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的色彩,海的两岸——鼓浪屿雨曾厝垵

攻略   >  鼓浪屿旅游攻略   >  童话的色彩,海的两岸——鼓浪屿雨曾厝垵

• 出发日期/2018/01/30

前言

如果想逃离一个纷繁喧闹的城市,到一个有历史又不失文艺的安逸世界,我会选择鼓浪屿。在这儿,有一座已经为我架构出的童话王国,可以满足我对“另一个世界”的幻想,我喜欢这里的建筑,古旧的巷道以及色彩斑斓的商铺,在这个寒冷的冬天,这里的阳光却是暖洋洋的。

小岛的西南方海滩上有一块两米多高、中有洞穴的礁石,每当涨潮水涌,浪击礁石,声似擂鼓,鼓浪屿因此而得名。而曾厝垵在厦门岛内,被誉为全国最文艺的村子,与鼓浪屿风格相似,也有很多相同的店铺,如同宫崎骏动画般的场景。

曾厝垵的故事

鼓浪屿的情调

早上阳光很好,在海边看岛的对岸

有名的娜娜旅馆

色彩缤纷的创意店铺

这里有个有意思的地方,岛上会出售一种笔记本,里面是鼓浪屿的各个店铺介绍。每个店铺门前有个盖章处,你可以盖在自己本子上证明来过这家店,而且有章的本子会增值,还会更有纪念意义。

这里有很多风味独特的原创美食,街上会有很多店员拿着盘子让你免费品尝各种食物,而且态度真的好好,可以让你进店免费吃到饱也不会强迫消费,让我都有点不好意思。当看到我左右手都拿着小吃没办法接食物时,居然会直接把食物喂给我……这热情程度真是没话说了

莲雾,本地特色水果,问了好多朋友都说没见过,很脆很解渴,但没有味道

特色小吃“虾扯蛋,”东北人表示听过没吃过,虾仁裹着鹌鹑蛋配上番茄酱,味道还不错

十里飘香的果茶,店家小哥冲了各种口味给客人品尝,果肉是可以吃的,味道特别香浓,最后选了两袋草莓和椰子的

国王盒子度假屋

趣味蜡像馆,开始我的表演

• 开放时间:09:00—17:00
  • 电话:0592-2064908
  • 地址:厦门市鼓浪屿鹿礁路111号(上鼓浪屿左转150米)

晚上店铺接近打烊,去了趣味蜡像馆,白天的名人蜡像馆照的不多蜡像不是很像,只是多了动漫馆,趣味蜡像馆的蜡像更逼真些,也有各种音效,最重要的,可能是比较晚了,蜡像馆居然一个人也没有,然后,我就开始了我的表演……

钢琴博物馆

• 电话:0592-2060238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港仔后路7号菽庄花园内
  • 简介:在音乐之岛鼓浪屿逛钢琴博物馆,看各种造型奇特的的古钢琴。

菽庄花园的山顶,著名的钢琴博物馆,里面有样式各异的古老钢琴,我很喜欢那个黑白琴键颠倒的舒楠钢琴,非常罕见。馆内还有钢琴表演,可以一边聆听曼妙的音乐一边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