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度假,大脚小脚亲子游

攻略   >  北海旅游攻略   >  北海度假,大脚小脚亲子游

• 出发日期/2018/02/05

• 玩法/自驾 春节

前言

关于旅行,我一直遵循一个重要原则——不能累,尤其是带着孩子。本来就是奔着休息去的,却在四五天时间里去好几个城市、每个景点都要打卡、早出晚归……在我看来,这可不算旅行,累都累死了,哪还有心思好好体会当地的风情呢。

所以每次带孩子出门,我都只选择一个城市,慢慢逛,慢慢看,只要孩子喜欢,同一个地方去好几次也无所谓。

又又一直喜欢水和沙子,去过一次昌黎黄金海岸后,每次问她想去哪儿玩,她都会说同一句“大海边!”几乎没有孩子不喜欢大海吧,而城市景观之类学龄前的孩子往往并不感冒,所以我打算上学前就带她去各地的海边,孩子开心最重要嘛。北海度假,大脚小脚亲子游

住哪儿

每次去海边,我都选择住在离海比较近的地方。孩子随时想去就去,累了就回去睡觉,下雨了也不用担心。北海乐乎爱琴海度假酒店是朋友极力推荐入住的酒店,他评价说“外有银滩,内是桃园”。听他这么说,我怎么也得一探究竟,果然酒店周围绿荫环绕,浓浓的地中海式风情,艺术感满满。小孩子也特别喜欢这样颜色分明有特色的的酒店。最主要的是有精心为亲子游的旅客打造的亲子乐园、亲子房等等设施设备,又又特别喜欢,我们待着也很舒适。推荐亲子游的各位亲入住。

酒店的门口旁边有这么一条郁郁葱葱、弯弯曲曲小路

淡黄路灯亮起,湛蓝的游泳池、绿色的植物、红色的屋顶。这样的配色真是奇妙极了

北海乐乎爱琴海度假酒店的夜景非常的浪漫

北海乐乎爱琴海度假酒店配套的咖啡厅-Pilot Café,布置的很有情调,翻着书喝着咖啡心情也是极好的。

亲子房有各种玩具和游乐设备,又又也特别开心交到一些新朋友一起玩,我们看着也跟着一起乐呵。

住的是亲子双床房,安心照顾小孩,房内又整洁干净,每天休息好才能有饱满的精神去旅游。我们这五天都住在这里,又又都快住出感情来了走的那天还不舍得呢~

去哪儿玩

银滩

来北海必去银滩,“滩长平、沙细白、水温净、浪柔软、无鲨鱼”,号称“天下第一滩”。走在银滩上,真的比其他沙滩要柔软很多很多,沙子是白色的,没有粗粗的颗粒,不必担心

银滩中部是北海海滩公园,有个标志性的巨型不锈钢雕塑——“潮”,很大很明显。我们没有去公园附近,因为那里人总是很多,反正海滩都一样,干嘛不选清静的地方呢,往前走十分钟人就少很多。

在北海这几天,早晚我们都会在海边玩儿。挖沙、蹚水,海浪上来时又又一点儿都不害怕,还跑过来告诉我水进嘴里了。还爱上了在沙滩上画画,什么猫头鹰、花苗、帽子、桃心。

侨港风情街

一出机场,专车司机就告诉我们吃饭可以去侨港风情街,很多选择,价格也比较公平,不会挨宰。还提醒我们,不要坐马路上载客的三轮车或者出租车,他们带你去的地方也千万不要去。从我们住的银滩附近滴滴过去差不多8块钱。

侨港风情街位于侨港渔港附近,一整条街包括几条岔路全是吃东西的大排档和小饭馆儿。种类上都差不多,海鲜、炒螺、糖水、炒冰,还有很多正宗越南菜。

老街

北海老街始建于1883年,两边都是中西合璧风格的建筑,里面有很多旧址:各国领事馆、洋行、教堂、邮局、药堂、茶坊等等,还有后来新建的各种小型博物馆,有点类似天津的五大道。街边有很多卖本地特产和明信片的小店铺,走累了还有很多糖水店、咖啡馆、甜品店可以选择。有一家非常有名的虾饼店,李姨虾饼店,年头悠久。

海底世界

北海有一个海底世界和一个海洋之窗,之前在网上看评价,说海洋之窗一点都不好,就去了海底世界。

海底世界坐落在北海海滨公园里面,虽然不及天津极地海洋馆那么大、项目那么丰富,但带孩子逛逛还是不错的。又又去极地海洋时还小,根本没怎么仔细看,这次在北海,倒是兴致颇多,最爱小丑鱼。回到家在电视上看到身子藏在泥沙中的鳗鱼,还很兴奋地说这是之前在海洋馆看过的。

逛完海洋馆可以在公园里转转,到处都是一看就很古老的大树。

有的人说涠洲岛比北海好玩,有的人说涠洲岛和北海差不多,很多当地人都没去过涠洲岛。我是因为晕船,上岛要2个小时,当地人赶上风大的时候都会晕船,所以我怕照顾不了孩子就没上岛,以后有机会可以再来看看。

好吃的

这几天除了看海、歇着,就是吃了。给大家推荐几个侨港风情街上的饭馆吧。

第一天中午去美食街觅食,忘了从网上查一下哪家好吃就直接去了。滴滴司机把车停在了一个三岔路口,大概就是因为地点好,所以附近的几家大排挡人都不少。孩子饿了,我们就选了一家人多的,名字忘了。就是各种海鲜,搭配一个绿叶菜(菜心、油麦菜、南瓜苗之类)。吃到一半上来一盆汤,心想我们没点汤啊,老板告诉我们这是你们点的石斑鱼的鱼头做的汤。鱼头、豆腐,汤特别鲜,又又平时不爱喝汤都喝了好几碗。

侨越世家。他家在美食街上有好几个门脸,有的外卖,有的堂食。点了煲仔粉、虾饼、春卷,还有卷粉,跟粤式肠粉差不多,叉烧、牛肉、马蹄好几种馅儿,配着上面的浇汁口感不错。

在北海大街小巷都是糖水店,大概是因为天气太热,饭后必须来点儿凉的消消暑。最著名的是风情街上的24栋糖水店,有糖水有炒冰,从早到晚排队。看完价目表,再也不想去什么满记了。

对了,当地人说话我真是一个字都听不懂,所以点菜时一定要慢慢说仔细听,不懂多问几遍以免点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