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宿务旅游攻略   >  宿雾妈妈岛····CEBU and Malapascua Island

• 出发日期/2018/02/09

• 玩法/购物 潜水 跨年 春节 寒假

前言

行前必备

1,签证:晚上太多代办签证的了这里不多说。有些人说可以落地签,但我没查到资料,所以不建议你去冒险落地签。记得签证来回时都要用,一定要保留好,别丢了!

2.去海岛国家,一定会坐船,每到下午,一定会起浪,天色阴冷,所以,要带上一件防水的薄薄冲锋衣, 尤其是小孩子。

3,药品:晕船药,消炎药,拉肚子,头疼药,创口贴,这些是必备的(本人这次疏忽,犯了大忌)

4,一张有VISA的银行卡,以及信用卡:在菲律宾,换钱汇率每个地方都不同,马尼拉是7.5,宿务机场7.0(被骗了),宿务AYALA 商场是7.95,是我看到最高的。。但我们尽量都刷卡,汇率基本上都有在7.85以上。而且,国外刷卡很方便。

5.电话卡:可以现在国内买,也可以直接在机场买,很方便,,,菲律宾主要有GLOBE和SMART两家大的电信公司,听说老板都是华裔,推荐GLOBE,信号比较稳定,就像中国移动,呵呵!

6.机票,酒店,节假日一定要趁早,提前45天比较合适。机票打印好,英文版本的,保留好!

买卡时,装卡的工具都给你备好了。。赞一个。。这个淘宝上也可以买到!大家可以挑选7天或15天无限流量的卡,价格大约是500--700比索,但要注意,尽管是无限流量,但你很耗流量时,比如看视频或发图片很多时,网速会自动调慢,甚至用不了。。。。电话打回国内先拨+86然后加上手机号。+号一般手机摁住0按键不动2秒,就可以出现了。

7.交通:  宿务打的很方便,正常打表就好,不会英文没关系,就说:米特。。。他们就打表了,从机场到宿务,大约250-350比索,看什么档次的出租车!机场直接到妈妈岛的MAYA码头,大约2500-3000比索,到去薄荷岛的码头,也是250比索左右,但要注意的是,如果你是预订隔天去薄荷岛的船票,是在一号码头的另一个窗口。节假日,尽量先买票。。机场到奥斯陆打的约2500比索。如果不想打的,也可以在汽车站坐公交车去,到妈妈岛码头约200比索。

在此,推荐一下我们全程的司机,人很不错,电话可以私信我。不会英语的,可以发短信给他。

第1天 FEB 09.2018

凌晨6点从东莞出发,赶往香港机场,丰田爱尔法包车,1400元,春运价,平时1200元!其实广东有广州或深圳直飞马尼拉或宿务的航班,我们这次本是想去香港玩两天再出发菲律宾,买了香港出发的航班。但由于朋友突发有事,所以计划赶不上变化啊。。。

香港机场--马尼拉机场---宿务机场 11点10分飞马尼拉,图片

罗湖关口准备过关。。早上8点

凌晨5点就起床,小屁孩车上睡的香啊。。。

香港到马尼拉,马尼拉到宿务,都是大飞机,小朋友一路都不感觉无聊,因为有电影看。。。虎虎。。

出行小技巧,建议大家选择有电视的大飞机,这样小朋友非常轻松,甚至舍不得下飞机。。。。

到达宿务机场时,由于未在马尼拉兑换货币,没打的费用,只好在一个当地警察指路下找了个MONNEY CHANGE,汇率7.0,,,亏大了,好在换的不多。。。

打的450比索来到宿务市中心的皇冠摄政酒店(正常价格是300比索)所以不要找当地的警察帮忙,都是拿介绍费的,不过不用排队等的士,当地有几种的士,白色的最便宜。。。之所以选择这家酒店,是因为这里有赌场,射击场,还有楼顶的SKY-WALK,ZIP LINE等娱乐项目。这个酒店对外的价格有点高,主要是为了做团体游客,方便旅行社赚差价,所以,不是很推荐,你们可以选择其他酒店,打的过来玩,酒店有中国餐厅,楼顶还有自助餐厅,最上面是娱乐设施,小孩喜欢!专门有拍照的,有需要的就付费500P左右。

第二天:妈妈岛 FEB 10.2018

从宿务打的去妈妈岛的MAYA码头,大约3000P,约3个小时,路上风景很不错,码头附近有个小镇,也可以换钱,买些零食(岛上比较贵些),

途中会经过COMTAS ISLAND的码头,那里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景点,6年前我曾经去过,

MAYA 新码头,

注意事项:MAYA有两个码头,正常天气都可以来回妈妈岛,但台风天,只能在老码头上下客。所以若要等人,或预订船,一定要问清是OLD PORT还是NEW PORT。船票很便宜,100比索左右,40分钟左右的船程。每隔2个小时有船,万一没有公船,也没事,包个船也就500-700比索,不到一百人民币。

宿务去妈妈岛的路上,路况还不错,风景也美

第二天:妈妈岛  FEB 10.2018图片

到了码头,会有小黑来帮你拿行李,20-50不等的消费就好,服务很好哦。。

我们入住的酒店布兰科度假村,BLANCO BEACH RESORT ,

这个酒店很新,服务很好,前后有两个海滩,很漂亮,而且很安静,(喜欢热闹的除外)另外这里距离中国人开的鱼兄弟潜水店有点远,若是指定去那里潜水,就不方便了,分别在岛的两头,大约10分钟路程,

酒店大约600人民币一天,含早餐,早餐服务很好!

第二天:妈妈岛  FEB 10.2018图片

刚到岛上,我就预定了去KALANGGAMAN 岛的跳岛游,定这个很方便,不用着急,这个是一艘大船几十个人过去的,回来的时候,记得要带些防水衣服,不然容易着凉,怕冷的不要坐船头,因为亦浪花冲上来,溅起水花。

第三天,FEB 11.2018

妈妈岛跳岛游之KALANGGAMAN

从妈妈岛出发,大约2.5小时船程,来到了传说中的KALANGGAMAN ISLAND,这个岛以长长的白沙滩闻名,同时岛的周边很适合浮潜,每个人800比索,上岛费50P。

岛很袖珍,但确实很美,但由于太阳太大,我和老婆一直窝在休息亭里,两个屁孩倒是一点也不怕嗮,一会潜水一会儿玩沙。第一次用 无人机拍海岛,怕掉进海里,所以没有拍到全貌,可惜了。。。

大家公用的休息亭。怕嗮的就窝在这里。。。旁边还有跟多精致的小茅草屋,也可以纳凉。。。

午饭开始了

景色很诱人,太阳太吓人。。。这里是浮潜的好地方。

处处都是景啊,随手拍都是美。。。。

茅草屋很精致,

躺在这,也可以享受一个慵懒的下午

这小子捷足先登了

爽啊,一边游戏一边吹海风

开船的小黑,很麻利地,为我们准备好了午餐,吃起来还不错。。。米饭格外香(估计饿了)

来个闲暇的风景照

岛上一样有陆地上的快乐

无人机拍海岛,很不错,可惜我还不熟练,。。

FEB 12-13 2018 台风来袭

妈妈岛上的两重天

受到朋友圈消息,今年的第一号台风要来了,而且就在薄荷岛以东600海里生成,心里不由一阵担忧,毕竟这次是和家人来,小朋友们能适应吗?事实证明我的担忧不是杞人忧天。。。。

于是,果断提前去潜水,潜店很多,很多人去鱼兄弟,中国人开的,,,但离我有点远,于是选择了一家老外的潜店,

这是家老外开的潜店,隔壁的餐厅也是他家的,菜式也不错,后续详细讲解。。。。潜店里的负责人,有个小黑,叫E J,蛮幽默的,还有一个女的叫MARY,好像是澳洲的。都是MASTER...费用他们倒是一点都不着急,一直到第二天,也没人向我要,最后还是我主动去给的费用。这一点,菲律宾真的不错。

谈好凌晨4点半出发,因为只有这个时间点才可以看到长尾鲨,有潜半1700一次,没有潜伴加200比索,

凌晨4点半就开始出发,耳朵就是为了看它,趁着夜色,还有点凉,最伤的是,由于感冒,我的右耳一直做不了耳压,只好反复上下调整,不停地做耳压,最终人是潜下去了,但我明显感觉到了耳朵的异常,上岸后检查开始发炎,(回到国内,一直没好,直到现在。

潜水完,开始给妈妈岛拍照做攻略啦

这个是妈妈岛的外形,旁边是它的潜奌。。。

妈妈岛全貌:

妈妈岛,全名妈妈拍丝瓜,英文名MALAPASCUA,是一个很小的S行岛屿,岛上酒店无电视,娱乐也很少,有两个小酒吧,基本上还是比较原始状态,适合真心来静养,修生的人士,其次,岛附近常有长尾鲨出现,于是,成了潜水者的天堂很多潜水员专门过来看长尾鲨。

这个岛的主要区域就是这个S型的沙滩

岛的最北端的小路,走到尽头就是S型的沙滩了

岛上唯一的大道,哈哈

岛上的住宿:

岛上的酒店,稍好点,基本上就是上面这些。都在海边,

岛上的吃:

所有的菜,都是明码标价

这家挨着布兰科的泰式餐厅,我很喜欢,咖喱饭很好吃,素菜也不错,有图片,很方便!鱿鱼圈,油炸虾,清蒸鱼都不错。。人均500P左右。。

菜单。。哈哈。点了几次咖喱饭,好吃。。。。

榻榻米式的座位,蛮舒服的,,,,

后面全是加的咖喱饭

另一家

这家是玛布黑餐厅,味道不错,螃蟹200P一大只,很划算。。。。芒果SHAKE很地道,都是现做。。。人均450P吃的蛮好。

另外,在布兰科酒店门口有家披萨,做的非常好,喜欢西餐的,一定不要错过,大约400--700一份。看款式和大小。

再往上走,有家很大的招牌,写着RESTRANT的餐厅,味道我是真不喜欢,牛排吃半天,嚼不烂,特贵,生意特好,服务也很好。老板看到没吃完,还要问你原因。。。

就是这个牛扒,真的是难( ̄~ ̄) 嚼!。。。

岛上风景

这个酒店位置不错,网上可以预订,就是有点旧。。。

孤独的守望

台风前的港湾。。。

FEB 14.2018

逃离台风下的MALAPASCUA

台风来了,天气骤冷,我家小屁孩和我都感冒,在床上疼的打滚,这时,才想起没带消炎药(所以,肚子疼,消炎药,头疼,创口贴这些都必须必备),,,好在隔壁的北京兄弟,专程给我们送药过来,在此,不甚感激,这也是旅途的意义和快乐。。。。

由于禁航,公船不能通行,原本600P的私船,一下子就要1200一条船,甚至到最后加到1500P,看到小孩不习惯,(没电视,没娱乐,台风天又冷)果断包船前往宿务,一路上,浪很大,

我们和司机约好在新码头11点接送,但由于浪太大,我们只好在旧码头停靠,而且下午1点多才到码头,但司机没有任何怨言,依旧那么热情,3000P,从宿务过来接,又送我们到了宿务。在码头,碰到一群中国人,才知道,他们由于台风,上不了岛,码头住了一晚2000多人民币,岛上的酒店也没法退。。看来比我们害惨!

预订了OSLOB的酒店,但由于家人身体不适,所以改了行程,直接到达宿务丽笙酒店。。。这个是酒店是网上超赞的酒店,所以请司机电话预订,但只剩下行政间,加床,每晚2380元人民币。。。所以,大家一定要提前预定才是硬道理。。

宿务---CEBU

酒店自助餐的巧克力,很有意思。。。。。

丽笙酒店 radisson hotel 的自助餐,真的不错,符合各种口味

FEB 15-17 2018

CEBU宿务的吃喝玩乐

吃,主要推荐SM MALL和AYALA MALL,这两个是宿务最好的MALL,这里的冰激凌一定要吃!LEE和LEVIES的牛仔裤,都很便宜,大约100--300人民币不等

玩:麦哲伦十字架,教堂,这些都是很简单的景点,十分钟搞定,

人物:帕奎奥就是宿务人,

乐:斗鸡。。。属于灰色赌博活动,私下可就去看,但有风险,所以说,这里的鸡肉特别好,因为本地人把鸡看作宝贝,不塞牙。哈哈哈

SM 购物广场的正大门,二楼有个FOREVER 21,楼下有两家很地道的菲律宾本地餐厅,生意都很好。。。里面的蒸鱼,烤鱼,鸡丁,炒猪肉,都不错,有个猪肉筒骨汤,本地人特别喜欢,但我们吃,稍微咸了些。。

这家本地餐厅,都要排队。。。

这家本地餐厅,就在一楼广场,建议尝试一下,好正。。。。

LEVIS的衣服,在这里,有很多特价,,,就在楼上的超市里。。999P一件大约125元人民币。

牛仔也是一样,比我们国内便宜,但做工也比我们要差些。。。。菲律宾工厂生产的!

在SM MALL的底层,是一个很大的自由式快餐区,里面有很多不同的口味,买完单直接找位置解决,

看起来不错。。。。

各种口味都有,炒饭,饺子,海鲜,果汁。。。。在一楼是因有尽有,价格也不贵,偌大的区域,找个位置还真难。。。。

逛完SM MALL,不要忘了另一个阿亚拉购物中心,,,

这个区域是宿务的富人区,所以,可以看看手表,比日本,欧洲贵,和澳门,香港差不多,但这里的冰激凌,我强烈推荐。。。。

这个新款的劳力士,打7.5折,大约18万多,比澳门便宜。。。

在这里,我尽然偶遇了6年前游学的机构老师。。。世界真小。。。

里面的销售,态度不错,不厌其烦。。。

三楼也有很多中国菜式,香港茶餐厅类,烧卖,炒饭,饺子,凤爪。。。都有,好亲切。。。

价格也还撮合。。。

一个菜碟,菲律宾人就把它做成了艺术。。。

最后推荐,必吃之一。。。

这里的冰激凌真的不错,尤其这一家,6年前,我在这学习时,本地人强烈推荐,每次去都要吃一个,分大中小,价格不一,大的大约350P,约45元人民币。。。可以选不同口味。。。

买单以后,就可以开始挑选。。。这家店在负一楼,出口这里,很方便找,出来就是吃饭的餐厅街和喷泉广场。

两个大杯,一个小杯。。。。。

美味。。。。。。

THE END!......THANK YOU FOR WATC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