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逛吃逛吃逛吃逛吃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成都~逛吃逛吃逛吃逛吃

• 出发日期/2018/02/17

• 玩法/美食 古镇 徒步 人文

春节出游真的不是一件简单事,从春节前一个月已经不断查看机票和火车票,特别是回程票特别难买,终于在出发二个星期前才决定出游成都,以及计划出游天数和行程。

因为这次携老带小,准备的衣服非常充足,怕春节会下雨,关联东西也准备好。还好,出游的几天阳光充足,但计划赶不上变化,所以有所准备更好!

Day1

广州乐而曼酒店公寓南浦店

因为订的是早上八点高铁票,所以必须要在广州住上一晚。这公寓真心不错,离高铁4个站,就在南浦站B出口,一出来就在左手边,楼下有小饭馆和7-11,十分便利。上到每层楼都需要住户卡开电子门禁才能进,感觉很安全。

大门

走廊

Day2

• 简介:成都火车东站又叫:成都东站、成都火车站。主要办理城际列车和高速动车组列车,从东站出发,1小时可到重庆,2小时可到贵阳、西安。

经过十小时高铁准点到达,一下车感觉异常冻,但有所准备不怕。必须赞赞成都地铁,买票后各种付款方式也有,非常方便!

下车平台

出口

地铁站

成都AceSpace优庐云端酒店公寓
  • 地址:成都锦江区朗御
  • 简介:客房整洁,宽敞明亮,环境卫生,性价比较高。

说说这公寓,在太古里旺区的旁边,是成都市中心的其中一标致,因为有51层哦,也叫双子楼,工作人员态度热情负责,虽然公寓内有些设施不是太新,但布局和网上发布的差不多,胜在一家人可以住在一起,如果多一间厕所就更好了!!

地点就离地铁春熙路站大约步行十五分钟左右,沿途看看太古里夜景也是不错的。楼下有二家便利店和一家水果店。

朗御外貌,有51层哦。。。

小区花园

浴室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金河路口宽窄巷子
  • 简介:喝茶泡吧、掏掏耳朵,吃吃火锅,感受成都人幸福的悠闲生活。

宽窄巷子不用介绍都知道是成都地标,其实各种各样的小食都是大同小异,但每个店给人的气氛就很有特色,很用心去装饰,很有艺术气息!但春节人很多,不能细细去品味,如果有机会,还是选择人不多的时候去最好!!

Day3

• 开放时间:7:30-18:00;停止售票时间:17:00  周一-周日
  • 地址:成都市成华区外北熊猫大道1375号
  • 简介:成都周边观赏大熊猫最便利的地方,很多萌萌的大熊猫等着你哦。

在附近食个简单早餐后就出发了,这次选择了打滴滴,大约三十二元到达。春节比较多人,好在我们选择早点出门,当我们游完出来后更加人从众啊。。。。总的来说,熊猫是成都培育的骄傲,所以去看看也不错,我们全程用步行,大约二小时游完。

清早的街道

一片宁静

简单早餐

• 门票价格:成人票50元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刘备和诸葛亮的合祀的祠宇,中国唯一的君臣合祀祠宇。

从熊猫基地出来,有多条线路的车,每位十元,小孩也一样。看看你要去什么地方,直接买票就行,也可以把下一个地方的门票也一起买了。适逢过年,武侯祠搞庙会,所以选了武侯祠和锦里,去趁趁热闹,但都是一句,春节人潮满满,习惯就好。

汽车票

门票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成都最古老、最热闹繁华的商业街区,能品尝到众多的当地美食。

就在武侯祠旁边,是相联的。比起宽窄巷子,锦里的小食更有地方特色,更像小食街,而宽窄巷子更具艺术气息。

春节期间只能从武侯祠入锦里出,这样疏通人流。

简称三大炮

手工皂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大慈寺路
  • 简介:闹市区的古寺,有1600年的历史,玄奘法师在这里受戒、讲学。

建在太古里大街中的寺院,繁华中带着一点宁静。。。。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大部分商铺营业时间10:00–22:00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中纱帽街8号
  • 简介:成都的时尚购物场所,高端到平价商品一应俱全,深受小资的喜爱。

游完锦里太累了,买上水果睡上一觉,晚上八点才出发太古里食晚餐。太古里是成都最繁华最高尚的地点之一,怎么说,夜景太吸引人了,有点目不暇及,好精彩,好像眼睛都看不过来。一线城市香港,上海,北京,南京等等相比较的话,各有千秋,但成都给我的感觉更上一层楼!

最高那幢就是住区:朗御

翠园(远洋太古里店)
  • 类型:川菜
  • 地址:纱帽街8号成都远洋太古里第2层
  • 电话:(028)87679966
  • 简介:餐厅面积很大,装修精致,环境很好,菜品质量也很高,收服务费,是家高逼格的粤菜餐厅。

晚餐选在翠园,这餐食得价值不菲啊。。。但味道确实不错!!

Day4

• 门票价格:成人票80元
  • 开放时间:08:00-17:30 (12月1日-次年2月28日 周一-周日); 08:00-18:00 (3月1日-11月30日 周一-周日); 网络票取票时间:08:30-17:00,最晚入园时间:17:30。
  • 地址:成都市都江堰市公园路
  • 简介:中国目前保存最完整的古代水利工程。

去都江堰我选择了先坐地铁到成都北站,再转火车坐到离堆公园,出站后再跟住导航走二十分钟就到目的地。

游完之后我的经验之谈路线是:公园路正门入口→堰功道→伏龙观→宝瓶口(再走下来回到伏龙观转右)→过一条木桥→飞沙堰(没有选择坐观光车,大约步行二十分钟)→鱼嘴→再回头安澜索桥→二王庙→松茂古道→玉垒关→西关→西街→南桥,完了。游完二王庙后很多人选择回头路,走安澜索桥再走,但太多人排队了,所以我选择山路出去,其实山路也不是很难走的,比较平坦。

全程所用时间都好快的,早上九点多到景区下午二点多都游完了。只是春节期间人潮太厉害,在过安澜索桥时因为分流问题排队了一小时。还有一点要注意的,南桥两头都有人扮成各种角色找游客合照,游客以为是免费的,但照完后20/人,很多游客上当了。

回去成都我还是选择火车,终点站是犀浦站。

早上七点的成都

成都北站

到达离堆公园站

一条木桥

飞沙堰

步行到鱼嘴的沿途

鱼嘴,像吗?

排安澜索桥的长龙,1小时啊。。。

看看人龙

终于能上桥了

秦堰桥,上面已封不能上了

二王庙

下山路

山顶风光

玉垒关

西街

• 地址:中纱帽街8号成都远洋太古里东里2层2328

晚上找到一间装修很有雅调的餐厅,是食江南小菜的,出品还可以,但不算太出色!

肉松蒸蛋

佛跳墙

蛋饺

蒸鲈鱼

蕃茄煮西兰花

Day5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一环路西二段九号
  • 简介:成都现存最古老的道观,敬香祈福,感受玄妙的道家气息。

坐地铁到中医大省医院站B出口再步行几百米。以为青羊宫很小,进去后发觉内有乾坤。心很宁静,不如为何,就算新春期间人也不多,可能游客觉得只是一座庙吧,其实后花园蛮大的,我觉得很值得!

• 门票价格:成人票50元
  • 开放时间:夏季8:00-18:30;冬季8:00-18:00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青华路37号
  • 简介:唐代大诗人杜甫当年流离成都时的寓所,收藏有书法“四绝”。

从青羊宫出来走到对面坐公汽58号(2元/人),坐二个站就到了。

虽然当年是杜甫很贫穷潦倒的地方,但经过多年的修建,现在应有尽有,繁花锦簇非常漂亮!作攻略时也有看到网上一些评论说是一个普通公园,但我不觉得,可能心情确定一切吧,你觉得它值就是值!!!

内里竟有出土文物博物馆

满园全是红梅白梅,人美在其中!

草堂旧址

• 地址:锦江区下东大街36号郁金香花园广场2楼
  • 电话:028-61999807
  • 简介:生意特别火爆的店,服务很热情,上菜飞快,摆盘好看,分量足也好吃。

从杜甫草堂出来直接打滴滴,大约18元,司机说这家是最老的,不过都一样,分店太多太多了。。。我最想点的冰粉竟然没有,店员回复说做冰粉是另一家承包的,不属他们管,我无语。

关于味道,我只想说作为一名广东人,越食越辣了,后面都支持不住了,回去后个个都拉肚子,只能说我们适应不了。

鸳鸯蕃茄锅

冰镇鹅肠

鸭脚

猪腰

黄喉

毛肚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大部分商铺营业时间:10:00-22:00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红星路三段1号
  • 简介:成都市中心的高档地标建筑,云集了各大国际品牌。

就是一个大商场,因为外墙挂住只大熊猫而更出名,商场内面都是一线品牌,还有很多好食的,有时间建议逛逛。

非常好味的奶酪包,25/个

草莓味

杨枝甘露味

楼顶餐厅

熊猫头在7楼哦

Day6

天府广场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人民东路(近四川科技馆)
  • 简介:成都天府广场位于成都市中心正中,成都的一环路、二环路、三环路以及绕城路均是以天府广场为 中心绕城修建的。它既是是位于成都市中心城区的一座广场,也是成都市最重要的休闲广场。

因为要去参观成都市博物馆,所以必须经过天府广场,也是成都地标之一,在地铁天府广场站就是了。

天府广场中心标致

成都市博物馆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成都市博物旧馆收藏各类文物两万余件,形成了上至远古石器时代,下迄民国时期的较为完整的藏品系列收藏,其中尤以古代石刻和汉代画像砖最为著名,艺术价值也最高。

好精彩,分为6层,6楼是一间咖啡厅,所以只有5层楼能参观,但对我来说,很值得!因为从摆设,归类,认识层来说真的叹为观止!细节决定成败,所以人数才络绎不绝。

我是十点到正门的,看到排队的人还好,不算多,但当我食完早餐后再看到的是,人龙尾不知在哪了,也排了一个多钟才能进去,因为保安严格,不能带吃的,水要放在内面,可能也加上春节的关系吧,我参观完大概一点多走,看到排队的人不知又翻了几倍,所以还是早点来好。

但还有一个办法,原来网上可以预约的,预约成功可以随时来随时走。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锦里虽然前几天去过了,但当天比较匆忙,游了一小段就走了,也听说夜晚的锦里是很漂亮的,所以有再去一次的想法。

在成都的这几天,一直想找个机会体验成都茶文化,所以简单食了点东西就坐下了。

锦里的茶座很多,看看你喜欢什么类型,开始的时候我也选择坐室内看川剧变脸那种,但那种只能30元坐半小时,时间太短了,所以一边走一边找,就突然出现了这个大广场,每人叫上一杯茶任坐,一直坐了二小时休闲一下,等待夜灯的降临。

锦里酒吧街,有点西藏吧的特色

Day7

食上一个清汤面就和成都再见了!一定会再见的!

旅后笔录

成都是一直想去的地方,大都市与旧建筑的结合。这次自由行很完美,计划要去的地方,要食的东西都完成了,无憾!

旅行是一次矛盾的心理变化,欣喜于出走,却又心念于回家。回去,是为了更好的离开,再见,成都。

每次旅行心中的念想:离开,是为了下一次的远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