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冬天的尾巴,带你玩转冰城

攻略   >  哈尔滨旅游攻略   >  抓住冬天的尾巴,带你玩转冰城

• 出发日期/2018/01/31

• 玩法/美食 冬季 徒步

前言

学校放寒假后,在家呆了几天,觉得非常的无聊,没有意思,于是决定去哈尔滨转一转。1月31日顺利的出发!

冬季的哈尔滨非常的冷,保暖措施要做好!

穿戴方面我们需要准备:羽绒服、厚衣服、厚裤子、保温杯、帽子(不带的话冻耳朵!)口罩、手套、雪地靴(在哈尔滨可以买专用的60左右块钱)

证件:身份证、学生证

其他:暖宝宝、少量的现金、充电宝。

划重点!!苹果手机会冻关机!我随身带了一个别牌子的手机,冻关机的话,联系找路付款都很不方便。

注意事项!!!

❶不要相信火车站或者中央大街所谓的雪乡几日游。之前同学跟这这样的团去,被坑的好惨,说好120元纯玩没有购物,结果在跟团的车上又让租雪地服又让另外交钱的。就非常的坑,一定不要大意。

❷尽量坐公交,地铁,打车尽量在网上约,哈尔滨黑车很多,满天要价。同学跟我说他们之前去冰雪大世界说好100到了之后又改说一人一百有时候还不拉到地方。

初到冰城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
  • 简介:品尝俄式西餐、马迭尔冰棍,欣赏欧式风格的浪漫夜景。

1月31号坐高铁,4点左右到哈尔滨西站。下站后在东广场坐47路到哈一百站下,去住的酒店,我住在经纬街360公寓,离中央大街非常近,离景点和商圈近非常的方便。

当天晚上去了中央大街,离住处就10分钟的路程,中央大街晚上去非常漂亮,还有很多冰雕雪雕可以拍照。

还有滑梯玩,嘿嘿

走到中央大街的尽头,就是防洪纪念塔。塔后面就是松花江。

2月1日,新的一天,活力满满出去玩!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透笼街88号
  • 简介:显眼的洋葱头式穹顶、典型的东正教风格,是哈尔滨的著名地标。

第二天一早去了圣·索非亚大教堂,古朴的建筑,教堂不是很大但是很漂亮。

教堂顶部的吊灯

教堂的壁画

教堂往东过马路就是黑龙江美术馆,可以去看一看。

中东铁路印象馆

美术馆出来往松花江大桥方向走,发现了一家博物馆,抱着进去暖暖身子的想法进去,结果发现里面很漂亮!讲述的是铁路的历史。

•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
  • 简介:冬季可在冰封的江面上行走,或是体验各种冰上娱乐活动。

出博物馆走不久,就是松花江大桥,横跨松花江,原来是铁路,现在被高铁所替代。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巡船胡同和大新街交叉口

过了桥就到了中东铁路公园。

• 电话:0451-88192788
  •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警备路3号
  • 简介:松花江上的生态小岛,是冬季赏雪雕、春夏踏青避暑的好去处。

我俩在松花江上边打雪仗边走,到了太阳岛。里面的雪雕非常美!

景区里有游览车,整个景区非常大,走到脚疼。

第二天,“挥师南下”

• 电话:0451-53644151,0451-201453644151
  •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红军街50号
  • 简介:可见到许多黑龙江省出土的动物化石以及各朝代历史文物。

门票是免费的,需要拿身份证去领,馆内是各种方面的藏品,包含历史、建筑风格、人文、动植物等等

哈尔滨工业大学
  •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西大直街92号
  • 简介:哈尔滨工业大学是中国东北最好的工程类大学,校园内有许多有一些年代的苏式建筑,校园风格独特。

哈工大就在博物馆旁边,里面有很多冰雕可以欣赏。

•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
  • 简介:哈尔滨最繁华的商街之一,可见许多经典俄式建筑。

果戈里大街,买红肠给家里带,就来着!

• 地址:哈尔滨市道外区南二道街32号-96号
  • 简介:遍布巴洛克风格老建筑的历史街区,是摄影控们必游之地。

中华巴洛克

老道外浓浓的巴洛克建筑风格,街道两边许多小吃。

DAY 3

• 门票价格:40-200元
  •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友谊路74号
  • 简介:邻近中央大街的城市公园,是冬季冰灯游园会的举办地。

本来打算去冰雪大世界,想到冰雕晚上才好看,就在中央大街逛了逛,结果我俩逛的谁都走不动了,就近去了兆麟公园。兆麟公园的冰雕也非常美,与冰雪大世界比的话只少了一点宏伟吧。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

据说锅包肉说哈尔滨人发明的,这的锅包肉外酥里嫩,我家那做的偏硬。

俄罗斯餐厅西餐

红菜汤

推荐老厨家,一家火的不行的餐馆。每次去都要排号

炸冰棍,外面酥脆,里面一股奶香。

格瓦斯,非常好喝,与我们平时买的饮料完全不是一个味儿。

茉莉花茶馅的饺子,可以试一试

马迭尔冰棍,就看冰天雪地满大街人手一个冰棍就看出他贼好吃。

炸红肠,香辣口味,我喜欢。

最后祝大家,哈尔滨玩的开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