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成都三圣乡周围藏羌风情,首家独特牦牛蹄汤锅馆,躲巷子里的原汤原味

• 出发日期/2018/02/06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成都周末别样的三圣行

第1天

三圣乡

三圣花乡很多人都知道晒太阳,逛花市,买金鱼,的好地方。阳光明媚的日子,三傻相约逛花市,花花草草让三逗比眼花缭乱,疯疯癫癫的无意之中穿到了一个竹林幽静的小巷道,都以为走到死胡同了,正打算原路返回,眼前一幢独特建筑让我们眼前一亮。

独特的藏羌建筑,仿佛一下到了藏羌别院,我们三傻小心谨慎的转院子一看,院子不大,还不时有一股股浓浓的牛肉汤味不住的往鼻孔里钻,整个院子总有一种到朋友家做客的小温馨感,后来院子主人出来,是一家四口,很热情的给我们介绍说是一家新开张的汤锅苑,最新奇的是她们做的是牦牛蹄汤锅,据说一个牛蹄要最大的砂锅才装得下,咋一听,混迹吃场的我们还真是没有吃过 。于是我们很是一致的决定要来尝个鲜。老板很热情的带我们参观这个别致的小院子,男女主人是一对恋人,女主人叫雪姐,从小在四合院长大,现在都是高楼大厦,独门独户,很怀恋小时候院子里跑,跳,爬树,种花,除草,逮蛐蛐的日子。机缘巧合去川西小环线的一次旅行途中住的一家羌族院落,很是热情的和她们讲了牦牛蹄的各种鲜为人知的好处,回来后小两口就一拍即合的动手找了这个既可以实现自己儿时梦想又能养家糊口的院子。

女主人给我们看了整个院子的装修改造前后对比图,我们三个呆若木鸡,不停的发出,啊~哦~哇~的惊叹

这是房东搬家走后要扔垃圾堆的烂椅子,被雪姐给拦下来了

一钉一锤的修补,然后小心翼翼的上漆,一下烂木头就成功的变身为客厅的一员

整个院子都是雪姐和家人自己设计,小到一颗钉子,大到添砖添瓦,拆墙,砌鱼塘,铺地板,涂墙面,门窗改造,灯具组装,都是一家人亲自动手。谁也想不到之前的烂房子,之后会焕然一新的出现在我们眼前。

当地玩乐

说了这么多,主角登场了,一锅醇香扑鼻的牛蹄汤上来,我们口水都接不住了,雪姐热情的和我们介绍了牛蹄汤的制作,每天都是鲜炖8个小时,早上天还没亮就起来炖汤,全是用牦牛棒骨和牛蹄炖的原汤,汤入口一种顺滑感,简直不是一般形容词可以用上的,牛蹄更是蹄筋软糯,蹄肉香软,满口的胶原蛋白 ,雪姐给我们看了资料,牛肉富含丰富的氨基酸,蛋白质,钙铁锌等微量元素,具有美容养颜,减缓骨质疏松,强筋健骨,牦牛蹄更是有缓解风湿骨痛的功效,反正好处颇多,比一般的黄牛,水牛,奶牛营养价值高出很多倍,我也记不完 。

我们眼睛大,肚子小,点了一堆菜,主要是每个菜品都想品尝一下,雪姐说她们做的就是一个健康,一个美味,一个生活的态度,所以他们的食材每天都是从红原班车发下来,全是正宗的红原牦牛肉,肉质果然入口即化,浓厚的牛肉香味。男主秘制的麻辣味碟更是让我们欲罢不能,麻辣得让你想飞起来,一口纯汤,一口麻辣味碟,简直就是绝配。

这个生吃牦牛肉是重头戏,我们本着视死如归的决心,又按耐不住想要当第一个吃螃蟹的人,点了这个生猛的特别推荐,不得不说,这口感真的让我现在写这个文的时候,口水都止不住的往外流了,肉质细腻,入口化渣,完全没有牛肉的腥味,吃着像三文鱼,但是没有三文鱼的油腻感,可能和牛肉极低的脂肪含量有关。一盘生吃牦牛肉,瞬间被最先还抗拒的我们一抢而空,好吃的更本停不下来。雪姐说,牦牛生长在高寒高海拔地区,整头牛也仅仅只有一个部位的肉可以用于特殊处理,做成生吃牦牛肉。

下午我们在院子里喝着茶,没有想到院子里几年前枯死的一个树桩也被雪姐再次利用,种上了多肉,在雪姐手中枯木逢春了呢

晚餐我们又叫了朋友来,在院子里喝着小酒,唱着小曲,哼着歌,耍得很是热闹。没有想到,一次意外的迷路,让我们像是发现新大陆一样,很是欣喜啊。依依不舍的离开这么个独特小院,还特意和雪姐约了下次来吃她们的麻辣火锅味的牛蹄,现在很是期待下个周末的到来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