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布拉格旅游攻略   >  人均10000自驾穿越欧洲三国十日谈 【 环球趣玩乐之奥德捷】

• ypnj5386
  • 创建于2018/02/11|浏览1.3万

• 出发日期/2017/09/28

• 玩法/自驾 摄影 人文 夏季

前言

当你绞尽脑汁构思变态方案时,乌鲁鲁赤岩正在夕阳下散发着多变的色彩;

当你一头扎进拥挤的地铁时,肯尼亚的年轻猎豹刚好在合力围捕一只独行的角马;

当你经历了无数个加班日夜时,北纬66度的夜空正被一抹神奇绿光渲染饱和;

当你为了卖出大单与客户酩酊大醉时,印度洋里的一条成年鲸鲨正悄悄跃出海面完成360度翻身转体;

有一些穿高跟鞋走不到的路,有一些喷着香水闻不到的空气,有一些在写字楼里永远遇不见的人。

开启环球疯狂之旅 一万元畅游欧洲三国

奥地利——德国——捷克

男猪脚——硕仔:

某互联网公司财务经理;环球旅行全职司机(没办法谁让女猪脚不会开车);路线行程总策划之一;首次尝试拍摄视频+剪辑,完全菜鸟级别,给予鼓励。

女猪脚——土豆:

平面设计一枚;环球旅行全职人肉导航,只要在车上坐着就被禁止打瞌睡;全程负责为司机投食喂水捶背播放相声段子;拍照、修图、发朋友圈、游记撰写;路线行程总策划之一;微博@环球趣玩乐 女猪脚。

跟随硕仔与土豆的脚步,开启疯狂环球新旅程,教你即省钱又潇洒的玩遍欧洲三国,人均只花1万人民币。豪华大餐当然要尝试,DIY火锅大餐同样不能少,做的了公主同样做的了苦行僧。总之,旅行是一种体验,我们要全方位地感受这个世界,come on 我们一起环球趣玩乐吧。

每次旅行目的地的选择总是再三比对,各种纠结,最终艰难敲定。而这次原本目的地打算定在瑞士,行程规划都已成型过半,只差吃住行,但当查询酒店住宿时, 瞬间对高昂的价格实吓到,打了退堂鼓。回忆起2015年从意大利科莫湖坐欧铁到瑞士苏黎世要2000大洋,吃2个汉堡王套餐200多,足足比意大利高出一倍。但又不愿放弃当瑞士小镇通过火车车窗划过我眼前时的那种震撼,至今对田园小镇依旧充满着憧憬。解决方法总会有的,不会因此而改变我们的初衷,在多方对比之后,果断选择了瑞士的好邻居奥地利,进山之后发现这个决定没有错,小镇田园风完全还原了之前车窗里看瑞士小镇的模样,没错就是这里,我们来了!

在欧洲旅行一个不轻易间或许就站在了两国交界处,没有边防,没有安检,穿梭自由,如果只去奥地利会不会很遗憾呢,尤其是我们这种年假少的可怜的上班族,紧握着奢侈的10天年假,却只能望着世界地图捶胸顿足。“我要环游全世界”这种话是不是只能对着墙上的世界地图吼上一吼了?NO!NO!NO!我才不要!虽然时间很紧张,但是早起的鸟儿有食吃,我们可以每天早起晚睡,是不是就当是延长了假期呢。OK!奥地利——德国——捷克三国边境游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这三个国家虽然只游走了冰山一角,但可以很明显的感受到风格完全不同,全程不会觉得景色相仿审美疲劳,倒是有种越“战”越勇的快感!全程最爱奥地利这个国家,维也纳“音乐之都”闻名世界,经过几百年依旧保持着独特的模样,哈尔施塔特犹如仙境般的沿湖小镇,如诗如画的田园戈绍,想说不爱都难!德国南部被阿尔卑斯山环抱的边陲小镇,那一抹晨光撒在静如止水的湖水之上,或许童话世界里的国王就生活在这样的地方。入境捷克,一睹方文山笔下的《布拉格广场》的真容,圆儿时追偶像的梦,寻着歌词旋律跟着周董走遍布拉格。

当“逃离北上广”成为大家共同的话题时,更多的现代人其实并不能从繁琐而焦躁的生活中抽离,只能选择短暂的逃避,骗自己一切都会好起来,骗自己未来是美好的,假装自己是在生活。而当真正置身于此时,才知道什么才是生活。如果卸下包裹在身上沉重的外壳,成为那一柳儿云雾缠绕在山水之间,随风流动,无拘无束,可好?

9月29日 DAY1 北京-维也纳

SU 201 北京-莫斯科 02:30-05:30 SU2184 莫斯科-维也纳 09:20-11:05

9月30日 DAY2 维也纳

10月1日 DAY3 维也纳-哈尔施塔特 高萨湖 戈绍镇

10月2日 DAY4 戈绍镇-贝希特斯加登 (拉姆绍,魔法森林,国王湖,鹰巢)

10月3日 DAY5 贝希特斯加登-新天鹅堡-因斯布鲁克-圣沃尔夫冈

10月4日 DAY6 圣沃尔夫冈-夏夫山-沃尔夫冈湖

10月5日 DAY7 圣沃尔夫冈-CK小镇(克鲁姆洛夫小镇)

10月6日 DAY8 CK小镇(克鲁姆洛夫小镇)-库特纳霍拉(KH小镇)-布拉格

10月7日 DAY9 布拉格

10月8日 DAY10 布拉格-北京

SU 3611 布拉格-莫斯科 08:25-1200 SU202 莫斯科-北京 15:55-04:30+1

维也纳—— 与音乐之魂擦身而过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6:00~22:00;周日及法定节假日7:00~22:00
  • 电话:+43 1 515523530
  • 地址:Stephansplatz 3, Vienna Austria
  • 简介:参观“维也纳心脏”之称的主教堂,登上南塔眺望维也纳城迷人风光。

维也纳这座多瑙河畔的城市以“音乐之都”闻名世界,经过几百年依旧保持着旧时的模样,中心是古老王朝,河外是新兴都市,一河之隔,仿佛穿越了一个世纪。世界音乐之都维也纳,此时秋意正浓,漫步在街巷之中,耳边不时回荡着华美乐章。在这里,城堡、教堂、马车还是古朴的街道,都在向我们诉说着故事。无论你身在何处,你都在音乐之中。

维也纳著名景点都十分集中,如果你脚力强健,完全不用买各种的地铁票,BY11路分分钟搞定!圣斯蒂芬大教堂(圣斯特凡大教堂)-黑死病纪念柱-霍夫堡宫-维也纳英雄广场-茜茜公主博物馆-维也纳艺术史博物馆-维也纳国家歌剧院-百水公寓

离公寓步行大概10分钟穿过繁华的步行街,突然一个造型独特的哥特式教堂出现在众多古建中间,它就是著名的【圣斯蒂芬大教堂(Wien Stephansdom)】,教堂四壁被包围,寻找各种角度拍摄都很难避开人群拍到正身,只好放弃拍照,细细品味他的与众不同。汇集多种建筑风格为一身的教堂或许没有几家可以与之媲美,虽然看起来不那么协调,但这才是他的独特之处,朝西的正门是罗马风格,尖塔是哥特式风格,圣坛是巴洛克风格,历时四个多世纪不断的改建,造就了这独一无二的混搭式建筑风格。

圣斯特凡大教堂有一座庞大的地下墓穴。当年人们在废除圣斯蒂芬墓地时,把成千上万个维也纳人的尸骨放置在此。此外,哈布斯堡王朝的成员还把自己的内脏放置在此。教堂还是登高眺望的绝佳地点,登343级台阶到达教堂顶部的小屋,在那可以欣赏到维也纳的风光。

进入教堂免费,教堂中央区域,一人5.5欧。电梯登北塔5.5欧;南塔要爬4.5欧。进入地下墓穴5.5欧。教堂内的中文导览仪+南塔+北塔+地下墓穴加在一起的套票13.9欧。

步行在维也纳满是古老建筑的街道上,不时有阵阵马粪味袭来,清香扑鼻,仿佛带我穿越到了与周边建筑同样的年代,头戴礼帽的绅士正弹落着雪茄烧尽的烟灰,身材妖娆的贵妇们三五成群的议论着新买的限量手包,坐在马车上的我与他们擦身而过,电影里出现过的场景历历在目。

• 电话:+43-1-21114084
  • 地址:Graben 28, 1010 Wien, 奥地利
  • 简介:瞻仰巴洛克式黑死病纪念柱,缅怀那些受难者。

维也纳黑死病纪念柱相对圣斯蒂芬大教堂而建,是欧洲最大的巴洛克式的“黑死病纪念柱”。1679年的维也纳黑死病肆虐,鼠疫几乎夺走了三分之二维也纳人的生命。后来为了纪念死于鼠疫的受难者,奥地利皇帝利奥波特一世下令建造了这尊黑死病纪念柱。碑文则在提示世人,勿忘上帝给这座城市带来的惩罚。

• 门票价格:成人 11.5 欧元;19~26 岁以下学生 10.5 欧元;19 岁以下未成年 7 欧元
  • 电话:+43-1-5337570
  • 地址:Hofburg, Michaelerkuppel 1010 Vienna
  • 简介:游览维也纳最雄伟的皇宫建筑群,寻访茜茜公主和约瑟夫一世的足迹。

维也纳城市中心不大,完全省去了开着导航寻找景点的工序,随着人流前行,总能找到你想要去的景点。离教堂大概步行10分钟距离,来到了一处建筑群附近,世界各国的游客在此驻足拍照,想必这就是著名的【霍夫堡宫】了。

霍夫堡宫是奥地利皇室的冬宫,奥地利哈布斯堡王朝的宫苑,2500个房间。今天这里是奥地利总统的办公地点,也是一个重要的会展中心,茜茜公主博物馆就位于此,同时还包括众多的艺术品收藏展览。不允许拍照。成人票价是13.9欧元。如果参加有导游带领的茜茜公主博物馆和皇家公寓参观则是16.9欧元。

硕仔首次尝试360度全景拍摄(不是手机全景哦),还拿捏不好角度,左下角的两个小人就是我们。

• 门票价格:门票免费
  • 地址:Volksgarten Hofburg Palace, Vienna Austria
  • 简介:漫步历史悠久的英雄广场,欣赏广场内卡尔大公爵与欧根亲王雕像。

穿城门而入,眼前豁然开朗,门洞外是密集的建筑群,门洞内则是一片开阔的绿地广场。行走了半天的我迫不及待的冲向草坪中央,翻滚奔跑肆意的像个孩子一样。英雄广场、霍夫堡宫、茜茜公主博物馆这几个景点非常集中,都在同一区域,如果你对历史文化不那么感兴趣,不如躺在广场的草坪上晒一晒暖阳。

英雄广场是霍夫堡皇宫的外部广场,1938年希特勒在此宣告德奥合并。其东北部是霍夫堡皇宫,东南方是新霍夫堡,西南方的内环路,将其与“城门外隔开。西北部没有任何建筑物,可以很好地眺望内环路、国会大厦、市政厅,以及城堡剧院。

三四点钟的夕阳晒在身上暖洋洋,初到奥地利的天气异常晴朗,这是十月奢侈的阳光。广场上三五成群或躺或卧在草坪上的慵懒游客,我们虽来自世界各地,但晒的确是同一缕阳光。

• 门票价格:18~22欧
  • 电话:+43 1 52524
  • 地址:Maria-Theresien-Platz 1010 Wien

依依不舍的离开我的“绿色床垫”,前往下一个目的地【维也纳艺术史博物馆】,位置就在维也纳环城大道中心路段与霍夫堡皇宫相对,是奥地利著名美术馆,下辖8座分馆,另有7处分馆位于维也纳及因斯布鲁克。维也纳艺术史博物馆是全世界第四大艺术博物馆。这里珍藏着卢本斯、伦勃朗、丢勒、拉斐尔、提香等著名画家的作品,更使这座艺术博物馆的名声倍增。

莫扎特纪念碑,位于英雄广场旁边的【城堡公园】内

• 开放时间:根据上演节目而定,具体时间及节目场次查询官网。
  • 电话:+43 1 514442250
  • 地址:Opernring 2, 1010 Vienna,
  • 简介:在数一数二的国家歌剧院里现场感受世界顶级歌剧的魅力。

天色渐黑,刚刚迈出家门,就意外听到不远处有人在唱歌,循声望去,以为是街头艺人,穿过层层人群,才发现是剧院外大屏幕在进行场外直播。此时才真正感受到了音乐之都的魅力,在这里时时能感觉到大师们的存在,格鲁克、海顿、莫扎特、贝多芬、舒伯特、勃拉姆斯、约翰•施特劳斯曾在这里生活过,这种兼容并蓄的艺术,这种犹如音乐柔和过度的艺术,从这座城市形成的外貌就可以看出。【维也纳国家歌剧院】是世界上最著名的歌剧院之一,有“世界歌剧中心”之称,全世界最著名的音乐家都以能够为在国家歌剧院演出而感到荣幸。每年三百场的演出。

穿梭在古老的建筑中,无意中发现一个高层平台(阿尔贝提纳博物馆),登上高台对面就是歌剧院的后门,不错的角度哦~

【阿尔贝提纳博物馆】是维也纳最大的博物馆,拥有世界上最大也是最有价值的版画收藏,这处位于霍夫堡皇宫最南端的博物馆最早是由玛利亚特蕾西亚女皇的女婿,阿尔伯特·冯·萨克森·捷欣公爵于1776年所创立的,丢勒的“野兔”、“祈祷之手”、鲁本斯的儿童习作以及席勒、塞尚、克里姆特、科科施卡、毕加索和劳申贝格等大师的作品均在展馆珍藏。此外,阿尔贝提纳博物馆还拥有一座建筑收藏厅及一座新创办的摄影作品收藏厅。

特色:版画收藏

开放时间:每天10:00—18:00;周三10:00—21:00

门票:成人11.9欧元,若需要语音讲解另付4欧元。

每当看到欧洲古老的屋顶雕像,总能回忆起童年的动画《夜行神龙》,夜深人静之后,他们会化身神龙一跃而下去帮助人类,拯救地球。我问83年出生的硕仔你看过这部动画片吗,他说没看过,每个人的童年或许都有着不同的记忆点吧。

• 开放时间:不开放参观
  • 电话:+43-1-24555
  • 地址:Kegelgasse 36-38, 1030 Wien, 奥地利
  • 简介:探访色彩缤纷的百水公寓,拍下宛如童话公寓一般的建筑。

百水公寓距离中心景点稍有一段距离,我们依旧选择步行前往。

导航提示已到达【百水公寓】,但其实离真正的公寓还有几十米的距离,沿途四处寻找着与宣传照相匹配的房屋,就在以为走错路的时候,几位外国游客正举着相机仰拍对面的建筑,抬头望去,"五彩房子"赫然屹立在我们面前。错落有致的窗台,五颜六色的瓷片,简单孤傲的喷泉,自由奔放的绿植,这些元素的融合在一起更像是童话世界的模样。

百水公寓对面的小市场,装修风格完全参照“百水风”,彩色瓷片,不规则拼凑,虽然商业化程度很高,但也值得走一圈,感受下艺术带来的熏陶。

维也纳是一个古老而又充满色彩的城市,就连橱窗里的她都是如此的光彩照人。

维也纳住宿

【维也纳-住宿】

选一个位置好的酒店是维也纳旅行必备条件之一,维也纳大部分景点都非常集中,依靠双腿绝对是足够的,我跟硕仔到各大城市,全靠暴走。我们的公寓选在了霍夫堡旁边,两室两厅一卫一厨房。

(维也纳1010公寓 Vienna Apartment 1010)

维也纳——她是电影里的那般模样

• 门票价格:6岁以下儿童免费 其余套票视情况而定
  • 电话:+43 1-81113239
  • 地址:Schönbrunn Palace, 1130 Vienna
  • 简介:奥地利文化地标,参观茜茜公主住过的房间,莫扎特曾演出过的明镜厅。

幸运女神再次光顾了我们,维也纳的第二天依旧天气晴朗,阳光明媚。一早我们就驱车赶往了“郊外”的美泉宫,车程大概20分钟左右。刚刚8点半,勤劳的马儿已经开始上岗工作了。

在开往美泉宫的路上,偶遇集市,好奇心催使着我必须要停车去看看维也纳人民的早市都卖些什么。清晨的维也纳有些微凉,刚下车就冻得我瑟瑟发抖,逛了一小圈就匆匆窜上车。集市类似于北京的潘家园市场卖些小的艺术品和旧货。

早起的鸟儿有食吃,因为来得早,路边很多车位,随便找空停进去就好。(正巧赶上周六,路边停车免费哦)

在美泉宫的后面意外发现ofo小黄车一辆,就像见到了亲人一样兴奋,好奇心再次泛滥,一定要试一试国内的软件能不能用,果不其然,居然可以使用,并且可以使用1元免费骑一个月的套餐,赚到啦~直接骑到了美泉宫正门。Ps.当地设有专门的自行车停车位,不要随意停放哦~

提前在网上预定了美泉宫套票,避免到现场排队,预约9点进场,直接刷自己机打的二维码即可进入。208元套票包括:参观40个房间,迷宫,橘园,枢密院,全景露台。其实完全没有必要买套票,125元套票的20个房间+后花园才是美泉宫最大的亮点。

建议套票游览路线:从正门进入,参观宫殿,再进入花园,漫步到美泉山上的凯旋门俯瞰宫殿全景。大约需要3~4小时。

PS.美泉宫是中外各大旅行社必去景点,过了十点之后会有大批旅行团到达,尽量早去。

参观宫殿内部的房间是不允许拍照的,所以只留下了出口处纪念品的照片。

进门处可以领取中文讲解,全程每间房屋都会有具体的讲解,非常有意思,仿佛自己也曾在这里生活过一样。皇室内部都是一些富丽堂皇的房间,印象最深刻的是嵌镶紫檀、黑檀、象牙的中国式房间和用泥金和涂漆装饰的日本式房间。房间内部的装饰品以东方风格统一协调,四壁和天花板上镶嵌着陶瓷器,每间房间都独具特色。宫中还陈列着几辆玛丽亚特蕾西亚女皇加冕大典时用过的绣金马车,特蕾西亚女皇是奥地利历史上很有作为的一位女皇,她的著名格言是:“要中庸的和平,不要辉煌的战和。”

从宫殿内出来左手边是需要刷套票二维码进入的花园,美泉宫每一处的园艺技术都让人为之赞叹。

虽然已是初秋,但在阳光的照射下,丝毫感受不到寒意。日光下就连花朵都变得异常的灿烂夺目。

如果在中国这里或许是个拍婚纱照的热门地点~

凭套票可以进入的花园迷宫,也是我最期待的景点,可是真正进入以后,有些许失望,与想象中是两般模样,在多数人眼中花园迷宫应该是梦幻、浪漫的代名词,而现实并非如此,有些单调、枯燥,就当没有来过,继续保持我记忆中梦幻的模样吧。

花园迷宫我大概用了15分钟才走进去,从小就没有玩游戏的细胞,全靠运气指引我,无数次碰壁之后,终于登上中央高台,然后笑看依旧困在其中的人们。

正对着宫殿的后花园才是美泉宫的点睛之笔,远处是美泉宫的最高点凯旋门,凭套票登上美泉宫皇家花园露台可以在制高点鸟瞰整个维也纳城市景观,法式园林配上巴洛克式大花园尽收眼底。

水池的中央是一组根据希腊海神的故事塑造的雕塑。

美泉宫得名于一眼泉水,这里原是一片开阔的绿地。有一次马蒂亚斯皇帝狩猎至此,饮一泉水,心神清爽,便称此泉为美丽泉。1743年,玛丽姬特蕾西亚女王下令在此建宫,这里便出现了气势磅礴的宫殿和巴洛克式花园。面积2.6万平方米,仅次于法国凡尔赛宫,是欧洲第二大宫殿。

• 开放时间:5~8 月 7:00~20:00;4 月、9~10 月 7:00~19:00;11~3 月 8:00~18:00
  • 电话:+43 1 53469
  • 地址:Simmeringer Hauptstrasse 230-244, Vienna Austria
  • 简介:探访欧洲第二大公墓,悼念莫扎特、贝多芬等安眠于此的世界级音乐大师。

从美泉宫出来计划下一站是【维也纳中央公墓】,开往公墓的途中,觉得街景及其熟悉,着不就是昨天从机场开过来那条路吗?当时为什么没有发现,早知如此昨天下飞机直接第一站中央公墓,也省去了绕道前行的麻烦。

中央公墓(Zentralfriedhof)图片

【中央公墓】共有墓穴33万座,是维也纳最大,也是全欧洲第二大公墓。公墓中安葬莫扎特、海顿、贝多芬、舒伯特和施特劳斯父子等20多位世界著名的音乐家、作曲家而闻名于世。2号门进去直走100米,左手就是32A区,著名的音乐家都“聚集”在此。

贝多芬公墓

施特劳斯公墓

中央公墓(Zentralfriedhof)图片

莫扎特公墓

能看出来这是一个逝去的孩子,抱着他的可能是他曾经最喜爱的玩具。看到这一幕,鼻头不自觉的一酸,或许他经历过病痛的折磨,或许他遭遇了一次交通意外,不敢再接着想下去,安息。

出于对逝者的尊敬,只是静静的从他们身边走过,每一座公墓的雕刻都堪称完美,虽然认识的逝者不多,但雕塑精美的造型,大胆的设计足够吸引你驻足。

• 地址:奥地利
  • 简介:漫步多瑙岛,在岛上和当地人一起享受日光浴。

一路前行目的地是多瑙岛,但当开上大桥的一刹那被【多瑙河】沿岸的风景所吸引,直接盘桥下到了河边,这里不是景点,没有游客,只有几个带着孩子的当地人在此野餐。安安静静的享受就好。

波光粼粼的多瑙河穿城而过,在桥上看河水是天蓝色的,而现在离近观察是碧绿的。听说多瑙河的水每个时间段,每个季节都不一样,好想与君共饮这杯“多瑙”水。

后悔没有准备面包零食,只能可怜巴巴的看着别人挑逗傲气的肥天鹅。此时,谁有吃的,谁就是王者!别着急,面包会有的。

取车回公寓的路上,巧遇一直仓惶逃跑的小松鼠。

旅途劳顿,只有靠食物补给支撑着双腿直立行走,DIY家乡菜成了必不可少的流程。从国内带的咖喱调料,在超市买的土豆,五花肉,半小时搞定,简直人间美味。

PS.欧洲国家的超市下班时间都很早,一定要趁早去哦~尤其是周六日很多商家都不开门。

• 门票价格:admission free
  • 电话:+43 1 7292000
  • 地址:Prater 7/1 Riesenradplatz 1, Vienna Austria
  • 简介:乘上“百年摩天轮”,将整个维也纳城的迷人风景一览无余。

养足精神趁着日落前夕,打卡【百年摩天轮】。这是我们此次唯一一次公共交通出行。

地铁票:24h, 7.6欧。地铁站的打票机一般在电梯口的蓝色小机器有一个箭头标志把你的票上箭头标志的一面插进去卡嚓一声就可以了。

红色盒子是电梯的紧急制动装置

9月底到10月初这段时间赶上了巴伐利亚啤酒节,在地铁内遇到了很多身着巴伐利亚风格衣服的男男女女,居然跟我们同一站下车,原来我们的目的地相同都是【普拉特公园】,看来今天晚上这里将有一场盛宴。

【维也纳百年摩天轮】是最早的摩天轮之一,维也纳摩天轮最初有30个座舱,在二战期间严重受损,重建,改为只有15个座舱。维也纳摩天轮是至今仍在营运的一座19世纪摩天轮。

维也纳摩天轮因战后黑色电影《黑狱亡魂》而出名。它还出现在1987年詹姆斯·邦德电影《黎明杀机》,马克思·欧弗斯的《一个陌生女子的来信》以及理查德·林克莱特的《爱在黎明破晓时》中。

其实当天真实的模样是这样子的,平时应该不会有这么多的人,节日特殊,人潮涌动,完全挤不进去,我们门口观望了下就打道到回府了。

哈尔施塔特——误入桃花源

前往哈尔施塔特

由于时差原因,一早就把闹铃叫醒,凌晨5点的维也纳街道上冷冷清清,石板路上湿湿的,也许是刚刚有洒水车经过,没有一丝尘埃。临行前查询了维也纳当天的天气预报,又将是一个日光普照的祥和之日。整装出发下一站——哈尔施塔特——戈绍。

从维也纳开到戈绍全程大概需要5个小时,中点站到哈尔施塔特也要4个多小时的时间,对于经常自驾几小时起步的他来说完全是小CASE,旅行途中从不觉得孤单,陪伴我们的有动感的音乐,有田园的风光,有异国的风情小镇,有一转弯后的惊喜。自驾途中你是选择昏昏欲睡,还是睁大眼睛欣赏沿途的风光呢?在你梦遇周公谈笑风生的时候,现实中的你可能错过了一个世界。

开了大概一个多小时,正式进入了山区,微微的晨光也显露些许光芒,摇下车窗,亲眼目睹层层薄雾从田间渗出渐渐扩散到消失不见。

虽然已是初秋,但并不能阻挡当地人对极限运动的喜爱之情,我们也就只能远观遥望羡慕下了。

开车途中伴随了我们一路的冰川河,清澈碧绿,真的想尝一尝它的味道是不是薄荷味道。

这里牛儿和鹿儿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稍微一接近他们,就全体123稍息、立正、向右看齐!齐刷刷的一排牛眼直勾勾的盯着我,这感觉就像是看外来生物。

沿途路过很多这样的小镇,风格跟瑞士真的很相似,这也是此次选择奥地利的最重要的原因之一。

在从维也纳往哈尔施塔特的途中,天气越来越阴沉,云层堆积的也越来越厚,最担心的莫过于此,再美的景色如果少了阳光的照射,也很难绽放它原有的色彩。

• 电话:+43 6132 2002400
  • 地址:奥地利
  • 简介:走进“世界上最美的湖畔小镇”,体验“人在画中游”的感觉。

终于到达哈尔施塔特,已是上午十点半,不大的停车场塞的满满当当,进入小镇的行车道路两旁分辨是P1、P2、P3停车场,左手边离小镇最近的P1停车场允许大巴停靠或是普通社会车辆停靠30分钟,这个停车场位置刚好能看到哈尔施塔特尖尖的教堂,各大旅行团也都在此下车,很多人都在这里浪费很多时间拍照,完全没有必要,最完美的明信片角度是在小镇的深处,大概步行15分钟就可到达。

网络上很多都推荐P2停车场,我们到达的时候已经满位,果断选择P3停车场,到达后发现其实完全没必要都扎在P2停车场,123的距离都不远,几分钟的路程而已,自由选择啦!

走出停车场,天空渐渐飘下蒙蒙细雨,抬头望去,山谷中的浓雾在山涧流淌,仿佛要倾泻而下。山腰上的缆车马上要冲入云雾间。

上山缆车可以参观盐矿,据说需要先穿上矿工服,跟着导游一起进入盐矿,过程中有两次滑梯体验,最后做小火车出来,全程大概需要3个小时,我们这个阴雨天气实在不适合缆车游览,就果断放弃了。下图是具体的价格明细。

P1停车场角度,沿着通往小镇的窄径去到尖顶教堂的另一侧是完美角度。

哈尔施塔特镇真的是很小,半个小时足够走一个来回,可惜太多的旅行团聚集在这里,熙熙攘攘的人群占满了本不宽敞的街道,完全打破了往日的宁静,也许只有在照片中才能感受到他宁静祥和的一面吧。能想象出小镇原有的模样应该就是我们脑中陶渊明笔下桃花源的样子吧。

“林尽水源,便得一山,山有小口,仿佛若有光。便舍船,从口入。初极狭,才通人。复行数十步,豁然开朗。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阡陌交通,鸡犬相闻。其中往来种作,男女衣着,悉如外人。黄发垂髫,并怡然自乐。”——陶渊明《桃花源记》

两只私奔的天鹅

哈尔施塔特最佳视角(上图是相机拍摄)我的单反是不是该淘汰了,我的550D陪我走过来太多地方,没有高端的配置,只要记录下好的人事物,什么设备并不重要。

霍夫酒店-餐厅

下一站【戈绍小镇】

选择住在戈绍小镇是纠结了很久而最终做出的决定,也是觉得此次行程明智的决定之一。早已声名在外的哈尔施塔特交通住宿都不是很方便,眼看着很多游客拖着大行李箱进入哈尔施塔特住宿,当时就在庆幸还好自己不是住在这里。戈绍小镇离哈尔施塔特也就半个小时车程,自驾很方便到达。

• 地址:Vorderer Gosausee, Bad ischl

酒店办理入住,休整片刻,开往下一站——高萨湖,距离戈绍小镇大概15分钟车程。环湖徒步一圈大概1个半小时。当地很多人在进行环湖慢跑,加入他们的行列试着跑起来,结果没几分钟就呼哧带喘,这项运动不适合我,我还是静静的欣赏沿途的景色吧

据说天气晴朗的时候,可以看到阿尔卑斯山脉的雪山哦~

虽然天气不是很好,但被浓雾笼罩的高萨湖异常的平静像是一块天然的镜面,反射出群山的倒影,分不清哪个是虚哪个是实,百度才知道造就了它艳丽的颜色原来是丰富的矿物质。湖的彼岸好像是个潜水点,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有点晚了,看到了几位潜水爱好者拎着设备往回走。

酒店晚餐7点结束,匆忙赶回去美餐一顿。

戈绍小镇没看到有超市和餐厅,选择一个包半食宿的酒店尤为重要~酒店像是家族企业,不华丽,但很温馨。上图为半食宿晚餐的套餐菜单,不是自助,套餐可以自由搭配,足够吃饱,味道也不错。不得不提的是这家酒店的早餐自助的牛奶,良心出品,味道非常浓郁,口感比普通盒装牛奶浓稠,喝完会挂杯,难道是山后那只奶牛现挤的?

上图:餐前汤,不太好喝,有点像方便面汤的味道

上图:炸鸡排套餐

上图:烤牛排套餐

上图:餐后冰淇淋

早餐鸡蛋也是我最爱吃的糖心蛋,味道鲜嫩,推荐他家的食材,应该都是戈绍出品,原生态食物。

国王湖——蓝蓝的天,绿绿的草,黄黄的我

• 电话:+49-8652-96360
  • 地址:德国舍瑙阿姆克尼格塞
  • 简介:搭乘游船欣赏清澈见底的碧绿湖泊,感受世外桃源般的宁静祥和。

其实在定行程的时候,一直在犹豫后面几天的行程安排的前后顺序怎样分配更合理,戈绍-圣沃尔夫冈-国王湖-萨尔兹堡,这几个城市的距离都不是很远,呈三角状,下一站安排哪个都是合理的,我们就按逆时针方向,首先选择了国王湖。

戈绍到国王湖大概2个小时车程,穿越了奥地利终于轻松闯入了好邻居德国边界内,来到了【贝希特斯加登】地区。该地区包括国王湖Königssee(游船部分)、尽头的Obersee(上湖)、西侧魔法森林旁的Hintersee(后湖)、希特勒鹰巢、耶拿峰、拉姆稍教堂、盐山等。

我们原计划当天的安排是:1.国王湖 (Königssee、Obersee)2.耶拿峰(缆车)3.拉姆绍 4.魔法森林 (Hintersee) 5.鹰巢

而实际并没有去那么多地方,只去了1.国王湖 (Königssee、Obersee) 2.拉姆绍 3.魔法森林(Hintersee)

原因:1.耶拿峰缆车维修2018年春天才重新开始运营(下图),非常遗憾。2.鹰巢专线上山(早班7:40,末班16:00),因为之前没有在意时间的把控,从国王湖出来已经将近4点,攻略没做到位,捶胸顿足。

清晨时分达到【国王湖】,烟雾弥漫,分不清是山是湖还是一叶扁舟,心情失落到了极点。等待,看似漫长的等待,其实仅仅过去了半小时,烟消云散后,我的世界豁然开朗,仿佛在云游仙境的途中误入桃花源。蓝天,碧水,雪山,倒影,孤舟,鸟鸣,牛铃,木屋,所有的一切在这里融合,以为在梦中,不想醒来。

趁着时间还尚早,排队买票的人还不是很多,迅速买了往返到最远处的船票17.8欧一人,还有一种是只停靠半程修道院的往返船票14.8欧,据我观察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前者,毕竟精华都在上湖区。

售票处旁边就有导览图,景区服务非常到位,居然有中文导览图,赞一个!游船经过的所有点都标有序号,序号相对应详细的景点介绍。

国王湖长达8公里是德国最深最干净的湖泊,最深处将近200米。因为对水质的保护十分严格,这里运营的船只都是电动或手划的,湖水达到饮用水标准 。在阳光的照射下,水质显得格外清晰透彻,整个湖面呈瘦长型,两边的高山巍峨耸立,不时还有瀑布飞流而下,不愧是阿尔卑斯山脉最美的地区。

从出发码头到圣巴托洛梅修道院的路上,会途经一面回音壁,德语解说员拿出小号对着山谷吹一小段乐曲,所有游客都突然安静下来静静的聆听这来自山谷的回音,飘飘荡荡的重复着,愈来愈小直到消失在山间。

PS.记得准备些零钱,解说员会索要小费哦~

第一站St. Bartholomä就是著名的红顶教堂,即圣巴托洛梅修道院红顶教堂,这个角度照出的居然是深棕色,其实本色还是非常鲜艳的。很多人都会在这里下船,跟随大部队即可。

终于在45分钟后到达了终点站Salet集体下船,徒步大概15分钟即可到达最美的内湖Obersee。

牌子上写的应该是最后游览时间截止到17:40.

在去往上湖的途中,会听到悠悠荡荡的牛铃声,寻声望去漫山遍野的大奶牛也正望着对面的我,就这么四目相对的时候,它尿了。。。。毫无征兆的尿了。

拉姆绍
  • 地址:Ramsau, Deutschland, Germany
  • 简介:拉姆绍小镇坐落在雪山之中,拥有美丽的巴洛克式教堂,小镇的山坡上还建有小木屋,宛若杂志上的画作。

上湖非常小,一眼便可以望到头,湖面如镜面般反射出倒影,分不清哪座是山哪个是倒影。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并没有徒步到湖对岸,在湖边石凳上坐了一小会儿便打道回府了。回城依旧是45分钟船程。

PS.游览国王湖最好安排3-4个小时时间。

赶往下一个目的地,【拉姆绍】距离【国王湖景区】短短的十分钟车程,在路边停靠了2次,都是因为路边的景色实在太过完美,像在梦境中才会出现的通话世界,在这有些微凉的秋日能有这般饱和的颜色实属大开眼界。

远处的白雪清晰的陷入两座山峰之间,暖阳不给它停留的机会,只留下一点点,是不是也可以称她为雪山了呢?

此行虽然因缆车维修登不上耶拿峰,但在山脚下赏一赏雪山的风景也算是不留遗憾。

下图就是拉姆绍的明信片照片,标准游客照必须珍藏。

白墙灰顶的尖顶小教堂是这里的标志性建筑,不能用雄伟来形容,雅致这个词更适合她,伫立在青山绿水之间,是谁建造了她?

• 电话:+49 8657 988920
  • 地址:贝希特斯加登附近拉姆索83486号

在拉姆绍教堂做了简单的停留就赶往了下一站【魔法森林】,这里的游人比国王湖少许多,比起国王湖,Hintersee周边更适合徒步,湖水如镜、林木葱郁,就连空气都是甜的。

• 开放时间:每年5月至10月
  • 电话:+49 8652 2969
  • 地址:Kehlsteinhaus, 83471 Berchtesgaden
  • 简介:曾是希特勒接待贵宾的别墅,在此可以俯瞰贝希特斯加登,远眺国王湖。

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去游览一下鹰巢(Das Kehlsteinhaus)。它位于贝希特斯加登东部,是纳粹时代献给希特勒的50岁生日礼物,独居奇险的山巅,内部以升降隧道直接与山下相连,并且在二战中躲过了盟军的轰炸,得以保存至今。

今天的鹰巢已经成为了一家餐厅,对所有游客免费开放,不过出于保护目的,开放时间只有每年的五月中旬到十月。鹰巢里有不少关于建筑本身和历史背景的展览资料,可以参观了解。当然,好不容易登顶,你也可以选择在这儿吃顿饭或者喝杯啤酒,顺便将山脚下贝希特斯加登的美景一览无余。

• 地址:Sunklergässchen 11,巴伐利亚自由州
  • 简介:从酒店出发,至Berchtesgaden Hbf仅有500m远。附近很多景点,包括Franziskanerkirche、Jenner mountain和贝希特斯加登城区都离酒店不远。酒店坐落于Kath. Pfarramt Maria Sieben Schmerzen边,附近还有很多景点包括M

酒店距离国王湖非常近,在一个十字路口的把口处,车可以开上高坡停在后院内。酒店还免费提供各式茶水咖啡以及甜点,早餐样式也很多,是不错的选择。

来到德国怎能不喝啤酒,怎能不吃大肘子,在酒店附近随便找了家人多的店铺就进去了,结果真的是碰到了百年老店,当地人居多,每桌几乎都有啤酒配肘子,完胜啤酒配炸鸡,哈哈。

新天鹅堡——一日四季,一眼万年

• 门票价格:12欧
  • 开放时间:4月-10月 8:00-17:00 10月-3月 9:00-15:00 1月1日和12月24/25/31日 不开放
  • 电话:+49-8362-930830
  • 地址:Neuschwansteinstrasse 20, 87645 Schwangau, Germany
  • 简介:德国有名的梦幻城堡,与周围湖光山色融为一体,是迪士尼乐园中经典城堡的原型。

完全没有按照套路出牌的一天!临时起意去新天鹅堡赶上暴雨,又临时起意去因斯布鲁克,天气渐渐放晴,后羿速速退去,还我九个大太阳☀☀☀☀☀☀☀☀☀

自驾游的好处或许就在于此吧,因天气原因,完全颠覆了之前的行程安排。原计划是在【圣沃尔夫冈湖】住2天,但由于当天暴雨滂沱,完全没办法欣赏湖边的景色,所幸直接把目的地改到了离国王湖3小时车程的【新天鹅堡】,一路上期盼着雨水可以停歇,可在德国高速上行驶的这三小时简直惊心动魄。

暴雨过境完全没有影响德国人民在高速上驰骋的心,150迈常有而100迈不常有。倾盆而下的大雨致使能见度非常差,而我们全程都要瞪大眼才能看清前方的路况,还好只走了一小段高速,否则心脏非吓出毛病不可。

冒着滂沱大雨拍下这几张雨中新天鹅堡的照片实属不易,雾气的衬托下看起来更像是海市蜃楼。亲眼见到她真的是非常像童话世界的城堡造型,香港迪士尼乐园的睡美人城堡的灵感就来自于此。

因斯布鲁克

雨越下越大也没有要停的架势,徒步上山也之少要20-30分钟,没有任何雨具,能见度又非常差,索性直接开车去往下一个城市【因斯布鲁克】。以后去德国有机会再来拜访!

在开往因斯布鲁克的路上,天空愈加晴朗,雨水逐渐停歇,阳光慢慢渗透进来,雨后的空气更加清新。短短的几个小时时间经历了风雨交加,晴空万里,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此时的天空水洗如蓝色绸缎,山脚下绿莹莹的草地上不时会点缀些泛黄的落叶,集中颜色的融合更像是油画中才会出现的色彩,亦真亦假。

• 开放时间:五月~九月:10:00—17:00,十月~次年四月: 10:00—17:00(周一闭馆), 十一月 闭馆
  • 电话:+43 512 53601441
  • 地址:Herzog-Friedrich-Strasse 15, 6020 Innsbruck, Austria
  • 简介:因斯布鲁克的地标建筑,2657块镀金铜瓦诉说着往日的辉煌。

【因斯布鲁克】是著名的滑雪胜地,因地处阿尔卑斯山谷中,从每一个角度抬头都能看到美丽的雪山。可惜我们去的气候还不够冷,只有零星的山头有少量的积雪覆盖。

除了滑雪就更不得不提【施华洛世奇】啦,总部和博物馆都座落在这里。女生见了水晶总是不自觉的挪不动步伐,抱着展示橱窗跪舔,看看不菲的价格(展示品)又不舍得挥袖离去。总部的位置很好找就坐落于【黄金顶】斜对面,对于【黄金顶】真的不想做过多评价,看看就好。

据说价格是国内的一半,很多国人旅行团会来此地购物,买点纪念品是不错的选择。

• 门票价格:剧目和位置不同有所不同
  • 开放时间:周一~周六: 8:30—19:00,周日: 17:30—19:00
  • 电话:+43 512 52074
  • 地址:Rennweg 2, 6020 Innsbruck, 奥地利 ‎
  • 简介:蒂罗尔州剧院附近就是皇城、霍夫宫和因斯布鲁克大学。剧场可以容纳800人。

我们把车停在了【蒂罗尔州立剧院】地下车库,车位很多,一个小时大概2欧左右。

离开【因斯布鲁克】赶往在【圣沃尔夫冈】的湖边酒店,5个小时车程,到达酒店已经月上柳梢头,经我观天象可以判断,明天是个好天气,心情愉悦的带着微笑进入了睡眠。

圣沃尔夫冈——与我一同归园田居可好?

希凯斯霍夫斯塔德尔酒店

清晨被一抹赤霞叫醒,这预示着今天又将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好日子,顿时神清气爽。脸都没洗拿着相机在阳台上一通咔咔咔,10度左右的清晨我居然忘记了寒冷,穿着波睡衣在外面得瑟的挺起劲儿!

因为实在太喜欢这家酒店,要拿出来隆重介绍下,也是此次行程最喜欢的酒店之一,它位于阿特湖是附近湖区最大的湖泊,酒店免费提供皮划艇和自行车,在这里绝对可以体验归园田居的惬意生活。酒店距离沙夫山缆车点大概15分钟车程。出发前比对圣沃尔夫冈湖附近的住宿,最终还是选择了周边湖区,这边的游客相对更少一些,性价比也相对较高。

在这一望无际的湖区上只有我们两个人浪漫的荡起双桨,这种体验真的是第一次,比起拥挤的景点,在这宁静的湖上呆上几小时,是不错的选择。只要提前跟房主打好招呼,就可以自己推船下湖啦!船体很轻,1个人完全可以搞定推船工作。就这样硕仔全程担当船夫的工作,并不是视频里看到的那个样,因为我只要一划,船体就不停原地打圈,这说明我只适合坐船,划船的工作还是交给男人吧!硕仔这一身肉不是白涨的,没用多一会就划到了湖中央,此时艳阳高照,放下桨,伸直腿,静静的靠在船两侧,任由它规划路线自由飘荡。。。

让我们荡起双桨

海面倒映着美丽的白塔

许多花儿绕着绿树红墙

迎面吹来了凉爽的风

这家酒店其实更像是高级民宿,早餐种类虽不多,但很精致,年长的男主人负责现场烹饪食物,年轻的孩子们负责酒店的各项服务。

吃完早餐,整装出发,赶往15分钟车程的目的地【沙夫山】,1893年开始运营的【沙夫山】蒸汽小火车之所以有名是因为这里是《音乐之声》里玛利亚带着孩子们唱哆来咪的拍摄地,海拔1783米,在这里可以俯瞰萨尔茲堡湖区七湖全景。

因留恋酒店自带的美丽风景,迟迟不愿离去,导致我们赶到小火车售票处的时候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9点半到达,只能买到10点50的车票,虽然需要等待一个多小时,但山脚下的美景静静的去欣赏,就会感叹时间流逝的为什么如此之快。

大屏上会显示发车时间及剩余座位,往返上山小火车及门票35欧。上山时建议坐在火车的左侧,穿过茂密的丛林后,会突然出现湖泊全景,非常震撼,坐在另一侧的游客都会站起来抛来羡慕的眼神。这么听起来是不是好像我就是被羡慕的对象,错!我才是羡慕别人的那个人,因为我犯了一个愚蠢至极的低级错误。。。我忽略了车头的位置,上车就以为自己坐在了车厢左侧,不想说了,现在想想都觉得太傻了!还好回城的时候弥补了下,才没有自责下去。

PS.

1.提前20分钟排队等车才可以占到好座位(左侧);

2.全程5.85 公里,最大坡度达到26 度,单程运营时间大约35 分钟,不要打瞌睡哦,错过美景会后悔的;

3.到达山顶,先到售票窗口预约下山的时间,1个小时足够游览(很好找,哪人多就是哪啦);

4.山顶风大,气温低,注意保暖,带件厚衣服。

• 电话:+43-6138-8003
  • 地址:5360 Sankt Wolfgang in the Salzkammergut

上图是著名的白马酒店,红色的墙壁上立着白马,酒店本名叫做艾姆外森拉索罗曼蒂克酒店(Romantikhotel Im Weissen Rossl)。 坐落在圣沃尔夫冈的中心位置。白马酒店名气很大,1896年, Oskar Blumenthal 和 Gustav Kadelburg共同创作的浪漫爱情歌剧《在白马亭》, 描写了该酒店的女主人和与她的领班利奥波德和Siedler医生之间的浪漫爱情故事。下图是剧照,似乎与现在相比并没有什么变化。

沙夫山小火车这个角度也可以依稀看到白马酒店红红的外墙和旁边的尖顶教堂。

在圣沃尔夫冈小镇意外发现此处,是极好的取景窗口,地点就位于教堂的后身儿。

CK小镇——拜访橘红色童话小镇

克鲁姆洛夫小镇

驾车穿梭在丛林与乡村之间,时而茂密山林,时而欧式小镇,再配上一首来自好朋友沈阳音乐学院高材生龙奕汐献唱的美妙歌曲,这种feel简直不要不要的~是你,成全了我的碧海蓝天...

接下来终于要切入正题,好好的欣赏下美丽的CK小镇出众的景色。试了几种色调,最终选中这种颜色更符合CK小镇的独有气质。

从圣沃尔夫冈开车3个小时抵达著名的CK小镇【克鲁姆洛夫】。入境捷克的一刹那,道路建设有了明显的差异,奥地利一侧的柏油马路崭新平整,捷克一侧的马路明显有年久失修的沧桑感,颜色深浅不一的“柏油补丁”成了这一路的别样风景。

一路沿着右侧蜿蜒的伏尔塔瓦河不知不觉进入了克鲁姆洛夫城内,一排排古老建筑沿街而建,波西米亚橘色的屋顶封存了五个多世纪的历史过往,成为欧洲中部中世纪古城的一个杰出典范。

步行街内是禁止外来车辆驶入或停靠的,我们停车卸下行李,短短的几分钟,旁边的治安警察就已经开始敲窗提醒了。之前看游记有提到误开入广场前,结果没得商量直接2000克朗罚单,切记哦!由于酒店位于城中心,开车抵达显然不现实,我们便分开行动,我去办理入住且询问停车位置,硕仔则将车停到古堡塔停车场【P1】等待我的归来(下图有具体的标识),古堡塔停车场前40分钟是免费的。

• 地址:Satlavska 140,南波希米亚州
  • 简介:下榻装修于2017-01-01的城堡景观公寓(Castle View Apartments),感受克鲁姆洛夫的独特魅力。包括Symandl House、Infocenter Cesky Krumlov和Tourist Information Centre都在短距离内,入住酒店的旅客在该地区游览会
城堡景观公寓(Castle View Apartments)图片

我们定的酒店在著名的【洞穴餐厅】正对面2步的距离,叫做【CASTLE VIEW】。办理入住后酒店收取8欧元停车费/天,给了张地图并详细指出私人停车场具体位置。按照地图开车5分钟便可以到达,或谷歌地图定位【P3】停车场对面就是。停好车步行回酒店大概15分钟。

【Castle View】这家酒店很受国人欢迎原因不是它本身,而是它对面的好邻居实在是名声在外,每次出门都能看到【洞穴餐厅】门口慕名而来的人群,也因此我们选择了二楼公寓,想想就知道一楼一定很吵。二楼双卧公寓1101.5元/晚,性价比超高。但这家公寓不可以自己做饭哦,但有刀叉盘和微波炉。既然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此等优势,不去尝一尝【洞穴大肘子】会不会有些遗憾呢?之前在网上预定被告知已满位,干脆进去直接问有没有位更妥当,然而,我们并不是第一个被拒绝的,当然也不是最后一个,短短的五分钟时间,三五成群的游客都被拒之门外,原因很简单,没定位!哈哈哈!差点笑出声的我机智的想出了一个完美的解决方案!!!那就是:外卖,回公寓吃!抱着试一试的态度问询了服务员,答案居然是肯定的!你们一定不能理解作为一枚名副其实的吃货当时的心情!当我端着那一大盘大肘子走过人群的时候,明显迎来的是羡慕且含有嫉妒的眼神!这种感觉爽爆了,就像是婚礼现场我抢了别人家的新娘子回家一样(我是女的)。拿着我的战利品回到公寓碰到了房东,我问她要不要一起share,她说她经常吃,非常美味!

洞穴餐厅(Krcma v Satlavske)

预定官网:http://www.satlava.cz/

• 地址:381 01 Český Krumlov, Česká republika
  • 电话:380 713 344
  • 简介:这座状如地窖的舒适小餐厅坐落于旧监狱的旧址,拱形天花板,石头墙壁,巨大的烤炉和木柴,装饰特别,也让人很有食欲。许多游客和本地人都会到此光顾,每到餐点异常拥挤。餐馆最经典的便是传统洋葱(大蒜?)面包汤和各
克鲁姆洛夫小镇

饱餐过后,归还餐具,开启我们今天的旅程,CK小镇不大,三十分钟足够穿城而过,小镇沿路有许多小店,捷克以手工木艺出众,街边小店内被各式木偶玩具所装饰的玲琅满目。惊奇的发现只有80后的我们才熟知的“小鼹鼠”,【鼹鼠的故事】再次勾起童年的美好回忆,记得那时爸爸经常用录像带录些像鼹鼠的故事这种动画片,至今还封存在我的记忆木盒中,假期结束后一定要重温。

走在碎石铺满的街道上,经常会闻到一股香甜的奶油中掺杂着肉桂的味道,就在不远处看到了排的长长的队伍,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都被着独特的味道所吸引,我们也毫不犹豫的加入其中,请忽略我刚吃完大肘子这件事实。终于轮到我们,捷克帅哥熟练的揉面、烘烤、刷酱、裹糖,一套流程下来“肉桂卷”在他手上挥舞的游刃有余,看的我早已迫不及待的口水横流了。

离酒店大概3分钟步行距离的位置就有一个非常宽阔的观景台,很多旅行团都聚集在这里拍照留念。就是下图红点的位置。小镇的任何地方,都可以看到高高耸立的彩绘塔,但这个观景台的位置是极为不错的选择。从地图中不难看出,蜿蜒曲折的伏尔塔瓦河包围了整个城市,穿城而过,滋养了整片土地,孕育了几个世纪的岁月变迁。

• 地址:Svornosti Square, Cesky Krumlov
  • 简介:小镇中心人气最旺的地方,黑死病纪念柱所在地。

斯沃诺斯基广场是镇中心人气最旺的地方,东南侧是纪念瘟疫死难者的圣像石柱,而身后衬托它的是彩绘尖顶房屋,两种极端的碰撞或许是历史与现代的融合。

完全不用导航,只要认准彩绘塔的方向,很容易就抵达城堡区域。爬上石阶,抬头望去,彩绘塔赫然矗立在面前,外墙上的颜色已慢慢剥离,岁月在他身上留下了斑驳,却抹不去历史的痕迹。

门票:

城堡博物馆与高塔:130克朗(单独购票的话,博物馆100克朗,高塔50克朗)

城堡花园免费

开放时间:09:00-16:00(01.05.2015-31.05.2015,周二至周六)

傍晚过后,熙熙攘攘的旅行团逐渐散去,露出小镇原有的模样,雨露、石板路、河堤、古堡,一切又恢复了往日的宁静。

库特纳霍拉——拯救无处安放的灵魂

• 地址:Sedlec , Kutna Hora , Czech Republic
  • 简介:教堂内满是用人骨制成的装饰品,“人骨吊灯”令人叹为观止。

顶着阴沉的天气,我们开车前往距离布拉格70公里外的【库特纳霍拉】小镇,从CK小镇开往【库特纳霍拉】小镇大概3个小时车程。

五大最神秘的人骨教堂

1. 意大利圣贝纳迪诺骸骨教堂(San Bernardino alle Ossa, Italy.)

2. 捷克人骨教堂(Sedlac Ossuary, Czech Republic)

3. 波兰切尔姆纳人骨教堂(Czermna “Skull” Chapel, Poland.)

4. 罗马嘉布遣会圣母无玷始胎教堂(Our Lady of The Conception of the Capuchins, Rome)

5. 秘鲁圣方济各圣殿与修院(Monastery of San Francisco, Peru)

公元13世纪初,因在库特纳山发现大量的银矿而兴建了城镇,整个城镇随银矿开采业成长而发展,多栋象征着城市繁荣与兴盛的建筑极品使其在公元14世纪成为一座皇城。

其中最有名的两栋建筑【人骨教堂】及【圣芭芭拉教堂】,使他成为了捷克的第二大城市。

世界上教堂千千万,第一次被这独特的教堂“装潢”所震撼。查阅了一些资料了解到:“13世纪该地区的修道院长,奉波西米亚国王的命令,前往圣地耶路撒冷带回了一把泥土,这泥土就撒在教堂周围的墓园里,随后这一把泥土吸引了整个波西米亚地区,甚至中欧其他国家的富豪纷纷将此视为身后福地,认为埋骨于此就可以上天堂。最多时候,这块3500平方米的空地上,竟然出现了三万多个坟墓。”

当地人信奉天主教,因此有人建议,将他们的遗骨以这种方式奉献给上帝。在虔诚的教徒们看来,人骨尽管以死亡为主题,但绝对不是一处恐怖的场所。相反的,它是一片圣洁的土地,是教徒们祷告、祈福和与上帝同在的地方。因此,光临人骨教堂,除了世界各地慕名前来的游客外,基本上都是一些虔诚的教徒。

这里的天花板、墙壁上尽是人骨串成的装饰品,据统计,这些饰品大约用掉一万具尸体。教堂入口处有用120多块人骨做成的蜡台,天花板上铺的是四肢骨,墙壁上的花毯也用人骨装饰,神坛由不同大小的人骨堆砌而成,图案则由肋骨镶嵌。在这里四处可见十字架、王冠、垂带等装饰,均由各部位的骨头拼凑而成。但令人惊奇的是这些骨骸均是成年男人的,而且上面有钉眼和被刀剑刺过的痕迹。

布拉格——有一种神秘叫做布拉格

• 地址:捷克库特纳霍拉
  • 简介:圣芭芭拉大教堂(Dom der heiligen Barbara),始建于1388年,它以法国式风格建筑为模版建造而成,是哥特式晚期建筑风格的典型代表。

【圣芭芭拉教堂】属中欧地区哥特式晚期的代表作之一,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圣芭芭拉是矿工的主保圣人,因为该镇的财富完全依赖于银矿。圣芭芭拉教堂于1380年动工,历时170年到1558年尚未建成。停工的原因是银矿枯竭,财源中断。这座教堂到19世纪才最后建成。

教堂顶部由巨大的网状梁骨构成,两侧有装饰性的27座尖塔耸立于飞拱壁之上,是独特的波希米亚哥特式设计;教堂前面巴尔波尔斯卡街是一条比直的下坡路,左侧是耶稣会修道院,右侧是圣人石雕像的围墙,嵌在30公尺高的山脊上,向右远眺可见圣詹姆士教堂、意大利庭院。

PS.不得不提的就是布拉格堵车严重,还好已经还车了,否则还要受到交通堵塞的折磨。

与奥地利完全不同,捷克街区代步的游览车辆从马车换成了老爷车,齐刷刷的一排老爷车坐等你的到来。

悠闲的下午,没有导航,没有指定的目的地,就这样漫无目的的闲逛着,如果时间在这一刻静止,你是会选择穿越群山峻岭,拾起一片秋色;还是跨越闹市街区,寻一杯醇香拿铁细细品味。街边独具风格的小店,店铺旁色彩斑斓的涂鸦喷绘,猛抬头空中悬挂的垂死挣扎的“铜人”,似乎周围的一切在我眼里都是艺术品,而在创作他们的人眼里只是不轻易的一笔勾画。

• 地址:Karlova 25,布拉格
  • 简介:坐落在老城区,卡尔洛娃25公寓酒店在布拉格占尽地理之宜。包括Alternativ、艾丽西亚和Coyotes Prague都在短距离内,入住酒店的旅客在该地区游览会很方便。 客房内的所有设施都是经过精心的考虑和安排,包括熨衣设备

精神食粮补充完毕,而肚子却已开始咕咕作响。本以为市中心不太好找大型超市,然而事实正好相反,小小的街区,居然隐藏着好几个大型SUPER MARKET,完全不用发愁买不到食材。牛肉、鸭心、蘑菇、火腿、红酒、西兰花、白菜、土豆、胡萝卜,猜猜今天晚上我要大展厨艺做点什么呢?

PS.

1.找了两个超市都没有买到lamp羊腿肉,不太了解当地风俗,是不是没有吃羊肉的习惯呢?

2.欧洲城市红酒都非常便宜,如果你有酒量又有肚量,不妨来一瓶,一醉方休呢。

3.下面我详细介绍下这家布拉格公寓。

卡尔洛娃25公寓酒店(Karlova 25 Apartments)图片

带着火锅底料去旅行是异地旅行必备食品,在充满了奶油和面包香气的布拉格,吃上一顿土豆小姐制作的麻辣香锅,简直人间美味,口水满地。

国外的牛肉味道都很膻,一定要焯水再加些许红酒,过滤掉腥气味儿。通常公寓都会提供盐和黑胡椒等常用调料,不需要另外购买。

麻辣香锅出锅啦,准备好食材搭配上从国内带的火锅底料,简直不要太完美,再添碗米饭一点也不过分。

卡尔洛娃25公寓酒店(Karlova 25 Apartments)100平米左右的两卧室公寓共753元,在预定酒店时就发现奥地利与捷克的房价差非常大,整整能差出一倍的价格。公寓地理位置非常方便,出门就是老城广场,距离查理大桥大概15分钟距离,但也不用因此担心安全问题,大门和楼梯间有两道门禁,出门容易,进门难。唯一的缺点也是欧洲酒店的通病,就是没有电梯!!搬着行李上上下下五层楼梯,想想就觉得应该再来碗米饭补充下体力。

PS.建议住在老城广场附近,购物吃饭都比较方便。

老城广场
  • 地址:Old Town, Prague
  • 简介:广场位于瓦茨拉夫广场和查理大桥之间,在夏季经常挤满游客。周边建筑的风格多种多样,包括哥德式建筑泰恩教堂、巴洛克风格的圣尼古拉教堂。这个广场也是被布拉格狭窄的街道所困扰的游客们的一个绿洲。游客们可以在广

《布拉格广场》

安静小巷一家咖啡馆

我在结帐你在煮浓汤

这是故事最后的答案

广场上相拥而吻的情侣,吉他独奏的中年歌者,举杯相碰的微醺基友,陶醉在这热闹的氛围之中,不小酌一杯就显得格格不入了,cheers!

街头艺人对艺术的追求比面包来的更重要,为他们点赞。布拉格旧市政厅门口,两位并不相识的街头艺人甲与路人乙进行了一场完美的演奏合唱,虽然还不是很默契,但勇气可嘉。

• 电话:+420-777-842222
  • 地址:Karlův most, 110 00 Praha 1, Czechia
  • 简介:连接布拉格老城与小城的地标,被誉为“欧洲的露天巴洛克塑像美术馆”。

老城广场—查理大桥—列侬墙—布拉格城堡(圣维特大教堂、旧王宫、圣乔治教堂、黄金巷)

布拉格平均全年280多天阴雨天,晴天成了奢侈的存在,正因如此我们在一日之内经历了四季,懂得了什么叫做阴晴不定!经常就会听到我大喊一声“乌云飘过来啦”,意思就是赶紧趁有阳光多拍两张。。。。

清晨的查理大桥虽然还未有大批旅行团到来,但勤劳的摄影师们早已支好三脚架,在迎来曙光的一刹那拍下那美丽的瞬间,享受那片刻的美好。

列侬墙
  • 地址:Velkopřevorské náměstí 118 00 Praha, Česká republika
  • 简介:列侬墙位于捷克首都布拉格修道院大广场。原本是一面普通的墙,1980年代起人们开始在这面墙上涂写约翰·列侬风格的涂鸦以及披头士乐队歌词的片段。1988年,

走过查理大桥几分钟的距离就是著名的【列侬墙】,在列侬被枪杀之后,捷克著名女歌手改编了《Hey Jude》的歌词,唤起了捷克人民的斗志也因此被当政者封杀。然而民心所向,这里却成为捷克人民发泄反抗情怀的地方,市民晚上会在墙上绘出各种反抗的图案,白天则被管制人员擦除,周而复始,便有了现在的这般模样,不足30米的一面涂鸦墙却诉说着捷克人民对和平自由的向往。

PS.一定要早些来,我们到的时候几乎还没有什么游客,短短的十几分钟后大批的游客便开始络绎不绝的抵达拍照啦。曾在网上看到过很多创意涂鸦,很不巧的是我们去的时候好看的涂鸦都被覆盖了,剩余的并没有太多创意。

• 地址:III. nádvoří 48/2, 119 01 Praha 1-Hradčany
  • 简介:布拉格较大的教堂,欣赏精雕细琢的“混合风”建筑,登上南塔鸟瞰美丽风光。

很多人以为【布拉格城堡】指的是一个独立的城堡,并不然,其实是一片区域,其中包括的最主要部分为圣维特大教堂、旧王宫、圣乔治教堂、黄金巷。

夏季(4月-10月) 9:00-18:00;冬季(11月-次年3月) 9:00-16:00。

刚抵达布拉格城堡,就被眼前的这一幕吓到了,长长的队伍找不到尽头,不巧的是天气骤变,大雨瓢泼而下,我们并没有带雨伞,但依旧硬着头皮排在了队尾。

刚进入城堡区域,雨就停了,我们这是什么命,也太苦了吧。

PS.进入后才知道是因为安检导致排队,欧洲国家恐袭不断,增加安检环节我们是双手赞成的,为了大家的安全,多淋点雨不算什么

上图星巴克露天咖啡厅的位置是不错的去景点,很多游客在那里排队取景,韩国人非常多哦~

进入城堡区域,进门左手边就是售票处,可以根据时间购买套票,我们选择的是B套餐250克朗一个人,包含:圣维特大教堂、旧王宫、圣乔治教堂、黄金巷。

套票景点1:【圣维特大教堂(St.Vitus Cathedral)】推荐指数*****

位于布拉格城堡内,是哥特式建筑的精彩范例,历代皇帝举行加冕典礼的场所。尖塔、拱顶与飞浮雕,是哥特式教堂外观的三大特色,历经建筑年代久远,同时融合了巴洛克、文艺复兴等风格。原本教堂的大门是朝南方向的金色大门,门上有查理大帝与4位主要建筑师的半身浮雕,现在已经封闭,想进入教堂,必须由西侧门进入才行,教堂内典雅宽广,西门两侧的彩绘之窗,经过阳光的渗透抚弄而迷离,搭配着高耸的拱廊显得内部格外的富丽堂皇。

圣维特大教堂内部是限流的,人数饱和以后,所有游客都需要在门口排队等待。如果对教堂文化不感兴趣的可以不买门票,也可进入,只是不能再深入了解教堂内部,纵观教堂全景是没有问题的。

“彩绘的玻璃窗,装饰着歌特式教堂。”说的一定就是圣维特教堂吧。

彩色玻璃窗中最出名的是”穆夏之窗“,穆夏在71岁高龄时完成的作品。

• 开放时间:4月-10月 每天9:00-17:00,11月-3月 每天9:00-16:00
  • 电话:+420-224-372434,+420-224-372415
  • 地址:119 08 Prague 1, 捷克
  • 简介:漫步在世界上最大的古城堡,领略布拉格建筑精华,正午看卫兵换岗仪式。

参观完教堂出来,外面已是晴空万里,不轻易间捕捉到一抹七彩祥云,孙大圣你也来到捷克了吗?

• 门票价格:250克郎
  • 开放时间:4月-10月:9:00-18:00,11月-3月9:00-16:00
  • 地址:Hradcany, Prague, Czech Republic
  • 简介:参观旧皇宫最华美的瓦茨拉夫大厅,肋状拱顶和骑士坡道不容错过。

套票的第二个景点:【旧皇宫】推荐指数***

位于圣维特大教堂东侧,是一座三层的建筑,曾是波西米亚国王的住所,建于12世纪,经过几次修建,增加了哥德、文艺复兴样式。入口进入后是维拉迪斯拉夫大厅,哥德式顶棚,捷克总统选举便在这里举行。大多数的房间在公元1541年的大火中受到毁坏。

圣乔治女修道院
  • 门票价格:100克朗
  • 开放时间:10am-6pm Tue-Sun
  • 电话:257 531 644
  • 地址:Jiřské náměstí 33
  • 简介:圣乔治女修道院是波西米亚第一个女修道院,曾在18世纪被拆除改建为军营,现在为国家艺廊,收藏14至17世纪的捷克艺术作品,包括哥德艺术、文艺复兴和巴洛克等不同时期的绘画作品。

套票第三个景点:【圣乔治女修道院】 推荐指数**

• 地址:捷克布拉格市
  • 简介:黄金巷位于布拉格城堡内,是一条受到保护的中世纪风格的小巷。其街名来源于16世纪的炼金术师。

套票第三个景点:【黄金巷】推荐指数*

黄金巷之所以会引起如此名声,还是名作家卡夫卡曾居住于此的缘故,1916年时捷克著名的文学家、当时还只是一位银行小职员的卡夫卡,喜欢这里的环境,以每月20克朗租了这里门牌为22号的房子作为工作室,并在此默默完成了当时不为人知的作品《乡村医生》和《致科学院的报告》;而门牌12号住的则是历史小说家玛兰纳。卡夫卡曾居住过的22号,如今是一家小巧可爱的书店。

PS.去的当天挤满了人,还有一侧在维修,兴致减半,所以并不是很推荐。

中午时分,人头攒动的查理大桥。

• 门票价格:成人/儿童:120/60克朗
  • 开放时间:10am-6pm, 10am-9pm Jun & Jul, to 8pm Aug, to 7pm May & Sep, to 6pm Apr & Oct
  • 地址:Cihelná 635 / 2b, 118 00 Malá Strana, Czechia
  • 简介:卡夫卡迷的朝圣地,建在卡夫卡出生地上的同名博物馆。

卡夫卡博物馆旁很有意思的“摸乳巷”,不知是哪位天才设计的,避免造成你来我往相撞的尴尬局面,特地设置了红绿灯。红灯停,绿灯行,有点像小孩子过家家一样哈!

站在查理大桥上总能看到有一群白天鹅扎堆儿在一片空地上与游客嬉戏,摸索着很容易就找到了这片天鹅领地,很多当地人自带面包特地过来喂食这些看似高雅的“白雪公主”,然而一声犬吠之后,狼狈的仓皇而逃,一个踉跄栽入河中的场景,或许怎么也不会跟白天鹅的身份相匹配。但不得不说“公主们”真的聪明,由于喂食的面包过于干涩难以下咽,她们就会到水中沾一下再咽下去。这项技能我家狗儿子至今未学会,智商还不如一只鹅

KFC
  • 地址:Namesti Republiky 1, Prague, Czech Republic

硕仔说来欧洲怎么也要吃次KFC才算是圆满,果断点了两个双层鸡肉汉堡(zinger double),料真的很作实,撑的我晚上都没有进食

GRAND CAFE
GRAND CAFE 图片

在网上看到很多灯泡楼梯的照片,其实位置很好找,只要搜索【GRAND CAFE】,就在这家餐厅一层,抬头就可以看到啦~艺术的国度,处处都藏着惊喜。

尼采曾经说,“如果让我用一个词表达神秘,我会用布拉格。”

我愿与你走到天荒地老

旅行的意义

凌晨,随着滑轮接触地面,飞机一阵抖动,我终于说出了最后一句“再见”。

如果可以,我真想和你一直旅行。或许是一个未曾有现代人涉足的荒野部落,或许是一个潺潺鸟鸣的深渊幽谷。我们一起在异国他乡逛集市做晚餐,大功告成之后,你撇撇嘴说不如家乡的饭菜好吃,却都大口吃完一粒不剩。你抱怨说一路上只有自己一个人开车,我说这辆车上承载着太多我们的故事,陪你开到天涯海角我都乐意。途中我们用镜头互相记录着彼此的笑脸和属于我们的风景。目的地有多华丽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旅行的意义。

详细攻略信息

【酒店信息】

维也纳:vienna apertments 1010 维也纳公寓 (中心地带设施齐全)1015元(双卧)

戈绍(哈尔施塔特):Hotel - Restaurant Gosauerhof 戈绍霍夫酒店(温馨)1054元

贝希特斯加登地(国王湖):Hotel Bavaria Superior 巴伐利亚高级酒店(吃美了)2108元(双卧)

圣沃尔夫冈湖区:Hotel Seegasthof Stadler 希凯斯霍夫斯塔德尔酒店(私人别墅的感觉)1054元

克鲁姆洛夫(CK小镇):Castle View Apartments 城堡景观公寓(洞穴酒店对面)1102元(双卧)

布拉格:Karlova 25 Apartments 卡尔洛娃25公寓酒店 (超便宜超大位置超好) 753元(双卧)

对于这次酒店公寓的选择,我要给自己打满分,简直太完美,没有失望,全部都是惊喜。每家酒店都可以打五星哦~

PS.从住宿价格不难看出奥地利物价有多贵,捷克有多便宜。

【自驾时间】

维也纳—5h—哈尔施塔特—0.5h—戈绍

戈绍—2h—国王湖

国王湖—3.5h—新天鹅堡—2h—因斯布鲁克—4.5h—圣沃尔夫冈

圣沃尔夫冈—3h—CK小镇

CK小镇—4h—布拉格

第一天接车,拿到手的是辆刚刚行驶2371公里的新欧宝,还车时时4095公里,全程开了1724.6公里。

【加油站信息】

维也纳机场加油站柴油(Diesel)基本上是1.1—1.2欧之间,整个行程中我们路过的最便宜的加油站在圣沃尔夫冈附近,1.0—1.1欧之间,全程加了四次油。

【停车信息 】

城市停车:

城市停车一直是此次行程的痛点,但由于在维也纳期间正好赶上周六日,路边停车是免费的哦,大剧院地下停车场20欧一天;因斯布鲁克街道两侧停满车辆,正巧看到了女交警抄罚单,大剧院后有地下停车场;捷克克鲁姆洛夫酒店提供城外停车场,解决了城市难停车的老大难问题;计划行程时担心布拉格不好停车,所幸就在到达布拉格当天,把车还了,一身轻松的去玩耍!

景点停车:

哈尔施塔特:2小时6欧、6小时8欧、12小时9欧,24小时按照每小时0.5欧计算,酒店特价票12欧(见下图)

国王湖(网络截图):在一个很不起眼的角落里面有个缴费机器,我们傻了吧唧直接投了5欧,结果。。。开出一张24小时停车券! 1小时2欧,3小时4欧、一天5欧。在网上看到一条信息说以为国王湖停车是免费的,结果被开罚单5欧,贵倒是不贵,但是需要去银行缴纳,所以尽量避免这种麻烦发生吧!

PS.准备好零钱钢镚儿吧,朋友们!

高萨湖:免费

圣沃尔夫冈:就在离白马酒店不远处,是个停车楼~价格如下:

乡村停车:

相比乡村停车就好得多,没有人收费,有停车位也不用担心收费啦!

【汇率信息】

无需手续费

中国银行兑换欧元

1 EUR ≈ 7.82 RMB

CK小镇兑换克朗(不建议兑换)

1 EUR≈22CZK——25CZK

布拉格兑换克朗(直接用欧元付款即可,常规按25克朗核算)

1 EUR≈25CZK——26CZK

千万别在ck小镇古堡塔旁这家换钱,应该是全程最低汇率了。

【航空信息】

再次挑战战斗民族的飞机,给予更多的是惊喜。早有耳闻说俄罗斯航空飞行颠簸厉害,遇到恶略天气依旧起飞,飞机餐难吃等传言。三刷俄航,给予我的体验并非如此。

我要为俄航澄清:从起飞到降落耳膜没有任何的不适;飞行途中也几乎没有任何的颠簸;飞机餐的味道也是中规中矩,且用心的准备的中英文对照的菜单,餐后还有冰淇淋哦;准点率就更不用说了,只会早,不会晚;宽大的座位以及椅背后的娱乐电子屏,让单调的长途旅程不再枯燥,舒适度也很高;因为坐的是红眼航班,机上卫生间还特地为旅客准备了一次性牙刷牙膏,还有洗面奶,非常贴心的服务,深得我心;其实俄航最吸引人的还是性价比,我们人均4932元,提前8个月在某东上购买的,在去欧洲的航班中绝对是不二之选。

每次坐俄航,平稳降落后,大家都会不约而同的鼓掌,感谢机长不杀之恩。这次例外,航班没有一人鼓掌。有可能是夜航,大家话迷迷糊糊的沉浸在刚才的睡梦中,一时没有清醒过来;还一种可能是大家越来越认可俄航的起降技术,完全可以放心把自己的安全交付给机长。

赞扬很多,但不得不说在转机途中遇到了两次不太舒服的经历,希望看到的朋友也多家注意:

1.下飞机后直接在国际转机口再次进行安检,队伍排的完全没有秩序,也没有专人负责调控,而本不富裕的安检机器此时又停运了一个,好几百人等着过一台安检机器,此时队伍中很多快晚点的乘客等不及冲到队伍前端,要求先行检查,这是完全可以理解的,但当时的秩序实在混乱,如果因此而延误了航班,得不偿失。望大家留出宽裕的转机时间,以备后患。

2.我们在北京打印的莫斯科至维也纳段的航班楼写的是E,途中手机又收到“航旅纵横”更换登机口的短信,而最终实际登机口一定要以机场大屏幕上的具体航班号对应的航站楼登机口为准!悲催的我们居然连航站楼都换到了D,Terminal D和E之间大概需要走15分钟,也是不短的距离,所以大家一定要时刻关注大屏幕登机口的调整,不要放松警惕。

PS.俄罗斯机场跟大多数欧洲机场一样是不提供免费热水供应的。

小插曲:飞机路过下图的时候是凌晨四点的,窗外望去,居然灯火通明,用手机捏下了这张照片,下飞机意外发现定位居然是乌兰巴托。不由得想起了有一首歌叫做《乌兰巴托的夜》。

【租车信息】

对比了几家租车行价格,最终选择了国内的租车公司,有优惠券很值哦!

此次一如既往的选择自驾出行,既避免了换乘公共交通的舟车劳顿,又可以走走停停欣赏沿途的山水风光。临行前预订车辆,原本打算在维也纳机场取车,之后到布拉格机场还车。但由于我们预订的回程机票时间太早了,机场的租车公司尚未开门,迫不得已提前一天将车还到布拉格市中心的租车公司,事实证明提前还车是明智之举,在城内几乎没有用车的必要,也省去了高昂的停车费用。

提取行李后办理入境,之后就可以去取车了。只需要提供1.租车订单 2.驾驶证原件 3.驾照翻译件 4.信用卡。

我们本次租车由于是跨境并且异地还车,短短的8天租期,算上保险、条件国境费、高速费等将近7000多人民币,费用远高于意大利一国自驾,意大利平均每天200左右的租金,此次平均每天900元,价格相对较贵。

这个公司与其他租车公司相比便宜一些,且没有公里限制,原本预定的高尔夫DTI,之后租车公司升级成Opel Mokka(欧宝)紧凑型SUV,算是稍微抚慰了一下我滴血的心灵。

PS.加油之前请看好是柴油车还是汽油车哦,租车公司一般都会在明显的地方做出标记~

国外自驾相对路况较好,虽然车速较快,但是大家开车都非常守规矩。在城区开车,司机遇到行人过马路都会提前减速并停车等待;在路口或转盘都会按顺序依次前行。所以自驾的朋友们请收起平日里的鲁莽任性,遵守当地交通规则与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