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樱花季在武汉三天两晚

攻略   >  武汉旅游攻略   >  非樱花季在武汉三天两晚

• 出发日期/2017/12/23

• 玩法/第一次 短途周末 圣诞

前言

这次的在武汉的圣诞之行总体来说是非常开心的,见到了不一样的风景,吃到了不一样的美食,遇到了热情善良的陌生人。

两个人三天两晚共计花费2200元,其中往返车费892元,住宿428元,门票220元,除开这些固定支出,两个人逛吃逛吃共计660元。所以旅行的大头都是住宿和交通。

酒店是定在户部巷附近,靠近码头的位置

行程安排

Day 1:江汉路步行街,吉庆街;

Day 2:黄鹤楼、户部巷、湖北省博物馆、美术馆、东湖;

Day 3:武汉大学,返程。

第1天

江汉路步行街,吉庆街

一路上在拍拍拍吃吃吃睡睡睡中度过了无锡到武汉近5个小时的车程,到站之后根据导航乘地铁去我们定的酒店。不过出地铁的瞬间,可能是因为修路的缘故,空气质量超级差,灰到不行。我们定的酒店选择在靠近户部巷的地方,到站的时候惊喜的发现是在长江边靠码头的位置,到酒店放下东西之后搜索之前攻略时看到的夜市一条街——吉庆街,又惊喜的发现距离我们住宿的地方仅仅就是一江之隔。

轮渡上...真的灰

找吉庆街的路上我们惊喜的发现了有“天下第一步行街”美誉的江汉路步行街。非常长的一条街,我们走了好久,沿街的好几家商铺已经接连出现了三四家还没有走完这条街。不过说实话这条路除了长和两边的欧式建筑之外,也跟每个城市都有的步行街没什么两样,很多的商铺,很多的人。但是不得不说江两边的空气差好多哦,明显这边的空气要比户部巷那边要好。

虽然没拍照,但是情况基本上就是这样了

-----By 灵魂画手

接近步行街的尽头,与之垂直的一条路,终于看到了吉庆街的路牌,不过这条路基本上都是一些小吃店,真正的吉庆街是在这条路走到头右拐看到的一片红房子处。(这里感谢热情的武汉热心市民)。蔡林记、德华楼、四季春、老通城等等等等,攻略上看到的网红店这里都能找到。

我们是准备吃在这里吃大排档的,所以找到一家推荐的网红大排档——园园大排档,吃了我们在武汉的第一顿饭。(插一句,这里店名真的好喜欢起叠字,园园、明明、歪歪还有啥不记得了,好可爱)

很有氛围的大排档,不过我们去得早,还没啥人

都非常好吃

吃完我们继续打卡网红店,尝了老通城的三鲜豆皮,非常好吃,去了据说有近100年历史的冠生园买了糕点,香草蛋糕超级软糯......至此我们在武汉的第一天到此结束。

第2天

黄鹤楼、户部巷、湖北省博物馆、美术馆、东湖

很多攻略上都提到的位于粮道街的赵师傅油饼包烧麦距离我们住的酒店仅仅步行就可以到,真的好多人在排队。

黄鹤楼、户部巷、湖北省博物馆、美术馆、东湖图片

很朴实的“粮票”

必吃的油饼包烧麦,第一次吃满满胡椒味的烧麦

浓浓芝麻香的热干面

香甜的蛋酒

吃饱喝足,步行前往黄鹤楼,不知道为什么这条街的信号异常差,导航无法显示,只能求助热心的武汉市民,但是毫无方向感的我两并没有get到热心市民的所指的方向,最后还是靠着微弱的信号导航到了目的地。

门票80元一张

虽都在说黄鹤楼已经没有过去的影子,大多都是后来重建,没有去的必要。但是我们在这里看到了唐、宋等各个时期黄鹤楼的模型,看到了黄鹤楼的兴废沿革,看到无数诗人曾经对他的赞颂,登高远眺,依然能看到唯见长江天际流的壮美景象,现在的黄鹤楼在几百几千年之后可能也会化一堆模型呈现给后人,所以趁他还在为什么不去看看呢。

渣技术拍不出他的美

逛完黄鹤楼已近中午,原本想去黄鹤楼附近的户部巷吃午饭,但是去过之后,嗯......怎么说呢,人很多,但是我们毫无食欲,满街都是一样的小土豆,烤鱿鱼、烤串等等小吃,我们也买了据说很好吃的恩师小土豆,还有一个推荐的叫啥,我也不记得了,味道只能说不适合我的口味吧。

恩师小土豆

带着酒香的面饼

最终我们在粮道街附近的一家小小的牛肉米粉店吃了牛肉米粉,味道意外的很好吃。

下午我们搭乘公交前往湖北省博物馆和东湖,受近期大热的《国家宝藏》影响,对这次博物馆之行可是期待满满啊。

黄鹤楼、户部巷、湖北省博物馆、美术馆、东湖图片

入口右侧场馆是编钟表演馆,什么都可以不看,但是这个是一定一定一定一定一定要看的表演。第一声敲出来就被深深吸引,仿佛千年之前的声音穿越时空而来,或清脆,或低沉,第一次觉得古典音乐竟然如此动听。高山流水、梁祝,直到最后的的欢乐颂出来,瞬间鼻酸,莫名的感动,深深沉浸在这千年的古老乐器的余音之中。

票价30元,表演时长30分钟,有固定表演时间,记得看下

看完表演,我们开始逛整个博物馆,因为没有什么研究,所以不知道怎么描述这一段。整个过程就是在感慨,古人是如何在那么不发达的情况下拥有如此精湛的手工艺。如果可以,最好请个讲解,总之这是一个非常值得一去的地方。

黄鹤楼、户部巷、湖北省博物馆、美术馆、东湖图片

看完博物馆,紧接着前往旁边的湖北美术馆,不过我两没啥艺术细胞,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

接下来就是我们下午另一个重点行程——东湖。就在博物馆的后方,导航步行即可到。路人说这是东湖的其中一部分,另外一部分还在比较远的位置,索性我两也不想再跑远,就在这里开始了各种拍拍拍。

沿着湖边的健康步道走到尽头,眼前一亮,湖面上出现一圈超有感觉的栈道,有种自己身处国外海岛的感觉,适合各种拍拍拍,但是栈道比较窄,也没有看到救生员,所以拍照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哦。

黄鹤楼、户部巷、湖北省博物馆、美术馆、东湖图片

夜幕降临,暴走一天的我两精疲力尽,搜索到楚河汉街距离东湖就几站公交的距离,决定晚饭就在那里解决了。公交上通过万能的微博迅速确定了吃一家评价还不错的重庆菜——杨记隆府。庆幸当时比较晚,没有等几桌就到我们了,菜品味道很不错,因为平安夜还送了我们两个苹果,满足。

至此我们在武汉暴走的第二天完美结束。

第3天

武汉大学,返程

最后一天,下午2点左右的动车回程,所以只安排了武汉大学这一个行程。武汉大学有好几个校区,有樱花大道的校区是在文理学部校区,不是靠近东湖的那个校区,千万不能弄错了,我两就差点跑错了校区(这里再次感谢武汉的热心市民)。

校区很大,环境很好,但是靠近牌坊的地方,好像在修建新的办公楼,比较灰,有点吵,其他的总体还不错。虽然不是樱花季,但是我两也想去樱花大道看一看,奈何校区大,没有找到,我们时间又比较紧,只能作罢,略微的小遗憾。

接近中午,我们在武大的食堂用餐,结束了我们在武汉的三天两晚。武大的食堂是可以美团支付的,也可以买次卡,一次在卡里充值一定额度的钱,用完可退,对于游客来说可是非常方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