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西柏坡旅游攻略   >  游历河北之二十八--西柏坡--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

• 出发日期/2009/11/05

• 玩法/古镇 自驾 探险 人文

游历河北之二十八--西柏坡

第四次去河北是在2010年11月23日。因为对非常喜欢红色旅游的我来说,没去过著名红色景点----西柏坡岂不是一种遗憾和缺陷,正好当时在做的一个旅游专辑---中国九大名关,于是设计了一个小环线,以九大名关中的娘子关和西柏坡为主。23日早早起身从太原经阳泉后先到娘子关游览,后经井陉到平山县后直奔西柏坡,晚上住西柏坡并品尝了当地风味的特色菜肴,我每次出去游玩都喜欢晚上在当地慢悠悠的转悠,同时品尝当地的风味小吃,也是一种闲散的放松。西柏坡是一个小的红色旅游景区,吃住行很方便。24日早起后先游览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和西柏坡纪念馆,后去了西柏坡博物馆、西柏坡国防教育馆等地游览参观。游览完毕回山西时翻越太行山盘山路,因山高路险,大吨位的拉煤炭大货车又多,会车时很险,开的大腿都有点抖,经盂县回到太原,虽然短短两日游,但满足了我的两个专辑----九大名关与红色旅游。心情自然很好。积蓄力量为下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