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旅行记——带着爸妈去三亚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我们的旅行记——带着爸妈去三亚

• 出发日期/2018/03/03

• 玩法/自驾 购物 摄影 美食

前言

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大家多多包涵呀!

相片全部都是手机拍摄!

带着爸妈去旅行,该从何说起呢,应该从一个叫带着爸妈去旅行的节目说起,节目名气不大,可是我觉得意义还蛮好的,心里的想法就萌芽了。不过跟爸妈提带他们去旅行的时候,他们是反对的,觉得太费钱,做父母的应该都这样吧!不过我们努力工作努力赚钱,不就是为了上孝父母下养子女吗,父母身体健康,小孩快乐成长。当我坐在沙滩上,看着老公带着闺女嬉戏,爸妈迎着夕阳漫步,觉得没有比这更让人幸福的事了!

目的地倒是没有费多大的劲挑选,因为带四个老人一个两岁半的孩子,出国好像有点小麻烦呀,还是觉得国内行方便点。之前我和老公去过三亚,虽然之前三亚出过一些负面新闻,不过个人觉得三亚的风景其实蛮不错的,所以决定去三亚。

—————准备篇————

一,交通。我们一家五口从北京飞三亚,10月12日中午12点去10月16日晚8点回,往返机票共计6550。我爸妈是从武汉往返三亚,比较便宜,往返共计1660,所以机票共计花费8210。

带着四个老人 一个小孩出行,自然租车最方便,不可能让爸妈顶着大太阳在那边等车,那样就受罪了。我们先后看了神州和一嗨,最后是在一嗨上订了一个七座的商务车,10月12日下午六点取车,刷信用卡预授权7000,还车的时候解冻。10月16日下午六点还车,前面的7000解冻,再预授权2000押金,一个月后没有违章,解冻。所以共计4天,租车和还车前后半小时都可以的。租金加保险共计1275,四天里加油300。共计1575。

二,住宿。出行前,需要清楚的知道自己想去哪些景点或者说不去景点就单纯泡酒店。然后根据自己假期的长短,合理安排这些景点该如何走。因为我妈妈是信佛之人,所以南山寺我是一定要带她去看看的。天涯海角,谁都知道就是几块石头,不过这样的标志性景点,还是要带爸妈去看看,所以第一天的行程就出来了,上午南山寺,下午天涯海角。到三亚除了看海就是看树,看树自然就是森林公园或者呀诺达了,上次我和老公到三亚逛过森林公园,虽然都是雨林文化,可是森林公园的山顶可以俯瞰整个亚龙湾,真的很美,所以最后还是决定森林公园。标志景点和树都看了,最后就是看海了,最有名的该是蜈支洲了。所以我的行程就出来了。把行程放这里说,是因为行程定好了,就知道要住哪里了。要去南山寺和天涯海角,当然还是住市区比较方便,所以我定了在三亚湾住两晚,跑景点。我们住的是一个三室的家庭旅馆,还不错吧,两晚1080。三亚的五星酒店也是一景,所以当然也得让爸妈体验一下,我定的海棠湾万丽,两晚三个房间含自助早餐共计3564。因为爸妈是17号上午十点的飞机回武汉,比我们多住一晚,为了方便他们赶飞机,给他们定了机场快捷酒店一晚276。所以酒店共计花费4920。

三,景点门票。首先我想吐槽一下,三亚的景点门票太太太贵了。公婆六十加,所以他们都是现场买的老人票,不过老人票也没有便宜到哪里去呀,贵就一个字! 我爸妈还有我和老公的门票都是购于淘宝。

南山寺门票:584+老人票182

天涯海角:300+老人票100

森林公园:684。森林公园的门票6个人的都是购于淘宝,因为那店家刚好有活动。

蜈支洲:552+老人票262

所以门票共计2664元。三亚的景区门票还分淡旺季,现在这个时间是淡季,所以旺季的话,门票会更贵。

出行的这几天除去用现金支付的门票和油钱,共花费现金1050。第一市场海鲜388,美团外卖两份377+448。往回带的礼物刷卡消费320。

所以共计花费8210+1575+4920 +2664+1050+1013+320=19752。算上我们往返机场的钱,两万零一点吧。闺女除了要机票钱,其它的都不需要,除去闺女的机票钱,我们6个人,人均三千二左右吧。

————行程篇———

10月12日 我们北京到三亚,爸妈武汉到三亚。

下飞机就感到一股热浪袭来,走出来就看到三亚机场那个很有名出镜率很高的小水池,闺女看到就已经走不动路了。

出机场找到一嗨的工作人员,他开车拉着我们去取车。跟着导航顺利的找到我们的家庭旅馆,还不错,挺干净,过马路就是海。放下行李就直奔海边了,傍晚时分,三亚湾的夕阳真的美的不像话。

10月13日 南山寺天涯海角

睡到自然醒,然后悠闲的和老公下去买早饭,话说结账的时候着实吓我一跳,因为买点粥还有豆浆油条什么的,居然花了60。好吧,人家这是旅游城市。

爸妈对我们租的车还是很满意的,觉得又大又宽敞,坐着舒服。

南山寺的门票提前在网上买好的,包含电瓶车,不过进去之后发现,如果只是想进去看看大观音,就没有必要买电瓶车的票了,因为大观音离大门最近,直接走过来就可以。等爸妈参观完观音,已经十二点多了,吃完饭休息一会儿,一点多。说实话,已经不太想去其它景点了,可是电瓶车票已经买了,不能浪费呀,所以接着往下参观,不过爸妈只去了最后一站南山寺,中间的神马三十三观音堂的都没去。南山寺大合影来一个。

南山寺的中午饭本来我们是打算吃素斋的,不过参观完大观音又累又饿,所以就近解决,在大观音电瓶车那一站有很多吃的,不过我们是在通往大观音凉亭的饭馆里吃的饭,一碗凉面25,价格还好,可以接受。

参观完南山寺我们就直奔天涯海角了。天涯海角我建议买电瓶车票,15元一人,往返。我们开始没有买电瓶车票, 就计划着一路看看拍拍,可是特别坑啊,最有名的那俩大石头,在景区最里面,因为已经玩一天了,参观完大石头,实在没有太大的力气往回走了,所以就买了电瓶车票回去。一趟也是15呀,所以还不如一早就坐车,里面真的很大,要走很久。

晚饭,来到三亚不得不吃的就是海鲜了,各种新鲜便宜,去了有名的第一市场,人真的很多,不过有很多拿名片问你要不要吃海鲜的拉客妹,不要理会就是,不然要挨宰,反正我是有心仪的店了,选的是三亚必吃美食餐厅之一,攻略上经常提到的老店,‘四川小胡子海鲜’对这种老字号的店有种爱,特别是最有名的香辣蟹一定要吃,非常好吃。

香辣红花蟹,蟹肉很鲜,辣炒的很入味,好吃

清蒸石斑鱼,肉好嫩好嫩,有种入口即化的感觉,哈哈

鲍鱼,口感很好,配上蒜蓉一口一个刚刚好

这个沙包螺,很奇怪的名字,但是很好吃,很鲜甜

四角豆,海南特色蔬菜,脆脆的,很嫩,解腻,和海鲜是绝配喔

10月14日

10月14日 上午三亚湾退房,然后森林公园,下午入住海棠湾万丽。

通往亚龙湾的路,很喜欢!

森林公园山顶的风景真是没话说,很美!

中午饭是在森林公园山顶解决的,我和老公上次来是在流云轩吃的自助餐,觉得不太好吃而且价钱不便宜。所以可以选择山顶的一些小吃,有牛肉面各种饭什么的,反正比较经济实惠。

逛完森林公园我们就直奔海棠湾入住万丽。当时选酒店,也是纠结了很长时间呀,亚龙湾号称天下第一湾,五星酒店云集,可是人比较多呀,上次来我和老公已经见识过了,所以这次我就决定选择人相对少的海棠湾,海棠湾的缺点是远,不过我们租车,所以无所谓了,还有就是海棠湾浪大,不适合下海游泳,住了之后发现是真大啊,不过我们也没打算下海游泳,所以这个也不是问题了。选万丽可能是被它宣传的亲子吸引了吧。整体感觉不错。酒店大堂很大气,可以看到海。

办理完入住就给闺女换上泳衣直奔沙滩了。酒店的儿童俱乐部也还不错。

酒店房间很大。爸妈住6楼,在阳台上可以看到海,风景还是蛮不错的。

今天的晚饭美团外卖解决,不过光顾着吃饭,没有拍照片!

10月15日

10月15日 今天无安排,待在酒店玩耍。又是睡到自然醒,磨磨蹭蹭到九点去吃早饭,万丽的自助早饭还不错。

早饭吃到十点多然后给闺女换上泳衣泡泳池了。下午我们一家三口待在房间吹空调睡觉看电视,爸妈睡完午觉后,在酒店溜达散步,晚饭接着美团外卖解决。

10月16日

10月16日 万丽退房,蜈支洲游玩。仍然是睡到自然醒,悠闲的吃完早饭,悠闲的退完房,然后出发去蜈支洲。不过这次去蜈支洲让我有些些失望,感觉没有上次去好看了,海水里也有垃圾,反倒是消费项目越来越多了。不过爸妈看到这么蓝的海水还是很高兴。

蜈支洲上的果果树树!

蜈支洲游玩结束后我们就出发去机场准备回家了,中间有顺便去了一下超市买礼物。

旅行真的是一件让人开心的事情,看到爸妈脸上的笑容,觉得不管花多少钱也值得了,这只是一个开始,我们还会有下次下下次。

旅行后的一点小建议,到三亚一定要多准备几套衣服,别看三亚太阳大,可是空气湿度也很大呀,衣服超级不爱干,最好是玩几天就准备几套衣服或者更多!还有就是防晒防晒,去蜈支洲一直抹防晒霜,还被晒伤了!