立马收拾一下,带上浮潜装备赶去道因浮潜。

关于道因:

道因是杜马盖地最接近沙滩,水质特别好,能见度很高的郊区。很多人会选择在这里浮潜或者体验深潜。杜马市区过去的话,40分钟tutu250-300p之间,或者黄色大巴30分钟,100p左右。

▲道因的黑沙滩,道因的沙滩跟别的地方不一样,因为周边有活火山,这个沙滩的的砂质比较粗糙,有点硌脚,并且是黑沙的原因,显得海水并不是透蓝发光,而是黑压压的感觉。其实海水是非常干净的,就连岸边游泳的地方都能浮潜过去看见一大片的活珊瑚!还有各种海星尼莫五彩缤纷的热带鱼!!我们初来乍到就在岸边浮潜都能看到如此美丽的海底景色,美死我啦!!

本人还有同伴,都是旱鸭子,一丁点水性都不熟悉。这次选择来菲律宾,可以说是超级大冒险了。我们在国内还从来没有下过游泳池,这次直接奔大海来了。而且我们没有跟团,全程自由行,可以说是非常大胆了。但是我们在道因,认识了一班非常友好的中文教练,而且人很帅!并且人巨好!非常非常地有耐心地关怀我们,手把手教我们游泳,浮潜技巧,一对一带领我们去找好玩的海洋生物!而且,都是免费的!救生衣免费给我们穿,免费带我们去沙滩浮潜,还一对一带我们。我问教练为什么对我们这么好,他说:“因为我们都是中国人,在外就需要互相关怀,并不能时时讲钱。” 。

DAY2

• 地址:Dauin

这一天的行程,我们原本打算自己去的。但起床一看,天气糟糕透了可以说是暴雨了!菲律宾的天气是非常多变的,有时候晴天下一秒就暴雨。所以我们提前预知了这情况,我们的行程,酒店都是到当地看情况再确认,避免有太大损失。我们赶紧联系那潜店的中文教练,再加之自己不会游泳,就算擅长游泳的话,我也不会推荐你去的,后面我会细说。真的,有时候请不要过于相信自己,特别是在陌生的国度,陌生的水域。

先放几张Apo的图~

▲第一次浮潜就看见了萌萌哒海龟先生在觅食

▲哈哈,可爱的教练为了给我俩合影亲自潜下去帮我拍

▲运气好到爆,同时看见两只海龟共舞

▲再次感谢教练~

▲哈哈…

▲教练跟龟龟

▲萌萌萌

刚刚我在前文提及了一下,说为何出海的行程还是需要有潜店带领。假设一下,你有潜水证,就算是教练级别的,在陌生的水域里,未知的地形等等都会存在危险。

据Apo的潜导介绍,Apo岛底下会有洋流,所以即使是有证深潜的旅游者也应该多加小心,跟熟悉地形的人一起,减少发生意外的危险。

更重要一点是,看下图!!!

阿波岛

▲Apo岛是会有海蛇的!!海蛇!海蛇!说三遍!图上这一条是我被教练救回来的时候,觉得很值得纪念一下,返回头去拍的一张照片。海蛇是剧毒之物,传说被它咬的时候并无知觉,三个小时后直接毙命。但是它不会去主动攻击人,我遇到的这条是我刚好在水面上浮潜发现的,当时它离我还有很远,我就想着纪念一下掏出相机准备拍,结果还没来得及按快门,它嗖嗖的游上来换气,正在我下方!我不会游泳,力又使不出来,当时我的教练发现了,立马把我拖住了。那时候感觉空气都僵硬了,我浑身都不敢动,怕吓到它以为我是敌人。很紧张就是了,虽然知道它不主动攻击,但难保自己不会遇到一条奇葩。。上船后,我都哭了。。还好我的教练救了我

所以我觉得去哪里玩都不要过于自信了。。也强烈推荐大家到那边去找这个潜店,店家真的很负责,很耐心,价格很公道。

▲历完险之后当然还要继续玩才不亏此行嘛。。哈哈。

大概下午三点多的时候,我们就回程了,简单的洗漱之后换上干净的衣服,店家把我送到市区。今天的Apo岛之旅就结束了,真的好激动啊。。

我们当天就赶到锡布兰码头,坐船到里洛安码头,因为我们明天是要看鲸鲨,鲸鲨的话是必须在奥斯陆布镇上看的,我们不想第二天在舟车劳顿过去,干脆一天辛苦完!而且杜马盖地过去奥斯陆布的船很多,以下附上我当时拍的船刻表:

▲LILOAN(里洛安码头)就是看鲸鲨的码头,SIBULAN(锡布兰码头)就是杜马盖地过去的码头。

每天的班次很多,大家可以对照时间表。

▲大概20分钟左右就能到,很近的。因为当时赶过来天色已晚,加之一整天的天气都阴阴暗暗的,所以显得码头的海水不那么清澈。但其实天晴的时候码头的水清到可以见到各种鱼儿。

出来之后会有很多tutu车会来问你去哪里,但同时也会有那种黄色的大巴士在那里等着,黄色那种大巴士收费便宜,同时你要去的大部分地方都能去,就是它是按点出发,不像tutu说走就走,所以tutu会贵很多。我们要住的酒店是seafari Resort。坐黄大巴过去60p,30分钟。tutu的话350p,40多分钟。

▲就是这种黄色大巴,营业时间很长,去哪里玩都超级方便。把目的地名字的英文告诉他,到地会叫你下车,态度超级和善!

奥斯洛布海钓度假酒店

▲悬崖酒店看到的分层大海~

这个酒店的风景超级美,他们离观鲸鲨点非常近,店家每天早上都会安排人送过去看,然后店家人一直会等你们看完结束,再把你们接回来。服务可以说是非常贴心了。但酒店缺点很明显,这个是悬崖酒店,路边那个是前台接待所,你的行李交给他们,然后你要走300層台阶下去。。行李他们用吊索吊下去,但是很安全。然后晚上睡觉海浪声很大,但我能忍受。有热水,真的啥问题都不算问题。

▲悬崖酒店阶梯美丽的好朋友,哈哈

▲酒店有好几个无边泳池的。临海拍照美美哒。酒店没有沙滩,下去就是大海浅滩,听说可以浮潜就看见很多小鱼珊瑚(生态环境太好啦),但我们没下去,因为海浪很大。就早早吃饭,问了店家什么时候开始接送看鲸鲨的事宜,就回笼睡了。

我那一晚上激动得真得睡不着觉,因为看鲸鲨真是我的重头戏。因为这一晚下大暴雨,受到台风的影响降雨很多。迷迷糊糊睡着了。

DAY3

感受墨宝沙丁鱼风暴的震撼

这一天早晨带着昨晚兴奋的疲惫醒来,看见阳光明媚,停雨了。我们就磨磨蹭蹭地起床,打算早餐看完鲸鲨回来再吃的,于是我们7点半才出门。因为看别的攻略说过,一年四季,中午12点之前都会看见,加之我们住那么近,就慢悠悠去了。反正店家还管接送。

但是海浪还是很大很大,我们去到餐厅问一下工作人员怎么送我们,因为来之前了解到是用小舟把我们带过去,但是海浪那么大我怕翻了。结果她们说不会走水路,会在马路边给我们安排tutu送过去,也是免费。但我们要爬上300層楼梯去到马路边。。

很艰难的爬上去之后,楼上的接待人员告诉我一个雷劈的消息:鲸鲨今天关闭了!!!因为浪太大!并且还告诉我一句,我在所有所有攻略都从未听到过的话:奥斯陆布镇的每年11月-1月的浪都会比平时月份的浪要大,所以是会有一定几率看不见鲸鲨。

万念惧灰的爬下300層阶梯,在餐厅吃饭的时候订多一晚房间。因为我之前有预感天气变化不定,一定会影响行程,所以我都现场再决定酒店,事实证明是对的。

吃完回到房间,阳光很好,但是浪很大,也等不到鲸鲨开放。有点沮丧。但突然想起!!墨宝!!奥斯陆布过去墨宝是很方便的!就赶紧在网上随便找一家墨宝的潜店,打电话过去查探一下天气,对方说OK!我就立马弹起来,背着装备去体验深潜探秘沙丁鱼风暴啦!

关于奥斯陆布-墨宝的路线,大家可参考如下:

到达墨宝之后,照例很多tutu车过来问要去哪,我直接百度沙丁鱼的图片给他,他就秒懂,招呼我们上车,150p,就会去到那片沙滩,沙滩上有很多潜店,中文啊英文啊都有,我们当时得到一位朋友的指点,找到一家超级便宜的。一对一带领,50分钟,10米深潜,200多人民币,比淘宝上的700多一个人便宜多啦!!不过这家潜店是全英文讲解的,英语不好的不要去尝试,不过那些英语其实还好理解。需要的可以私信我,我可以把那个店家的名字发给你。在这里再次感谢那个朋友把这个潜店联系方式给我了,替我省下好多钱呢。

详细讲解后,我们就前往海滩练习,带我的是一个年轻帅气的小黑教练,真的人超有礼貌,很温和耐心。不会对女生有不好的行为,非常绅士。

我们,开始潜入深海了。。

莫阿尔博阿尔

▲人生第一次深潜,真的真的被自己感动了。

▲遮天蔽日的光景

▲近距离接触

▲小黑教练吐的氧气圈,觉得水下的他魅力无限

▲和沙丁鱼的合影~

整个深潜的过程还是很开心的,不过小黑比较累,全程拖着不会游泳的我,我没有学会中性浮力,所以一直往下沉,所以拍不出很好看的照片。另外耳朵因为压力不同会很痛,但是捂鼻子就好了。具体的话教练会教你的。但是如果你真的英语不太行的话,建议你还是找中文潜店哦。全英文潜店就不太合适你了。喜欢这个潜店的话,也可以私信我哈。

好的,睡一晚上,明天早起碰运气。

DAY4

• 电话:+63 9266987105,+63 325053714
  • 地址:Natalio Bacalso Avenue, Oslob, 6023 Cebu, Philippines

因为吃过前一天晚起的亏,第二天凌晨5点就爬起来了,第一时间不是睁眼,是听,听外面有没有下雨的声音,。没有,赶紧起床开门,看门前的大海,发现海浪还是很大的。有点点沮丧,心里盘算着是不是要留在这里再呆一天。

继续因为海浪太大,店家安排了摩托车。爬上300層后,气都来不及喘,立马问楼上接待的,有得看吗。他们笑着说,有的。,把我高兴坏了!

陆路过去也10分钟路程,看鲸鲨得地方人很多,估计大家都憋得慌了。我们司机带我们一步步登记,听讲,买票。

淘宝上一日游是包含看鲸鲨+苏米龙一日游的:720-800人民币不等

我自己去:鲸鲨,浮潜:1000p+苏米龙一日游:1500p,共3500p,约等于人民币:460元。(苏米龙岛因为时间问题,最后没有去,但是价钱我已提前了解过)。另外看鲸鲨还有另外两种方式:不下水,船上看:500p(我朋友就在船上看,也能看清楚)。体验深潜:2000p。可自行选择。

▲每个人都穿上救生衣,坐螃蟹船过去了。一艘船10个人,3个小黑跟着。

▲为了跟鲸鲨合影,我救生衣都脱掉了(我真不会游泳),为了沉下去跟它合影~

▲它时不时会游到游客这边,但它一定不会攻击你,你千万不要伤害它

▲这一条宝宝,它的尾巴蹭到我小腿,我开心死了

▲照片里很多游客,我都没有后期掉,因为这种人与自然,是很值得被歌颂的

▲这是最大的一条,但我只能远观了

▲可爱死了

▲么么么

▲另一个角度的鲸鲨bb

看鲸鲨的时间过得很快的,30分钟。很多人会回头买票再去看。你喜欢也可以哦。店家一直在等我们,完成心愿了别提多开心啦!虽然拖了一天,但是一点点都没有影响我的行程~看来我还是运气不错哦~

▲这一条宝宝,它的尾巴蹭到我小腿,我开心死了

奥斯洛布海钓度假酒店

回酒店才早上8:30,吃了个美美的早餐,赶去里洛安码头,坐准点船前往锡基霍尔岛啦。我原本攻略没查清楚,以为奥斯陆布的里洛安码头没有船直接去锡岛,我需要先返回锡布兰码头,再到杜马盖地码头再坐船。很麻烦。。但问了工作人员之后,发现有一班,每天早上10点,1个半小时的货船到锡岛!喜出望外~我在微信上有加一个锡岛当地的小黑,他家的车很新,环岛游1000p,很老实人很和善!要他微信也可以私信我噢,英语沟通的哈,很好人真的~

拉孜教堂
  • 门票价格:门票50比索
  • 地址:Siquijor Olang, Maria, Siquijor, 菲律宾
  • 简介:这个海滩是锡基霍尔全部景点观光中排第1名的景点。

▲萨拉东海滩的果冻海~

▲阳光下的果冻海看起来好甜的样子

▲十米跳台远眺

▲锡岛最美海滩

▲锡岛红树林

▲十米跳台,虽然不跳,但绝对是拍照好地方~

▲继续装…(好羞涩哈哈)

▲我开始有点受不了…但好想po

▲没了没了…

• 地址:Siquijor
  • 简介:浮潜和潜水的圣地,还可以观看神秘的巫术祭祀仪式,享受原生态生活。

我们到锡岛的时候,已经是中午11点了。我微信通知他让他来码头接我们,他等了我们一个多小时,怕我们找不到。人真的很好很淳朴!然后我们整个下午都在环锡岛,虽然正常环岛是早上8:30-17:30。1000p。但我们中午11点才到,就算半天游,1000p也不贵,也不计较了,毕竟看他们工资真的很少,他服务也很好,一直帮我找酒店,帮我讲价钱。还觉得服务半天不好意思,故意晚上还兜半个圈载我们找饭店吃饭。

所以我觉得世界上大部分的人都是,你对我好我也会对你好。菲律宾人民更是如此。

▲我的酒店是这个小黑帮忙找的,我临时定的。因为怕行程有变。酒店名是Juan sunset ,1500p,含早,没热水,这是酒店的私人海滩。很美!

▲私人海滩真的好美…椰树很整齐

▲早有耳闻锡基霍尔岛的日落是最美的…可算目睹了

▲美到不自觉留下一张剪影

▲沙中洲的一对夕阳伴侣…

带着夕阳给予的美梦……沉入梦乡。

DAY5

• 地址:Siquijor

睡到自然醒,去到海滩边的餐厅看海景吃早餐~行程里最最休闲的就是今天的行程了。下午1点,有直接开去薄荷岛的船。我一直出行都不喜欢跟团,觉得贵的价格受不了,便宜的又是购物团,而且行程感觉很紧。自己的话随心所欲,想干嘛干嘛,就是前期做攻略有点痛苦。

12点多我们退房了,前一天环岛的小黑带我们去码头,送我们上船。哈哈他很舍不得我们,希望我们再来,哈哈。

▲我们在码头,这个码头是拉雷纳码头(还是什么,我都忘了准确名字),锡基霍尔有两个码头,一个就叫锡基霍尔码头,离周边景点都很近,一个是这个码头,都比较远离的。所以非紧急情况下,大家还是选择锡基霍尔码头吧。

这个码头每天有一班船前往薄荷岛的塔比拉兰码头,700p每人,行李还必须托运,要注意码头里有的会坑人,说你行李超重,问你拿200p每件,但你觉得你行李在20kg内,没问题,给100p就可以,别听他坑你,你义正严辞的拒绝。

下午4点,我们就到达塔比拉兰码头,出来是大暴雨…我又开始忧伤明天的追海豚行程…出码头,会有很多tutu问你去哪里,我们的跳岛游是阿罗娜海滩出发的追海豚-巴里卡萨-处女岛的行程,所以直接说Alona beach,他们就知道。价格是250-300p。

DAY6

• 地址:Balicasag Island, Bohol, Philippines
  • 简介:世界知名的潜水圣地,漂在水中可俯瞰壮观的巴里卡萨大断层。

昨晚很早休息了。凌晨5点起来洗漱,报的一日游导游早早在门口等。 准备出发看海豚咯…

▲朋友还眯眯眼呢就上船追海豚啦,趁她不注意来张剪影,哈哈

▲大概20分钟后,螃蟹船就停止发动的马达,静静等待海豚出没。突然大家尖叫!海豚来啦!

▲哇哇好多小口耐~

▲传说中如果遇见整只海豚跳跃出水面的话,就是超有运气的!!我们很有噢~~

▲激动激动

▲大概20分钟吧追海豚的过程,我们就登上巴里卡萨岛,这个原住民小孩萌死啦。

▲当时天气还是很晴朗的。海水很美很透彻。

▲趁着阳光出来能见度很高,赶紧带着装备浮潜去了~水下看起来阳光也美死了

▲脚下都是小丑鱼噢噢噢

▲巴里卡萨是菲律宾很著名的潜点,10米平地游过去就会发现数千米落差的大断层!

▲侧面看过去的大断层,落差真的很大!一游过来温度都感觉凉凉的。可以体验深潜,感受海底悬崖。

▲巴里卡萨也是可以追海龟的!但是海龟的数量和块头没有Apo岛的多和大。而且很深,追起来不容易

▲浮潜完一段时间后上岸,就开始天黑黑了,乌云黑压压很适合拍一张胶片。

▲即使黑压压的乌云下,海水依旧分层

▲当然得跟薄荷绿的海水✌️一张啦

▲开始前往处女岛,下午天气又好转了,海天一色,美透了

• 电话:+63-920-1183521
  • 地址:菲律宾

▲处女岛是个未开发的岛屿,白天是淹没在海水里的小沙洲,下午退潮会露出水面,整个岛试看自然风光的,没有什么娱乐设施。很美很纯净。

▲处女岛的海水退潮后,会有很多很多的海星海胆露出水面,鲍鱼啊什么的也随处可见。

▲当然先跟海星各种凹造型呀~

▲远观处女岛,胶片记录。

▲处女岛的远方,阳光太曝,用胶片刚刚好柔和

▲又发现一只海星,好萌啊~~

大概下午5点左右吧,我们就回程了。

沉沉睡去............

DAY7

返回杜马,启程回国

早早启程离开薄荷岛,返回杜马,跟第一天和我们出海的潜店的教练一起,杜马市区半天游。他们真的很nice呀,行程里外都很贴心,哈哈。

▲不对焦的波光,一样很美~就如我的思绪。。

杜马盖地,我的海梦之旅正式结束~期待下次的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