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萌宝闯香港(带娃旅行)

攻略   >  香港旅游攻略   >  两个萌宝闯香港(带娃旅行)

• 出发日期/2017/04/13

前言

其实,我一直说不出对香港喜欢在哪里。

一开始可能是因为媳妇对香港有莫名的崇拜,我也随行过好几次。

香港的TVB、茶餐厅、shopping、兰桂坊、迪斯尼......都让她赞不绝口。

香港那么小,小到寸土寸金;

香港那么大,大到包罗万象。

多元化的香港都有属于自己向往的理由,而我的呢?

直到我端起手中的相机,我突然感受到一种莫名的牵引力。

密如蛛网的街道,耸立云端的高楼,灯烛辉煌的夜景,这个城市的光影格外神秘。

形色匆匆的人群,琳琅满目的美食,这个城市的文化格外有活力。

这次,我把镜头对准了我的家人,记录下他们探寻香港的理由。

现在是飞行时间

出发

每次出发都有"泰山"的机场拍、拍、拍。因为带着孩子,去机场一般会更提前一些,空旷的候机厅理所当然成了小朋友的开心乐园。

有过坐飞机的经验,知道要系好安全带。

这个圆圆的小胖就是本次结伴好基友“康康”。

记得几个月前苏梅岛的时候,"泰山"除了睡觉,就一直在飞机的过道上走来走去,到处打野招呼。这次就要安分很多。不过在自己的座位上爬上爬下,是少不了的。

有模有样的看书

铺满地毯的长下坡;往前传动的电梯;可以漂移的行李手推车;倾斜的落地玻璃。每一样"泰山"都能和它们调戏上一阵。走出机场,原来这么难。

康康弟弟很听话,一直坐在自己的儿童座椅上,享受着星级待遇。

机场到闹市区大约有40公里。可以选择的交通工具有很多,有bus,taxi,快轨。我们选择了平顺的快轨,体验感和内地高铁相差无几。

只为这夹缝中的海景

• 地址:香港,湾仔,威菲路道21号
  • 简介:香港第二十一威菲路酒店坐拥维多利亚港景色, 比邻维多利亚公园, 铜锣湾购物区, 中央图书馆等景点,所有这些使得这间酒店别具特色。 酒店客房经过精心设计,以舒适、方便为高标准,每间客房配备40吋全高清电视, 冷气,

本来预定的香港TUVE酒店,一家超简洁,设计感十足的酒店。想给两个孩子拍一些照片。后来,因为一些小插曲,错过了。时间紧迫,马上就要出行了,我们该何去何从呢?

香港第二十一威菲路酒店(Twenty One Whitfield)图片

没断奶,本以为是好事,可以随处有口粮。结果却成了泰山妈妈这次出行的噩梦,泰山不分时间,不分场合,像树懒一样挂在妈妈身上。

错过TUVE,终于在一遍一遍的物色中,发现了一家——香港第二十一威菲路酒店(TwentyOneWhitfield) 后来才知道是一家性价比超高的网红酒店,坐落在香港铜锣湾威非路道21号。门牌确实很小,需要仔细找一找,不过出租车大叔还是很会带路。

房间三面是玻璃,无敌景色多寂寞。 不过也有缺点,离居民楼太近,喜欢裸奔的朋友慎重。

复活节的街头交通非常通畅。

一个小红凳就能pose一下午。

下午,两个宝妈就去给孩子办保险了。留下两个爸爸带娃,多么痛的领悟。

眼神中已经开始透露出不耐烦。

我和康康爸爸商量着,先用吃的收买?好像有效时间不长。

再用美色勾引?祝你们今晚愉快,婴幼儿好像免疫。

怎么办,果然发飙了, 到处找妈妈。

我想,就带"泰山"下楼转一转,找吃的,看美女(单纯我的想法)。由于酒店地理环境确实不太好,美女就只能yy一下,吃的也只有几家港式茶餐厅。儿子就挂在我身上嚎啕大哭。路人看我的眼神,就像看拐卖小孩的怪叔叔。

晚上,妈妈们终于回来了,如释重负。短短一个下午,就体验了一把"爸爸去哪儿"的感觉。

车水马龙的街头能让泰山一看就是半个小时,华灯初上,霓光闪耀,这些浪漫的元素也构成了孩子眼中的星光。

1000多一点的价格,能在香港住到这样环境的酒店,大写的完美。晚上,手中摇起一杯红酒,靠在落地玻璃前,俯瞰香港的流光,寻找繁华中的点点静谧。不过,这一切都是想象中的美好,熊孩子第一天到香港,晚上12点才shut down,我们的意志力也被消磨殆尽,期待明天?我不想醒!

火锅般热闹的油尖旺

不知道为什么会取出这样的名字,“油麻地”给我的感觉是一种吃的。

第二晚,转战康得思酒店。比起昨晚的安静,康得思周围的商圈就要密集很多,适合女孩子们练腿脚,瘦钱包。

"泰山"自己吃饭不好好吃,看到弟弟的米粉就来劲了,抢着吃。别人的东西总是好的。

旅行的五天里,唯一一次在婴儿车上自然入睡。

论睡觉,我一点也不挑剔,不分场合都可以,特别是带了泰山以后。

朗豪坊就在康得思酒店的对面,从一个玻璃天桥穿过就可以到达。

有时候,也会像小大人一样背着手巡逻。

"泰山"也会主动思念家里的亲人,和奶奶、姥姥的视频通讯里,忍不住各种飞吻。

每次拉了臭臭都会露出这样尴尬的表情。

因为"泰山"几个月大的时候,呛过一次水。所以,一直到现在都害怕游泳。不过这次到香港,在我和泰山妈妈鼓励下,"泰山"终于鼓起勇气和我一起下水泡澡。开心的体验,让他完全忘记了对水的恐惧。

孩子的成长,总是在不经意之间给你当头一棒,不过这一棒真是惊喜满满。

迪斯尼也可以是“苦”的

原本以为迪斯尼会是小朋友的乐园,事实证明,带1岁4个月宝宝闯荡迪斯尼,可能是我和媳妇从一开始就没有结束的噩梦。

去迪斯尼的列车上,就充满了很多卡通元素。

早上去的早,车厢很空,爱演的叔叔在列车上跳起了钢管舞。

从大门开始,"泰山"的脸就摆起了,到底是什么引你不高兴了呢?

难道是这只乱入的臭脚,让你不开心?

和奶奶通了一个视讯,我这时候反应过来,“泰山”可能是想家了。

进门就已经开始吃起来,这只是开始。选了一个角落。旁边是和高飞合影点。这是南门的对面,有一个通道,卡通人物们,会从这个通道里出来,和大家合影。时机把握的好,就可以抢占先机,和米奇高飞握手!

小小世界,是"泰山"和我们,玩的唯一一个项目,随后就是各种心情烦躁,两个年轻的父母不知所措。

倒是音乐和舞蹈掰回了一丝局面,音乐无国界,音乐无年龄,就是追寻本能的律动。

完全不看游车,自顾自的high。

会喷水雾的火箭,也是泰山为数不多的开心之地!

又开始在妈妈的大长腿上撒娇。

最后我出了一个看似高明的馊主意,让他第一次吃一个完完整整的冰淇淋。"泰山"果然不负所托,把冰淇淋的棍子都舔的干干净净。

真的能好好购物吗?

从迪斯尼回来,我和泰山妈妈就接近崩溃的边缘。玩点轻松的吧,去商场?也让"泰山"感受一下,购物天堂的魅力。

对,这几个硬币就是你的零花钱。

康得思酒店楼下热闹的街市,原来早上也是会休息的。除了几家早餐在营业,很多商铺都紧锁着大门。

香港的商场一般都是11点钟才会开始营业,"泰山"可睡不了那么久。他就像一个治疗懒觉的活闹钟。每天早上,七点钟准时起床,然后就嘟嚷着出门溜圈。

背后的老爷爷能不能矜持一点,睡得合不拢嘴。

为什么选择海港城?因为它不像香港其他的商场,需要爬那么多楼,坐很多电梯。因为复活节也算是香港的旅游高峰期,就算是坐柜式电梯也会排很久的队,小孩子是没有这样的忍耐力的。

咦?妈妈怎么变成了橱窗里的"模特"。

独立自主的"泰山"正在为自己挑选服装。

锡箔金冰淇淋,外形华丽,口感不错。

不知不觉,逛到了太阳落山时。这时,来到海港城的观景长廊上。轮船的气鸣,夕阳的余晖渲染出一一幅平和的美好。

高兴,便可奔跑,累了,随地而坐。这样的生活态度,也只有在孩子们的身上能,体现的淋漓尽致。

夜晚的街头艺人

从海港城回到酒店,其实略有身心俱疲。大包小包的放下以后,饥肠辘辘的我们现在眼里只有食物。

朋友推荐了"一品鸡煲",味道很巴。出发出发,像火影忍者一样奔跑吧。

原来复活节,香港的街头这么的热闹。某一些不是特别重要的街道还会被砸断。大家在街头载歌载舞,唱着八九十年代的老曲。"泰山"当然不会错过这么好的尬舞时机。

到了一品鸡煲,果然已经开始排队,好在人不是太多,大约排了10多分钟。终于轮到我们。

这家鸡煲的楼下是一个电子游戏机售卖城。喜欢玩游戏的朋友路过这里,就有点迈不开脚步了,比如我。本来都计划好收一台任天堂的switch,不喜欢玩游戏的媳妇告诉我肚子这么饿了,先吃点东西再来。吃完鸡煲以后,整个二楼,都已经关门了,都是套路啊。

一直以为香港的食物都很清新脱俗,一点也不适合我们四川人的口味。所以,在服务员问我们吃多辣的时候,我们选择了特辣。结果真的有被辣到,每个人的嘴巴都被辣成了香肠嘴。不知道,在特辣的上面还有一个特特辣,会是怎样一种翻天覆地的体会?

旅行,想早一点结束?

今天,是旅行的最后一天。"泰山"也已经在妈妈的身上挂了四天。这个熊孩子,喝起奶来,可以不吃饭,不喝水。看着,疲惫不堪的"泰山妈妈",给她拍一些美照吧。

去朗豪坊吃过午餐,我们就动身前往铜锣湾,追寻大名鼎鼎的"一兰拉面"。

沿着阳光铺满的小路,在人潮涌动的街头穿行。终于在这条路的尽头,找到了垂涎已久的,一兰拉面。

大约4点半去的时候,已经有小小的排队,没过几分钟就轮到我们了。

一人一格,互不打扰。这样的吃面方式,就像在上公共茅厕。

吃完拉面,口齿留香。也该动身前往机场。

去机场的双层巴士上,劳顿了一天的"泰山"终于在妈妈的怀里沉沉的睡去。我们也趁着这个小间隔,拍了一张为数不多的合影。

机场里面遇见一个nice的大姐姐,送了"泰山"一对兔耳朵。随即腼腆的遮住了脸。

香港的旅行就暂时告一段落,人生的旅行,路还很长。

旅途中的点点滴滴,抱怨,劳累,更多的是开心,都会成为我们最美好的记忆。

这是我们第一次一家三口的旅行,我们会在人生的道路上,幸福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