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西安旅游攻略   >  2018西安年最中国(史上最细节攻略,让你从菜鸟一分变达人)

• 出发日期/2018/02/16

• 玩法/穷游 摄影 美食 探险 春节

第1天,空降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 地址:咸阳市渭城区底张镇机场专用高速旁
  • 简介: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位于中国内陆中心,是中国西北地区最大的空中交通枢纽,中国第五大机场。

&2018年三十是个忙碌而又任性的夜晚,吃过年夜饭就开始忙碌起来了,订机票,订酒店,攻略是之前就做好的,但是需要仔细的研究,因为想在说走就走的旅行中,寻求更多的收获。譬如节日我们会遇到很多意想不到的人流,我们要把这些情况都考虑到我们的行程中,它会影响我们旅行的效率、心情和收货,事实证明真的如此。所以我们需要在有限的时间内争取到更多的时间,特别是发现门票都要精确到游玩当日的时候我有些慌张,这毕竟是我发起的第一次旅行,相对于以前撒手不管的我,真的有很多的收获。如果我安排不好行程,意味着我将浪费很多的精力和时间去处理意想不到的事情,这必将给我的西安之行打上折扣。这就要求我了解到更多的风土人情,地理位置。做过了攻略让我安心很多,仿佛已经把西安游过了一遍,这个城市我眼中已经不那么陌生了。期待这次旅行,甚至是激动。

&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我们的心情,相信是很多旅行者的用心,领略不同城市的“年味”,感受中国文化的的精髓的确让我有小期待。对于我这个喜欢小桥流水、亭台楼阁的人来说,西安,这个拥有着“世界第八大奇迹”和十三朝古都的称谓早已吸引了四海八荒的游子们,我也不例外。俺来啦---西安!开始一场说走就走的迫降。

&坐上地铁仅仅用了40分钟就到了滨海机场,也许是初一的缘故,并没有我想象的人多,平时熙熙攘攘的车厢显的那么冷清,可能是为了尽快和家人团聚出发的都很早,机场候机大厅显得异常的低调,起飞的那一刻对自己说旅行失败也会有所收获。经过1.5小时的航行,在大年初二的凌晨0:24顺利迫降。开始了愉快的说走就走的旅行。

&因为上飞机前确认过了到达时间因为是凌晨,所以打通电话的那一刻听到老板娘亲切的问候,一颗不安的心才得以平息。十分钟后到了民宿,一进门铺面而来的温馨让我不安的心得以释怀,床褥都很干净。洗澡睡觉喽,Good night!

第2天-世界八大奇迹观光

• 门票价格:120元/人次(1月1日-12月31日)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陵北路与秦俑馆公路交叉口
  • 简介:举世闻名的秦兵马俑,世界第八大奇迹,重现两千年前军队的姿态。

&西安的早晨七点天还是灰色的,我们晚上订的顺风车,人家临时有事,好在民宿的老板给我换了一个顺风车,从机场附近到兵马俑还是蛮快的。到过西安的人必去秦始皇兵马俑,有人说不到西安就不算到中国,不进兵马俑就不算到西安,所以 来这里的人特别的多,都是慕名而来。是的西安的奇迹太多了,兵马俑是奇迹中的奇迹。

&车子将我们送到了 兵马俑的门口,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和秦始皇巨大的雕塑,看到这个雕塑不禁想起秦始皇帝统一六国、度量衡、货币、修造长城抗匈奴、“废黜百家,独尊儒术”等丰功伟绩。

正门-从入口到博物馆有10分钟的距离,你可以选择步行或乘车,but,摆渡车的队伍比步行的人还要长。

&我们进入俑坑之前先参观一下博物馆,了解了秦博物馆的建造背景历史,信步走来展现在我们眼前的是秦朝的“盾牌”的是最著名的“铜车马”模型、它不单单是铜的车马,这件作品的真正价值在于它反映出秦代工艺制作的高超水平。同时,它是目前发现年代最早、形体最大、保存最完整的铜铸车马,对研究中国古代车马制度、雕刻艺术和冶炼技术等,都具有极其重要的历史价值。单就一辆铜车马反映出的铸造技术,真的让大家赞叹声不绝于耳。

秦盾

最著名的一号铜车马(复制品)

1980年,中国陕西临潼秦始皇陵封土西侧20米处的一个陪葬坑里,出土了两乘大型陪葬铜车马,一前一后排列。经复原,大小约为真人真马的二分之一。制作年代至晚在陵墓兴建时期,即公元前210年之前。铜车 马主体为青铜所铸,一些零部件为金银饰品,各个部件分别铸造,秦代工匠成功地运用了铸造、焊接、镶嵌、销接、活铰连接、子母扣连接、转轴连接等各种工艺技术,并将其完美地结合为一个整体,是20世纪考古史上发现的结构最为复杂、形体最为庞大的古代青铜器,被誉为“青铜之冠”。

该国宝经过文物保护修复人员艰苦卓绝的努力,最终历时8年才完成修复。

1号车的车舆呈横长方形,前边两个转角处呈抹角弧形。其基本结构是以舆底四周的四条较粗的轸为基础,在轸间纵向设作为舆底,在轮上面立有车阑,构成整个车舆。在车舆之内有一车伞,由伞座、伞柄、伞盖等部分组成。

铜车马制造工艺一览表

&初二的博物馆人潮涌动,到处传来啧啧的赞叹声,同时也夹杂着拥挤的人流声,平日宽敞的场馆内我想要去拍张照片都是那么的困难,可见这个“世界第八大奇迹”吸引着更多的人来此是有根据的。

马鞍用的衔接链

&出了博物馆展馆,我们便来到了秦博物馆最具盛名的一号俑坑,因为出土的秦俑比其它两个多,所以气势磅礴。兵马俑的排列是3列面向东的横队,每列有武士俑70个,共210个,似为军阵的前锋。后面紧接着是步兵与战车是的38路纵队,每路长约180米,似为军阵主体。左右两侧各有一列分虽为面南和面北的横队,每队约有武士俑180个,似是军阵的两翼。西端有一列面向西的武士俑,似为军阵的后卫。武士俑朋的身穿战袍,有的身披铠甲,手里拿的青铜兵器,都是实物。组织严密,队伍整肃。几十匹战马昂首嘶鸣,攒蹄欲行。整个军处于整装待发之势。 威武雄壮的军阵,再现了秦始皇当年为完成统一中国的大业而展现出的军功和军威。气场之大,让千万来参观的人振撼。

打井遗址

【背景】1974.3.29日,西杨村的农民在打井时发现的。工程开始时非常顺利,想不到两天之后遇到坚硬的象石头一样的土层,当挖到3米左右的时候,发现了厚厚的红土层,在三米的土层发现红土,对挖井的农民来说真的是很不可思议,然而到了第五天,正抡着锄头的农民在井口西壁脚下,挖出了一个“瓦盆爷”就是现在所说的供奉陶像,这就是出土的过程,据说当时要是超出几公分就与我们现在看见的兵马俑失之交臂了。

【俑】作为古代墓葬的一种陪葬品而出现,秦始皇兵马俑是制成兵马(士兵、战马等)形状的陶俑。

一号坑(面积最大,最先挖掘,出土秦俑最多)

一号坑为东西向的长方形地下土木建筑结构,长230米,宽62米,总面积14260平方米,四周各有五个门道。坑东西两端有长廊,南北两侧各有一边廊,中间为九条东西向过洞,过洞之间以夯土墙间隔。这个坑以车兵为主体,车、步兵成矩形联合编队。军阵主体面向东,在南、北、西边廊中各有一排武士面向外,担任护翼和后卫;东面三排武士为先锋。九个过洞内排列着战车与步兵的庞大主体军阵,每个过洞内有四列武士,有的穿战袍,有的着铠甲,中间配有战车,每辆战车后有 御手一名,车士两名。在1978年到1984年间,陕西省考古研究所秦俑考古队对一号坑进行了发掘,发掘面积为2000平方米,出土陶俑1087件,并对部分陶俑进行了修复和复位。目前已清理出的有1000多个。在地下发现形体这么大,数量这么多,造型逼真。兵马俑的塑造,是以现实生活为基础而创作,艺术手法细腻、明快。陶俑装束、神态都不一样。光是发式就有许多种,手势也各不相同,脸部的表情更是神态各异。从它们的装束、表情和手势就可以判断出是官还是兵,是步兵还是骑兵。这里有长了胡子的久经沙场的老兵,也有初上战场的青年。身高达1.96米的将军俑,巍然直立,凝神沉思,表露出一种坚毅威武的神情。那个武士俑,头微微抬起,两眼直视前方,显得意气昂扬而又带有几分稚气。那个身披锨甲,右手执长予,左手按车的武士,姿势动作显示出他是保卫的车士俑。

一号坑土隔墙

在一号兵马俑坑中有这样一个奇怪的现象:俑坑中的一道道土隔墙竟然没有过洞中排列的兵马俑高,这是怎么回事呢?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陈列部主任郭向东介绍说,兵马俑坑最初修建时,土隔墙是高于陶俑的。在秦俑一号坑、二号坑都有土隔墙。这些土隔墙是用黄土夯hang筑成的,它们土质纯净,有的地方夯层很明显。土隔墙的作用是将俑坑内部划分成一个个过洞。一号俑坑内土隔墙的宽度为2.5米,二号俑坑内土隔墙的宽度在1.6米至3.2米之间。这些土隔墙最初的高度均为3.2米,完全超过过洞中间陶俑的身高,这样,当年地下坑道式的土木结构才得以形成。

据考古工作者推测,兵马俑坑曾经被项羽焚烧,通过考古迹象可以看出,一号俑坑隔墙的坍塌土覆盖在俑坑底部的淤泥层上,这表明淤泥层的形成时间最早,土隔墙坍塌的时间次之,俑坑被火焚塌陷的时间又次之。兵马俑坑在被焚塌陷之前,俑坑内曾大量进水,把土隔墙的下部泡软,由于土隔墙上面的棚木和土层的重压,隔墙局部塌陷,再加上后来的火焚,使得坑顶塌陷,两千多年泥土的重压,将兵马俑坑完全夷为平地。于是,当我们今天发掘兵马俑坑,将陶俑修复站立摆放后,就出现了土隔墙低于陶俑身高的现象。

步兵俑

一号坑武士俑和考古工作室

跪射俑

中级军吏俑

高级军吏俑

骑兵俑鞍马俑

&还沉浸在一号坑的震撼之中的我,不知不觉走到了二号俑坑,带你参观一下吧,与一号坑的气势宏大相比,二号坑显得低调,但布阵最为复杂最为精致。兵种较多布置得仅仅有条。可惜因为多重原因我们看到的只是一小部分。博物馆内各种关于兵马俑的故事,听得我们不禁暗自佩服这个场面的宏伟。

&走着走着来到三号坑,三号坑彩绘残存较多,相比一二号坑,这个数量较少,但是是秦俑的心脏,是兵马俑的指挥机关。其实秦兵马俑还有四号坑,四号坑有坑无俑,只有回填的泥土,据推测是因为秦末农民起义等原因未建成,所以被人们忽略了。参观完这几个坑,看到长廊里各国元首驻足在此的照片,不禁为这座震撼的庞大的地下军事博物馆所折服。

三号坑车马房

三号坑北厢房

需要过安检,下午的时候人很多,现在的照片是游览完拍的接近16:00没人了,呵呵。和刚才人头攒动的情景简直是天壤之别。

秦始皇陵丽山园景区
  • 地址:秦陵北路西端秦始皇陵丽山园景区正门入口右边

&游览完兵马俑坐上景区给准备的车,行程约三十分钟去往-秦始皇陵。冬天的皇陵仿佛在沉睡,突兀森郁中透射着一股神秘,他占地面积很大,粗略的估计有5个足球场那么大,衬托着骊山为背景,更加增添了几分神秘气息。我们坐着电瓶车游览了一圈,有2个陪葬坑,这里出土的兵马俑和一号坑相比显的稀疏,没有那么壮观,但我的脑海中不禁有个疑问,这一号坑的地址和这里相距就有约半小时的车程,这个秦皇的地方是有多大?突然想到电影【神话】中的情景,顿悟原来就是这里,这个散发着神秘气息的地方曾经离我这么远又这么近。。。。。。秦始皇陵,无非就是秦始皇的陵墓,位于距西安市30多千米的临潼县城以东的骊山脚下。据史书记载:秦始皇赵政从13岁即位时就开始营建陵园,修筑时间长达38年,工程之浩大、气魄之宏伟,创历代封建统治者奢侈厚葬之先例。.秦陵地宫东西实际长260米,南北实际长160米,总面积41,600平方米。秦陵地宫是秦汉时期规模最大的地宫,其规模相当于5个国际足球场。光这个面积就足以吓到。

缆车进入很大,冬天的这里都松柏,以骊山为背景。

• 电话:029-83812003,029-83812004
  •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骊山北华清路38号
  • 简介:唐玄宗和杨贵妃恩爱共浴的地方,也是“西安事变”的发生地。

【游5】先到华清池再到秦兵俑

由于是冬季,考虑到时间有限体力有限,没有游览华清池,事先做好的攻略,忽略这个地方的形成不过的通过图片的解析,估计夏天的华清池必然是山清水秀的好地方。这里只能从图片中感受她的美了。如果是旅游车先路过华清池,然后到兵马俑这样的顺序方便一些。华清池可以泡温泉呦,想感受一下当年杨玉环的场景,就来到这里试一下吧,御用呦。

夏天的华清池,美不胜收呀!

【文化底蕴】华清池亦名华清宫,以3000年的皇家园林史和6000年的温泉利用史而享誉海内外。位于西安市临潼区骊山北麓,西距西安30公里,南依骊山,北临渭水,是以温泉汤池著称的中国古代离宫,周、秦、汉、隋、唐历代统治者,都视这块风水宝地为他们游宴享乐的行官别苑,更因唐玄宗和杨贵妃的爱情故事而驰名中外。1982年,华清池被列为全国第一批重点风景名胜区,2007年5月8日,华清池景区被批准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12015年1月,与“骊山”两大景区合并升级为“华清宫”。白居易、杜牧等诗人在诗作中均有提及。

市区走一遭,该吃吃该喝喝。

西安书院青年旅舍钟楼南门古城墙店
  • 地址:西安碑林区南门里顺城南路西段2号(七彩云南隔壁)

【住宿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门里顺城西路2号

景区没有出租车,可以自驾可以公交出行。人很多,间隔很长,反正我不着急,到市中心已经天黑,城墙底下,看到南门的夜景,劳累烟消云散了。看到我们住宿的地方更是喜上眉梢呀,别样风景。

&辛苦了一天的腿游,看到这家旅舍,顿时眼前一亮,这就是我要找的客栈嘛~,因为之前想预定一家有着悠久历史的客栈,可惜节日的客栈人满为患,退而求其次,看来我的选择是对的。本人很喜欢古香古色的东西,这里迎合了我的审美,我在这里住了3个晚上,真的很好,除了交通方便,高冷的小哥、特色的民居、还有萌萌的宠物,这些都给了我流连忘返的理由,我是辗转回来又住了一晚,因为从市区到机场是很方便的,客栈还提供接送机服务,到店接人,足不出户就可以去机场,当然不是免费的(150元参考),但很方便。特别是这里过节期间每日都有主题活动,让你的旅程锦上添花。

特别奉上我在这个客栈看见的梅花,那天下雨了,我早上要赶最早一班的飞机走的很早,将走的时候才发现这株梅花,迎着细雨,独立在雨中,很是让人心疼和回味,很留恋这家客栈,多半是留恋这里的梅花,小院的三楼一颗一支独放的梅花,不禁想起那句“墙角数枝梅,林寒独自开”说的不就是这里的梅花吗?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南门里湘子庙

放下行李决定看看地形,走出去看风景,西面牌楼上写着“湘子门”原来之前功课中提到的地方呀,信步走了约3分钟,到了一处小庙“”湘子庙“”,晚上关门了也就没进去只看外形,据说现在是烧香拜佛之地。

建于宋,盛于元明。全真道观。传说是八仙之一的韩湘子故居。全国的湘子庙有十多处,西安南门里的湘子庙是韩湘子出家之地。故而,历代以西安湘子庙为湘子文化的发源地。。你想到了吗?这里就是是唐朝大文学家、哲学家韩愈的侄孙“八仙之一“韩湘子”的”从小放荡不羁,不爱读书,饮酒醉卧,偏偏练就神仙之道,其叔偏偏就不信神佛之道,他曾选文谏当今迎佛骨供养(就是今天法门寺所供奉佛指舍利),被贬广东潮阳,路过秦岭蓝田,韩湘子前来迎接,韩愈才知韩湘子已化为神仙,预知其前因后果,写下了著名诗篇:“一封朝奏九重天,夕贬潮阳路八千;本为圣明除弊政,敢将衰朽惜残年。云横秦岭家何在?雪拥蓝关马不前!知汝远来应有意,好收吾骨瘴江边!”。也只有西安,包容一切!读书不读书,各随其意。东面书院门就有“关中书院”;西面湘子门就有“德福巷”,尽是饮茶、咖啡、酒吧等人们休闲场所,那里石板铺地,年代久远,但其建筑又都洋味十足,尽头就是“湘子庙”,庙小的很,却也清静幽深。韩湘子是八仙里最年轻的一个,道行也很深的啊!想着盛唐之世,八方来朝,各显神通,既出文化名人,诗歌异彩,也出西方虬髯客,佛释道教,磖磖光辉,名扬于世!如今,成了历史遗迹。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大街2号(此为永宁门地址,西安城墙位于西安市中心,有城门多座,地址不同)
  • 简介:在六百年历史的古城墙上,骑车漫步,俯瞰十三朝古都。

&西安的城墙,是这次西安之行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的地方。为什么呢?话中有故事。第一天游玩秦始皇博物馆后就来到了城墙,立即被热闹的城墙文化所吸引,小筑城墙脚下,尽管是晚上也被他的英姿感染,在林立的城市中心能看到如此的景象也是让人很意外呢。不仅因为他是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城垣。初到这里的第一晚,由于时间太晚了粗劣的过城门楼走了一段小路,顿时被这个地方深深的吸引, “月是西安明呀!”城墙下面弄的和公园一样,有遛弯的跳舞的还有赏灯的游玩的热闹极了。

这是第一次见城墙的景象,首先感觉夜晚的城墙总是透射着神秘,那一派繁华的景象仿佛映射出盛唐时期的繁华街市,昌盛景象。

第3天,市中心的游玩

• 开放时间:0:00—24:00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书院门24号
  • 简介:充满了书卷气息的步行街,随意逛逛,淘几件书画或文房四宝。

&今早起的早,目标-书院门,从我住的地方走路过地下通道也就5分钟,书院门位于西安南门里,就是从碑林到关中书院门口的一条步行街。这条街到处都是笔墨纸砚、古玩字画和北京天津的都差不多,但不同的是街中到处挂着大红灯笼,好一副盛世唐朝的繁盛景象。书院门570多米的长街上有着很多经营笔墨纸砚、字画的店铺,走到这里顿时有种书香气,这里的店铺门面既不像江南商号那样纤巧秀丽,也不同于北京大栅栏那样富丽堂皇,而是古朴敦厚,门面很少有繁琐的装饰,牌匾、楹联,还有深狭的门道,显示了一种儒雅祥瑞、深藏若虚的氛围。书院现为西安师范学院所在,不能随便参观谢绝参观,我仅从外围透射的书卷气就能在感受到在这样的学校上学成长,真的是精神的淬炼。

“关中书院”是明、清两代陕西的最高学府,也是全国四大著名书院之一,西北四大书院之冠。

书院建筑规模宏大,中间讲堂6间曰“允执堂”,左右南屋4间,东西号房各6间,讲堂后边有假山,“三峰耸翠”,“宛若一小华岳”,讲堂前半亩方塘,竖亭于中,砌石为桥。书院有门两重,大门二楹,二门四楹,郡丞刘孟直书“八景诗”以壮其观,学者王大智书隶字为书院题名。

• 门票价格:旺季75元;淡季50元
  • 地址:西安市文昌门内三学街15号
  • 简介:书法爱好者的真爱,能欣赏到颜真卿、柳公权等书法名家的碑刻。
[视频] 甄嬛剧中皇上和果郡王的字在这里

&从书院一直往前走不知不觉就到了碑林博物馆,西安碑林博物馆是一座以收藏、研究和陈列历代碑石、墓志及石雕作品为主的艺术博物馆被誉为“中国最大的石质书库”西安碑林是书法的渊薮、经史的宝库。在这里看到了许多名家手笔,王羲之、欧阳修、爱新觉罗玄烨、还有甄嬛传中八王爷允礼的字迹都通过这样的方式展现在我眼前,对于我这个喜欢书画的人来说真是一次不同意义的洗礼。这里还看到了一些拓本,想起小学书本中的书法估计有些是出自此处吧。

&碑林对我这个书画爱好者来说意义深远,深深的被古代书画家的苍劲笔锋所折服,并不是书本上的书法了,对书法有了全新的认识,本身的爱好相信是最好的老师。结合历史结合人物,仿佛穿越到了古代,那些名人雅士的作品显得是那么的亲近了。

• 类型:舌尖拍摄地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西大街1号回民街街口
  • 简介:几百年的回民老街区,浓厚的穆斯林气息,还有吃不尽的西安美食。

不知不觉到了用餐的时间,来到了吃货们的天堂---回民街,哈哈,眼前的景象不禁让你的味蕾得到释放,百里长街人潮涌动,这景象,你自己看。来这里必吃羊肉泡馍,我吃的是大雨家的,因为感觉人很多,进门就看到门口立着醒目的程序:交费领牌--掰膜-送后厨-领餐,找了一个座位坐下来,才看到大家都在兴高采烈的把手中的饼掰成小碎块放入碗中。看似简单的一碗泡馍边吃边回味着这其中的乡土气息,纯粹暗香。西安的特产是石榴和柿子,所以满街都是卖石榴鲜榨汁的还有柿子饼和肉夹馍的,但家家都很多人,攻略中提到的东南亚甑糕、老潼关肉夹馍、桂花糕、还有最有名的biangbiang面,我都要在这里吃的呀,哈哈,典型的吃货。

哪些是陕西特色美食呢?陕西最好吃的小吃有哪些呢?我整理了陕西十大美食,有羊肉泡馍、肉夹馍、汉中面皮、臊子面、荞面饸饹、擀面皮、饺子宴、豆花泡馍、陕西凉皮等等,一起来看看照片吧(馋死你们)哈哈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东西南北四条大街交汇处
  • 简介:国内最大的钟楼,古城的地标之一,西安的城市中心。
[视频] 遥望鼓楼穿琼宇

钟楼里南门里也就一站地左右,从南门城墙可以遥望钟楼,南门城墙也是给钟楼拍照的最好地点。不说啥,一张图一个短视频就足矣感受钟楼风貌。

咏西安钟楼 长安城内大街中,势入云天宝阁雄。风雨流连容貌换,春秋斗转回声融。凭高一望情怀异,酹酒千嗟绪意同。夜色无边浑欲梦,心潮涌动下帘栊。游西安钟楼漫咏离城百里已闻钟,遥望古楼穿碧穹。秦汉风云遗梦里,晋唐故事砌墙中。骚人苦读难垂史,佳丽轻描易入宫。试问王侯谁健在,功名哪个不成空?  钟楼是一座体现明代汉族建筑风格的古建筑。始建于明洪武十七年(公元1384年),原址在今西大街广济街口,明万历十年(公元1582年)移于现址,成为一座绾毂东西、呼应南北的轴心建筑。昔日楼上悬一口大钟,用于报警报时,故名钟楼。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芙蓉东路3号
  • 简介:观赏气势磅礴的音乐喷泉,欣赏有唐代风格和陕西风情的建筑雕像。
[视频] 大雁塔北广场喷泉

它是目前全国乃至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广场。喷泉和附属土建资金投入约5亿元,在全国首屈一指;其八级叠水池中的八级变频方阵是世界最大的方阵。

白天去的大雁塔所以没看到夜景,有些遗憾,用一张别人的照片吧,回来后看别的视频真的是很美,不过细雨中喷泉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西安大雁塔音乐喷泉在我国西安大雁塔北广场,有一座规模宏大的音乐喷泉,东西宽二百一十八米。南北长三西四十六米,号称“亚洲第一大音乐喷泉”.

[视频] 初来乍到多多关照

&不知不觉夜幕降临,我的计数器显示已经走了12000步,尽管我已经走不动了,但还是喜欢自虐,住的地方近就是好,回去睡了一个小时我又满血复活了~去城墙上看灯会去喽,在城墙上看灯会还是头一遭呀。穿过地下通道到了南门城墙入口,乌央乌央的人流让我的心里一紧,不会是限流了吧?不会今天看不上灯会吧?还好我下手早提前预定了今天的门票,我进来了,有一种暗自庆幸的感觉。一进门就被热闹的景象吸引,城内有各种各样的彩灯,有三个“古今未来”不同的主题,加上激光与艺术的结合,还真是精彩纷呈,让我看不过来了。在这里发生的故事没让我觉得惊险,只觉得是是远行的花絮。

城墙灯会人很多注意安全

&穿过拥挤的人流,一直向前走,走着走着人越来越少,渐渐的只能听到喇叭里放映的西安民歌,走了很长的一段路,看到下一个出口,但是下去一看门关上了,只好有继续往前,前方显示还有**米到下一个出口,还好,我们看到前面的三个人其中一位还穿着高跟鞋,不禁替她惋惜,就这样走了三个出口都关着门了,这是夜幕降临的恐惧袭击着我们,我们组成了战略联盟,我心想不会在城墙上过夜吧,虽然城墙上的星星很美。此时的我们已经精疲力尽了,实在是没有回去的力气了,在求助了游客服务中心无果后我们决定“弃城逃亡”了,不是对城墙不尊重,实在是走不动了,我们从城墙翻下来了,那种绝望沮丧的心情只有经历的人才懂,那种绝处逢生的境遇也是绝望的人才懂,倒是觉得是种经历。尽管很高很害怕,像电影中的情节,但是那种求生的欲望和恐惧都在不得已的情况下变得渺小微不足道了。回去后,回味着大家齐心协力的场景还意犹未尽呢。但是我不甘心。。。。。。。

第4天,我要征服这座城。

• 地址:西安市新城区环城东路
[视频] 我成功了,不甘心的后果

&昨天真的不甘心,不能折在这里呀,捂脸回家对我的家人,心中顿生一个念头--“我要征服这座城”。

&一早起床,完成我昨天没能在城墙上骑车的愿望。清晨的西安还没有苏醒,能听见鸟鸣,相对于昨晚的喧嚣显的那么的宁静,太阳还没有出来,骑上我的车,粗发!一路看风景,一路拍照,“践踏”了昨晚南门城墙的彩灯,昨晚挤得要命的地方,我不服。。。。。。相比前两天的阴沉,今天老天爷也许是疼惜我昨晚的无奈格外开恩,心情顿觉大好,看太阳出来了!好美!游走在宽阔的城墙上走走停停已是中午,(记得带好防晒呦!白天的城墙可是没有树木呦)竟然也用了3h(城墙上有租车的地方,有4处,但是你要进门就租,不然走累了走远了你想租都没有,封顶3个小时,刚刚好,有单人的有双人的,都是山地自行车还是蛮好骑的,还有电瓶车年老体弱的可以选择这种出行方式,不然。。。。。),一路走过好多人都问我们在哪租的车,我只能告诉我在很远的地方租的,看到大家疲惫的神情,我对自己说这是我昨晚的教训呀。城墙上骑车真的很爽,没有红绿灯,有的地方一路下坡,滑行在城墙上滋味只有我懂,旅行的意义就是要放松雨过天晴天边的云彩映衬着朝阳真的很唯美,不禁昨晚的失意都烟消云散了。

西城墙可以骑车门票40,;租车40+押金200现金,两小时内还车(建议下午上去,骑一圈,然后在南门(跑男拍摄地)看夜景)城墙包括护城河、吊桥、闸楼、箭楼、正楼、角楼、敌楼、女儿墙、垛口等一系列军事设施。城墙四角各有角墙一座,城墙外有城壕。城墙上外侧筑有雉堞,又称垛墙,共5984个,上有垛口,可射箭和瞭望。内侧矮墙称为女墙,无垛口,以防兵士往来行走时跌下。城墙每隔120米修敌台一座,突出在城墙之外,顶与城墙面平。这是专为射杀爬城的敌人设置的。敌台之间距离的一半,恰好在弓箭的有效射程之内,便于从侧面射杀攻城的敌人。城墙上共有敌台98座,上面都建有驻兵的敌楼。最初的西安城墙用黄土分层夯打而成,最底层用土、石灰和糯米汁混合夯打,异常坚硬。后来又将整个城墙内外壁及顶部砌上青砖。城墙顶部每隔40—60米有一道用青砖砌成的水槽,用于排水,对西安古城墙的长期保护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历史博物馆由于贪恋大唐不夜城的风景,去的比较晚,到了看见很多人,然后就看见门票窗口都售罄,因为是免费的而且非常有名,所以人很多,我们只好失望的离开。这是这次旅行中的遗憾,这正应了那句话“生活中总有遗憾”吧。但是攻略中提到的,有名的展品 “镶金兽首玛瑙杯”是提前了解的,这里也只能奉上此照片为背景回顾此地了。也给自己一个再去一回的机会。

陕西历史博物馆(免费早去领票+身份证,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除外)图片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慈恩路46号
  • 简介:位于大雁塔和大唐芙蓉园之间,充满了唐风元素。
[视频] 夜太醉

&行程内没有此处,只是晚上从芙蓉园出来看到灯火通明的景象,因为太晚了,转日博物馆未去成,才转战此处,尽管初春的细雨捶打着我们,但大家还是兴致勃勃,这里遇上了淳朴的赵阿姨,本地人,我们是在看表演时认识的,慈祥的陕西老太太,她就住在附近,攀谈中她的淳朴、安详对事业对家乡的热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我对这个地方有了更多的了解,更加喜欢这个地方了。

&大唐不夜城离芙蓉园不远,白天看这里是一个景象,晚上又是灯火阑珊另外的美景,白昼,一趟街都是为夜晚辅助的,赶上一趟游行,有踩高跷跑旱船的传统游行,还有外国人偶表演,还有我们现在动画片里COSPLAY,有花车,有兵马俑、有脸谱。。。。。总之精彩纷呈让我们耳目一新,不一样的感受,听说好几个景点同时会有不同的节目,歌颂警察,歌颂安保人员。。。。。顿时让我们为奋战在节日一线的安保人员,景点每隔一段距离就有警察、特勤、义务工作者维护治安;城市清洁人员,每隔一段就有清洁工清扫,他们的口号是“垃圾不落地,最美西安城”。看到他们的辛苦,游客们也就不忍心了,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这些人,让大家在节日少一些抱怨,多一些理解。是的,在合家团聚的春节里,他们还坚守在岗位上,同家人亲戚朋友不能团聚,真的是很不容易,看到客流量这么大的一个旅游城市秩序井然真的心中冉冉升起一种敬畏,“说一声你们辛苦了!”

这里白天有社火活动晚上有灯展,十里长街灯火阑珊,让你尽情感受西安的热情。(灯展免费呦,小吃不限量呦!)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雁塔路
  • 简介:西安的象征,玄奘法师督造,收藏了法师的顶骨舍利子。
[视频] 我拍的最得意的作品

看真的有大雁飞来!哈哈

大雁塔坐落于西安雁塔区大慈恩寺内,大雁塔作为现存最早、规模最大的唐代四方楼阁式砖塔,是 佛塔这种古印度佛寺的建筑形式随佛教传入中原地区,并融入华夏文化的典型物证,是凝聚了中国古代劳动人民智慧结晶的标志性建筑。

•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芙蓉西路99号
  • 简介:在昔日的皇家御苑内,感受盛唐辉煌的盛世气象和璀璨的华美夜景。

&本想在大唐芙蓉园里看看昼景,可是贪恋大堂不夜城的美食多待了会,出来赶赴已是华灯初上,遥相辉映的那座园子,人潮涌动,车流限行,我也是磨蹭了好半天才到观园脚下,实属不易呀!今天是初五,观园里有节目,所以有大量的人流涌入观园,是呀!在这样一个反映大唐鼎盛盛世的全国最大的仿唐代建筑群里,怎能不让人流连忘返?

白天和晚上各有各的风韵,白天是亭台楼阁晚上是夜色饶人。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曲江商圈芙蓉南路99号‎

电话: 029-85511888

官网: http://www.tangparadise.cn/index.php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开闭园时间:9:00——22:00(21:30清园)周六至周日开闭园时间:9:00——23:00(22:30清园)

票价:120元/人

&夜景醉人,不禁让人想到古装剧中的情景“清风舞明月,幽梦落花间。一梦醒来,两眉间,相思尽染。只身天涯,独醉贪欢。揪心思绪无边无沿。独依窗前,任风吹,看花落,黄花树下,你是否又在轻拂玉笛,醉拔情弦?遥望千年,繁华散尽,我却痴心未改。可惜几度徘徊,走不出的,仍是那梦里花间的蜜语甜言”。。。。。。。

院内有灯光秀水幕电影,春节赶上打树花很好看的。

• 地址:陕西省渭南市华阴市华山镇集灵路与华山路交叉口东南1000米
  • 简介:自古“奇险天下第一山”,在长空栈道等处体验命悬一线的刺激。

&最后一天下雨了,华山可能没什么风景加上担心雨天路滑,怕被困在山上,赶不上死贵的飞机,我放弃了华山,但是小伙伴们去了,群里发的照片表明冬天也有冬天的风景。下次吧,人生总会有遗憾,全当是给以后的铺垫。出来玩肯定有惊又险,你只知道华山的美景,华山的险没去的人估计是体会不到的,“自古华山一条路,其险天下第一山”,说的就是华山,文学作品中提到的华山云梯,上下落差接近90度,最险的一段像爬梯子一样,考验了登山者的毅力与勇气,相信爬过这座山,其它的山都不在话下了,也许,探险也是一种享受!我只能透过照片领会爬山者的意境了吧。让遗憾飞去吧。心动的我等待下次的重逢。

再见西安

凌晨,在绵绵细雨中踏上了回家的旅途,天还没亮,依依不舍的惜别了这座城市,又完成了一次目的地旅行,感谢我遇到的这些风景,感谢我遇到的人,也许旅行并不在于你在沿途中看了多少风景,也不在于你是否到达了预期的目的,而是在于你旅行中的那种心境的变化和丰富的经历。下次我还会来的,来完成我这次的遗憾,喜欢这里的人文景观,喜欢这里的质朴山川。see you next,b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