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日小游沪杭

攻略   >  杭州旅游攻略   >  5日小游沪杭

• 出发日期/2016/02/19

前言

第1天

这次旅行实在不是一个完美的开端,大年初三,为了赶飞机起了个大早,结果阴差阳错的赶掉了✈️,无奈改签到第二天,出门车又坏了,真是让人欲哭无泪。所以各位朋友以后赶飞机一定要赶早,提前45分钟就停止办理登机牌了。为此,我们四人(父母和老公)的特价机票本来一共4700,后又补差了2000,肉痛!

第2天

上海南京路

第二天为了准时一大早就来了机场,中午到达上海!

到机场直接打车到南京路丽笙酒店,这家酒店非常不错,五星级,南京路逛街非常方便。旺季定成600多,比后面入住的酒店性价比高很多。

下午就沿着南京路往外滩走,走走逛逛。其实也没想着仔仔细细得玩上海,所以只有一天时间领略一下上海的精华就够了

这家老店是我这个吃货来上海的原因之一,成隆行蟹王府,是我无意在天天向上这个节目中看到的,百年老店,据说英国女王每次来都要来坐坐,对于狂热爱吃蟹的我简直无法抵抗。由于基本是全蟹宴,价格略贵,大众点评有团购,但过年期间不能用只有点菜

第3天

• 门票价格:乌村100元,东栅110元,西栅150元,东西栅景区联票190元。
  • 地址:嘉兴桐乡市乌镇石佛南路18号
  • 简介:《似水年华》的取景地,乘摇橹船漫游水巷,赏江南水乡美景。

之前提前在神州租车上面租了车,一大早就去附近门店提车,我们的规划路线就是上海-西塘-乌镇-杭州-上海,所以提完车就赶往西塘,但由于是放假期间,进西塘入口堵了三公里一动不动,所以我们临时改道去乌镇。准备在乌镇玩一大下午晚上去杭州住。每个地方之间的车程也就是一个多小时,非常方便

经过了解才知道乌镇是马哥的阿里巴巴集团打造的,这个地方是刚刚开全球互联网大会的地方

我推荐一定要去西栅坐船,简直美呆了

这一段是写给即将去乌镇的朋友们,一定不要相信大门口的三轮车,我们就是被骗了一大圈,又费时间又费钱。乌镇大致分为东西南北栅(三轮车夫说的)里面很大,我们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把车停到东栅停车场,车夫围过来说可以坐三轮车带我们游一圈,免门票,每车120两人,鉴于我们都不想走太远就上车了,游了东栅和南栅,毫无美景,就是一些破烂的街道,一些房子,而且并未发现要收门票,车夫还一直给我们说不用去西栅了,西栅完全没意思,只有晚上有一点夜景,白天没什么看点。游完三轮车我们失望透顶,想着时间还早就去西栅看看,又花钱买了门票和船票(微信可以买)。一进西栅才发现所有的精华全在这里,所以以后大家要开车去,完全可以把车停到西栅停车场,西栅是不可不去的。差一点错过了真正的美景,珍爱生命,远离骗子!

下午游完乌镇就开车去杭州,住了西湖边的桔子水晶酒店,说真心话,800一晚上除了地理位置其他真心不怎么样,给人感觉就是一个高级点的如家酒店,吃完晚饭也有西湖也是别有一番风味

• 地址: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
  • 简介:杭州最美风光带,漫步苏堤、白堤,或坐手划船游湖。

第4天

• 地址: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
  • 简介:杭州最美风光带,漫步苏堤、白堤,或坐手划船游湖。

终于来了个自然醒,然后不慌不忙去打听杭州小吃,作为资深吃货,爱死了吴山广场旁的那一条街,重点推荐咬不得生煎,五芳斋粽子和知味观。吃完早餐就开始游西湖了。

我的梦想是天天早上能吃到这么美味的早餐,好没出息

游完西湖,已到下午,去吃了碗金旺片儿川(自从看了舌尖就念念不忘的片儿川)虽然就是一碗面,但原材料不一样,比起我们重庆的麻辣小面又是另一种味道,十分鲜美。吃饱饱了决定上车去之前没去成的西塘,入住西塘。

去西塘的路上我准备定一家评价较好的客栈,毕竟客栈条件有限,怕我爸妈适应不了。然后就在去哪儿选了一家叫亲的客栈.西塘1988店。从网友评价的图片中看出环境优美,河景房,380一晚我想也算是客栈中的中等了吧。到店以后整个人都不好了,首先是停车停到景区外一个烂坝子里,只有一只小狗守着,20块一晚上,其次招牌都不对,一条窄窄的巷子脏兮兮,到处是电线,还有垃圾,楼梯咯吱咯吱的,有几块木板都掉了,进入房间更无语,整个房间都是楼梯下面改造的,厕所感觉都进不去,脏的无法形容,床也大概只有一米二三,破破烂烂。更有奇葩的,我的房间叫罗马,就在房间的破门上用一张纸条贴着两个歪歪倒倒的字罗马,我想我以后要是真去罗马了都心有余悸。于是我们向老板要求退房间,他的解释是由于节假日生意好亲的客栈订完了才到我们来这里,还怪我订房前没打电话询问。我就想既然没房了那去哪儿上面为什么还挂着房间呢,老板一听退房就开始不讲道理,让我们陪他损失200,那我只好要求投诉去哪儿让他们来解决,没想到一听投诉态度又好了,说是只赔100,完全是刁民啊,但鉴于我们八点了还没吃晚饭就懒得扯了、取消订单赔了100了事。这100可真冤枉

后来我们晃了一大圈还是选了景区门口的一家三星宾馆叫西塘宾馆,对客栈不太放心的亲们可以选择这里,而且车可以停宾馆门口。宾馆替我们买了景点门票60一人,比客栈贵5块,还是可以接受。安顿好后就去西塘最热闹的酒吧街坐一坐

第5天

• 地址:嘉兴市嘉善县西塘镇南苑路258号
  • 简介:行走于环秀桥、石皮弄和烟雨长廊等有名景点,感受古镇风情。

早上起来好好的游一游西塘,买了套票后可以游的景点有11个,个人觉得没太大的意义,可以自行选择有兴趣的。总的感觉乌镇和西塘有异曲同工的地方,但乌镇是比较安静的地方,西塘的亮点就是晚上的酒吧街。吃过午饭就去往机场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