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淡生活里的英雄梦想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平淡生活里的英雄梦想

• 出发日期/2017/10/19

• 玩法/摄影 海滨海岛

厦门

我试探过半明半暗的月亮

也在一个小镇

偷尝过一杯春光明媚

我路过鸳鸯比翼齐飞

路过大风成群结队---【路过】

终于有时间讲一下这次旅行,10月份张先生在厦门有演唱会,刚好很想去看海,也很想去看他,就计划了这次出行,演唱会门票是7月份抢的,所以用来做攻略的时间很充足,在平平淡淡的日子里满心欢喜的等着,也没有刻意去做很多计划,就比如这次旅行中意外的惊喜---镇海角,也是无意翻微博,觉得很美啊,就列入行程。10月19号晚上抵厦,23号早返郑,实际游玩时间为三天。

记得带防晒,带了一定要涂,不要觉得麻烦,我跟大丽丽就是懒得涂防晒,回来晒得跟小黑人似的。还有注意城市温差,再考虑衣服的薄厚,10月底的郑州已经开始冷了,厦门的温度还在30度左右徘徊,所以准备外套真的很实用。

曾厝垵

厦门曾厝垵

曾厝垵人真的超级多!

19号到厦门已经很晚了,打电话给酒店老板出来接的我们,曾厝垵里面,都是一条条窄小的胡同,不来接的话,真的不容易找到哪一家酒店。所以出去玩的时候要记得回酒店的路。(认真脸)不过曾厝垵的地理位置去周边玩的话,相对来说真的很方便了,曾厝垵里很多酒店,民宿,房间也挺好订,建议提前在网上订,因为我们比较蠢,定错了时间,所以下飞机又临时加了一晚。出行的话就滴滴吧,方便又经济,重点是不用到处迷路了,哈哈。

这角度看曾厝垵,很好看呀。曾厝垵到对面的海中间有一座穿行的天桥,你可以在桥上看人,看海,看风景。也许有人在桥下看海,看你,看风景。天桥下的路是环岛路,共享单车很方便了,在环岛路上骑行,迎面是大海的风,很惬意了。

厦门是随便拍都好看的城市呀

顺便讲一下搭配吧,主要蓝白为主,白裙子,蓝衬衫什么的跟海很搭呀,厦门是颜色很丰富的城市,到处都是花,所以穿搭越简单越好看,拍照片也好看。答应我,一定带上一条白裙子好吗?

厦门真的是长得好看的城市呀,对于我们这种平原长大的孩子,出门可以看到海的惊奇,不言而喻。

有人在海边垂钓

前一晚睡得晚,跟大丽丽俩人睡到大中午,哈哈哈,所以计划那种东西还是不要做了,主要还是随心,随心。曾厝垵的好处就是出了酒店就能吃,到处都是小吃,但是怎么说呢,可能是景区吧,很多小吃价位偏高,味道就还行,早上在楼下吃了小混沌,蒸饺什么的,吃完一拐弯发现好多好吃的,着急了。去珍珠湾溜达一圈,在环岛路骑了会儿车,厦门共享单车真的很方便啊,随处可见。

下午要去植物园的,结果去的太晚人家都要闭园了,哈哈哈,有计划的小伙伴建议早点去哈。

鼓浪屿

船票要提前买,一定要提前买,要不然没有合适的时间。游玩时间安排了一天,起了个大早,打车过去时已经检票了,差点没赶上。一定要提前到码头,因为会排队,人超级多的。我们在邮轮中心厦鼓码头乘船到三丘田码头下船,不需要船票,网上购票成功后,在码头乘船时刷身份证就可以了,所以一定要记得带身份证。另外厦门码头很多,一定不要搞错了。鼓浪屿的景点有些是需要门票的,我们为了方便直接在网上买的联票,可以在岛上取票,刷身份证也可以,网络购票他们不会主动给你票根,想留票根的话要在管理处问他们要。

登岛航线:

市区——鼓浪屿,24小时都有船只前往的,只是不同的时间厦门市区去鼓浪屿乘坐的码头是不同的。

厦门市区—鼓浪屿

07:30-18:30,游客进出鼓浪屿都是在邮轮中心码头(又称厦鼓码头和东渡码头)

18:50-06:30  是夜航时间,游客进出厦门市区的码头都是在轮渡码头(中山路步行街斜对面)

票价信息:

厦门市区——鼓浪屿三丘田码头  票价35元往返,船票20天有效。

我们乘船的时候,天气是阴阴的,但是可以看到厚厚的云彩上面是蓝蓝的天空

票上的插画就是日光岩

日光岩可以俯瞰整个鼓浪屿,是鼓浪屿的最高点吧。讲一个特别好的事情,我们登岛的时候天气还是阴阴的,然后爬上日光岩的时候阳光一下子就出来了,真的就是一瞬间,阳光就出来了,跟大丽丽我们俩人特别感动。

鼓浪屿就是逛吃买,很多伴手礼可以买,很多网红店都排老长的队,厦门的厚切芒果真的很过瘾。

下午差不多三点左右坐船回去的,因为晚上要去看杰哥,哈哈哈,迫不及待啊!

喜欢张先生差不多快十年了吧,也因为他去了好些个城市了,看了好多风景。对于我来说,他的存在不止在于偶像,很多时候他是成长路上一直陪伴的光,也学他的为人处世,面对困扰的解决方法,有的时候就觉得呀,听他唱歌,听他讲讲话,就能再坚持一下。有信仰终究是好的吧!

我要怎么跟你提及-镇海角

镇海角是这次旅行中收获的欣喜,遇到的都是可爱的人。

之前刷微博无意间刷到镇海角,觉得好美的地方呀,那应该就是人们说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我是在微博上联系的当地的旅行团,应该算不上旅行团吧,小哥哥的家在镇海角,又是热爱旅行的人。车接车送,还管饭,哈哈!因为跟大丽丽我们俩都是超级怕麻烦的人,所以他带我们玩真的很省心。我们去厦门的时候,小哥哥出去旅行了又,他让他朋友带我们玩。早上给我们打电话,大丽丽说是声音超级温柔的男孩子,接我们去漳州的路上,我们拍照的时候,他都会放慢车速,一路跟我们讲解,特别绅士了。聊天发现他也是河南人,哈哈哈,世界好小。

小哥哥的民宿

因为订的是往返机票,所以我们时间太赶了,都没有时间在镇海角住,后悔死了

这个灯塔在镇海角旁边的一个村子拍的

镇海角蹭拍的小姐姐,不知道她会不会看到!

好多拍婚纱照的,蹭拍!!!

镇海角-月光沙滩

月光沙滩拍照真炒鸡好看!!!!

能拍出倒影呀,是不是很好看,像不像天空之境。

在月光沙滩玩到月亮都出来了,舍不得走,同行的还有两个客人,大家都恋恋不舍的。

返郑

从镇海角回来,第二天一大早的飞机,回郑州了。

可能有的时候,因为一些事情就特别想逃离一个熟悉的地方,但是旅行有开始就会有结束,终究还是要回来的,只是希望啊,回来时带着面对困难的勇气。希望我们未来的每一个日子都闪闪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