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父母去旅行原来记忆中最深的年味是和父母在一起的日子

攻略   >  绵阳旅游攻略   >  带父母去旅行原来记忆中最深的年味是和父母在一起的日子

• 出发日期/2018/01/28

• 玩法/自驾 美食

前言

寻找年味

腊月已至,年味渐浓,然而身处在热闹的都市,却越来越没了过年的感觉,红灯笼、炮竹声、新衣服……好像永远停留在了儿时的记忆当中,年味都去哪儿了?在我们的印象中,年味是墨香阵阵,鞭炮声声;年味是农村集市里的喧闹和繁荣;年味是大大的红包、红红的灯笼、崭新的衣服;年味是从包子里吃出硬币时的高兴劲;但年味更应该是家人一起准备年夜饭忙碌的身影和开心的笑容,然后围坐在一起吃饭、喝酒、聊天、看春晚的场景,与其说年味变淡了,不如说是你与父母的距离变得疏远了,年味其实就是爱和陪伴,父母陪我们长大,我们伴父母老去。

偶尔回想起小时候许下的“等长大了赚好多钱,要带父母去旅游”的承诺。而现在的我们忙于工作或学习、恋爱,能陪伴父母的时间少的可怜。看着日渐苍老的他们,想要做些什么。

我想对于父母而言,陪伴或许是最好的礼物,也该他们享受一下生活。所以,趁着过年放假,趁着父母身体康健、腿脚灵便,带他们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不用远行,美景就在西羌神木寨,选个时间享受一家人的美好时光吧~~~

西羌神木寨

•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县井泉村
  • 简介:西羌神木寨地处海拔一千多米的高山,一进寨口,豁然开朗,她春天山花烂漫、绿树成荫;夏天凉爽宜人、泉水叮咚;秋天果实累累、秋高气爽;冬天白雪皑皑、篝火熊熊!

传承不守旧,创新不忘本。整个羌寨依山就势,构思精巧,自然得体。

造型丰富,富有韵律美。还将徽派特色融入羌寨建筑之中,自成一派,别有情调。

西羌神木寨也准备好猪、鸡、鸭、蔬菜等各种食材,用来制作腊肉、腊鸡、香肠、干菜、腌菜等美食用来招待八方来客。

竹林纵向绵延,沿途全是绿色竹荫,是个天然的大氧吧,四周环境幽静,空气清新,饱含负氧离子,是亲近自然、修身养性的绝佳去处。

河水缓缓流淌,波澜不惊。河上架有一座铁索桥供日常通行。旁边还建有一座专供游人休憩的通口亭。

它位于花龙村三溪口竹海深处,距传已有百年历史。宅中仍保存着当时的生活用品,在这里你可以欣赏到原滋原味具有川西北坝子风情的民俗工艺制品。

神木寨吃宿

•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县井泉村

神木寨准备了美味可口的菜肴。虽然不是什么高大上的食材,但保证绿色健康。

当然我们也为大家提供住宿,空调、洗手间、24小时热水、无线wifi一应俱全。

神木寨娱乐

篝火锅庄

轻音乐吧

品茗

体验民族服饰

他们给我们去看世界的本领,我们也要带着他们去看世界。带父母去旅行,陪他们去追逐年轻时未完成的梦。去看看多年未见的亲朋老友。陪他们去寻访那些曾走过的路,听听他们当年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