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NWA & ALONE IN UK

攻略   >  伦敦旅游攻略   >  YNWA & ALONE IN UK

• 出发日期/2017/03/27

• 玩法/第一次 漫游 摄影 踏春

前言

一直心里有个执念。想要一个人去一个遥远的地方,让自己行走在自由的路上。

一直心里有个梦想。去一个自己熟悉又陌生的城市,去圆自己一个由来已久的梦。

那里有曾经的日不落雾都,Hugh Grant和Julia Roberts相遇的地方。

有最撩人的文艺之城,Anne Hathaway和Jim Sturgess共同成长的城市,

更有曾经帝国最出名的港口,泰坦尼克号的起点,一座属于红色的城市。

所以,我来了。

Day1 美术馆 南岸 市政厅

最初这样安排行程是因为不想浪费时间在路上,所以定的红眼航班,想着睡足十二个小时,一下飞机就可以玩了。不过真实情况却是飞机上被折腾了半死,只睡了大概三小时最多了吧,加上delay的时间,到达希思罗机场已经当地时间早上九点半了。虽然心里很激动,但人已经云里雾里了。入境的时候,入境官问我来干嘛?我说来旅行➕ 看英超。她问那你喜欢哪只球队啊?我不加思索道,利物浦。换来一阵啧啧声,弄的我一阵尴尬,好想怼她,啊不然类,你喜欢哪只球队?哈哈哈,算了我可不想被就地遣返。

如果是希思罗机场四号航站楼下的话,去市区有两个选择,一种是Heathrow Express(大概二十分钟,半小时就到市区,当然会比较贵就是),另一种是地铁(picadily线),一个小时内也肯定到市区了。当然首先你需要一张oyster card。机场的地铁站就有买,而且有中文导览界面选择,非常方便,四天的话一般充30磅肯定够了,它最后是可以把里面的钱和卡都退掉的,非常方便。我把卡留了下来 ,等待二刷。

这个是四天伦敦行本来的行程计划,考虑到每天可能都会有意想不到的变化,所以仅供参考了。

• 电话:0044-20-73733151
  • 地址:18-26 Barkston Gardens, Kensington London, England, SW5 0EN, GB
  • 简介:酒店是一家坐落于完美地点的酒店,坐落在安静的 Kensington广场,是一栋2级维多利亚式保留建筑,从酒店出发,步行2分钟可以抵达 Earl's Court地铁站。

从机场到酒店check in完已经是十一点了。放下行李开始了为期九天的英伦之旅

贝斯特韦斯特伯恩斯酒店(Best Western Burns Hotel)图片

一下飞机就想说伦敦也太热了吧,好像有近二十度,三月底的天,阳光照到你完全睁不开眼睛,有种身处东南亚的感觉了都,伦敦不应该是雾蒙蒙的吗,完全和印象中不同啊。

行程第一站本来想去酒店旁的自然博物馆看那个网红厅的,想不到找了半天没找到,问工作人员,说是现在在装修,好吧这也让我碰到,当天最后的london eye也没排上,和伦敦的初次相遇有点不顺啊

一路走走停停,感受这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城市。

• 地址:Trafalgar Square, London WC2N 5DN, UK
  • 简介:伦敦最著名的广场之一,夜幕降临时的喷泉灯光秀美轮美奂。

先去领了明天要用的london pass,隔着一条街就是梁朝伟喂鸽子的地方,特拉法加广场,那里也是很多街头艺人和年轻人聚集的地方。

• 门票价格:常设展览免费
  • 简介:欣赏达·芬奇的《岩间圣母》、梵高的《向日葵》、莫奈的《睡莲池》。

广场旁边就是natinal gallery,看着头上的太阳,马上钻了进去。

uk作为老牌帝国的文化底蕴还是在的,很多人会在里面临摹真迹,整个美术馆超大,如果要真的在这细细品味的话,估计可以泡上一整天。最为人所熟知的肯定就是梵高的向日葵了,旁边总是挤满了合影的人群。乘着一次难得的间隙,总算拍下了它。

• 电话:+44 20-79678021
  • 地址:Riverside Building, County Hall, London SE1 7PB
  • 简介:泰晤士河畔的巨型摩天轮,伦敦知名地标建筑之一。

等我享受完精神食粮到london eye的时候人家已经不接受当天的换票了(还好比较人性化,可以在一周内挑一天过来重新换票)。四点五十了,londoneye下面还里三层外三层的围着等着上去的游客。低估它的魅力了看来。

• 地址:GV4M+6J, London SE1 8XX英国

只能改道在泰晤士河南岸活动了,每个大城市总有一条母亲河 哈哈,类似巴黎塞纳河,扭腰哈德逊河,上海的黄浦江。

整个南岸区感觉会比较充满艺术气一点,泰德艺术馆,莎士比亚戏院,还有一路的涂鸦和滑板少年。

南岸从london eye起一直到市政厅,伦敦塔桥为止,距离还是满长的,但怀着第一天来的兴奋劲,硬是一路逛来,伦敦的景点相对比较集中的还是,千禧桥,碎片大厦,泰特艺术馆。等看到夕阳已经是八点钟了,有种夏天到来的感觉。

没有了暴晒才有兴致拍拍照片什么的 ,不然全是背光的黑影。

还是喜欢这种现代金属玻璃幕墙的色调

顺便想分享的是虽然玛莎在国内已经撤柜,上海的玛莎也已经人去楼空了。但是在腐国玛莎遍地都是,特别是玛莎food,买个早餐三明治,来个饭后水果或是果汁是很便捷的,而且它用的还是自助买单一条龙。

Day2 London pass

• 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日9:30 - 17:00 (除比赛日),具体导览团时间请参考官网;比赛时间以官方时间为准
  • 电话:+44-371-8111955
  • 地址:Fulham Rd., London SW6 1HS
  • 简介:英超豪门切尔西的主场,蓝军球迷魂牵梦绕的地方。

全天行程是用London pass的,酒店离切尔西区很近,一路逛到斯坦福桥也就半小时吧,所以今天的行程就以参观斯坦福桥开始了,毕竟切尔西很有可能就是今年的冠军呀,去参观冠军的球场喽。关键时刻要奶一下的。

一路上趁着早上街道人少,自拍一下下哈哈。

蛮喜欢这张照片的。春天已经迫不及地透出来了。

切尔西是伦敦的富人区,斯坦福桥球场确切来说是属于富勒姆的。如果是看英超的人对这个名字肯定也很熟悉,大伦敦范围内球队的数量也是与之相匹配的,一不小心随随便便就是场伦敦区德比了。

Londonpass的第一站就献给了斯坦福桥,londonpass你说划不划算,我觉得如果你一天之内要去的地方是顺的话那是划算的,如果为了赶景点那就没啥意思了,毕竟行程太赶也是太累。

斯坦福桥没有想象中的大,可能英国的球场感觉都是小小的。

参观的时候,工作人员问我是不是切尔西球迷,我说,不是啊。然后他问,那你则么来这了。我想了一下。我是上海申花球迷呀。德罗巴,安内尔卡,登巴巴都是在这效力过的啊。总算蒙混了过去,哈哈。

坐在斯坦福桥主队教练席。

反正在斯坦福桥一定要做到不买东西不合影,说什么也不能来做叛徒的呀。

在蓝桥客队更衣室内,上面挂了很多不同客队球员的球衣,我第一眼就看到了,杰队的球衣,赶紧让旁边的西班牙小伙帮我拍了一张。但又不想表现出很激动的样子,做卧底好难啊。真的是在斯坦福桥中心呼唤爱。

• 电话:+44-20-72225152
  • 地址:20 Deans Yd, London SW1P 3PA
  • 简介:英国国教礼拜堂,历代国王加冕及王室婚礼的所在地,同时葬有多名王室成员及历史名人。

走出蓝桥顺手拍下这个牌子,也是没曾想,几天后切尔西会主场输掉了水晶宫。也算是卧底成功了哈哈。

离开球场乘坐地铁,去威斯敏斯特教堂参观了,用oyster card的好处就是他每天会有一方个封顶价,不管你则么乘。今天的行程都是londonpass list上的,教堂里面是不允许拍照的哦。

去伦敦的时候,恐怖袭击刚过去一周,但城市并没有被恐怖阴霾笼罩,很平静。只有在这几天前的事发点,看着荷枪实弹的警察和前来献花的群众才会感觉到恐怖袭击其实并没有离我们很远,pray 4 london。

• 地址:Parliament Sqaure Elizabeth Tower - Houses of Parliament, Westminster, London England
  • 简介:伦敦的经典标志之一,伫立在泰晤士河畔,造型古典优雅。

地标建筑,网红拍摄点。大本钟。是在一个地下过道,人来人往的,正好有个老爷子坐在那,就顺势拍了一张,期间问我要不要他让开,则么可能啦、您可是我的素人模特呀😜

这张是威斯敏斯特前面广场拍的,正好可以让churchill和big ben这两个大英帝国最具影响力的符号同框。

• 地址:Tower Bridge Rd, London SE1 2UP
  • 简介:横跨泰晤士河上的伦敦地标,带有浓郁的维多利亚时期的风格。

因为londonpass的关系选择了从泰晤士河乘游览船去到伦敦塔桥(注意哦,伦敦桥和伦敦塔桥是两座,一般出现在postcard上的是塔桥。)

一路上还能看到贝尔法斯特号战舰,伦敦塔桥以及伦敦塔。

city of london

这应该是我个人最爱的london的样子吧。确切的说是城中城,city of london。听说是有独立市长的。新年致辞他是排在伦敦市长后面也是一起发言的。整个地区不大,但真的很喜欢。虽然我也不是一个金融男。

这一区的建筑都很有特色,比如耳熟能详的小黄瓜楼(Swiss Re Tower),对讲机大楼(Wakie Talkie),还有就是劳埃德总部大楼,是由擅长外露结构风格的理查德罗杰斯设计的。

city of london图片

金属感十足的体量。

• 电话:+44-20-74771477
  • 地址:英国伦敦
  • 简介:漫步新金融城或乘船夜游,观赏繁华的现代化摩天大楼。

离金融区不远还有一个容易被错过的地方就是Canary Wharf,那里的地铁站是由诺曼福斯特设计的。果然设计是想通的。总会被这些各种具有设计感的建筑吸引。

这家网红咖啡店看门外机车的数量就足可见这家的地位了。

Day3 登高

• 开放时间:每天 5am-12pm
  • 电话:+44 300 061 2000
  • 地址:London
  • 简介:英国最大的皇家公园,园内树林掩映,生机勃勃,是体验英式悠闲生活的好去处。

因为第一天lodoneye没赶上,就被合并到了今天,然后今天的行程完全变成了伦敦登高之旅,几乎涵盖了london几乎全部制高点。london eye ,the sharp,sky garden。其实我是一个资深恐高患者,但对于俯瞰城市这件事倒也从来都是乐此不疲的。

一大早先去海德公园转了一圈,早就听人说这是伦敦市民的后花园。宁静而又充满朝气。想象一下,放空看着湖里游弋的天鹅,坐在长凳上感受从你身边穿梭的一个个人。

• 电话:+44 20-79678021
  • 简介:泰晤士河畔的巨型摩天轮,伦敦知名地标建筑之一。

赶早来到南岸,london eye排队的人每天都很多,不想排队的话,推荐某宝买的快速票,省时省力啊。

摩天轮这东西感觉应该和lover一起去乘的东西,但不管了 ,虽然一个人,来了就上去看一下呗

每个仓都蛮大的 一般控制在8-10人左右,资深恐高患者表示,丝毫没有反应,可能仓的大小更感觉是一个房间吧,也没啥好怕的了。

• 地址:11 Southwark Street, 伦敦 英格兰

顺道去感受了一下full british breakfast,这家店名都是叫the breakfastclub,可见它的主打。第一次见到还要排队的英式餐厅🙄,感觉都是观光客吧,主厨小哥到还是蛮帅的。

The Breakfast Club图片

整个一个set下来还是很饱的,可以撑个很久。味道么,还不错,和后面吃的full scottish breakfast好像只差一个haggis。

• 电话:+44-84-44997111
  • 地址:32 London Bridge St, London SE1 9SG
  • 简介:欣赏有“伦敦屋脊”之称的欧洲第二高楼,标新立异的外形让人过目不忘。

The shard作为欧洲最高的建筑物高310米,算是欧洲之巅咯。关键最上面还是半开放式的,所以会有点冷哦。

对比上面我觉得我自拍动作不算夸张哈哈哈哈

天气不好,有点阴沉,不过这也是伦敦的代表色吧,如果天气好,看个日落应该会很美。

• 地址:8 Southwark Street, London SE1 1TL, England (London Bridge)
  • 简介:Borough Market是伦敦最齐全最有名的食品市场,出售多种国际及英国当地食品,是到伦敦必去的市场之一。
  • 门票价格:
  • 开放时间:教堂 8:00-17:00,最后入场时间为16:00。咖啡厅和商店 9:00-17:00。画廊9:30-16:15pm。周日不对外开放。
  • 地址:St. Paul's Churchyard, London EC4M 8AD, UK
  • 简介:英国最大的教堂,戴妃婚礼、撒切尔夫人葬礼的举行地。

sky garden是提前一周在官网上预定的 ,坐标就在对讲机大楼。想要订到日落时的票还是要刷一下的,预约的人满多。

skygarden因为是可以免费预订,比起之前两个地方很有优势。

最大的空中花园。

Day4 诺丁山

• 地址:Notting Hill, London, UK
  • 简介:影片《诺丁山》的故事发生地,以每年8月声势浩大的诺丁山狂欢节闻名。

以前听过有人是跟着电影去旅行的,伦敦有很多电影的取景地,神探夏洛克,帕丁顿熊,哈利波特等等。还有一家因为一部电影成名的书店。

整个诺丁山地区的房子都被刷成了五颜六色的,满满的少女心,让人感觉身处南欧的某个国家。如果你八月末来的话,还可以赶上诺丁山狂欢节。

由于不是周末所以Portobello集市没有开,不然还可以淘一点老物件。

这里就是安娜和威廉相遇的地方啦。蓝色小书店。

店里的摆设和布置看得出还是尽量保持着电影里的样子,因为电影来参观的人络绎不绝,店员也是早已习惯,自顾自的看着书。让我们独自沉浸在自己的回忆里。

来到门口也不能免俗的坐在长凳上让别人帮忙拍了一张。

伦敦最后一天也是要文艺一把的。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09:00–17:00
  • 地址:18-22 Haymarket, London SW1Y 4DG
  • 简介:多元文化碰撞出火花的时尚买手店,杂乱无章中却充满惊喜。

行程至此其实都没采购过,一般说到伦敦购物,第一反应就是中东大妈汇集的哈罗德百货又或者近郊的比斯特村outlets。

那如果你想不凑这个热闹的话可以去一个超好买的地方dover street market。川久保玲开的,多的是小众品牌,还有很多全世界独家销售的商品。先锋艺术装置与古董设计品充斥着整个空间。

需要提示的是我去的时候原址正好在装修,现在搬到了Orange Street上,也是让我一路好找。

现在这幢楼算上地下室的话一共四层,顶楼还贴心的设有咖啡馆,一杯flat white让你满血复活。

如果你是潮人,那palace和supreme这两个大牌你一定不能错过,两家店离得很近,只隔着一个转角,都在soho区。

另外在推荐两家大的商场,Liberty和Selfridgs,想买一些别致的礼物或者伴手礼的话,这两个地方是不二的选择。当然一般的大牌,这里也是肯定有的。

Day5 朝圣

• 电话:+44-845-7114141
  • 地址:Liverpool Street London EC2M 7QH
  • 简介:利物浦街火车站位于伦敦市内,伦敦前往剑桥的列车由此出发。

作为一个十几年球龄的kop,选择这个时间来uk,主要原因也是看一场默西塞德比,所以整个利物浦的行程,基本就是围绕着安菲尔德,利物浦,德比,追星,这几个关键词了。

从伦敦去利物浦要在euston车站乘火车,考虑到我拖了两个大箱子,如果挤地铁的话转乘有点不方便(英国地铁的转乘感觉都是要在大大小小的通道里走一遭)所以就直接打车过去了,半小时不到的车程,大概200rmb吧。

这里来普及一下在腐国如何乘火车,我是在网上买的国际火车票,付完钱你会收到一张电子票,然后你要在火车站找到这个机器,用你买电子火车票的信用卡在机器上刷一下,输入code,就出来纸质票了。然后你要做的就是和大家一样,在火车站大屏幕前傻傻的矗在那里,看你的车是在几号站台然后去就可以了,不过他和国内比较不同的是,他的班次要差不多最后十五分钟才会显示在几号站台,开始我愣是看了半天没看出所以然,后来问了下旁边的人,才知道。一下感觉还是国内方便吗。

看,车票已经出来咯。

去一个既熟悉有陌生的地方的感觉有时真的很奇妙。莱姆街车站,利物浦的市中心。

• 地址:Anfield Road, Liverpool, Merseyside L4 0TH
  • 简介:利物浦球队主场,火热的气氛带你感受俱乐部格言“You'll never walk alone”。

一放下行李就赶去朝圣了。

我一直都说对一个kop来说,安菲尔德和利物浦是像麦加一样的存在的,所以有机会一定要来看看的,在kop看台上一起唱一唱YNWA,看一场默西塞德比。

当你真的圆梦的时候,你也说不清是种什么感觉。

香克利大神。

利物浦队徽。

围着整个球场转了一圈,好怕错过某个角落,好了我成脑残粉了哈哈。

去买参观球场的券,工作人员说,球员通道的this is anfield的牌子已经被拆,球员更衣室也在翻新,所以无法参观,问我还要继续吗。要,当然。虽然有点小遗憾。

这个瘦瘦小小的就是带我们参观的工作人员了。听他的解说可以感觉到他对这家俱乐部的爱,他一直在说。tomorrow is a big big day(隔天就是默西塞德比),问我们那些人会来看。

球场旁的民宅。

踏上球场了啊啊啊。耶。总算不用像在斯坦福桥一样压抑自己了,疯狂拍摄模式开启。

整个利物浦展览馆最惹眼的除了杰拉德馆,还有就是这几个大耳朵杯了。好想摸一下 哈哈

久违的名字。路易斯加西亚。当年也是帅的一b,球风也飘逸,队副,卡拉格,现在做解说嘉宾去了。

安菲尔德旁边就是俱乐部专卖店,现在整个利物浦有两家,liverpoolone的那家比球场的这家大,如果你没买够,回了市区你还是可以扫货。

• 简介:利物浦最大的百货商场,购物首选,位于利物浦核心地带,周围有小型商场和超市。

Liverpool ONE图片

一激动买了好多东西球衣,围巾,明天的战袍要买起来呀,不过又碰到了小尴尬,本来球衣想印杰队的,营业员说,不好意思,字母A没有了。WTF,这么不专业也有的咯,那我要LALANA,欧不对,还是没避开,最后选择了现任队长,jordan Henderson。总算避开了 OMG。

参观完球场去阿尔伯特码头转了圈,早早的就回旅馆睡觉了。充电ing

• 地址:Liverpool L3 4AD英国
  • 简介:没落的港口,英国一级保护建筑,现集博物馆、餐饮、商铺于一身,老建筑、新内涵。

Day6 Match Day

很喜欢这个词,matach day,感觉一整天都是一场狂欢,足球周末开启了。

第二天早早就醒了,下楼去公共餐饮区一看,好多人早就起来了,红色球衣挤满餐厅,侧身而过,看着你身着红衣,还会相视而笑。你永远不会独行

吃饱准备战斗,its a big big day。

早晨的雨下的很大,早就听说在英国人们都不习惯打伞,因为去球场安检比较严格,所以一切不必要的东西,伞啊,相机啊都不拿了。学着和当地人一样,冒雨行走利物浦。

离比赛开始还有两小时,周边已经挤满了商家小贩和来看球的人。对利物浦人来说默西塞德比才是大事,而不是什么双红会。

临近比赛,天也开始放晴

连辛普森都来了。

一家大小,看过在球场里爸爸一边在爆粗,一边还要捂住小朋友的耳朵,小朋友也兴奋的学着老爸的动作。这才是传承。

摊贩会卖当天对阵两队battle的围巾,还有各种徽章,围巾是十磅一条,徽章是三磅一枚。我拿了根克洛普的围巾和几个徽章,不过你如果不急的话可以比赛完再买,都是打折的到时。围巾七磅就可以买了。

拿着围巾这个动作的照片我大概在球场不同地方拍了有六七张哈哈,真的兴奋。

拿着会员卡进了球场,圆梦来了。

乘着比赛还没开始,去看球员训练,这里是距离球员最近的地方了,是不可以下到看台下的。

第一球

我就问你燃不燃。这是第一球,库蒂尼奥进球的时候录的,两个小时完全站着看球,整个kop看台,从头唱到尾,气氛真的是棒。每个球员都会有不同的歌。本来担心会闷平什么的,但运气不错,看了场好球,好歹这个赛季利物浦前八也没怕过谁啊。

安菲尔德的下午,利物浦的下午。

你以为这就完了?重头戏才来呢。

在当地留学生的带领下,来到了YNWA铁门那条路,围堵利物浦众将。

队草卡利乌斯,虽然渐渐沦为替补,但人还是很nice。

替补上场进球的奥利奇,在克洛普心中力压斯图里奇。

越来越稳定的洛夫伦。

这只红军中最喜欢菲尔米诺和拉拉纳的踢球风格。

大腿马内爸爸

小魔术师库鸟。千万别被带去巴萨哦。

对副,半路出家的左后卫,点球专家,米尔纳。

纽卡遗珠,维纳尔杜姆。

最喜欢的老板克洛普,他对球迷算是有求必应了。

是的,就是离得那么近,脑残粉啊我哈哈哈,大半只队伍的签名都有了,还看到巴西双子星和克洛普,不需此行了。完美的利物浦之行YNWA

回家裱起来了

Day7 OneDay

• 地址:Princes Street, Edinburgh EH2 4BA, Scotland
  • 简介:城市公园风景如画,园内屹立着苏格兰著名文学家司各特的纪念塔。

一直对苏格兰充满好奇,这里是英国又不像英国,苏格兰和英格兰的气质还真的差蛮多。这里有爱丁堡(自从看过oneday之后对爱丁堡的好感度大增),这里有苏格兰高地,华莱士誓死保卫的地方,还有神秘的尼斯湖水怪。

一路向北,去爱丁堡沿路的风景就可以明显感觉到,越来越苏格兰了。

爱丁堡作为苏格兰的首府盘踞在苏格兰的东入海口,是一座建立在火山灰和岩石峭壁上的城市。

爱丁堡像一个童话世界,由一条街把城市分为新街和老街。一下火车就被整个城市的气质惊到了

天气好到根本不用修图,王子街花园都是晒太阳的人。

• 电话:+44-131-5297061
  • 地址:Calton Hill, Edinburgh EH7 5AA, UK

看别人游记里说,卡尔顿山就是个小土堆,果不其然啊,走上去只需要十分钟吧

周末天气好,小土堆上都是出游的人群。

这个希腊风格的建筑有点不明不白的就出现在这里。

• 电话:+44-131-6528150
  • 地址:Arthur's Seat, Edinburgh EH16 5HX, UK

看着爱丁堡离海感觉很近呢。对面的就是亚瑟王座。

大家都在等日落,但从上山五点一直到八点,天还是亮亮的,晚上在山上还是很冷的,已经是北境了。

haggis

下山先吃饭,填饱肚子再说,想去尝试一下苏格兰国菜haggis,小酌一杯,暖一下。

在卡尔顿山脚下就有一家吃苏格兰传统菜的餐厅(第三天高地一日游的导游也有推荐它)。吃完我觉得蛮好吃的呀配上白葡萄酒,还是因为他改良过了,不像原来那么糙了,第一次听说这玩意儿是在晓松说,矮大紧说最传统的是用羊肚里面塞满羊杂去烧的一道菜,吃完天气冷,羊油胡一嘴。哈哈哈哈,赞。

吃完出来一看,天色总算暗下来了,一看已经九点了,再次上山,看着还在那冷风里冻的瑟瑟发抖的人群,哈哈哈。

OneDay封面照来了,看过的人都应该记得吧,真的有够美的,好安静。

爱丁堡的夜,像童话世界一样神秘。

Day8 北境的风

爱丁堡不大,主要的景点靠走都可以到。

和伦敦比城市节奏真的感觉悠闲很多。

• 门票价格:登塔需要门票,只在外面参观无需门票
  • 开放时间:4月-9月:10:00-19:00;10月-5月周一-周六:9:00-16:00 周日:10:00-18:00
  • 电话:+44-131-529-4068
  • 地址:E. Princes St Gardens, Edinburgh EH2 2EJ, UK
  • 简介:纪念苏格兰的作家司格特所建,炭黑色的外表格外醒目。

司各特纪念塔,则么感觉是被烟熏过一样哈哈,其实是因为它石头里有沥青,所以才会变成黑黑的。你如果有兴趣的话 ,内部是有楼梯可以去登顶的哦。

• 开放时间:每天10:00-17:00,周四10:00-19:00
  • 地址:The Mound, Edinburgh EH2 2EL, UK
  • 简介:世界著名美术馆,收集包括提香、梵高、拉斐尔和莫奈等名家之作。

说起苏格兰,风笛,格子,裙子。这几个关键词肯定不会少。

不得不说,这个老爷子有点帅啊。另外在皇家英里街上也有一个胖胖的吹风笛的,愣是没给他上镜,颜控哈哈。

推荐大家去苏格兰博物馆哦,大朋友小朋友都适合去。

整个博物馆本身的建筑内部陈列就很有特色。

这么小孩子玩的东西就感觉设计感那么强,比打街机健康多了感觉,所以家长也乐得带他们来玩。

• 地址:66-68 Haymarket SW1Y 4RF
  • 简介:Forget everything you know about fish and chip restaurants because London’s Pier 1 has changed the chippy

来腐国这吗多天,一直在抗拒它最出名的国菜,fish&chips。但想说存在即合理,已经是旅程后半段了。怀着去吃吃看它有多不好吃的心态走入了一家炸鱼薯条店。

Fish and Chips图片

端上来的时候真的吓一跳,炸鱼的大小和我们平时吃的烤鱼店的烤鱼大小差不多,味道么,淡淡的,自己撒盐吧就。瞬间同情腐国人民了都。

• 门票价格:参观爱丁堡城堡需要门票
  • 电话:+44 131-2259846
  • 地址:Castlehill, Edinburgh EH1 2NG, 英国
  • 简介:曾经的皇家居所、军事要塞和监狱,苏格兰历史的见证,在此可俯瞰爱丁堡全景。

昨天还艳阳高照天,今天就狂风肆虐了,真切感到了自己身处北境。

说到爱丁堡最出名的肯定是爱丁堡城堡,它更像是个地标。是跟团旅行的必游景点,人格外多。

买票进去逛逛感觉自己都要被吹飞了,山头上的风也太大了吧。

和城堡连接的皇家英里街一路都是卖羊毛制品的,虽然苏格兰🐑多,但是并不产羊毛,街上大大小小的围巾羊毛店,都是属于同一个印度老板的。

想买伴手礼给爸妈或者阿姨妈妈们,围巾是不二选择。

Day9 高地 我来啦

• 地址:30 Castle Street, Edinburgh
  • 简介:的旅馆位于爱丁堡 New Town中心,距离王子大街( Princes Street)不到100米,可欣赏到爱丁堡城堡的迷人景致,供应免费无线wifi网络连接和丰盛的早餐。

旅行的最后一天把它留给了苏格兰高地,对苏格兰高地早有耳闻,充满浪漫、粗旷、孤寂的自然美。

城堡美景宾馆(Castle View Guest House)图片

高地团早上八点就要赶到指定地点,所以起的很早。享受一下苏格兰早餐。

好像和英式早餐最大的区别就是多了haggis。吐司🍞➕果酱配茶的搭配不错。

苏格兰高地

我本是一个不太愿意跟团的人但这次高地行让我对跟团游有了很大改观。从rebbies上定了高地一日游,这个当地旅行社可是连续三年被评为最佳旅行社哦。

他有好几种选择,威士忌之旅,尼斯湖之旅,我选了Loch Ness, Glencoe & Highlands Day Tour 。一般是十五六个人一辆小巴车。国人比较少(导游全程苏格兰口音英文)。

一上车,导游就和我们一个个的搭讪,因为全程英文一下子有点紧张,有种要考英语口语的感觉了都,坐在我旁边的是一个来自哥本哈根的小伙,当到问到我时,他问道你是来自哪的呀,中国,哦 ,中国人现在都这吗高吗,你只比我矮个小半头哦(其实我也只不过183啊),你是打篮球的吧。噗,什么鬼,套路我吗是在。发现作导游也是蛮累的哈哈,每个好的导游都是一朵交际花。

这个行程因为苏格兰高地的景色分布的比较远,所以在车上路上的时间远远的要比你下来拍照感受的时间多,一上午虽然经过了好很震撼的景色,但是都没停车,心里那个急啊,想说今天完蛋了,这旅程没救了。一天都要在车上隔着窗子远远观望这片土地了吗。

肃穆的山头上有两只孤单的高地牛。

鉴于它前一秒还隔着网用角顶我,我只能和它保持一定距离了。

• 电话:+44-1463-233999
  • 地址:英国
  • 简介:以水怪而闻名的淡水湖,可乘游船观光、徒步、骑行,参观水怪展览中心。

中午到了尼斯湖,放我们下来午餐,天空开始飘起了雨,苏格兰这鬼天气还真不能小视,冻死了,这天尼斯湖水怪肯定躲起来了吧。

一路上导游一直在安利我们要去喝杯苏格兰威士忌,好好好,肯定去

• 地址:51 Fairfield Road, Inverness IV3 5QP, Scotland

Glencoe峡谷,顶上有一段冰蚀槽谷,在1692年这里还发生了一次大屠杀。

苏格兰的景都会有点像,但很man,苍茫无边的高地也是电影勇敢的心的拍摄地之一。freedom!!!

大家都把车子停在峡谷边,下车感受苏格兰的最原始的气息。

冻,非常冻,感觉下车只能五分钟。可我们的导游还穿着裙子omg。

看到彩虹 是不是会有好运的呀hoho

我们导游真的很有趣一个人,我对他说,be a man like a hero ,然后他就自己飞到石头上去了,哈哈哈哈哈,也不怕大风把他吹成梦露,好想知道到底有没有穿裤子

罗蒙湖

突然好羡慕这些当地人,他们就开着房车来到湖边,架起烤炉放着音乐开始bbq了。不好意思打扰他们,只好远远的看看。

早晨8点从爱丁堡出发到现在已经六点多了,等我们回到爱丁堡已经要八点了,整整十二个小时。

回程云层压的很低,看,天使光哎。

一天时间逛高地实在不够啊,如果时间够的话,绝对有必要把高地行多分配几天,三天起吧至少。这次天空岛虽然没去到,但是高地给我留下的印象真的很深。只能把天空岛留到下次了。

和导游最后的合影,你high,你最high哈哈哈,合照也要逼我搞怪

献给苏格兰的最后一晚。

在英国买完东西,最后可以在爱丁堡机场退税,记得按要求填完之后,丢入信封,可千万不要把信封粘起来哦,找到下面这白色信箱。丢进去就好。看网上说,一般两三个月会到账(我也还没到账,慢慢等呗)。

每次旅行都是从憧憬,兴奋,不舍再到期待下次。纪念我的ALONE IN UK。

我的游记

公众号

欢迎关注本人公众号哦 陆续更新中

关于我

一个广告狗,热爱艺术。热爱生活,喜欢旅行,爱好旅拍。

这次,这次UK行的装备。准备了HOVER小黑侠,gopro4,奥林巴斯微单,iphone6s

用后体验。(HOVER小黑侠只适合在城市里用,本来想去苏格兰高地拍,但风大的地方实在拍不了。)

关于签证及机票

先从签证说起吧。个人感觉英签的话感觉比美签什么的容易多了吧,面签也只是让你去录个指纹拍张照。我是让旅行社去代办的,省去了翻译的繁琐。送签后基本二十几天 就出签了,耐心等待便可。个人觉得他推荐办的短信通知没什么必要、我最后都是去拿完了才有短信通知我。

机票我是网上book的,来回4700。去的时候是在法国戴高乐转机。回来是在荷兰阿姆斯特丹转的。分别是法航和荷航承接。能直飞自然最好,但为了省下些银子去腐国消费,转机也就是可以接受的了。留意了下去欧洲最便宜的票也就四千多了吧,所以建议提前定期刷一下,有看到便宜的票千万不要犹豫哟。

必须要提醒大家的是飞行时间十二个小时以上必须要记得值机啊,如果你不想和我一样有被两个壮汉挤在中间恨不得要把自己锯开的惨痛教训。

相较国内航班法航的确比较洋气,连安全示意的视频也是有设计过的整个造型和动作。好用心。到底是法兰西

关于货币及电话卡

众所周知uk分为英格兰,苏格兰,北爱尔兰和威尔士。由于这次的行程会去到爱丁堡和苏格兰高地。所以也会收到苏格兰磅,上面有丘吉尔的就是新版5元英镑,下面那个不知道谁的就是苏格兰磅了哈哈。在英国苏格兰磅和英镑是通用的。不过如果回国想要换rmb回来的话,苏格兰磅是不收的银行,准备二刷uk的朋友可以忽略这点哦。

电话卡选用的是Giffgaff卡,十一天的行程还是很稳定的,选了个10磅的套餐,每天查路线,聊天,发朋友圈是完全绰绰有余。速度飞快。而且还可以打电话哦,方便你在当地联系。在london的地铁里和scottish highland信号是很弱或者没有的,所以可以在进入地铁站前先查好,大概有几站心里有数,不过伦敦的地铁我觉得还是标示很清楚的,一般不会出错。

关于行程

这次一共在uk呆九天。四天准备在london,两天在利物浦。另外三天在爱丁堡,其中一天book了苏格兰高地的一日游。自南向北,伦敦进,爱丁堡出。不走回头路

关于住宿

因为是一个人的旅程,所以住宿方面就是以经济方便为主了,离景点或者地铁站近是首选。

伦敦会逗留四天,酒店选在earls court站的Best western burns hotel。(picadily线和绿线)只要不到五分钟,酒店在一条比较安静的小巷里,周边吃饭的地方也是满多的,想要晚上小酌一下也有好几家可以选择。其实伦敦的景点基本都在一区和二区,只要附近有地铁站,都很方便的。

利物浦这次选择了青旅,正好在酒吧区这里,晚上有点吵,如果你想交朋友,可以尝试一下。

爱丁堡的酒店是真的在景点中心了距离王子街和爱丁堡城堡只有100-200米吧。唯一缺点是估计是保护建筑的关系,整幢大楼是没有电梯的。行李多的同学慎选,虽然有服务员会帮你一起扛,但毕竟不太方便。

以下的话是这次旅行用的一些比较常用的app,大家可以参考下。

比较重要的应该就是google map和行程助手。一个是出行地铁,步行都要靠它。另一个则是对前期规划行程很有帮助的,大家可以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