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往北纬18°过夏天,遇见三亚,咫尺天涯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飞往北纬18°过夏天,遇见三亚,咫尺天涯

• 出发日期/2017/06/06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带着一颗明媚的心,飞往北纬18°过夏天——三亚

总有几分钟,其中每一秒,你都愿意拿一年去换取

总有几段场景,其中每幅画面,你都愿意拿全部力量去铭记

总有几幅面容,其中每个微笑,你都愿意拿全部真心去回应

那就是旅行,在未知的途中去邂逅温暖人心的美好

三亚,我来了

青春就是用来追忆的,

当你怀揣着它时,它一文不值,

只有将它耗尽后,再回过头看,

一切才有了意义───

我们走过的路和经历过的事,

都是我们青春存在的意义!

-----------题 记

回来半个月了,休假一天,于是终于有时间写游记了,看着日记本里当时的记录和手机里的照片,于是又被带着再回到三亚,蓝天、白云、椰林、日落、海风、朋友们欢乐的笑声,仿佛闭上眼睛,这些景致也跟着扑面而来。 让这些珍贵美好的回忆一直深深的保存在我们的眼睛里、脑海中、心底,即使在黑夜里,也能迸发出最耀眼的光芒。

为什么独自旅行

为什么独自旅行?因为和朋友的时间总是合不上,我旅行的时间总是随机的,没有什么提前准备,如果要约伴旅行,适合一起旅行的人最好是:旅行预算相当的人,相处习惯的人,乐观大方的人,兴趣爱好相似的人,口味一致的人,会拍照的人,体能相近的人,善于找攻略的人(如果和我一起去旅行的话,估计不用带脑子,一直跟着我走就好了),一个人去一个陌生的地方旅行是件像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一样有趣儿的事,总在过程中让你收获良多,你会发现平常不曾留意过的美景,认识更多的新朋友,在每晚的青旅聚会游戏中,把酒言欢与思想的火花碰撞中,常常会忘记时间,忘记地点,忘记痛苦烦恼,甚至忘记自己,留在心中的,只有最开心美好的回忆……

为什么是三亚

为什么去三亚呢?不怕被宰吗?去三亚还不如去泰国 越南 沙巴等地的海岛呢……不少朋友和我这样说道

其实,真没这么复杂……

1.不需要办签证,直接去就好

2.三亚其实丰俭由人,每个地方都有我喜欢的很有氛围的几十一百多的青旅和民宿,也有300-400左右中等价位的好酒店,甚至有上千一晚的顶级沿海连锁酒店,一切都根据你钱包大小来定

3.而且三亚这几年被曝光后,其实整顿了一番……旅行社的朋友都和我说,如今的三亚简直就是模范旅游城市了

4、我想去看海了,而不是吃海鲜,海鲜对我早就没有吸引力,父亲在我还没出生前就开始在海里做水手,小时候家里也住在海边过,一家人辗转在湛江东海岛和广西北海两地,

5、其实让我去三亚最最最重要的愿意是特价机票:5月底的某一天,在床上不经意的打开去哪儿app,发现去哪儿上长沙到海口写着79元,当时就激动了,和店长商量了一下假期的事情,让我一次性把6月份的5天假全一起休了,就订了,加上燃油一起是149元,也是烂便宜了,说句实在话,出去玩了这么地方,甚至出过国却都没坐过飞机,这价格比坐火车硬座都便宜,加上,全国没去过的省份所剩无几,海南岛没去过了,其实在2013年环游中国到湛江的时候就想去了,结果刮起了台风,放弃了,这一次天时地利人和……因此,旅行就顺理成章的定在三亚了,返程也是订的特价机票,三亚飞长沙加燃油一起349元,依旧性价比超高……

这一次三亚之行,依旧是不走寻常路……重在体验、尽情玩耍,舍弃了一些大同小异的景点,把更多的时间留给了阳光和大海……不累不赶……

蓝天下漫步在皇后湾,找寻一颗属于自己的贝壳

在亚龙湾尽情的拥抱大海……想跳就跳

三亚湾黄昏的日落,为了明天的日出做准备的

与海融为一体,给自己留一张最美的自拍

如果,你想看珊瑚看鱼儿,想浮潜,又不想去蜈支洲岛……来这里吧,后海云上时光可以满足你

如果,你好久没看到火烧云和晚霞了……来这里吧,献给慧楼顶就能看到

去不了尼泊尔,就来佛陀馆

人生最美好的旅行,就是你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发现一种久违的感动。在我心里,最美好的,就是和你在路上,坐在浩瀚的大海边,可以散步听音乐,随便什么都可以!当日出越过海平面,我未老,你依然!

既然不去景点,那我就把时间都花在海上吧,海棠湾、亚龙湾、大东海、三亚湾……

原来你是这样的天涯哥哥

喜欢热闹狂欢,更爱独自流浪。一个人去过很多地方,有些任性,有些不羁,想要上天入地,想要飞檐走壁的90后老腊肉,世界是一本书,不旅行的人只看到了其中的一页。希望能在未来环游世界的路上遇见更多地美好与惊喜……

我是一个怪人,我喜欢热闹狂欢,更爱独自流浪。一个人去过很多地方,有些任性,有些不羁,一个想要上天入地,想要飞檐走壁的90后老腊肉,我也是一个怀旧的人,喜欢收集各种各样的票据,包括火车票,汽车票,景区门票,甚至公交车票,这些都是我在旅行中必须收集的票据,以便在旅行后回家,在某个夜深人静的时候拿起那些可能已经泛黄的票据,看着上面的时间和地点,就像一卷胶片,闭上眼睛抑,享受的回忆那点滴心酸与甜蜜。

我是白羊座,我喜欢未知,喜欢白羊座们毕生在追寻的新鲜感,喜欢一个人去探索,并享受着伴生的孤独。

甚至我在想:以后等我买了房子,在新房装修的时候,我要空出一面墙,专门用来贴照片和各种票据,还要有一副大大的中国地图甚至世界地图,然后用一支笔描绘出自己曾经的旅行轨迹,也勾勒出梦想到达的行程。

我喜欢背包旅行而不是跟团旅游,我觉得旅行是是一种耕作,种下一个微笑,收获陌生人的温暖,种下汗水与苦痛,收获坚韧和毅力,种下脚印,收获回忆。希望能在未来环游世界的路上遇见更多地美好与惊喜~

出行准备

长衣裤,休闲鞋,人字拖,遮阳帽,防晒霜,手套,头巾,偏光眼镜,水壶,垃圾袋,常用物品以及相关药品。

紫外线强烈,一定要带墨镜、防晒衣、遮阳帽、防晒霜这些。一定要经常涂,我带了涂了可是次数不够还是悲剧了。

旅行路线

day1:长沙—海口——骑楼老街——假日沙滩——海口东站——亚龙湾站——后海

day2:皇后湾——龟岛

day3:皇后湾——铁炉港——三亚湾——第一市场夜市—解放路步行街

day4:南山海上观音——步行街——夜市——苏荷酒吧

day5:亚龙湾—大东海—三亚湾—凤凰机场

day6:凤凰机场—长沙

第1天

海口:漂洋过海来看你

2017年6月6日:星期二,晴 27-33℃

今天8:15的飞机 我的闹钟4:50的,第一次坐飞机当然只能早到不能迟到,因为要提前2个小时去机场办理手续,我是一个闹钟一响就会立马起来的人,不过住的地方绝对的优越位置,距离火车站步行700米,距离坐机场大巴的民航酒店也就300米左右,所以到达那里就两三分钟的事情,机场大巴第一班是5:40,买票上车还要等十分钟才出发,庆幸自己是今天坐飞机出发,而不是昨天,昨天一早长沙就下起了暴雨,前一天上晚班的我,六点多就被震天雷惊醒了。听朋友说他的航班就延误了很久,不过天气预报说长沙今天多云转晴,这样就放心了。

机场高速快的狠,半个小时就到机场了,看有人在自动取票机上办理选座值机,我也去看看看,结果我们买的这一班不可以,只能去柜台。昨天咨询了九元航空的客服,是可以直接和工作人员说帮忙选择一个靠窗的位置的,这样最好了,第一次坐飞机当然希望可以在床边看看天上的风景,工作人员帮我选了07F,取好票就可以去过安检了,还很早,而且听说过安检不能带水,于是在大厅里先坐坐,吃下早餐,把带的水全喝了,到安监处发现很多人在排队了,机场安检真的好严格,和火车站敷衍了事的安检完全不一样。外套脱掉,拿出口袋里所有的东西,背包里的充电宝也要拿出来放到他们的盒子里,(小米的16000毫安的也是没问题的),扫描全身,严实的摸一遍,顺利进入就是候机了。

在机场拍了几张发个朋友圈,真的是第一次坐飞机,有什么要注意的吗?于是下面的评论要炸了……7:50登机,先坐一个班车到上飞机的地方,再进入通道到达机舱,果然是靠窗看风景的号位置,这个飞机并不大,找好座位后,空姐开始讲解各种注意事项,一会儿飞机外的工作人员示意可以起飞了,发动机开始轰鸣,进入跑道,一阵震动就飞起来了,我没有任何的不适感,没有他们说的耳朵喉咙不舒服,看来我身体还是棒棒哒,不晕车,不晕船,也不晕机。

一路上,天上的云千变万化,从刚起飞时的乌云密布到半空的蓝天白云,再到晴空万里,在这近2个小时的飞行里,眼睛没有离开过窗外,看了2个小时的云都觉得这149的机票钱值了

• 电话:0898-66200273
  • 地址:海口市龙华区骑楼老街
  • 简介:很接地气的老城区,来此看老式骑楼建筑,逛老街,砍价购物。

10:15下飞机,路旁都是椰子树,海南的确还是比长沙热点,却也没有想象中那么热,我依旧穿着防晒衣,长束脚裤和运动鞋 ,给珊姐打电话,珊姐是我去年10月在亚丁认识的,同住景区里的尼玛客栈,第二天和她还有其他小伙伴一起徒步到五色海,冬天她旅行到长沙,我也带她去吃了一下长沙小吃,所以这次她也说要带我去好吃的!珊姐要我坐机场巴士一号线到琼剧院下车,她来接我,因为我想去骑楼老街,来海口最想去的地方就是骑楼,所以我们打车到骑楼附近吃小吃,带我们去了老街文化茶馆,点了:文昌鸡,芒果粉,椰子饭,海南粉,清补凉,还有一人一个大椰子,真的好饱,吃完就去骑楼老街逛逛。

海口的骑楼建筑群初步形成于19世纪20-40年代,距今有100多年历史,其中最古老的建筑四牌楼建于南宋,至今有600多年历史。20个世纪30年代,海口已有35个行业572家商铺,如“梁安记”、“云旭记”、“远东公司”和“广德堂”等等。著名旅店或综合性娱乐场所有“五层楼”、“大亚旅店”、“泰昌隆”等等。许多大商号都在老街的骑楼里,展开不见硝烟的经营大战。尽管已过去了百馀年,走在老街上,仍能欣赏到街边建筑的美。骑楼沿街道两侧临街而建,下层部分做成柱廊式人行过道,用以避雨、遮阳、通行,楼层部分跨建在人行过道之上,每栋高二至四层,进深二三开间,在建筑美学上,楼的宽和高符合审美比例。骑楼的窗楣、柱子、墙面造型、腰线、阳台、栏杆、雕饰等体现了独特的风韵,墙体上的彩瓷花卉图案、女儿墙、骑楼、柱廊、敞廊是巴洛克风格,具有欧亚混合文化特征;人字形的屋顶复盖青瓦,上面安放着吉祥物。建筑结构上,有中国古代传统式、西方建筑模式,还有南洋的建筑及装饰风格,并明显受到印度和阿拉伯建筑的影响;骑楼下的长廊贯通成排,行人逛街时可躲避风雨烈日,一边悠闲散步,一边从容地看货购物。当古老的街道拂去历史的尘埃,当陈旧的骑楼剥落遥远的印记,留给了后人古老的质朴和清新的时尚,骑楼老街,海口的名片,文化的扉页。光阴荏苒,也许很多人都不会再去追忆这里曾经发生过什么,有过多少往事, 今日走在这里,依然可以让人感受到海口最早的城市记忆。

• 地址:金茂三亚丽思卡尔顿酒店户外

我们把骑楼逛了个遍,除了翻新的骑楼还有真正的民居,从南阳骑楼老街展示馆一直向前穿过振东街到和平桥,穿过桥做公交,珊姐带我们去海边,去假日沙滩,左沿是葱翠的林麻黄林带,其间错落着度假村、宾馆、游乐场等;右沿是碧波万顷的琼州海峡,海面船只穿梭,犁银溅玉。阳光、海水、沙滩、椰树想起了外婆的澎湖湾。本来我是运动休闲鞋加长裤,看到海水立马去一旁换上了人字拖和五分裤。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三亚沙质水质绝佳的海湾,是国际五星级酒店的云集之地。

玩了个把小时。三点半了,要去坐公交,赶去高铁站了,17点的高铁去亚龙湾,珊姐说这里到海口东站很远,车也很少,珊姐带我们坐公交到市区南,再告诉我坐9路直达高铁站,很幸运刚下公交,9路就来了,但是真的坐了四五十分钟,下公交已经16:37了,还有不到半小时,虽然高铁站就在眼前但是还有几百米,背着包穿着人字拖还是一路小跑,不过人并不多 ,从到高铁站到取票到过安检到候车室才花了10分钟,第一次坐高铁铁轨不是在地面,而是在几层楼的高度之上。

火车到达亚龙湾已经6点半了,本来有直达蜈支洲岛码头的直达车28路,但是17点就最后一班了,那就等33路,可以到301医院,再转海棠湾1路,公交车站一直有黑车叫我们坐,我们才不信,33路晚上9点还有的,10几分钟后,没想到28路来了,6块钱,不过也还是只能到301 ,301医院到蜈支洲码头也就是后海村,才相距一站,不过也坐了十来分钟。下车后跟着地图到达了我们预定的:云上时光青旅,就在靠码头最近的位置,13年三个大学生合伙开的。

• 地址:金茂三亚丽思卡尔顿酒店户外

吃完晚饭去海边长行的码头散步,码头边坐满了村民还有一些游客,水里游人打着灯在浮潜抓海鲜,岸边码头下也有人在抓螃蟹,好神奇,回到青旅,又开始了狼人杀,三个小老板加住客十几个人一起玩,一直玩到快凌晨才散,真的蛮有意思的,每次住青旅,老板几乎都会聚齐大家一起玩杀人。

第2天

皇后湾:海边微风起,等风也等你

2017年6月7日 星期三 27—32℃

青旅我订的六人间,昨晚玩了狼人杀睡觉,才知道和我同房间的还有一个人,是来自内蒙赤峰的在江西上大学的毛毛,聊天到2点才睡,聊得很尽兴虽然知道明天早上5点多就又要起来了,因为想看日出,因为后海村就是千禧年中国直播日出的地方。抹黑去了皇后湾,感觉码头边更适合看于是又回去到码头边,就这样坐在码头上看着天上的云,奔泻的云海,各种颜色,像是远在天边又似近在咫尺,轻拢慢涌,铺排相接,变化多姿,一会儿四周都被各种姿态的云簇拥着,只有正头顶是一片蓝天,

一直坐到6点多,天亮了,回客栈,码头边开始了赶集,也就是一点点的村民各自卖着东西,海产品,水果,蔬菜之类,买了早餐回屋睡回笼觉,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海棠湾镇海棠湾南端
  • 简介:原生态的宁静海湾,是开展浮潜、海钓的好地方。

8点多起来,外面一片艳阳高照,于是打算去皇后湾玩水,老板闫大人说在皇后湾的海边也有他们的一家客栈,可以去那放东西换衣服,码头到皇后湾也就走几分钟,穿过几排居民楼就到了。大大的后院朝向海边,院子里种着各种花草,摆放着各种桌椅,都好适合拍照。近处 花草,远处的蓝天白云和湛蓝的海,美的不要不要的,而且沙滩边没几个人,一片未被世人打扰的世外桃源,前拥蔚蓝大海、背倚苍翠群山,视野非常广阔。偌大的海滩似乎都被我们承包了。

清澈的海水、洁净的沙滩、奇礁的怪石,是一片宁静而原始的海滩,来三亚旅游的人并不是每个人都知道。可能知道后海,却不知道这里叫皇后湾。去游泳发现水特别浅,走了好远好远也才到腰间,傍晚的浪很大,很多人会在这里冲浪,真的很推荐皇后湾虽然没有任何的配套设施,却散发着原生态的魅力。; 安静,清澈,平和,浅浅的水漫上来如同果冻一般透彻,阳光折射出淡金色的光芒。海浪温和而柔缓,轻轻的拍打着浪边,岸边还有游动的小鱼,寄居蟹在爬动。小孩子们提着个桶在捡贝壳和寄居蟹,如果亲子乐的话非常适合,情侣提鞋慢慢的走过这个海湾, 也是很惬意的一件事情。没有昂贵的门票,也没有拥挤的人群,这里的沙滩边上就有好多小旅馆,站在阳台上,面朝大海——你懂的。

• 地址:金茂三亚丽思卡尔顿酒店户外

11点多从海边回来,午睡到三点多才起来,外面下起了雨,于是在大厅的沙发上躺着,四点雨停了,天晴了,和毛毛还有小伙伴去码头边的龟岛,岸边都是大石头,潮水退了很多,水很浅,不到腰,但是能看到海底的珊瑚和各种小鱼,于是各种拍,带着防水套不好拍那就立马摘掉。一路向前。早上这里是浮潜的好地方,听到旁边一个游客说这里比蜈支洲岛那的码头边更好看,一直玩到7点,直到夕阳西下,傍晚的云依然美爆了,我喜欢的春天的花,夏天的云,秋天的风和东西的雪。

我们三回到客栈,客栈老板和客人们在一起吃火锅,叫我们也加入了,老板请客!火锅底料老板说是重庆朋友游记的,桌子旁摆着一罐黄灯笼辣椒,他们说特别辣,我挖了一小勺,吃了一下,说:不辣啊,有点咸而已,他们都惊呆了,刚坐下的毛毛问辣不辣,我说不辣啊,结果他就舔了一下,结果他辣的快炸了,立马去买了瓶大饮料,其他小伙伴说,你也不问问,人家可是湖南人,最能吃辣了!之后毛毛说,再也不敢相信我的话了,吃完火锅,刷洗的事情就交给我吧!

第3天

三亚湾:星空下,日不落的想念

2017年6月8日 星期四 27—32℃

今天也想看日出,调了5点半的闹钟,结果小伙伴说比昨天额云还厚,估计看不到了,那就算了继续睡吧,8点起来去买菜,准备中午买菜做饭,黄瓜,辣椒,豆角,鸡蛋,本来想辣椒炒肉,结果就这个点菜市场就没有肉了,唉!

10点叫上毛毛和小伙伴再一起去皇后湾,前天晚上空调开太低,毛毛就感冒了,于是叫他出去走走,外面居然还有一丝丝凉快,什么鬼,这可是三亚啊。虽然有点凉快,我还是下水去玩了一会儿,我们一路沿着皇后湾的沙滩说去铁炉港,看着一艘巨轮出来,我想那就是铁炉港吧,一路走到皇后湾尽头,这里水更绿更清,立里面有渔民养的螺排,渔民在忙碌着装车海鲜,这里也很适合拍照,走回来一路,发现我们真的把这转了一个大圈,

• 地址:三亚市天涯区
  • 简介:海岸线绵长、视角开阔的海滩,是欣赏日落的绝佳之处。

回来都12点了,开始做饭,三个人三个菜:黄瓜炒蛋,辣椒炒蛋还有油焖长豆角,他们很给力,都吃完了,2点半了,要退房出发去三亚湾了,去码头边的车站坐28路去三亚市区,出发前就联系好了住的地方:献给慧青旅,就在凤凰岛入口那靠海的第一排房屋,光明社区委员会6栋,那里刚好是28路的终点站,

8楼的楼顶真的好适合看风景,三亚湾风光尽收眼底,还能看到40公里外的南海观音,在房间里待到6点雨停了才出门,

解放路步行街
  • 地址:三亚市河西区解放二路汽车总站旁
  • 简介:解放路步行街是三亚市内第一条商业步行街,也是三亚文化的象征之一。街中目前全新打造的海南旅游工艺品珠宝一条街也是海南仅有的工艺品一条街,其中包罗万象的工艺品象征着海南的风情和文化。

原来住的地方离最繁华的解放路步行街才几百米,一路沿着地图app去第一市场,第一市场关门了,但是门口街道上长达几百米的夜市开始了,7点了,抬头看天空,被晚霞惊艳到了,于是让小伙伴自己先逛,我要跑去海边看日落,此次距离日落还有10分钟左右,于是我一路狂奔,幸好穿的是运动鞋,终于在19点20前跑回了青旅的8楼楼顶,衣服已汗湿,腿也已软,但是看到了无比惊艳的晚霞,看到了就不遗憾了,

• 地址:三亚市天涯区

看完日落把运动鞋换成人字拖去夜市和小伙伴汇合,一直逛到晚上9点,去了江边那家三亚正宗抱罗粉点了一碗十全抱罗粉和一份清补凉,真的号喝,就是我喜欢喝的种。吃饱喝足去江边吹吹风,歌声,广场舞声,三亚市民的休闲也是这样,之后又去了步行街的海呈书局,涵盖了书籍,花艺,亲子教育,咖啡茶艺,是海南“最美书店”之一,值得一去!回到客栈又是22点多了,去天台吹吹风再睡,明天可以晚点起,因为三亚湾适合看日落,看不到日出!

第4天

• 地址:三亚市崖州区南山文化旅游区内
  • 简介:规模庞大的仿古建筑寺院,是华南地区著名的祈福胜地。

南海观音:次第花开,风从海上来

2017年6月9日 星期五 26—31℃

住这里很方便,去哪里几乎都有直达的车,今天农历十五,去40公里外的海上观音,只要走到第二中学那坐16路就能到,10元,车程1个小时,刚下公交就是一阵暴雨,可没下2分钟,艳阳高照,蓝天白云,

进门处写着:不二,不二法门,佛教有八万四千问,不二法门是最高境界,入此门便进入佛教圣境,大门外是:不二,门内是:一实,看天气好就先去了海上观音,其实路线图网上推荐的是:不二法门—金玉观音—慈航普度园—刻经文的墙壁—佛陀馆—大象石雕—三十三观音堂—吉祥如意园—南山寺—返回到大象—108米海上观音—密法归华堂——不二法门,而我们先打算一路先直奔海上观音,路过密法归华堂,密法归华堂位于南山108米海上观音广场前,占地7000多平方米,是中国首个展示佛教十宗之一“真言宗”东密的建筑、坛城、法器及仪轨的文化平台。其主要建筑是一座占地600多平方米的日本风格唐风建筑。“密法归华堂”前安放着一尊高2.8米的日本空海大和尚铜像。主要是为了纪念失传达1200年的唐密文化。公元804年,日本派遣空海大和尚渡海来华留学,拜长安惠果大和尚学真言宗即密宗,受金刚、胎藏二界密法。后来,空海大和尚东归日本后弘传密宗,所传密法为东密。而原本在中华大地传承的唐密则遭遇唐武宗灭佛,几近灭绝。由于东密在教理上完全承袭了唐密,因此东密归华也被视为唐密归华。

之后直达海上观音,坐落在海上的观音,视觉上给人很大冲击,佛门之地,总是给人一种很静心的感觉。南山海上观音建在海上,一条长长的走廊将她与岸上连接,观音高度达108米,比自由女神还要高15米,实乃世界造像之最。即便站在很远的地方,也能望见其巍峨壮观的身影。南山海上观音的造型为一体化三尊,从每尊的正面看均是一尊观音圣像,环绕一周方可看清三尊手势各异的观音圣像全貌。三尊观音手持法物各不相同,分别为念珠、经箧、莲花,象征“慈悲、智慧、和平”。圣像脚踏一百零八瓣莲花宝座,莲花宝座高十米,共四层,每层有形状相同的二十七瓣莲花,共一百零八瓣。

莲花座下为金刚台,金刚台内是面积达15000平方米的圆通宝殿。进入圆通宝殿,金碧辉煌。只能保留在脑海中。我们按批次进入参观,随行会安排一名工作人员在大厅进行详细的介绍,带着大家共同向硕大的菩萨坐像行礼,一楼分布着很多开放式的房间,里面陈列着各种名号的菩萨,每一个捐赠者也都有一个专门的陈列壁柜。工作人员提醒我们说可以有针对性的拜一拜这些菩萨,之后坐电梯到四楼再爬楼梯三层到达宝座的最高处,安顺时针方向,用自己的手、身体、头等部位去依次轻触圣像的每一只脚,这种祈福方式被称为“抱佛脚”,一个脚趾都比我们大。

参观完后我们又返回到金玉观音那,可是暂时闭馆,听说金玉观音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一尊金玉佛像,圣像高3.8米,由观音金身、佛光、千叶宝莲、木雕须弥底座四部分组成,耗用黄金一百多公斤,南非钻石一百二十多克拉、翡翠一百多公斤、以及数千粒红蓝宝石、祖母绿、珊瑚、松石、珍珠等奇珍异宝,评估价1亿9千2百万人民币。佛像采用世界手工艺之一绝的中国传统“宫廷金细工”敬造,可惜这次不能看到,

• 地址:金茂三亚丽思卡尔顿酒店户外

从这一路下到海边更能拍出海上观音的壮观,宏伟,差不多走完了景区,出园走到下公交的地方坐16路回家,幸运的坐到了最后2个位置,幸运的一上车就出发了,到市里已经17点了,走了整整6个小时!

回到家,毛毛也来这住了,我叫他来的,因为他明天中午要去海口坐飞机,他住后海离市区太远了,如果住那早上要早起,感冒了,不如今天白天来这边,坐车方便多了,今天晚上还可以好好睡一觉!到楼顶看日落成了每天必做的事情,

苏荷酒吧
  • 地址:三亚旅游区榆亚大道时代海岸酒吧街1号
  • 简介:在三亚,SOHO比在当地的酒吧中也算是比较好的了。人气非常足,音乐也不错。比其整条酒吧街上的,都要高一个档次。

日落后20点了,带着他去逛步行街逛夜市,到近10点才分开,因为珊姐也从海口来三亚办事,说晚上带我去苏荷酒吧,我还真的没去过几次酒吧,我也不会喝酒,珊姐以为我能喝,点了一杯好烈的玛格丽塔,尝了一口没敢喝第二口,没玩够到近12点又带上我们去了夜店纯k,唱歌唱到近2点才回去,发微博睡觉已经 3点了,哦买噶!这是要疯的节奏啊!

第5天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亚龙湾:身上有光,脚下有海。

2017年6月10日 星期六 27-33℃

起来已经8点多,窗外一片碧海蓝天,万里无云的大晴天!亚龙湾走起,从家附近的水利大厦坐15/25路到滨海乐园下车就好,发现公交站对面就是大超市于是又去逛了一圈,坐上公交已经10点了,一路上上来不少国际友人也是去亚龙湾的,下车11点了,真的是一天中最热最晒得时候 了,蓝蓝的大海,细软的沙滩,火辣辣的阳光,不过太阳再大也阻挡不了我的玩心,

亚龙湾沙滩平缓宽阔,洁白细软,比大东海人少清静、比三亚湾细腻清澈。沙质最为优越。亚龙湾同时也是高档度假酒店的聚集地,各大酒店都拥有自己的私家沙滩,现在政府也拆除了好些私家沙滩,沙滩上游许多免费的躺椅,还印着之前酒店的名字。岸线上椰影婆裟,生长着众多奇花异草和原始热带植被,其间错落有致地分布着许多造型优美、各具特色的度假酒店,把亚龙湾装扮得更加风情万种、秀美迷人。亚龙湾浴场有很多为游人提供的娱乐项目,如:深海潜水摩托、海底世界半潜观光、徒手潜水、玻璃观光船、冲浪飞车、拖曳伞等等。浴场旁有个海鲜大排挡,出售各种海鲜小吃及热带水果。同许多海滨一样,在通往浴场的路两旁有绵延几十米的摊床,五颜六色的游泳衣迎风招展,各种贝壳制品、珍珠项链、水晶饰品琳琅满目。停车场边有个自由市场,拥挤的摊位主要卖旅游纪念品、泳衣、花花绿绿的沙滩服及拖鞋草帽等,还有冷饮和小吃。不过价格奇贵可以自己带吃的!

到海边第一件事就是拍拍拍,背影,侧脸,踏浪,跳跃……在大太阳下拍了几十个动作,也是辛苦了我的小伙伴,长长的沙滩人并不多,以至于拍出来的照片看不到别人,男生嘛,本来就穿着短衣短裤来的,也不需要换衣服什么的,就把东西放在岸边就下海玩水了,亚龙湾细腻的沙质、透明的海水如何梦幻一样呈现在我的眼前。海水与蓝天交汇,无法分出天际线。当我一步一步地走进海水很远,都能清楚地看到自己的腿和脚,这种感觉真好。游泳我是穿着短袖的,防晒霜只涂了脸,游泳上岸把衣服裤子放在躺椅上晒了一会儿就差不多快干了,

• 地址:三亚市田独镇大东海旅游区
  • 简介:离市中心最近的海湾,餐饮、住宿、交通比较便捷,颇具性价比。

玩到4点多才走,坐公交到大东海广场,海滩边全是人,像下饺子一样,今天也游累了,就在大东海的海边走了,就坐公交回青旅了,

回来6点多了,收拾行李,因为今晚就要飞回家了,回来发现我的四肢晒得超级红了还发痛,立马再涂下防晒霜,因为也有点修复的作用,又跑到天台,最后一次看看日落,

返程

快8点了,背上包出发了,先去超市逛逛买点什么,反正去机场的公交就在超市附近,8路车到机场40分钟,到机场21:40,距离办理乘机刚好还有2个小时,去自动取票机上又选了靠窗的28F,过安检候机,这一次还要我脱鞋检查,然而也什么也没有,坐在候机大厅好冷好冷,就在23点距离乘机40分钟时听到广播:乘坐奥凯航空BK2888飞往长沙的旅客请注意,我们抱歉的通知:由于流量控制原因,不能按时起飞,起飞时间推迟至01:40分,请你在候机厅休息,等待通知!之后又要我们去21号口等待,结果到凌晨1点时,又收到通知,航班取消,这下大家都找工作人员吵起来了,另一个女工作人员说:航空公司已经安排大家去酒店住宿,请到xx乘坐机场巴士乘车到酒店,航空公司说明早8点再安排航班,于是一部分乘客走了,一部人还在这里闹着,说为什么22点多那趟飞走了,凌晨3点多又个别的航空公司有一趟飞往长沙的。那些乘客在闹说要工作人员安排他们坐那一趟,反正就是要回长沙。工作人员也打了电话,人家当然不同意,这责任多重大啊!

回长沙:人生如旅,简单点

2017年6月11日 星期日 22—27℃

就这样5天的旅行到了第六天,第一次坐飞机就遇到延误与取消,由于天气原因,当然可以理解,毕竟也是考虑到安全问题,相比在空中盘旋了再被迫降落的已经很幸运了,是的,对什么事我都是那么乐观!早上六点多,我们这航班的人都来到了16号登机口排队,8点大家都上到了飞机,机场巴士把我们载到飞机下,奥凯航空的这架飞机比之前九元航空的大点,而且这次上飞机不是走的通道而是直接上的楼梯,上飞机一会儿就起飞了,本来 不含餐的,但是由于航空公司的愿意已经延误这么久,给每个人发了一份早餐一个鸡肉米饭汉堡,还有一杯饮料,飞机飞上天空后依旧是云层之上,全是阳光,只是到达长沙,天阴沉沉的云特别厚,也是10点多就到了目的地,下飞机后立马坐大巴回宿舍,丢下背包,全身涂满芦荟胶躺床上睡一会儿,1个小时也好,因为我上晚班,2点店里举行种植多肉沙龙,我是工作人员之一,

上晚班晚上店里的客流非常少,于是整理了一下思绪:这次去三亚,真的比想象中好玩,而且花的钱比想象中还要少,和以前旅行路上认识的伙伴逛街,酒吧,K歌,和新认识的小伙伴一起去沙滩漫步,游泳,一起过生日吃蛋糕,一起煮火锅,我还给小伙伴做饭,每天玩狼人杀到凌晨1点,第二天还早上五点多起来看日出,而且这几天三亚一点也不热也不晒,除了昨天……每天除了暴走,就是一直在水里游泳,每天都在运动,所以又瘦了几斤

再见啦,海南!再见啦,三亚! 虽然仅有六天四晚的相遇,但却在我心中留住了永久的美好回忆!

Love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