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一个让你逛吃逛吃的地方!!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厦门~~一个让你逛吃逛吃的地方!!

• 柳90
  • 创建于2018/02/19|浏览1.9万

厦门~~一个让你逛吃逛吃的地方!!

• 出发日期/2018/02/09

• 玩法/深度游 穷游 摄影 美食 冬季 寒假

前言

宁波

2018.1.9-1.13,五天四晚自由❤️

~~说说旅行的初衷

小L:冬天去哪避寒呢?(赚了钱的L一脸痴状看着我)

大L:云南?去过了~pass 香港?貌似钱不够~pass 广州?什么都可以吃的城市~啊哈哈~

小L:厦门呢?

大L:冷的把?

小L速度查了天气,拿着天气截图给我=-=

----------------------------------------------------------------------------------------------------------------------

不知是误打误撞还是生性使然,人生中非正式第四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在2018年2月正式拉开帷幕!

~~主人公

=======

The First :小L,自称爱好高个子男的摄影中级鸟,Skill:负责美食攻略;

The Second :大L,外表温暖可人内心凶猛的GIRL,Skill:负责整体行程Plan

~行程准备

=======

1.行程最重要的除了同行的玩伴还有住宿哟~

来厦门游玩的人更多地会选择就住在民宿,可在“爱彼迎”、“小猪”等APP进行筛选,但注意一点民宿一般会含服务费,所以多下几个APP比对价格,类如“美团”、“携程”。

2.出行的交通。

坐标位于宁波的我们,自然选择了动车,约6小时抵达厦门北。

3.游玩地点。我们选择

曾厝垵--南普陀寺--厦门大学--顶澳仔猫街--沙坡尾--鼓浪屿--环岛骑行--中山路--八市--旧物仓路线(基本能去的都去了,能吃的也吃了~啊哦~请拭目以待接下来的长篇小说😊)

⚠️小贴士:

厦门游玩的景点相比其他城市,还是比较集中的,最远距离坐公交需约1个半小时。

值得一提的是,厦门的老司机都超给力的,旁晚时分的实际路程时间约是“高德地图”软件显示的50%。PS“掌上公交”是厦门专用的公交地铁查询软件!

4.住宿

一般情况下,店家基本会来站点接送的,路不太熟的小伙伴可放心。这边需要强调一点!!民宿除了收服务费,还可能是中间商拉客源的渠道。不过整体还是可以的,不至于会出现太坑现象,想来的小伙伴有个心理准备即可。

L姐妹的住宿基本是在airbnb上订。

第一/二晚入住在“暖宅咖啡客栈”(题外话,店内的kabu猫超级可爱),客栈在曾厝安内,点评返现,房价均在80rmb,不过大L姐姐要为其打call下:里面还有备用雨伞,总体还是可以的;

图为第三/四晚LOFT复式大床房(带阳台),地址在曾厝安文创村,价格约在240rmb,怎么说呢,就是典型的民宅,内部装修还算ok的。

5.游玩费用。人均1700(含亲朋好友的手信礼)

敲黑板的旅游经验~如何确定一篇是否适合你,首先查看该行程对应的总费用,价格确定了对应的消费群体。其实某宝宝一向喜欢背包客的风格,但是!!!此次厦门行还是较为奢侈的,毕竟我们住了两晚复式大床房,品了一条街的网红店,吃了地道的海鲜餐,说来略略惭愧!!!

此路线图是大L在做攻略时收集到的,感觉一级棒哟,小姐姐可别怪我侵权,害羞脸。。。

第一天

• 电话:0592-208978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 简介:厦门文创新地标,美食与文化的激情碰撞,去寻找文艺外表下充满生命力的古朴村落。

曾厝垵,中国最文艺渔村之一。其优势自然在它的地理位置上。占比一半以上的游客第一晚会选择在此,逛逛夜市,觅一处清吧~

---交通

9号约晚8点抵达厦门北,火车站有路标指示,沿“岛内直线”路牌,在马路边有专门前往曾厝垵的汽车,约半个小时可抵达,15元一位。

小贴士:1.厦门有两个火车站:厦门北与厦门站,虽然厦门站距离景点路程短但是班次不多~

2.汽车只在“曾厝垵”公交车站点停站,听说金砖国家开会时,装了很多监控摄像头,司机不敢中途停车。

---美食

曾厝垵共有三条美食街喲~可别绕晕了,当然如果你迷路的话,不要慌,因为曾厝垵只有一家肯德基,你等在那边准没错。。。哈哈哈

1.KOI

推荐美食指数3颗半星。

其中一颗是投给我的乌龙拿铁的,口感类似一点点,喜欢喝奶茶的值得喝一喝。

2.帅老外-花生酱巧克力酥脆松饼

推荐美食指数3颗半星。

我们选的是招牌松饼,帅老外家的款式其实也就三种-=-,刚烤出来的松饼超松脆的,个人还是比较喜欢的,为了这个甜点,我和小L特意回了趟曾厝垵的呐。根据我们的不完全统计,其营业时间区间11:00-22:30。

3.沙茶面--后面会po中山路正宗小吃店😊

推荐美食指数1颗星,整体不做推荐。

曾厝垵街道上有几家店面,我们选的是店面较小的。只能说实物图与展示图片不是很符合,面食内的海鲜不是很新鲜,30一碗的价格还是较贵的。

4.椰子冻

推荐推荐指数1颗星。

说来奇怪,厦门不生产椰子,但小吃街的确很流行吃讷。不过可能正是不生产椰子吧,椰子冻貌似是椰子粉做的。为此小L难过了好一阵。

5.肠粉

推荐指数3颗星。

肠粉是作为早餐享用的,建议在“曾厝垵”门牌处左手边早餐店(附近还有沙县)购买,因为曾厝垵的价格真的有点贵!!!基本上厦门特色小吃在其他游玩景点也可买到的,乜必要挑贵的吃。

---伴手礼

喜欢手工制品的小伙伴,可以去"HANDYHAND“逛逛,真的很喜欢它家的木质搅拌棒,10元一个,感觉可以当发簪讷!!总体上,东西还是有点贵的,大家买的时候可以先在淘宝搜下😅

---清吧

1.哈哩啵酒馆

推荐指数3颗星。

店员很热情,生生得把我们拉进去,不过整体感受还不错。共有四个“小哥哥”,老板心情好,也会来唱一唱“老狼”曲调。点上一瓶啤酒可以坐好久~

第二天

• 门票价格:进门免费,进殿收取门票3元
  • 电话:0592-2086586,0592-2087282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515号
  • 简介:全国闻名的佛教寺院,寺内的素斋和素饼都获过奖,还可登高望远。

[地址]思明区思明南路515号,紧靠厦门大学南门。

南普陀寺主要供奉观世音菩萨,与浙江普陀山观音道场类似,又在普陀山以南而得名“南普陀寺”,为闽南佛教胜地之一。

[门票]星星好评其一在于门票免费哟~

[开放时间]外山门:3:00-20:00;内山门:3:00-18:00

本着逛吃逛吃的原则,景点没看够,美食补上。

--南普陀寺——素饼

推荐指数3颗半。

建议买椰子味,15一盒。抹茶味吃出了绿豆味,实在是😅。

老姐姐在此有点想吐槽,厦门的饼其实都不同小异。素饼跟“第七铺”馅饼味道差不多,但第七铺椰子味馅饼内有夹心,20一盒,买3送一,算起来也是15一盒,当然包装颜值那是高很多了。

个人建议下雨还是不要太往上爬,石板有点滑,可能爬上去没太注意,往下走就比较危险了讷。小L边走边拍,一不小心滑倒了,还好保住了她的相机,跟在后面的我都吓坏了!!

• 电话:0592 218 000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 简介:依山傍海,中西结合的独特建筑风格,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在厦大西村站下步行可到。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周一到周五12:00-14:00或者17:00后,其余时间不接待游客。

周六、日不限时间,寒暑假不限时间。

[进入通道]游客参观1.大南门校区(临近南普陀寺),每时间段限制人数为700,2.群贤校区(厦大西村站附近),每时间段限制人数为300,皆凭身份证入内。

说实话,没有樱花的厦大,加之小L和大L是大龄女学生,实在没怎么想逛,且临近中午,我们只想到吃的了~~😫,但据说厦大还是美美哒~贴心的我特意去网上搜了地图给大伙。

ps:跟着导航走就可,一般不会迷路滴。

进入厦大,直奔传说中的芙蓉隧道~

--芙蓉隧道涂鸦

中国最长的涂鸦隧道,没有之一

小L姐姐很漂亮,很玄幻,有没有~

--芙蓉隧道咖啡馆

行人略多,免不了入境😓

总觉得便利贴的留言跟姻缘树上的红绳,略有神似~~

莫名的很喜欢这张照片

相比惜夕湾咖啡厅,这个有点高冷,在隧道出口的地方(在芙蓉隧道尽头靠近厦大出口地点)

• 电话:0592-2084065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00号-105号

原先的顶澳仔路被打造成一条100米猫咪主题文化的街区,以猫咪为主题的特色产品随处可见。

距离周边景点很近,我和小L骑着小黄鸭穿插在人群中。在异地他乡,总觉得骑自行车是最能感受当地风土气息的交通方式之一,还有就是坐公!交!车!

以下的芒果是沿路买的,8元一斤(仅供参考),老姐姐又想再唠叨一句,鼓浪屿上的水果尽量不要买,因为我们买了两次,都是酸的想哭~~

猫咪博物馆家的猫,楼上有咖啡馆,一楼有卖各种猫饰品呦~

请允许我的乱入,名曰kabu,是我第一/二晚入住民宿自家养的🐱,实在是太美了~~欢迎大家去吸🐈。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沙坡尾

裂墙安利沙坡尾,如果你是吃货,你可以来...如果你是吃货行家,那你别告诉你没来!!!沿着大学路逛沙坡尾,一端拐角处是艺术西区大门,另一端尽处便是再生海咖啡馆。寻路人自会发现中间有一条小路,自然衔接两端~~

接下来几天的早晚饭,几乎都被沙坡尾承包了。对了,沙坡尾店铺午餐营业时间在11:00。切记切记。。。因为我们提早过去了,在门外足足等了1个多小时😂

--大学路之网红美食检验之旅

1.凉房 推荐指数4颗星

[地址]大学路33号

[人均]45r(吃饱的价格哟)

没有吃到颜值超高的舒芙蕾松饼表示很难过,好在赶在了年底收官日前!只觉得烤肉双拼、黄咖喱都好好吃😊~

2.CHELLO  推荐指数4颗星

[地址]大学路69号中华儿女美术馆车站隔壁

[人均]30r

方格可可蛋糕,蛋糕超软,奶油一点也吃不腻!!

3.Mimifaso 推荐指数2颗星

[地址]大学路91号

[人均]30r(略贵)

没有get到网红的无花果蛋糕,弱弱地选了黄灿灿的芒果蛋糕,但是貌似味道没有预期的那么高,so~到最后我们活生生剩下了一半,没吃完😅

4.反正

[地址]大学路124号 推荐指数3颗半

[人均]35r

店铺在二楼,然店家可🈶️天台的人呦~拍照场地一级棒!!

黑白蛋糕,味道也是不错的,小L说跟CHELLO的一样一样的。

我们点的是西柚气泡水,怎么说讷,如图所示,颜值一姐。至于味道嘛,还说ok的。

小贴示:记得喝前,摇一摇哦~

5.JUICY 推荐指数3颗星

[地址]大学路92号后门

[人均]20r

外包装手提袋需要加1元,店员会贴心的在绳索两段加固。

6.煙•日式料店 推荐指数4颗半

[地址]大学路103号

[人均]70r(看到食物,你会觉得性价比超高的)

日料店的店铺都较小,此家坐落在大学路走到底,即将拐弯的地方,有兴趣的小伙伴可要睁大👓讷

说起沙坡尾的日料店,貌似有些会提及“道居食屋”,虽然L姐姐没有去过,但是煙•日式料店一生推@-@,

日料吃的不多,对何为正宗也说不出明道来,但是在这里享受的晚餐让我觉得很幸福!!

烤肉很酥很酥滴

点的是一生推的鳗鱼三吃,1.直接吃;2.配山药吃(调节味蕾,去油腻);3.茶泡饭(我最爱的吃法)。

配菜是1.布丁;2.萝卜;3.葱与芥末;4.山药;5.海苔

小勺子很美,小杯子也很美,搞得我都想把它们家的锅碗瓢盘买回去了。

7.阿嬤的功夫 推荐指数2颗半

(11号的早餐店)

[地址]大学路沙坡尾62号

[人均]7r

腊肠味道一般般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民族路157-103号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民族路120号(酒家对面)

里面放着有年代记忆的东西,有点点杂乱馆,内处有个制帽室,有西式的装饰帽,不过价格算昂贵。比较喜欢淘旧物的小伙伴,推荐去goodone“旧物仓”,详情稍后会po。

福利彩蛋:

沿着大学路-不辍旧物馆,拐角时会遇到一家名叫“荒岛”图书馆,是家二手淘书屋,店家很安静地在看书,你也可以取一本静静地看。

[地址]大学路3号厦港酒家旁

hi goodbye

推荐指数3颗半

[地址]大学路与民族路交叉口上的一家店

店家是一位很温暖的小姐姐,会贴心的递上一杯花茶给进店的客人,瞬间好感度up~~

hi goodbye图片

我买了具有安神的花茶,小姐姐还送了我一点,大❤️

福利彩蛋:

隔壁有家更为出名的咖啡馆“再生海”,我们到那已经比较晚了,所以没点饮品。店内服务员都比较好,不点东西也可以拍拍拍~~

hi goodbye图片
  • 电话:0592-2082119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沙坡尾60号

这里包含着雕塑、陶艺、版画、服饰设计、手作木艺、动漫、音乐、纸艺、影像等艺术元素,皆是以工作室为单位,各领域的艺术家还免费教大家创作。可能没凑好时间,很多店铺都关着。倒是目睹了艺术西区自由滑板、音乐现场、复古市集等城市潮流元素的混搭。

第三天

黄厝海滨
  • 地址:思明区环岛南路
  • 简介:黄厝位于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它曾经是一个海边很寻常渔村,在上个世纪年六十代初,这里还是军事禁区。现在的黄厝海滩是整条环岛路上最天然、最干净的海滩,如果想近距离接触厦门的海的话,这里是最佳选择。黄厝海

[地址]思明区黄厝海滨黄厝路

厦门的确是看海的好去处,无论是夏天还是冬天,白天还是晚上,晴天还是阴天,你都可以租上一辆自行车(厦门的双人自行车需要身份证办理租借)或者走上一段环岛路。

从武演大桥(厦大白城沙滩附近)一直往东到椰风寨沙滩十公里左右,都有临海步行道。可以根据行程自行选择。我们本来想浪漫的看一回日落黄昏,吃一餐海滨野餐,可惜天气不是很好,只在海滩边玩了好几趟卡丁车😈

小贴士:你想看日出日落的话,江湖传闻海滩清澈排行榜

no 1:漳州镇海角,no 2:黄厝海滩,no 3:白城沙滩。

(ps:排行榜老大的缺点就是交通不是很方便)。

哇~~~小姐姐拍的照片真的超美超美的~~

小姐姐开卡丁车也是超酷超酷的,说到这了,就给小伙伴普及下卡丁车费用。

老板要价是分自己开和代驾两种,自己开相对便宜点且可以多跑几圈。so~我们当然选择花100大洋自己开,不过,个人觉得还可以再还点,80rmbok的!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鼓浪屿(英文:Kulangsu) 原名“圆沙洲”,别名“圆洲仔”,南宋时期命“五龙屿”,明朝改称“鼓浪屿”。其被称之为国际历史社区,于2017年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在解放前,岛上属殖民地,有很多国家在此设立使馆。所以踏进岛屿,视线所及则是具有年代感的英伦建筑,如果你真爱粉,还是可以住一住的。

鼓浪屿是一个很神奇的地方,你可以随性而来,花少许船费在海滩边坐上一个下午,也可以花1天半时间逛吃逛吃~

The first thing:船票。

*渠道 1:微信关注公众号:厦门轮渡有限公司;渠道2:携程(如果在携程上订客栈可能会有抵用券)。

*主要有三个码头,1.邮轮中心厦鼓码头(在岛内);2.三丘田码头(前往中山路);3.内厝澳码头(晚5点半就关闭)。

*资料信息,需要携带身份证及使用现存号码绑定的银行卡。

*船费:船费包含了返程的费用的哦~小伙伴可别多买了哈。⚠️注意:一定要提前1个小时左右过去,人真的很多,当然时间很紧张,可以插队进去😅😅

The second thing:地图。

我们买的是船上所谓的官方地图,说实在,我们没怎么看明白,只能说,实地看路标吧。。。

The third thing:景点。

套票80(包括日光岩、风琴博物馆、皓月园、菽庄花园,菽庄花园内含钢琴博物馆)。可能前几天走路走的有点多,我们一致觉得鼓浪屿也是漫漫人生路啊~

⚠️接下来我给大伙梳理下鼓浪屿小道(也是方便大家认路)

1.轮渡码头出来(背离轮渡码头),左手边是鹿礁路,鹿礁路是一个正方形的环形路口,娜雅旅店就在鹿礁路上,可以去那边喝喝咖啡。

2.紧挨着鹿礁路的是漳州路,漳州路是一个U形的路口,漳州路在皓月园处有一个拐弯,顺着海边走会到达大德记浴场。

3.漳州路和鹿礁路接口的地方有一条复兴路。

4.鹿礁路往西平移会出现“井”字形的福建路。“井”字左边一竖上端和龙头路一个路口相接。福建路和龙头路交接的地方是鼓浪屿音乐厅。福建路“井”字左边一竖和复兴路行程一个Y字型。这附近还有马约翰雕像以及林语堂故居。

5.轮渡码头出来(背离轮渡码头),右手边是延平路。福州路“井”字右边这一竖和三明路对接,且和延平路平行。

6.从轮渡码头(背离轮渡码头),向前直走是龙头路的一个路口。龙头路是一个多路口的网状区域,北面和福州路想接,南面和福建路相接,西面和泉州路相联。

7.泉州路较长,基本属于东西走向。从龙头路一个路口往西走从泉州路路头一直走到路尾将到达鸡山路。鸡山路一号就是有名的喜林阁旅馆。在日光岩的西林门。喜林阁前身是伦敦差会姑娘楼(女牧师住的地方),建于1842年,是漂亮的英式建筑,宽大的英式回廊让旅客流连忘返。

8.日光岩西面是琴园,即百鸟园。

9.内厝沃位于鼓浪屿西北角。

特意从马蜂窝上盗来“建议路线图”,供大家参考。

不到长城非好汉,不到日光岩=没来鼓浪屿。然而然而我们思来想去,还是决定不买套票,so~小L姐姐在门口拍了到此一游照~

the fourth thing:美食

龙头路一带就是小吃广场!!

推荐指数3颗星。

进入小吃市场靠前的一家章鱼烧,具体店名不太记得了~sorry o ,价格貌似4只25块😅。

推荐指数4颗星。

不愧是口碑超高的网红点,只收现金,10元10粒,既便意又好吃。糯糯的又不是很粘牙,不过多吃还是会腻的,啊哦~

林式鱼丸也在这。。。

推荐指数3颗半。

打卡网红店,10元一份。说实在是好吃但是我没有吃出跟“曾厝安早餐店”不一样的味道,hmm~~卖相相对比较好看。

我们真的是绝配小姐妹。看到吃的就开心,一没看到吃的就低沉。无奈文化知识比较少,什么什么建筑啊什么什么府邸啊,貌似也没感受到历史的魅力,就剩下感叹外型好看了。

最后的最后,两只坐在沙滩上歇息了,反而心生出一丝惬意。想着如果住的近,心情不好时,花个船票钱来这看看海,应该也很开心吧。

ps:鼓浪屿的百香果真的有点酸。

中山路

⚠️海鲜大排档

个人实属不推荐中山路的海鲜,如果真想吃海鲜,推荐走八市,都是新鲜现做的!

⚠️1980烧肉粽

推荐指数四颗星。

其实我们的初衷是为了吃正宗的沙茶面的,22元一碗,在当地人眼里价格比较贵但是胜在好吃上。因为在别处吃过了沙茶面,我们就只点了肉粽😅

四颗星星都是给它的,真是好美好好吃~~

• 地址:思明区开元路116号(厦门第八菜市场)
  • 电话:0592-2027116

[地址]开元路116号

阿吉仔百货店,的确是值得一逛的地方。观赏的性价比要比食物的来的高很多嘛。当然,如果你想买来送人,那也是不错的伴手礼食品店。如果你只能想带点糕点回家,建议看⬇️个目的地。

暗暗地说下:小L姐姐把我食品包装上的标贴很小心地撕下来,拿走了😂

突然想到了第八号当铺,真是跳跃的思维~哈哈哈~

花砖博物馆,第四天去的旧物仓内也有花砖史哦~

到店将近晚6点多了,糕点品种所剩不多,我只买了花生酥,味道平平过。

作为初级吃货,怎么会在吃上妥协讷,我特意把阿吉仔的总店也搜了出来,当地人一般不在开元店买的,而是排队去大元路上的总店抢购滴。

• 地址:大元路37号
  • 电话:0592-2072030
  • 简介:当地人钟爱的点心铺,坚持传统手艺传承

[地址]开元路37号

唯一一家五星级推荐的店面,因为绿豆饼真的很好次很好次。对了,记得买大馅饼!!

记住,阿吉仔的绿豆饼卖的最好,其他饼量少,所以想尝试其他口味的小伙伴们一定要趁早过来。

一般到晚8点半左右,就停止售卖了。

就问一句:价格是不是很亲民,完全没有旅游买特产被宰的感觉讷!!排队时遇到一位好心的阿姨,热心的把我们领到了八市-地道的海鲜小摊位。着实让人感动~~

我跟小L一人买一盒绿豆饼(大馅饼)~

直至今日,小L很是后悔当初没有多买点回家😁

八市

[地址]洪本部街60

推荐指数3颗半星.

仅晚上经营

图为河豚汤(热心阿姨推荐的,一般情况下,我们是不敢点着吃的)食材真的很新鲜,如果一起玩的人比较多还是可以来品尝品尝的,毕竟我跟小L两个弱女子,实在是吃不了几个菜,还有些浪费。

第四天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虎园路25号
  • 简介:环境很好的植物园,有多种稀有植物景观,也适合周末爬山休闲。

厦门园林植物园,俗称“万石植物园”,始建于1960年,占地4.93平方公里,是福建省第一个植物园,真的很大。

原计划并不打算去植物园的,因为小L姐姐有点密集恐惧症。但还是经不住各类攻略的安利,所以我们的目标就在多肉植物区和雨林世界。不过喷雾在维修阶段,很无奈地没赶上一波“仙境”。so~我们的the only target:多肉植物区😄

学生证半价=20元+一张地图

goodone旧物仓

推荐指数4颗星.

地址|华昌路联发华美空间A3栋116-126号

开放时间 | 周一至周日10:00 -18:00

提前预约|微博名goodone旧物仓:预约。预约过的给“检票人”看下就可以直接进去了,如果没有预约,可以购买26元的穿越券,穿越券可抵全仓任意消费26元滴。

旧物仓顾名思义,里面堆放着早期的生活用品。承载着厦门近百年的文化,每一件物品都是由“旧物君”从城市的各处淘来的。

第五天

宁波

返程&后记

这篇游记真的是花了好久的时间写成的,中间各种有事被搁置了。

说说厦门,它除了逛吃逛吃外,还是一个能让你感到爱情的地方,所以如果你是两个人的话,可以来住上几天,甜甜蜜蜜。你们可以携手海边漫步、一起拍照、一起吃各种美食。

说说旅程,这是跟小L的第一次旅行,作为理想+感性的我而言,写游记的意义更多地在于表达自己的情绪,记下曾经的时光。

很高兴,我来过厦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