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映象-武汉冬日三日游详尽攻略

攻略   >  武汉旅游攻略   >  武汉映象-武汉冬日三日游详尽攻略

• 出发日期/2018/02/05

• 玩法/徒步 美食 人文

三日所游景点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日-10月31日,8:00-18:00 淡季:11月1日-次年3月31日,8:00-17:00
  • 电话:日场游客中心:027-88875096,日场票务:027-88877332,日场投诉:027-88848188,夜上黄鹤楼咨询电话:4000270266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蛇山西山坡特1号
  • 简介:武汉的城市地标之一,登上楼顶远眺,武汉三镇和长江尽收眼底。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磨山景区旁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但樱花开放时间必须通过预约方能进校。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 简介:初春时节的浪漫樱花,还有众多中西合璧的老建筑。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凭身份证入场。编钟表演另收费。 编钟演出票价: 单场每人次30元(1.4米以下未成年人免票), 军人、学生、残疾人、65岁以上老年人凭有效证件可购优惠票,每人次20元。
  •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9:00-17:00(16:00停止入场),周一(法定节假日除外)、除夕当日闭馆。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60号
  • 简介:聆听战国编钟的美妙古乐,观赏镇馆之宝,了解中国古代南方文明。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每天9:00——17:00 (16:00停止入馆)
  • 电话:027-88051911,027-88875305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1号
  • 简介:这里是中国两千年帝制的终点,武昌起义后军政府的所在地。
  • 地址:横跨于武汉市汉阳龟山与武昌蛇山之间的江面上
  • 简介:武汉的地标性建筑,充满了厚实的俄式风格。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暂未开放     ​​​​​​​4月22日起至7月10日,武昌区将对户部巷街封街整治。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户部巷(大门靠近自由路和民主路)
  • 简介:这里有武汉的各种美食小吃,热干面、糊汤粉、豆皮、鸭脖子等
  •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
  •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江汉路
  • 简介:繁华的百年商业街,十几幢近代建筑。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9:00-16:30,周一闭馆。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都府堤路41号
  • 简介:参观伟人在武汉居住过的地方,追寻伟人的足迹。
  • 地址:东湖路三官殿1号
  • 简介:美术爱好者的天堂,看展才是正经事。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各店铺营业时间不同。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北角,中山路和得胜桥之间
  • 简介:文青们扎堆的地方,有很多百年老建筑和洋溢着文艺范的小店。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9:00—17:00(16:30停止入场)
  • 地址:武汉市汉阳区洗马长街86号
  • 简介:濒临长江,登上楼顶,遥看武汉三镇和长江对岸的黄鹤楼。
楚河汉街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公正路楚河汉街(近水果湖,东湖和沙湖之间)
  • 电话:027-82819969
  • 地址:中山大道677号(大智路口)
  • 简介:知名的夜宵排挡街,有很多民间艺人在这里表演,满满的武汉特色。

计划寒假带孩子出去长长见识,对于目的地颇纠结了一番,最终决定去武汉,一是因为南通有直达的动车,另一原因就是我的执念啦,当年高考离武汉大学三分之差,求之不得,趁这次去看看吧。

由于后两天的票全都卖光,所以我们只好订了下午四点半的动车,晚上十点半到汉口火车站。武汉有三个火车站,都有地铁直通非常方便。之前我担心晚上太晚了没有公交车了,所以提前一天订了火车站旁边的宾馆,性价比不高。其实武汉的地铁开到十一点多,完全来得及去你想去的地方。

再一个要建议的就是到了武汉最好办一张"武汉通"租用版的,地铁公交渡轮都好用,省了找零钱和排队的烦恼,免卡费还能打折,临走前退掉就行。

另外要提醒的是周一所有馆都闭馆,省博、辛亥革命纪念馆、毛泽东故居等等全都不开放,游玩时要避开周一去参观,省得跑空。

这个是办理武汉通的地点,汉口火车站地铁站C出口方向的点最好找,而且下班时间最晚,到晚上7:00。

第1天

清早七点半起床,从23层上放眼看武汉

美好的一天从老汉口热干面开始,要说的是:在武汉的这几天天天都有吃热干面,蔡林记的、常春林的、何记的、老汉口的,还有不知道名字的小巷子里的,总结出还是老街巷口的那种最好吃啊!汉口火车站地铁站出口附近巷子里的老汉口最好吃了,不记得是哪个出口了。

娃记事以来第一次坐地铁,好激动

打算开玩之前先把行李给存了,于是一大早先选了一家位置很方便的旅舍,房东爽快的同意先给放行李。然后把地址短信发过来,没想到地方非常好找,就在2号线积玉桥站C出口上来几百米,共享单车成堆摆放。门口还有两家不错的吃食店,我们后来三天的早餐都在那里解决哒。

HAPPY HOUSE,房东是个很温柔的美女,一进门我就被钢琴给吸引了,客厅很宽敞打理的也很用心,以后有机会再去武汉的话还会住这里的。

30楼,视野不错

阳台上拍的晨景,远眺长江大桥

阳台上拍的夜景

出来从积玉桥坐三站路公交到解放路司门口,就到了户部巷。不是正大门,是属于户部巷的一条巷子,穿过巷子的时候居然还发现了一家小食店,清酒蛋酒都不错,老板很热情还指点了昙华林黄鹤楼等方位。

公交车下站的地方发现了廉政公园和毛泽东故居,还有五会旧址,可惜是周一,都闭馆了。

好喝的清酒

虽然都说户部巷是外地人才去的小吃街,但是相比较汉街、江汉路和吉庆街(那几个美食街我们都去了)来说,户部巷吃食比较集中,人多热闹,是个纯粹的美食街,氛围更好。传统的蔡林记热干面,四季美汤包在这里都有分店。

那么多好吃的我们恨不得把武汉特色美食吃个遍,结果华丽丽地撑了,网评很好的坑土豆,曾记烤鸭脖先吃肉后啃骨再吸髓,蔡林记三鲜豆皮,蛋酒,后来还在一个小巷子里发现了一家二十多年老店吃了莲藕排骨汤,波仔膏也很好吃。实在吃不下啦,于是走走逛逛去黄鹤楼。

四季美的西红柿汤包

黄鹤楼和户部巷,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离的都不远,可以弄一辆共享单车骑着去,十分钟就骑到了。可惜娃不会骑车,我们只能靠腿走啊唉,这三天走了不知道多少公里,恨不得把娃扔车篮里逛啊。

网络有流传一句话“不去黄鹤楼终生遗憾,去了黄鹤楼遗憾终生”,指的是黄鹤楼不值得花80块钱门票去看,外面看看就行了,可惜娃诵着“故人西辞黄鹤楼”的诗句非要进去看,于是肉痛地买票进了。进了后发现其实挺值的,虽说不是在原址重建的,但还是很好的重现了原貌,登高望远,武昌汉阳尽收眼底。

本以为黄鹤楼公园没啥看头,结果里面挺大的,全都看完居然花了两小时,大小景点都看了,有宝铜顶、大钟、鹅池、崔灏碑文、历代名家墨宝、岳飞像等等,还有瀑布(那个园叫啥名字忘记了)风景优美。南楼里面还有距今2400多年的编钟的表演,娃死活要看啊,又咬牙花了八十块(不管大小40一个人),效果真是不错,可惜没拍到照片。后来去省博发现里面也有一个专门欣赏楚越文化的编钟演奏厅,票价只要大人30小孩20,我只能自我安慰说黄鹤楼的演奏时间比省博多5分钟,所以贵的值,唉…😂

第2天

今天的计划是省博,武大和东湖梅园。省博9:00开门,所以我们一觉睡到自然醒。

虽然按地图上来说先去武大再去省博最后去东湖是最顺的,但是我打算中午尝尝武大的食堂,所以就安排先去省博啦。

早晨在家门口吃的热干面和汤粉

吃完还要来个面窝

省博也是免费的,馆很大,有四层,以湖北地区荆楚文化为主,陈列了楚庄王墓,战国兵器,商陶器,人类发展起源头骨等,楚编钟非常气势磅礴。进馆可以下载APP免费听电子讲解。如果仔细逛的话可以逛半天,可惜我还惦记着去武大吃午饭,请原谅我就是个吃货。于是掠了一遍后就出去啦。照片拍了很多,我就不一一发上来了。

过地下通道去对面坐车时突然发现省博隔壁有个非常高大上的省美术馆,问了娃,说要去看。于是去美术馆,可怜我的胃啊,饿了。

在美术馆走马观花,我表示艺术细胞较少,只能觉得好看啊,不好看啊,所以不做评价。

娃在我的催促下走了,边出门边啃包里带的小麻花,话说武汉的小麻花真精致,还分好几种味道,昨晚在江汉路小吃街买的。

公交坐到武大的凌波门,门对面就是风景美不胜收的东湖,武大的学生枕山傍湖真是幸福啊。

武大有好多门,选择凌波门进去的原因是要去湖滨食堂吃饭,湖滨食堂在武大的几个食堂中口碑还不错,可惜我们到的时候已经1:30了,正值放寒假,食堂都关门啦,旁边小卖部也没有开门,可怜我们饿着肚子游武大。

门对面的东湖风光

这条就是大名鼎鼎的樱花大道,不是樱花时节,只能想象一下花开时的胜景。

校内班车站牌,可惜寒假期间估计是不开的,或者开了我们没看到

武大里的珞珈山

鉴湖

万林艺术博物馆

图书馆

沿着大道走走逛逛了一个半小时才穿过中间来到正大门,据说正门是后来捐资重建的。实在又累又饿,于是扑到对面的肯德基吃了点东西再也不想动了。据后来的士司机说正儿八经逛武大没有三小时是逛不下来的,我们只是选择了横穿武大的一条路走了出来,再次吐槽娃不会骑车啊唉!共享单车哪哪都能看见,手机一扫就能骑走哎。

今天走累了,主要是因为一路没吃的,一直饿到下午三点,过来人提醒寒假期间去武大一定要带好吃的或者避开饭点。😂

关于去不去东湖又纠结了下,想想还是叫辆车去吧,明天就不过来这一片了。接单的是曹操专车,刚开始我以为这就是辆私人的滴滴快车,挺高大上的,后来才知道这居然是专车专司机的纯电动汽车,吉利老总打造的品牌,舒适度挺高的,我们大南通还没有投放耶。

的车一直把我们送到了梅园门口,以至于我没注意到路边的好几处租车摊,可以租亲子车逛东湖的,风景很好,花上半天都很值得。

我们只逛了梅园,门票40,虽说已经二月了,但是好多古梅林的梅花都还没开,只看风景啦。

看到人在湖里捕鱼,好大的鱼啊!

八百多年的古梅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